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214,74 . 千年的結局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8-02-14 02:56:54│巴幣:12│人氣:327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我曾看過一本書,說布爾德冰原曾是片美麗的大地。
  有花花草草,也有樹木,甚至是人居住,甚至那群學者們大膽猜測那裡便是古代種族們的棲息地。
 
  但最後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副模樣?
  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給出解釋。

  沒有。




  普羅感覺全身都像被什麼東西燃燒一樣,那是一種灼熱的疼痛。下一秒卻又感到寒冷,那是種會讓人幾乎失去意識的冷冽。緊接而來的是深沉的無力感,會讓他感覺自己像被掏空了一樣,一點精力都不剩。
 
  千年了,他幾乎遺忘自己有多久沒有再嘗到這種猶如被玩弄一般的感受。世界的排斥也就不過也就是種折磨,那種疼痛會讓自己喪失除了「只想快點結束」以外的任何情緒。
 
  好熱。
  好冷。
  好無力。
 
  他忍受著肉體上的不適、忍受著自己想動也動不了的精神折磨。普羅在內心裡笑了,原本只是想替自己那時衝動的舉措做出補償,卻又在此時此刻受到了制裁。
 
  在那次灌入自己的全部力量以後,牆產生了縫隙,那時候的絕望彷彿又隨著這次的「懲戒」而湧上心頭。他費盡心思地隱藏住了座標;花費數百年時間耐心地等待自己力量完全復原為的是什麼?就是自己的計畫。永不崩塌的牆壁。
 
  但,這一切毀了。又毀了。
 
  隱藏座標的迷霧被六年前人類的愚蠢行為幾乎耗費殆盡,好不容易創造出一個無比接近神子的神子,但卻因為過度使用力量而再次被排斥、被掏空。
 
  好熱。
  好冷。
  好無力。
 
  數百年等待所帶來的希望再一次被絕望給擊潰。普羅忽然不想再去對抗這種排斥反應了,就讓它把自己帶走吧,就讓他真正地離開這裡吧。
 
  還有什麼好說的?如果自己這些時間以來的努力都無法替這裡帶來永恆,那還有什麼意義?如果它就像個刀劍般無情地、殘忍地制裁自己,那這一切還有什麼意義?他的付出根本沒有人在乎。
 
  沒有人。
  沒有。
 
  普羅覺得意識開始模糊,原本還能看見那黃綠色的草皮;原本還能聽見耳邊水流的聲音;原本還能感受到躺在自己白髮上的雜草──但這些都開始抽離,視野漸漸地被黑暗所填滿。
 
  原來這就是死亡。
  原來這就是自己這千年努力以來的結局。
 
  我想也夠了,我做了很多了。普羅闔上了雙眼,正式讓視線遁入黑暗。如果能用死來償還我的罪就好了……真希望不要把這個世界拖下水。因為我真的……真的──
 
  忽然有人輕輕地拍了他的肩膀。普羅一愣,明明感覺都已經抽離了,為什麼還會有人在拍他的肩膀?不,為什麼還能感覺到有人在拍他的肩膀?
 
  普羅睜開眼,然後抬起頭──自己居然能抬頭?
 
  映入眼簾的是名女子,她留著一頭漂亮的及腰褐色長髮,在把它綁成一條長長的髮辮後垂在自己的胸前。別於普羅那千年以前記憶上的穿著,這名女子現在只穿了件寬鬆的長褲,微微隆起的胸只簡單地綁了塊布遮掩,而在那好似吹彈可破的皮膚上則紋了繁瑣的紅色刺青。那看上去像是文字,又像是圖畫。
 
