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塔拉尼斯英雄劇.尾聲:偉哉!塔拉尼斯!

作者:大理石│2018-03-15 02:22:56│巴幣:30│人氣:658
※全劇終!
※非常謝謝各位讀者的點閱與留言支持!



----------尾聲:偉哉!塔拉尼斯!

【龍:塔拉尼斯,祢所欽點的英雄身在何地?塔拉尼斯,祢所預言的春雷又響過幾次?

當年與我祢立下蓋許,蓋許的內容說道,來年戰爭將至,我必與摩莉甘姊妹們一同敲響戰鼓;來年祢的祭司踏上巡禮,我必得賜予他指引與祝福,未來他將在苦難中為塔拉尼斯尋得救世英雄,那位年老的、年輕的與不可估量的偉大英豪將會與諸神同在,揭開勝利大旗。接著,我們會為祢點燃祭火,我們會為祢揭開那座堂皇的虹橋,而在此之後,我的任務便到此結束了。

當年我與祢立下蓋許,一價換一價、一約換一約。在烽火淹過整個塔拉尼斯之時即是祢兌現蓋許之刻,火不盡、聲不絕,生靈齊聚齊聲共唱,而當下我已飛越汪洋、橫跨蒼穹,那雙穿星之翅指引我來到西之西處,看那夜風揭開世界之窗--終於,屬於我的夢結束了,而他的夢才正要開始。

戰爭、戰爭,萬眾狂歡......偉哉,塔拉尼斯,萬福萬聖!

長老:塔拉尼斯,祢所創造的英雄來自何方?塔拉尼斯,祢所諭示的春雷又閃過幾回?

當年我在海上風暴中遇見祢,祢向馬南南買下了我的靈魂,於是我便成了天空的僕從,只為雷霆風雨傳話。在那之後,祢的使者又將知識與預言傳給了我,我守著它,如灰泥藏鑽;我守著它,如黑龍守金山,我信那虹橋與雷火、希望與救贖,老師教的神話雖然服不了我,然而他與她的傳說卻成了一顆璀璨的冬夜明星,於是我對祢說,我相信一位英雄,也許人間必然墮落,不用長生如樹也能見證它如何墮落,但祢所創造的英雄必然會我們闢開新路,尋回人世之善。

當年我在海上風暴中遇見祢,幾十年過去,我又在雷霆驟雨中找到了他,我曾以為這是祢的指示,說了要一位新的僕從為祢傳話,然而誰又預料的到,祢的雷之子、我的歐格瑪,他就是揭開序幕的那道電光?誰又料得到,過去曾虔誠的我會在今日質疑祢的預言--原來,一切都只是一場幻夢,縱使如此,我依舊選擇沉溺其中。

歷史、歷史,剎那片刻......偉哉,塔拉尼斯,萬福萬聖。

龍:他在哪?他將做什麼?

長老:他在哪?他做了什麼事?

龍與長老:說吧,塔拉尼斯,說出祢所安排的於命運之事!讓我傳唱(讓我撥弄)、讓我知曉(讓我煽動)!

......

(龍:......我替祢埋下了戰火,他們為祢挖出;我為祢接架了恐懼,他們為祢澆灌。)

長老:......老師傳唱著祢與眾神的故事,他不傻、也不笨,他不信祢們的神威,可是知識與真理藏在祢們的語言中,於是他唱了又唱,並將那些故事傳給了我。

(龍:我替祢散播著塵煤,他們為祢盛裝;我為祢呼喚著飛蛾,他們為祢狂亂。)

長老:我傳唱著祢與眾神的故事,我不傻、也不笨,但我信祢們的神威,因為知識與真理藏在祢們的語言中,於是我唱了又唱,並試圖在迷林中找出真正的祢們。

(龍:戰爭、戰爭,聽著他們口中呢喃,戰爭、戰爭,願神明庇佑。)

長老:實際上,打從一開始我就明白了,祢並非全善、亦非全惡,祢是自然的化身,未知的統治者,而祢們的故事只是我們追逐的影子。

(龍:願神明庇佑!)

