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塔拉尼斯英雄劇.第二十三幕:英雄之名

作者:大理石│2018-02-17 07:44:20│巴幣:10│人氣:549
最近有太多不預期的事情發生,結果就這樣拖到過年後才更新了。



----------塔拉尼斯英雄劇.第二十三幕:英雄之名

【暴雨在鼓風城上打轉--嘩啦嘩啦,又一場夢結束了。】

--懸掛在天邊的小窗洞落下一柱雨幕,灑落地面的雨水匯集成池、水池滑過了三分之一塊的牢房,淹過裁縫的腳掌;幾響雷鳴穿耳切心,餘音纏綿不去,此時裁縫挪了挪身子、雙眼緊盯著窗外--

裁縫:就像是一場夢,一場英雄之夢,但夢中的英雄不是我,也沒誰見著那個人現身過;就像是一場夢,一場初生迷夢,自黑暗甦醒、朝黑暗結束,生命之事剎那喧鬧,但是,吾母馬特瑞斯,塵埃終將落定。還記得事情是怎麼開始的嗎?可笑啊,小裁縫,你怎能妄想自己見證了歷史?它發生,然後結束,你能做的就是任憑擺佈。是啊,一場夢,一場英雄之夢......

--裁縫身處的高塔之牢有如汪洋孤島,風雨在外似大浪揮臂--

門外的獄卒:你醒了嗎,摩莉甘之旗?

裁縫:也許從來沒睡過。

門外的獄卒:我聽見你在懺悔。

裁縫:願先祖原諒。

門外的獄卒:聽說你會點針線活。

裁縫:可惜縫不了你的嘴。

門外的獄卒:哈哈!大英雄,那你要不要替我補條內褲啊?

裁縫:就看你敢不敢給我一副針線。

門外的獄卒:您抓針如劍、持線如鎖,我哪敢把這些神兵利器交給您呢?

裁縫:可憐你老媽子不懂得怎麼用這些神器,不然你還能在這用屁股說話?

--獄卒怒不可遏,但他不過是低聲怒罵了幾句亞斯特拉的大陸髒話,並沒有真得和裁縫吵起來--

門外的獄卒:......不久後,你的軍隊會瓦解、你的家園會分裂,統治塔拉尼斯的獅子王不過也就是隻虛華的野貓,到時為了一張軟墊,多少臣民都能賣!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這你沒意見吧?我不朽的摩莉甘之旗呀,看來你們所信仰的異神終究連一座小島都保不住,或許你現在該試著對我們的神磕頭祈禱,天堂之門永遠為皈依者而開!

裁縫:我不信神。

門外的獄卒:不信?但不就是某位神明讓你這位小裁縫成為大英雄的嗎?

裁縫:我不是英雄。

門外的獄卒:那你是誰?

--獄卒的聲音變得比剛才更加蒼老,他用拳頭敲了敲厚重的木門作勢威嚇--

門外的獄卒:你是誰?你來自哪?綠畔街的裁縫,雷神祭司之子,這是你該來的地方嗎?

(馬特瑞斯:我的孩子。)

門外的獄卒:生無可戀、死不足惜,我的魯格、我的莪相,你何德何能對眾人發號施令?

(摩莉甘:我的寶貝。)

門外的獄卒:因為她嗎?她的幽魂在你耳邊低語......

(女子:歐文。)

門外的獄卒:還是因為他?他的幻影在你耳邊呢喃......

(長老:歐格瑪。)

門外的獄卒:你是個空殼嗎?不,你不是空殼,在那副臭皮囊裡藏著的是一道叛逆之火,因為那道火在燃燒,所以百姓才願意與你並肩作戰;因為那道火焰在燃燒,不是做一盞油燈為權貴探路、不是作一團爐火替張羅屬於他人的美食,你要燃燒,比熔岩更猛烈地翻滾,吞噬舊世界的不公不義、陳規舊矩,所以那群人才會與你同在,傳下你的火焰,延續毀滅與變革的熱情!

(托倫斯:一個祭品。)

門外的獄卒:但你是誰?只是一個憤世嫉俗的年輕人?一副針線和一把剪刀替你縫補出了怎樣的人生?

--牢門敞開,但從黑暗中跨入牢房的不是獄卒,而是獅子王身旁的宰相。那位宰相穿著國王的華袍,腰間還掛了一串由鷹鳥的頭骨編織而成的銅製飾物,他那雙藏陰影中雙眼發出雷光,盡管雙掌空懸,卻像是握著一串不安分的雷電般時張時收--

宰相:誰造就了你?

裁縫:這不關你的事。

宰相:誰成就了你的英雄偉業?

裁縫:全部都是幌子!

宰相:誰讓你站在台前?

裁縫:屍首堆積成山......

宰相:他們如何呼喚你?

裁縫:"來吧,裁縫,替我補件衣服!"

宰相:愚不可及!

--宰相張開雙臂喚來巨雷轟塔,三分之一的塔壁成瓦解沙。轉瞬間,獅子王的宰相又變成了亞斯特拉的將軍--

亞斯特拉將軍:浩瀚返洋落在一位蠻族之王手中,此位不正、普世大患,凡與蠻王同路者,皆為白焰之敵。摩莉甘之旗,你可知罪?不,你無知如鼠,是暗溝嚙畜,你所帶領的鼠輩做了賊的探子還以為是在保命安家,多少無辜人因此死於非命?

裁縫:不......