  「你怎麼會來這裡?銀龍。」她問,那聲音如銀鈴般悅耳。
 
  普羅迎上了她那充滿笑意的金色眼眸,卻用好像在跟陌生人談話的淡漠語氣說道:「死了才會跟妳見面吧。」
 
  「銀龍也會死嗎?」她俏皮地問。
 
  普羅嘆了口氣。「別煩我,讓我好好休息。」
 
  「嗯……好是好,但你不覺得奇怪嗎?」女子仍舊笑盈盈地說:「龍死掉為什麼會跟我們在一起?」
 
  普羅一愣。「什麼意思?」
 
  「被世界排斥以後,你的靈魂怎麼會跟我們在同一個地方?會被祂趕出去吧。」她說道。
 
  「泰戎,把話給我講清楚!」普羅對這女人的裝瘋賣傻感到惱火,他不耐煩地低吼。
 
  泰戎收起了笑顏──儘管嘴角仍舊帶著淺笑。「你沒死,在我的憩所死了條龍,很奇怪吧。」她一手叉腰,一手用大拇指指著自己:「是我來找你的。」
 
  普羅覺得這該死的女人根本就沒回答自己的問題,而且明明才見過一次面,那次還是生離死別,為什麼她可以用這種熟悉的語氣跟自己說話?那為什麼自己又要好像見到故友那樣陪她寒暄?
 
  「找我幹嘛?」他想了一下,決定這樣問。
 
  「幫我。」
 
  「什麼?」他一愣。
 
  「幫我。」
 
  普羅嘖了一聲。「幫什麼?」
 
  「保護世界。」泰戎往旁退了開來,普羅看見了仍在割著白樹樹枝的精靈;披著黑斗篷,正在收劍的人類,以及往自己這邊瞧的小神子。
 
  普羅哼了一聲。「做不到,我失敗了。」
 
  「不,你明知道他們現在不能在這種事情上浪費時間。」泰戎眨了眨眼,然後蹲在了普羅面前。「龍原神子誕生了。」
 
  「嗯,我知道。」他看著那小神子,點點頭。
 
  「不是你的贗品,是真的龍原神子。」泰戎嚴肅地說道。
 
  普羅一愣,看了她,再看向遠處的神子。半晌,他蹙起眉頭。「不可能,我記得你們的實驗,怎麼可能平白無故冒出神子?這時代又沒有龍血──」
 
  他頓時住了嘴,然後看著泰戎臉上逐漸揚起的微笑。洛索達人?沒錯,現在這裡除了自己以外,還能帶著龍血四處跑的就只有龍所創造出來的種族,但怎麼可能?那蠻荒的種族出了神子?
 
  「他們不會用魔法。」他說。
 
  「精靈會。」泰戎指著白樹旁的小女孩。「人類與精靈的混血兒讓你創造出了無限接近『龍原神子』的贗作,洛索達人跟精靈的小孩子又如何?」
 
  「笑話。」普羅撇過頭去,哼了哼。「你們死了那麼多人才完成的實驗,想都不用想那混血兒要不胎死腹中,就是連帶母體一起死亡。不可能。」
 
  「但就是完成了哦。」泰戎說道。
 
  「不──」普羅不耐煩地望著她,卻正視了雙認真的眼。
 
  「是真的,那孩子已經接收了先民的力量,與她體內的原本就有的混血體質完美結合。接收了千年以來的歷史、知曉了現在世界所發生的問題。」然後她又看向了白樹。「我即便是神子,但仍不夠完美,充其量也只是實驗品中完美存活下來的二等品。但那孩子卻因為意外而誕生,成為了我們最完美的素體。」
 
  泰戎回過頭來看著仍坐在那裡的普羅。「這個時代擁有兩名神子。一名是與我相同的贗品,一名則是完美的神子。幫我處理好她們,我也會幫助你的。」
 
  「幫助我?妳?」普羅有些不敢置信地說道:「我可是龍。」
 
  「愛著這世界的銀龍。」泰戎跪在了他面前,然後伸手捧著那充滿皺紋的臉龐。「先進入一段沉眠吧,朋友。直到我們完美結合。」
 
  「結合?」
 
  泰戎笑著點頭。「世界的排斥是不可避免的,你的力量已經被掏空,那就用我的力量去填滿,讓你可以再次活動於世界上。」
 
  「妳的力量與我根本無法相比,妳會──」
 
  「我是龍原神子,雖然是贗品,但也讓龍血和元素的力量結合過,所以就讓這些轉送予你。」泰戎的臉越來越靠近,普羅甚至能感受到了她的呼吸。「世界將不再是你的敵人、世界將不再排斥你。」
 