長老:而那道影子來自一場夢,一場英雄之夢,將我們從軟弱中拯救出來的預言之夢。我們如此渺小、如此悲哀,鼓不起勇氣跨出步伐,尋覓我們應得的報酬,只能隨風雨漂泊......盼望英雄降臨。

(龍:來吧,跟著祂的聲音,跟著戰爭與混沌之音,在這之後,百年千年,每當黑暗來臨你們便要獻上祭品,餵養戰火......)

長老:......願誰能帶來希望之光。噢,英雄,英雄,我們永遠的人間之神......

(龍:......點燃火焰,奉上血肉......找出你們的英雄,祂的人間之子......)

鐵提克:於是,我在這裡,作為一個旁觀者留在這,假如有天英雄到來,我會再次為他與她指點迷津,倘若沒有,我就會繼續等下去,等到海洋枯竭、太陽黯淡,等到那夢醒時刻......】

--從塔拉尼斯對抗亞斯特拉、到塔拉尼斯對抗葛溫希柏格,那場戰爭前後持續七年之久,在這之後迎面而來的又是長達十一年的零星角力。在那段日子裡,葛溫希柏格的王座穩定又亂了、亞斯特拉的內戰開始了還沒結束、塔拉尼斯的王駕崩了卻幸運地穩了新政局,現在誰也說不清未來的事,居住在塔拉尼斯大島上的居民們只知道,一事做一事、一日過一日,和平、混亂,不如當下做的事重要,接著他們會喊道--

乞丐:偉哉!塔拉尼斯!

聽眾:閉嘴,老瘋子!

詩人:別發怒、別發怒,那位老人家說的對,看來他是我的老聽眾,因為我說故事之前總是得先讚頌一下那位大人......

--詩人撥動琴弦--

詩人:我說,偉哉!塔拉尼斯!

(聽眾們:偉哉!塔拉尼斯!)

詩人:可敬的雷神、可懼的戰神、不朽的灰燼山詩神,關於祢的故事永遠說不完,東起望雷、西至愚金、過雨鎖城、降雪冰角,這座泱泱大島以祢為名,它的歷史即是祢的故事、祢的故事即是它的靈魂,於是我們喊道,偉哉!塔拉尼斯!

(過客們:偉哉!塔拉尼斯!)

詩人:偉哉!我的千面天神!祢知曉一切,比那東岸的諾倫女神們還靈光!現在請就祢聽聽我這則詩歌吧,我以星隕為證,它的每一分詞藻都將比利亞爾法更加真誠!

--詩人彈起了小調--

(詩人唱)詩人:"塔拉尼斯,巍巍大國;塔拉尼斯,風暴之父。

盡管此地冠以雷神之名,卻不見那電光威信,

正如千萬神祇隨風消逝,金石王座徒留虛殼。

塔拉尼斯,吾等仙島;塔拉尼斯,汪洋孤舟。

歷經各百餘年改朝換代,遺世蠻族終立為王,

然而、塔拉尼斯,吾等榮耀之地,誰還記得祢目光凌厲?

不是地母沉默、不是仙靈魅惑,吾等塔拉尼斯,

祢高掛天際、是烈日之雷,

如今此雷雖照耀了孤島,卻隨風暴淡出天際。

直到有人呼喚英雄之名,祢才從沉睡中甦醒--"

(塔拉尼斯人:看那雷柱東臨、見那虹橋西至,我們期望的英雄是否來了?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我們是雷霆子民,卻始終見不著祢的威榮與榮光,也許這天到來,英雄將在雷柱與虹橋邊崛起......)

(塔拉尼斯人:我來自北瑞、我來自煦島,我們來自千百國度、踏過四岸八方,盡管我們彼此的祖源各異,但聚在此地,都能稱彼此為親族......)

(塔拉尼斯人:然而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期望著祂的仁慈?)

(塔拉尼斯人:期望祂從沉睡中甦醒,見我們在島上的苦難與不公,願祂把祂的凡間之子賜給我們,改變它、照耀它,我們的家,塔拉尼斯......)


--英格城中走過一列衛隊與馬車,那是迎接公主的金石車隊,獅子王的公主今天就要出嫁了--

出嫁的公主:塔拉尼斯,巍巍大國,我曾愛祢如父親,但祢卻如那個男人一樣待我如冰。

(金石衛隊:祂雖待您如冰石,他會愛你如金石。)

出嫁的公主:塔拉尼斯,暴風之父,我背離了你的眼,今天這結局難道就是你施下的懲罰嗎?

