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223,75 . 完美的素體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8-02-23 02:33:21│巴幣:214│人氣:394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我們回到了矛尖城寨。
  雖然從前線撤回這個讓人熟悉的地方多少有些開心。

  但想到裡面的人,我心情又更糟了。




  是。
 
  一道聲音從瑟薇安的心中浮現出來,那是女生的聲音。
 
  「先民……」莉茵嚥了口口水,此時此刻她正在面對的可是遙遠史書中存在的種族。是被稱為神子的存在。「為什麼阻止我?妳知道他是龍嗎?」
 
  我知道。
 
  「那妳知道是他破壞了牆嗎?破壞了你們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東西?」她又問。
 
  是,他確實這樣做了。
 
  「那為什麼?」莉茵的語氣激動了起來。「為什麼要阻止我把他帶回去矛尖城寨?」
 
  因為現在不行。
 
  莉茵一愣。「現在?什麼意思。」
 
  作為我們魔法後代的精靈啊,牆壁的崩毀是事實沒有錯,但妳可是真心地認為他就是破壞世界的元兇?
 
  面對先民的質疑,莉茵蹙起眉頭。「不是嗎?」
 
  普羅並不想摧毀世界。
  儘管手法笨拙,但他確實正在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在保護這個地方。
 
  莉茵顯然很想用什麼來反駁先民的言論,但卻沒有說出口。相較於先民,她們對於龍的認識並不多,面對面見過的也只有普羅一人。而他確實展現出無與倫比的力量,而且那東西絕對能啃食掉世界的四元素──這樣的生物,無論存在與否,都是被世界所否定的。是異物,現在他身上的排斥反應不也證實了這點嗎?
 
  「我不認同。」莉茵想了片刻後說:「既然連世界都在否定他,那為什麼貴為先民的妳會想去保護他?我不懂。」
 
  因為這千年以來,我們居於世界的洪流裡一直看著他。
  普羅確實因為使用自己的力量而導致牆壁崩毀,但也正在以他自己的方式去嘗試彌補。
 
  「彌補?」莉茵的語氣變得激動。「他的彌補方式就是犧牲神子嗎?犧牲別人?這就是他的彌補方式?」
 
  作為支撐的他亦會死去。
 
  「依他做的事來說,我想是罪有應得。」她冷漠地說道。
 
  瑟薇安抬頭望著站在自己身旁的精靈,似乎在知道普羅就是造成龍族入侵的始作俑者以後,她就徹底失去了冷靜,好像只想一心將他打入深淵,或者說以死來償還他的罪孽。
 
  但,真的有這樣的必要嗎?瑟薇安心想。普羅也許真的被世界所排斥,但在面對面時的那股執著,他似乎真的很想去創造那面永不崩塌的牆。雖然不知道原因為何,但他想幫助這世界的心情應是無庸置疑的。
 
  只是,「你們總是說彌補,他的愧疚真的那麼深?如果只是單純的愧疚,我認為他不會做到那麼多。」瑟薇安問道。
 
  神子沉默了。儘管看不見表情,但瑟薇安看見了先民一手環胸,一手抵著自己的下巴,看起來似乎像是在沉思什麼。這問題有那麼困難嗎?
 
  他很喜歡這個地方。
 
  聞言,瑟薇安稍稍一愣。其實她想過不少原因,像是普羅可能喜歡上了誰,或是在哪個地方交了知心好友等等,屬於那種比較私人的感情。但喜歡世界?會破壞世界的人居然喜歡上了這裡?
 
  你們也許不相信,但普羅確實喜歡這個世界。
  這千年以來,他已經為這個地方付出了太多。這份努力,絕不該是以這種方式結束。
 
  「什麼意思?」莉茵問道。
 
  精靈與小神子啊,真正的龍原神子已經誕生,那將會是最完美的素體。
  如果普羅的計畫能夠繼續實施,那麼,神子將會是比妳還要完美的材料,她將做為基底來保護世界。
 
  「……是誰?」
 
  很抱歉,我不能告訴妳。
 
  瑟薇安聽著先民的話,她忽然感到一陣……慶幸。最完美的神子已經誕生,代表她有可能不用再去當普羅計畫中的一部分,然後徹底從這個環節中脫離。只要這一切順利,未來她還是可以跟母親一起生活。
 