  她吻上了普羅的嘴。
 
  它將會幫助你回復力量。
  你那龐大的空殼將會被世界所填滿。
  不要忘記。
 
  普羅的意識逐漸淡去,睡去前只能隱約看見那帶著眼淚的金眸。
 
  不要忘記我們之間的約定。
 
  然後他終於睡去。
 
 
 
 
  「好了?」
  「嗯,都處理好了。」
 
  靈和莉茵交談的聲音喚回了瑟薇安的注意。她一愣,自己怎麼會一直看著普羅?而且還看著看著就恍神了?感覺就像飄到了某個未曾去過的地方,然後……然後她也忘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就不管那條龍了?」靈問道。
 
  「什麼?怎麼可能,當然要把他拖回去啊。」莉茵把白樹枝遞給了靈,然後走向普羅。「他可是造成龍入侵的元兇,當然要趁虛弱的時候抓回去關在地牢裡面,好好盤問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
 
  「妳說『座標』和『迷霧』嗎?」靈看著逐漸遠去的莉茵背影,大聲問道。
 
  靈阿姨果然也發現了。瑟薇安悄悄地做了幾個深呼吸,她感覺到體內的旋風正在平息。多虧了這次與普羅的對峙,她感覺自己又更掌握了這股力量。
 
  「對,一定要他一五一十地給我講清──」
 
  莉茵的聲音忽然停了下來。瑟薇安望著她佇足的背影,黑色斗篷隨著風而飄動,現場沒有人使用魔法,或者去呼喚風元素,雖然很像是遠處而來的微風,但不對,感覺不對。
 
  「莉茵?」靈的手再次探向腰間的劍柄。
 
  瑟薇安則是直接邁步走向了精靈,難道普羅又做了什麼好事?可是她沒有感應到任何的東西,即使自己已經把旋風給放開,但或多或少應該還是能感知到什麼才對,但這次什麼都沒有。
 
  當她走近時,只聽見莉茵問了句「妳是誰」。瑟薇安疑惑地停下了腳步,站在精靈身後,抬起頭來,她這才明白為什麼莉茵會停在這裡。
 
  因為她前面站著一個人。
  但與其說是人,看過去更向是一抹人型的白影。
 
  人影伸出手阻止了莉茵的前進,雖然微妙,但瑟薇安確實感硬到了些微的風元素。那不是龍的魔法,而是真真切切地在以意念操縱四元素──那是精靈的魔法。
 
  可是這抹人影看上去似乎沒有精靈的尖耳。雖然它可能是由遠處的某人塑造出來的,但這世界上會使用魔法的應該只有精靈而已,難道又是跟自己一樣的混血兒?但要怎麼做才能創造出這種東西?
 
  瑟薇安忽然想通了什麼,準備開口時卻被莉茵給搶先了。
 
  「妳是長眠在此地的龍原神子?」她問。



--

後記:

  春節快到囉,我特別請了一天假,準備回家跟家人好好團聚。
  那…在過年前也發一下文,因為接下來回老家以後可能就沒有那麼多時間了。

  過年期間我想會跟家人多聚聚,聊聊天。
  文章這裡可能會暫時放下,或者是偶爾動動筆,但更新肯定是不會的。


  年關將至。
  祝各位新年快樂^^

                              -LKK 2018 . 02 . 14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8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噓」之於我來說到底算什... 後一篇:我喜歡寫怎樣的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