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東方同人小說--幻想鄉觀測者 博麗篇 プロローグ

才不告訴逆雷 | 2017-12-29 23:03:20 | 巴幣 30 | 人氣 546


注意:本作屬於東方二創,會出現本人以及朋友自己創造的腳色,甚至去干涉到本作的一些設定……也不一定,要是無法接受這類設定的話就別傷自己眼睛了,然後本作比較偏向希望讓更多人接觸到東方,了解一些深處的設定。


注意2:本作比較偏向短篇的感覺,因此不會算上我本人的連載之中。


注意3:本作的視點為本人自創腳色,有點算是在自肥吧,畢竟我的願望就是能入幻想鄉呢。



*****


博麗篇プロローグ──大家的巫女博麗靈夢


  幻想鄉,究竟是否存在呢?誰知道,至少在某位長相上看起來二十出頭的青年眼中是存在的,畢竟是他與一些神靈以及大妖怪們所設立的。


  這個充滿著各種一般人類接觸不到的幻想種的世界,實際上設立了兩種結界來隔絕與外界的聯繫,一是虛幻與現實的境界(幻と実体の境界),另一則是博麗大結界。


  其實詳細來說隔絕聯繫的只有博麗大結界,虛幻與現實的境界的功能只是將幻想鄉定義為虛幻,而將外界定義為現實,因此在外界的妖怪們漸漸弱化的話便會自動被帶到幻想鄉內,在外界逐漸被遺忘消逝的存在也會被帶到幻想鄉內。


  至於博麗大結界則是將幻想鄉定義為非常識,將外界定義為常識,最大的功能便是隔絕幻想鄉與外界的功能,互相都無法進行干涉,但總還是會有些漏洞讓他人從外界鑽進來或者從內部出去,數量和方法不多而已。


  而維持這個博麗大結界的便是博麗一族的巫女,為了維持這個結界的平穩,博麗的巫女都必須要去解決一些會影響到結界的異變,因此博麗的巫女並非是什麼正義的英雄,只要不去影響到結界的安穩,基本上博麗的巫女不會有任何的動作。


  在住著所謂的博麗的巫女的神社──博麗神社外,有兩道人影很違背常理地站在空中,一位是青年;一位是少女。


  「吶,你要這樣一直盯著我家巫女到什麼時候?都好一把年紀了還想吃嫩草?」


  目前站在青年身旁的金髮少女正是建立了幻想鄉其中之一的賢者──八雲紫。


  「這是在觀察,她才剛正式成為博麗巫女沒多久,搞不好會發生些有趣的事情。」


  五官端正的棕髮青年露出了一抹微笑,接著伸出左手像是在敲門般朝著空氣敲了一下,明明應該空無一物的地方卻莫名其妙出現了道裂縫,要是從一旁窺視的話那裂縫之中是完全的一片黑暗,不只光線,連聲音都無法進行傳導。


  透漏著危險氣息的裂縫,青年就像是在翻自家冰箱一樣愜意,單手伸入裂縫中從中拿出了一瓶寶特瓶的烏龍茶。


  收回手的瞬間,那裂縫也消失的無影無蹤,現場除了青年手上那瓶烏龍茶之外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跡,就像是剛才根本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


  對此八雲紫已經見怪不怪,臉上掛著的是和青年有些相似的笑容,在她轉過身的同時面前便出現了道隙間,大小並不大,剛好可以讓一個人通過的大小,只是裡面那一顆顆讓人感到不舒服的眼睛使人絕對不會想踏進去一步。


  在踏進那隙間離開之前,八雲紫拿出了把扇子,裝模作樣地遮住了那張嘴。


  「觀察嗎……適度的觀察是沒關係,不到必要時可別隨便出手哦,我說的可不只有你,店長。」


  踏入隙間的瞬間,八雲紫的眼角餘光掃過了被她稱為店長的青年透過陽光在地上造成的影子,而就在隙間消失之時也是八雲紫的語句落下的同時,那道影子彷彿產生了漣漪但又好像沒有,並不怎麼明顯。


  沒有回應對方的忠告,店長轉開手中烏龍茶的蓋子喝了一口,但隨即便皺起了眉頭。


  「竟然拿成不冰的了,算了,座標距離太近了又隔了博麗大結界果然有點麻煩。」


  ──框啷!