  還可以一起生活。瑟薇安臉上忍不住浮現出了微笑。
 
  先民有意無意地朝她那裡瞅了一眼,然後又正面看向莉茵。精靈臉上的表情依然不好看,似乎仍舊無法接受必須放過普羅,這條龍必須受到應有的制裁。
 
  「所以他必須留在這裡?」莉茵問道。
 
  是,普羅會一直在這裡等到神子到來。
 
  正當莉茵打算繼續詢問時,白色的人影漸漸的模糊了起來。從腳開始,她就像早晨曾看過的薄霧那樣散去。
 
  看來這是我目前所能做到的極限了。
  普羅必須待在這裡,請各位取得我的枝幹以後回去吧,在城寨中靜待神子的到來。
 
  直到最後,她們也沒問出什麼情報,卻眼睜睜地看著那人影化作一殘霧消逝。
  但先民的最後一句話,卻迴盪在莉茵和瑟薇安的心中。
 
  時間緊迫,她快到了。
 
 
 
 
  裴蒂走上了指揮所大廳中的圓形階梯,每跨出一步,她就覺得內心的壓力更加沉重。明明這裡一切的擺設都如此的熟悉,卻人事已非,這一切都隨著六年前的戰爭而改變。矛尖城寨在她心裡已不再是過去的那座城。
 
  腦海中忽地閃過了位於河流邊的那座墳。裴蒂站上了二樓的樓梯口,看著從窗戶投射進來的陽光、舖在走廊上的紅色長毯以及守在轉角拱型門前的兩名士兵。過去守在那裡的是穿著重甲的人類,如今卻變成了獸人。
 
  這座城是隊長──是整個第二進攻大隊亡去的地方,絕不能被任何一個人玷汙。裴蒂瞅了他們一眼,然後邁開步伐朝著那大門走去。
 
  絕不。她在內心又複誦了一次。
 
  拱型大門並沒有關上,所以裴蒂用不著看那兩個守門人的臉色徑直走了進去。原本還以為會受到一些阻攔,可那獸人也只是哼了一聲,沒有做出什麼大動作。
 
  這作戰指揮室也保留了當初的設計,但似乎把以前瑪席喜歡的昂貴裝飾全部都扔掉了。在這裡看不見那些昂貴的畫作、華麗的圓毯或貴族們很愛用的野獸標本,取而代之的是那立在牆邊的陳舊書櫃;掛在牆上的三叉戟型燭台以及她眼前那張攤了地圖的圓桌。
 
  菲梅爾就站在圓桌後面,她沒有穿著先前看過的長袍,反而換了件簡單的黑皮衣與緊身褲,那淡褐色長髮顯得十分醒目。在她身後的長桌上則是丟了件紅色的斗篷,看著那縫在領口上的獸毛,八成也是她的。
 
  辛狄羅則是站在裴蒂的右側,一如繼往的裸著上半身,毫不掩飾地將那壯碩的體格以及六年前戰爭所留下的傷口展露出來。不過腰際倒是多掛了兩把手斧,斧刃看上去鋒利無比。
 
  「所以,妳認為需要靠著他們倆來幫助我們?」在座裴蒂唯一不認識的人開口了。他身上穿了銀白色的戰甲,裸露在外的皮膚跟辛狄羅一樣是墨綠色的,而且體格看上去非常健壯,那背在身後的大劍更是差不多一個人的高度。
 
  菲梅爾別於過去的自信,用靜謐的語氣道:「需要。辛狄羅原本就是生活在這裡,而且亞人在過去也常常與各族展開貿易,所以我想他對這部分的地形應該很熟識。」她看向站在自己對面的裴蒂。「至於她就不用說了吧?過去曾經對北部展開侵攻的隊伍之一,裴蒂是副手,想必對這附近也瞭如指掌。」
 
  「我不是要妳解釋需要他們的原因,而是我們為什麼會需要他們?」那名獸人顯然很不諒解。「看看南境我們做了什麼?自從聽了妳的建議與改革以後──」
 
  「不是我。」菲梅爾嚴正地喝止他。「是現在的獸人領導‧巴克。」
 
  他一愣,然後點頭。「對,正是因為他的改革,所以我們幾乎佔領了南境。然而巴克分兵攻擊矮人領也沒有說需要人類,那為什麼我們就需要?直接打過去不就好了嗎?」
 
  「因為有精靈跟洛索達人。」菲梅爾眨了眨眼。「原本強盛的精靈因為六年前的戰爭而沒落,取而代之的是洛索達人。更讓人可憎恨的是這兩族居然結盟了。」她哼了哼。「表面看上去是洛索達人庇護精靈,實際上卻是他們各取所需。『強權』二字就讓洛索達人承擔,精靈則默默地退隱幕後,醞釀力量準備再次東山再起。」
 
  「何以見得?」裴蒂開口問道。眼角能瞥見那獸人充滿怒意的眼神,顯然很不滿意自己在這種時候介入對話,但她不在乎,既然菲梅爾要求的是同盟,那她的地位就不會遜於獸人。
 
  「因為精靈居然向矮人購入兵器。」菲梅爾從後面桌子上拿了一捲卷軸,把它扔到了圓桌上。「這是在矮人領起義的同胞為了向我們展示忠誠和大義送過來的。」她開始踱步了起來。「我的人不辭辛勞地從矮人領送到這兒來給我,他們必須躲過其他種族的耳目才終於將這封信送來,卻附贈了更可恨的消息。」
 