(裁判官:囚人上前,天秤立誓;)

亞斯特拉將軍:看看啊,他們是你的敵人嗎?不,他們是你們的兄弟,你打的不是偉大的亞斯特拉,死在地上的是你的鄰居、你的熟識,你們所參與戰爭從頭到尾都不存在,那不過就是一場屬於上位者的正統之爭,是政治、是權力之戰,至於底下的小小愚民,你們原本只要站對地方就行了,然而你卻站了出來執掌正義之旗,喧嚷的要索取天上權柄。

(裁判官:正義女神,劍斷虛實;)

亞斯特拉將軍:可憐兒,自大妄為的可憐兒,這就是你想要的結果嗎?但我知道,小裁縫,你並不笨,只是有人蒙蔽了你的耳目;你並不蠢,然而錯誤的希望與權力的蜜香滋長了你的妄想......現在,隨我來吧,走上正道,放眼未來......你想要正義,我便是正義!

(裁判官:邪魔妖法,異端凶煞;)

亞斯特拉將軍:我會讓你成為真正的英雄!

裁縫:吃屎吧!

(裁判官:鑿鑿據理,無所遁形!)

亞斯特拉將軍:無可救藥!

--將軍揮手號令,巨雷再度轟碎了三分之一片塔牆,牆外浪濤洶湧,寒風勁雨讓裁縫無法睜眼。此時將軍化為三位國王的影子,他們分別是獅子王、鷹王與盧明王,三位國王就像三座巨塔,藏於黑暗顯於雷光--

(獅子王的影子:島之土、吾之國,四方鹹水旗揚雷座!)

(鷹王的影子:失信者、盡狂言,八方波濤紅鱗當主!)

(獅子王的影子:島之權、掌中握,粒穀片磚獅心牙印!)

(鷹王的影子:外邦賊、口譫話,敗田毀山鼠啃爪耙!)

(盧明王的影子:啊,斯土吾土、斯洋吾洋,汝等紛亂,盤中方圓。)

(獅子王與鷹王的影子:斯土吾土、斯洋吾洋,吾等紛爭,永世糾纏!)

(三位國王的影子:吾等大業,誰來攪局?)

--三位國王的目光轉向裁縫--

三位國王的影子:吾等大業,誰來攪局?

--國王們舉起權杖在浪濤與驟雨翻攪出了一道漩渦,那道氣流捲走了最後一片塔牆,牆外與刑檯相連,刑檯邊的火炬圈出了一塊無風無雨的庇護所,此時檯子左側佇立的是獅子王之女的石像、右側站著的則是金石騎士托倫斯--

(托倫斯俯首行禮)騎士托倫斯:英雄大人,我等已恭候多時。

裁縫:......這就是你們要的嗎?

騎士托倫斯:英雄不成王、便成寇,而非王非寇,必然是神話一則。

裁縫:你將會成為那位王嗎?

騎士托倫斯:我將會令真正適合的人成王。

裁縫:誰又是真正適合當王的人?

騎士托倫斯:只有那位大人才知道了。

裁縫:是那位可敬的神明大人嗎?

--騎士托倫斯卸下面具,化身為大巫師羅姆--

羅姆:這是一場獻祭,獻給古老的神祇......祂早已預料到,在遙遠的未來,這座島將會失去力量,人們口中說的是外方語言、心中信的是異國邪靈,於是藏在田間的妖精死了、躲在森林與海崖中的仙靈成了妖孽,曾與我們同在的慰藉都將化為塵埃。儘管有些人,他們認為只要躲過一波歷史洪流,那道螺旋遲早會再把屬於我們的光榮帶回手邊,但那會是比這更久、更遙遠的未來,也許,那就是末日了......祂們早已預料到了一切,接著便造就了我們。

裁縫:命運。

羅姆:沒錯。來吧,時間到了。

(裁縫拖著殘疾的身體站起來)裁縫:......如那虹橋、如那雷火。

(塔拉尼斯:如那虹橋、如那雷火。)

裁縫:化為英雄,填滿虛位。

(塔拉尼斯:汝為英雄,戴冠榮耀。)

裁縫:編造神話,成就偶像。

(塔拉尼斯:創造歷史,奠基未來。)

--裁縫一拐一拐地走上刑檯,最後他停在火炬所照亮的柳木牢籠前--

裁縫:我叫歐格瑪,艾恩之子。

--語畢,裁縫墜入籠中,等籠門一關,俯衝而至的磺火龍鐵蹄克就以龍火點燃了牢籠。那座囚牢原來是座木條搭建而成的巨偶,在裁縫墜入之前便有千萬生靈在籠中忍著火烤的苦痛,如今新火注入,停滯已久的柳木巨人終於又一次動了起來,邁開歷史的闊步--

--但遠去的磺火龍鐵蹄克卻又飛了回來,用利爪將木偶給撕成了碎片--

--牠在火焰中尋找著裁縫的身影--

--雨停了,然而強風不斷,風勢助長了火焰燃燒,那場大火燒盡了所有祭品,縱使如此,磺火龍仍在火中無助地呼喚--

--然後,黑暗降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91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對話劇本

留言共 4 篇留言

藤本直樹
很喜歡你的用字呢

02-17 08:57

大理石
欸嘿嘿~謝謝啦~02-17 15:20
桜井メイル
英雄之名是詛咒也是負擔,從來不是祝福。

有紅包嗎?

02-17 11:51

大理石
沒紅包唷!02-17 15:21
桜井メイル
可是有年(鐵)獸(蹄克)!

02-17 15:59

大理石
今年不是龍年,母湯ㄛ02-17 16:33
Wedness
大大的用詞遣字每次都精準到讓人敬佩,GP奉上

02-25 21:58

大理石
過獎了過獎了!只能說是盡力而為囉!02-25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lackt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塔拉尼斯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塔拉尼斯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