  就在他跨出步伐時,他面前的空間就像是受到了強烈撞擊的玻璃般碎裂,形成了絕對的一片虛無,而那片虛無並沒有侵蝕周圍的空間,而是維持著一扇門的形狀,要是有任何物體觸碰到絕對只有被破壞的下場,那是一點分子都不可能留下的程度。


  而這樣危險的狀況只是這位被稱為店長的青年最基本的能力,他駕輕就熟地踏了進去,當他整個人都消失在其中時,碎裂的空間也隨之恢復原狀。


  當他再次出現時人已經位於博麗神社內的客廳,絲毫不在意有位穿著巫女服的黑髮美少女用著複雜的眼神看著自己。


  「現在的賢者都不在意他人的隱私嗎?」


  「放心,比起紫色的那傢伙我已經夠尊重個人隱私了,人是比較出來的,不對,妖怪是比較出來的。」


  隨意地坐在榻榻米上,店長將手中的寶特瓶放在木桌上。


  「你還是都在用這種奇怪的容器喝茶阿。」


  放下手上的陶瓷杯,巫女將桌上的寶特瓶拿起來觀察著,最後有些笨拙地將蓋子轉開。


  「我記得你平常是這樣開的……真差的茶葉。」


  喝了一口後那冰冷的表情變稍微出現了點變化,皺起了眉頭,馬上就將蓋子蓋上放回原位。


  對此,店長只用動作來回應,右手像是彈額頭的手勢彈在寶特瓶上,沒有發出應該有的聲響,但只是這個簡單的動作便讓巫女下意識地往後縮了一下。


  幾乎就在指頭彈上去的瞬間,整個寶特瓶包括內部的烏龍茶都像是化作玻璃一般碎裂,一點碎屑也沒留下,彷彿已經消失在這個世界一般,不過實際上就是如此。


  發生了這種事情,巫女也沒有表現的多麼驚訝,已經見怪不怪了,冷靜地拿起自己的杯子放到廚房才走回來,雙手插著腰往下看著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的店長。


  「所以呢,你這次又是來觀察什麼……不對,你又做了什麼?」


  聞言,店長緩緩起身,先是看了一眼拉門外的庭院,接著將手放到巫女的頭上,拍了幾下。


  「妳覺得現在的天空怎麼樣?」


  「嗯?」


  巫女轉過頭看了一下庭院,從這個角度剛好可以看見一點天空。


  「就……普通。」


  將手收回,店長敲了敲身邊的空間,像是不久前拿出烏龍茶一般,拿出了一個紅酒杯和紅酒,親手倒了一杯紅酒放到桌上。


  在巫女不解的視線注視下,店長留下了一句話後便用著自己的能力離開了現場。


  「我想,紅色的天空應該會蠻特別的吧,妳怎麼想呢?靈夢。」



好久沒有寫東方同人了好開心啊,比起之前,我認為我的文筆和一些東西都比較成熟了,應該……吧?

至於為什麼宣傳圖會是蕾咪呢,因為我喜歡蕾咪所以畫了,耶!

創作回應

伊斯
這店長強的太過份了[e8]
2017-12-29 23:49:20
才不告訴逆雷
所以不會拿來直接戰鬥阿 想站在比較高的位置去敘述會比較容易 雖然身歷其境去跟著主角群跑也是一個方法 但 總覺得哪裡不對勁w
2017-12-29 23:50:46
綾瀨控 咇兒(,,・ω・,,)
我之前看秘封活動紀錄的時候也有看到眼睛ㄉ穴 怕啦幹

是說看到第三人稱主角卻叫做店長整個WWWWW

博麗神社 給我博起來!!
2017-12-29 23:54:51
才不告訴逆雷
我很不習慣寫第一人稱拉QQ

博起來博起來!!
2017-12-30 00:07:06
閃銘
喔喔喔喔喔喔,竟然是東方,我不知道多久沒去碰東方的東西了
2017-12-30 07:04:40
才不告訴逆雷
這麼棒的東西 碰了拉
2017-12-30 11:56:36
你這樣真的很棒
圍觀一下
沒很認真看過東方的設定跟角色

所以因該看起來會很順利?
2017-12-30 11:09:51
才不告訴逆雷
恩 我會蠻仔細的去介紹 所以看了就會懂了w
2017-12-30 11:56:57
司語
大家的博麗巫女(污)...
是說以設定來看,紫大ㄇ....紫小姐應該是不會爬出間隙外的吧?畫面感不太對,感覺讓他趴在裡面探出頭來會比較符合紫的個性
2017-12-30 23:20:07
才不告訴逆雷
會吧? 我記得會阿 遊戲裡也有出來的阿 很多作品也都沒有僅限於半身在隙間的狀態
2017-12-31 00:08:3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