  「什麼消息?」這次換那獸人問了。
 
  「洛索達人來了。」
 
  裴蒂心裡一震,但她仍舊保持著面無表情。看著菲梅爾那惱怒的神情,消息來源一定可靠。雖然不知道是誰帶隊,但他們是盟友,儘管只是利用與被利用的關係,但比起菲梅爾,直爽的洛索達人實在可靠的太多太多。
 
  可她內心仍舊不免遺憾。原本想要在這裡立下一件大功,好讓洛索達人──甚至於全大陸的人都能承認弗司妲的能力,甚至能趁機詢問能否接管這座城寨。只是隨著他們的到來,這一切都將告吹了。
 
  而且,現在這樣有點糟糕。
 
  「洛索達人?」獸人將領轉頭看向裴蒂。「不是妳的盟友嗎?為什麼會在這時間點朝這來?妳該不會去通風報信了吧。」


--

後記:

  艾洛等人將會在不久的將來再登場。
 
  兩條線終於又要匯聚在一起,老實說我挺興奮的。
  那再來就是泰戎(先民)提到的完美素體,相信各位也心照不宣了。

  是的。拯救世界必須要死人。
  瑟薇安或朵拉,必須有一個人得做為基底死去。

  不曉得各位會選誰?

                              -LKK 2018 . 02 . 23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8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選那天殺又無情的創作者!(猛指

02-23 10:01

黑衣大閒者LKK
不要那麼生氣啊QwQ (發抖02-23 18:31
Cecil
選最穩的那個。如果犧牲是不能避免的話,通常就是選犧牲價值最高的那個。這種選擇其實跟一個常見的哲學問題很像:在一個幸福的城市中,有一個小孩身處於地底某處,犧牲了自己的安寧與幸福,來交換整個城市的安定繁榮。現在問題來了,得知這個事實的時候,我們會放棄犧牲這個小孩,或者選擇繼續犧牲他?在奉俊昊執導的電影《末日列車》中,也有與這一命題十分相似的情境。不過,我也曾經看過一次十分熱烈的討論,裡面有人提到,實際上我們是不可能去選擇的(一個市民並沒有作出裁定的權利),因此這是個無效命題。不過我覺得這個問題依然很有反思空間,事實上現實世界中並不缺乏這樣的例子,只是比例上可能不是「整個城市 vs 一個人」那麼懸殊。最近日本有一家便利超商的店長因人力不足而取消 24 小時營業的機制,原因是為了防止員工過勞。如果說前面的「幸福城市」是不現實的命題,那「24 小時超商」應該就是個大家比較能聯想的對象了。如果現在我們為了避免過勞而廢棄任何「隨需隨有」的事物,我們是否願意或者有能力去承擔相應的後果呢?而回到這個故事,大多數人可能都會回答「我都不犧牲」,可是等到真的有末日來臨的時候,我們還能堅持自己的選擇嗎?或是我們會在世界毀滅的前一刻,感到那麼一點後悔呢?

10-01 21:53

黑衣大閒者LKK
遇到這樣子的哲學問題時,其實我都會陷入思考。
比如有人說「我們不可能去做選擇」這件事來說,就和我們投票是很像的。儘管每一票都很重要,但單靠個人沒有辦法扭轉整個形勢,唯有成群結隊,以團結的力量才有辦法顛覆並做出自己想要的選擇。

若以犧牲小孩的部分來看,我想最關鍵的點還是「我們願意為了自己的選擇去付出多少?」。
當團隊在為了犧牲這小孩而爭論時,你願不願意跳出來說出自己的想法並努力說服他人?無論是選擇犧牲與否,差別都在於你願不願意去做。
在還未行動之前便放棄的人太多太多了。當然,或許我們會因為環境下的種種而被迫沉默,但如果你願意且也能力去做到這些事時,又為何不去做?


回到故事之上,至少普羅(銀龍王)儘管當初做錯了選擇,但事後的他依然花費了千年時間來彌補。
儘管他選擇的是犧牲神子這條路,但至少他構築出了自己的獨特理論並付諸實施,且就目前來看是有成果的。

他能算壞人吧?不。他只是一個試圖贖罪的罪人而已。
但以直面失敗的態度來看,普羅也不失為一位英雄。

假設他失敗了,當世界毀滅來臨時,我相信他也能趾高氣昂地去宣示──我做了。我已經盡我全力地做了。

然後坦然赴死吧。10-03 1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喜歡寫怎樣的故事?... 後一篇:【電繪練習】朵拉 - 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