(金石衛隊:祂的目光火燒林,他的雙眼定雷霆。)

出嫁的公主:我的英雄在哪?也許他在那,活在遙遠的回憶中......還記得那片草嗎?還記得那座湖嗎?一點點的小事便能滿足、一點點的奇想即得驚喜,我倆的緣份全藏在那,遙不可及的小小夢境裡。

(金石衛隊:莫惦記、獅心女,今朝今日出嫁行;莫懷疑、爵夫人,您的身分盤上棋。)

出嫁的公主:若我是個平民,他是否就會成為我的英雄?咳咳咳......唉......也許我該問,他的作為是否已經成就了我的父親、我的島?我摯愛的騎士啊......

--金石家的長子喬瑟夫親自送公主入車,而後他騎著黑馬隨車前進。藏在隱密處的托倫斯與布莉姬望著車隊離去,這時托倫斯低語--

托倫斯:別了,吾王,帶走你應得的權柄吧。

(布莉姬:你在看哪?)

托倫斯:別了,吾愛,捨棄這塊傷心地吧。

(布莉姬:對誰不是?)

托倫斯:我願塔拉尼斯有所改變,不再漫天迷信、不再卑微苟活。

(布莉姬:虛偽。)

托倫斯:願一位真正的明君能端正世道,救民於水火。

(布莉姬:騙子。)

托倫斯:然而棋局終矣,勝敗無奈。也許大夥還在等待,期盼英雄乘白船而至、駕雷霆而來;也許他們仍心存僥倖,將生死秤於命運之上。

(布莉姬:忘了他們吧。)

托倫斯:也許我做錯了,偏離了金石所賜予的正道,背叛了我的摯愛......

(布莉姬:我會陪著你.......)

托倫斯:但我不後悔。慶賀吧,塔拉尼斯,好戲才剛要上場呢!現在他們才正要呼喊--


--城內響起了歡呼聲--

(市民們:偉哉!塔拉尼斯!)

鍋匠之女:今日我們圍成圓,歷史偉業口中傳;今日我們昂首走,英豪遺志路中留!

(市民們:啊!你們可曾知曉過,十八年前曾有場災難,那場禍端來自東岸,亞斯特拉的火蠻們一手點燃了戰火,嚇得島民驚慌失措?)

(市民們:啊!你們可曾聽說過,十八年前曾有個人物,那位匠師出身平凡,在火焰來襲前唯一拿過的利器就是銀針與剪刀?)

木匠之子:也許你們不明白,一位裁縫如何把衣補齊,他捻針穿線,破布便成了新衣;我們也不明白,一位裁縫何德何能收服火焰,他抓起鐵尺東奔西跑,散落的我們就成了他的軍隊。

(市民們:但誰知道他的正身?我的摩莉甘,他是祢的愛人嗎?)

(市民們:誰明白他的使命?我的布麗姬,他拿著的是祢贈與的仙旗嗎?)

鍋匠之女:當天上的人而棄我們於不顧,那黑暗無光、那哀痛憂愁,生死無界心磨成灰......

木匠之子:當匯聚的陰雨淹沒田街,眼看火焰來襲,我們情願坐以待斃也不願起身反抗,畢竟結局如何,豈是小小平民得以更動?

(市民們:然而,我的克努諾斯啊,他站出來了!)

(市民們:起身吧,望雷人!起身吧,塔拉尼斯的百姓!別落下任何人!)

(市民們:他喊著,像個瘋子!)

(市民們:他喊著,像道橫跨天際的浩瀚雷霆!)

鍋匠之女與木匠之子:來吧!今日我們圍成圓,歷史偉業口中傳;今日我們昂首走,英豪遺志路中留!

(市民們:今日我們圍成圓,英雄紀事永流傳;今日我們昂步走,莫忘雷霆左右伴!)

鍋匠之女與木匠之子:為他歌頌、為他高喊!偉哉!塔拉尼斯!偉哉!雷霆之子!

(市民們:偉哉!塔拉尼斯!偉哉!雷霆之子!)

詩人:偉哉!塔拉尼斯!就像所有故事的開頭與結尾,我們總是要讚賀天神,願祂們同我們一樣喜悅,願我們的故事能同祂們一樣不朽,雖然人會死、文字會消失,但我們說的每一句每一字都會流傳下去,傳給我們的兒子與女兒、朋友與敵人......但是啊,一個小小凡人又怎麼能講得完一座城、一座島、一整個浩瀚宇宙的悲歡離合呢?只願薩潔思賜福,就算講不完所有,至少也別讓我把那些故事的細節給漏了!

(聽眾們:唉,但你確實漏了一件事啊!)

詩人:什麼事啊?

(聽眾們:關於那條龍!)

詩人:呵呵,我的朋友,那就是另一則故事了。

乞丐:那就趕緊說出來吧!

詩人:這則故事我還得請當事龍聽聽才行,否則一個說錯,牠大人就要飛過來把我烤成灰啦!

(過客們:看啊,天上有東西在飛!)

(過客們:是那條龍,磺火毒龍!)

詩人:別慌、別慌!牠老人家只是來觀禮的!

--乞丐嚇得渾身發抖,詩人則繼續說唱--

詩人:牠來觀禮、來巡視,看看英雄造就的城邦是否仍舊完好,因為這裡既沒有老普泰特在那大聲囔囔、也沒有雄獅與猛禽在那舉爪威嚇,我們就管我們自己,像群國王站在街上!

乞丐:......我們是國王,那坐在議會廳的那群人又是誰?

詩人:老朋友,他們不就是我們的臣子?可惜啊,就算是當王也得受制於理法,你說我們這群小國王能比其他地方的人要無憂無慮嗎?我的塔拉尼斯,祢默許那位偉人造就了這座自由之城,是否就是遇見了今天這番的窘境?我知道,可有不少人情願回去當小獅子的臣民,就連我也是,我活過亞斯特拉入侵、活過烈火劫難--我橫跨了戰場,在惡臭與飢餓中顛沛流離、受盡屈辱,我在濃夜與毒煙中記錄歷史,冀望能把所有起身奮鬥的豪傑全記下來,當時有人說我蠢,的確,我也真的比誰都要蠢,因為我還懷有希望,我和一部份的人從那位英雄身上傳承了未來的願景--直到奪回城市的當下,我還以為這裡會成為像古魯波(Gruppo)那般的理想國,可惜事與願違......果然啊,不是那位英雄讓人誤判了前景、虛畫了藍圖,那時我們真的深信自己延續了變革的火花,將來我們不用再低聲下氣、成為強權的玩物,不用再拱背縮頭、活得像道煙霧......也許,只是時機未到吧,歷史女神還不願意挪出一章新頁讓我們揮筆創造......

(市民們:我們的英雄,你來的又走......)

詩人:我們的英雄,你的是春風驟雨,但來年冬雪過後,你可會再度蒞臨?

(合唱:塔拉尼斯,巍巍大國......)

詩人:古老的過去,英雄多如繁星,遙遠的將來,英雄少如幻夢,而今英雄飄忽不定,他究竟是身分抑或命運?塔拉尼斯,祢送來了他、又奪走了他,難道是我們錯讀了祢的意圖,還是說,這個世界已容不下英雄偉人為我們這群凡人開路?如今,我們只能一再傳唱,唱了又唱,願那位大人能再次回應我們的聲音......唱了又唱、唱了又唱,祝賀祢、懇求祢、讚美祢。

(合唱:塔拉尼斯,風暴之父......)

--詩人撥下最後幾道音弦--

(詩人大喊)詩人:偉哉!塔拉尼斯!



【終幕】

乞丐:是的,偉哉,塔拉尼斯,我果敢豪情的島嶼子民!

畏懼天吧、畏懼地吧、畏懼那些大人物,把自己當作汪洋中的一葉孤舟,這樣日子過起來還輕鬆些。可是,想那英雄,只是給自己找藉口;想那新與舊,始終遙不可及。親愛的,作什麼活的這麼辛苦?別鬧脾氣了,要懂得放下啊!

沒錯,偉哉!可敬的神奇奧秘!我呼喚祢的名號,也回應祢的呼喚,只要時機合適,我也就成了祢的英雄,可是我不做,我為什麼要站上祭壇成就他們的美名?然而,我還是在地上呼喚,呼喚再呼喚,圖個心安、圖個爽快。哀呀!這可不是我自私自利,看看那群人,哪個不是這麼做?

不過,還好,我還比較機靈些,不被祢們的名號與榮耀給綁死。看著吧,瞧瞧我一身快活,我能做僕隨爺行、亦能批紫掛爵勳,我能髒臉伏地乞、亦能白淨不染塵;實言虛話兩方友,出入無礙黑白宮,軍餉糧料掐指算,四路橫走八路通--

(歐姆尼波婷:奧古斯都!你別在那磨蹭啦!)

乞丐:是......是!親愛的歐姆妮波婷!

嗚嗯、該死,這鬼地方真不是人待的!上有小獅子與小鷹王周旋、下有愚民吵吵鬧鬧,貝克大爺左右包抄,而擋在前面的,又是個誰也打不過的女英雄,她能隻手遮天、隻腳定海,就是亞斯特拉的妖魔鬼怪來了都要嚇的屁滾尿流......

哪天時機一到,我必定會逃離這座鬼島,去那古魯波見識見識他們的金屋蜜水,到時啊,塔拉尼斯,祢可得助我一臂之力唷!

呵呵呵!--來吧,讚美祂!

偉哉!塔拉尼斯!

(眾人:偉哉!塔拉尼斯!)




----------塔拉尼斯英雄劇.劇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0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對話劇本|完結

留言共 2 篇留言

桜井メイル
淹過者個<< 這個?

03-15 13:21

大理石
啊,是整個才對>///<03-15 14:06
桜井メイル
總之賀喜完結了!

騎士托倫斯跟公主的結局雖然不出意外卻讓人遺憾吶…

與達奴神話戰神同名的裁縫那場戰役也被世人傳頌為英雄了。

綜觀各國上的紛亂總是不平,但塔拉尼斯這片土地獲得了短暫的平穩。

歷史仍舊會繼續編織下去吧,

但誰管他呢!讓我們讚頌塔拉尼斯的威名!偉哉!塔拉尼斯!

本作充滿著百老匯舞台劇的味道,讓人滿足呢。
且字字句句都充滿韻味讓人回味無窮。

雖然說自己已經讀完整篇了,無奈自己的慧根粗淺還得需要來翻回去讀才會讀懂每個人互動關係。

另外自己雖然有看過凱爾特神話世典(當然也沒看熟),
不過能巧妙把歷史神話取材運用寫成一篇壯闊史詩真的很厲害呢~

03-15 22:29

大理石
诶嘿嘿~有些地方看不懂也是沒辦法的事啦,畢竟中間起了一些頭沒收尾,但再跑下去就又是另一則故事了,所以我才連忙把主題拉回到關於英雄與神祇的事情上,至於開著沒講明的部分,只能盡量把他們穿插在對話裡了,也因此顯得有些混亂。

如果說還有餘裕的話,除了為裁縫、長老與魔女三人多加點戲份為,我是挺想把公主支線給講清楚,況且她遠嫁金石家這段藏了不少小花絮在裡頭,現在獅子王朝誰繼任、誰當政也是個值得關注的發展;還有那位替望雷民兵撐腰的藏鏡人是誰?他的目的又是甚麼?我覺得自己多少留了點線索,但太曖昧了,恐怕讀者也沒那種心情玩猜謎啦w

真的,想說的事跟脈絡太多,可是光講設定實在有點一頭熱,我只能說如果讀者想知道的話,我會盡量解釋(包括諸位角色的去向與發展),至於其他的,我就講些比較重要的部分就行了。

關於凱爾特神話,不瞞你說,我也只懂得皮毛程度,所以只能盡可能抓個不會錯的大方向與梗概著手操作,至於更細節的部份就沒能深入下去了。但有個開始總是好事啦,一回生二回熟,就算本作處理的生澀彆扭,至少接下來關於約翰金石的故事就能寫得更加順暢一點。

最後,非常謝謝你的閱讀>///<

原本我覺得自己寫這種東西真的事寫開心的成分居多,恐怕光是那些怪腔怪調的文體(當然,還有各作錯字漏字)就會嚇跑不少人了,可是一年下來還是有人願意追下去,老實說真的有夠意外,在此我除了獻上感謝之外沒辦法再多說些什麼了。

總之,前一篇故事結束、後一篇故事等著開始,希望未來我能越寫越流利,也願各位讀者能看得開心!03-15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lackt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塔拉尼斯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黑山-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