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Seeds of Stars】 活動★人生哪有後悔藥?(百里姊弟篇)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7-11-29 19:47:07│巴幣:10│人氣:147

活動內容

公司大廳旁邊架了一個小小的藥店,
有個醫生在那裡分發著神奇的膠囊,
正是傳說中的「後悔藥」!?

吃下藥後會夢到自己曾經後悔過的那件事
在夢之中,你可以反悔自己曾做過的決定,
也許那之後就會看到完全不同的未來…?

不過無論如何都只是一場夢而已,
畢竟,人生可沒有後悔藥喔?


※提供的膠囊有多種口味
(怕吃藥的孩子也不用擔心喔!)



活動規則:

└單人:需描述在夢中遭遇後悔的事情,以及因後悔而改變的決定或舉動。
└合作:需描述兩人共同遭遇之後悔的事情,可以神奇地在夢中共同面對。

※中之(操作者)可以自行操縱改變決定後的結果,請注意都只是夢
內容可小至後悔剛剛沒在便利商店買甜點,大至後悔無法拯救朋友的性命

文:450字或以上
圖:黑白圖或以上(不需背景)
對串:交流串一人30樓,兩個人60樓,以此類推
(請在小屋發一篇文,將串的內容或是網址貼至文章中。)
合作對象:薩摩耶(#
對方作品:

(時間點:火災事件後的十一月份,珂珂已經在十月份獲得精神上的救贖)




  如果可以換一個重來,你想從什麼時候開始?

  「這個月的活動嗎?」珂珂坐在輪椅上、靠在窗戶附近刷著手遊的素材一邊聽著維洛說話,最後素材場打好才放手機看一下自己腿上放著的說明。維洛只拿了說明給珂珂,藥物還在手上研究,怎麼說、都是可能對腦部有影響的,要謹慎一點。

  名為後悔藥,是吃下去就可以夢到後悔的事情並去改變的一種藥劑,可以跟自己的小夥伴一起吃,或許能在夢中碰面。

  紙條上的訊息是如此,她想了想、往旁邊移動輪椅去廚房找自己的小夥伴、瑛珞問說要不要試試看這種藥劑,現在她跟瑛珞暫時住在培里家中,除了是輪椅活動比較沒問題,也是其他人方便一起照顧現在兩隻受傷還沒好的喵犬。

  「薩摩耶有後悔的事情嗎?」珂珂問著,如果沒有的話,其實就不用吃藥了。

  瑛珞停下手邊的動作眨了眨眼,想了想。「嗯...應該...有吧。」

  「那我們要不要做活動?聽說是有機會一起見夢境中遇到喔。」珂珂拿著活動說明給瑛珞看,雖然八字還沒一撇,還不知道珂珂能不能吃這種藥。
  然後我們親愛的兩位醫生分別是維洛跟藍藍,就在一邊把膠囊拆開,並且評估著他們家傷患的情況。

  瑛珞是看到他們在討論了,有些擔心的看著自家姊姊。「如果珂珂可以吃,我可以一起。」

  小小的討論一段時間,他們有個一致想回去的時間點。

  熊熊的烈火、爆炸聲,空氣中的高溫,那天就是珂珂現在坐在輪椅上移動的理由。夜間,一如往常的,珂珂跟瑛珞道晚安,吃下了一顆焦糖藥物才睡下,閉上眼睛回到了當時在場準備的情況,不同的是,她看著自己在那邊預備,而現在她的視角來說,是看不到的第三人,可以說是上帝視角的再看著。

  似乎是給他選擇要不要去干涉這個過去記憶。

  珂珂在周圍看一看做了個決定,先飄去了瑛珞待命位置,她自己也在計算著事發時間。
  「薩摩耶,你想在爆炸當下跑去『我』身邊嗎?」跟她想的沒有錯,直接找到了透明影子的瑛珞,詢問這件事情,距離事情發生還剩一點時間。

  「...嗯...」瑛珞點頭「或是...爆炸後,馬上找到"珂珂"。」瑛珞回應著透明的珂珂,他們看著的畫面,就快要發生爆炸。
  瑛珞確實後悔著,沒有在第一時間去把人找出來,就連找到的時候身上已經都是血,雖然現在命救回來了,但是珂珂卻是待在輪椅上不能自由行動,還有更漫長的復健與治療藥要走。如果當時及時找到人並把人抱出來,或許今天珂珂只是頭部受傷,還不至於這樣悽慘。

「......但是,你這樣做的話,我就不知道,自己想跟你們活下去了。」
  珂珂是看著瑛珞,說出了這句話,並要拉著瑛珞去這個記憶她所在的位置。現在她阻止瑛珞,阻止瑛珞去改正這個記憶、只要沒有這件事情,她就無法從無盡尋死思考或是活著的罪惡中脫出。

  「我後悔的只有,把你也捲進了這次的事件中。」所以本來也想阻止瑛珞的,是特別的想阻止瑛珞,但是......

  瑛珞眨眼「如果我不在這裡,我現在一定會更後悔。」
  瑛珞無法想像如果事發的時候她不再珂珂身邊,看著人在不注意的情況變成那樣慘狀......他恐怕沒有那種精神力去承受。

  「很多事情是雖然後悔卻也註定的,我活在後悔、現在不會釋懷。但不代表我一輩子不會釋懷。」

  她不會後悔自己經歷這個危險,但是很後悔這一次找瑛珞過來,害瑛珞暫時放棄自己最喜歡的工作跟他一樣要養傷跟復健。

  但是,瑛珞要珂珂別在意,倒豎著時間,來到了那一切開始的爆炸聲響了。

  爆炸是發生在珂珂附近的,附近的牆壁被炸開,接著要逃走的時候她旁邊爆炸跟著衝擊而撞上了牆壁還有頭部應該是遭到噴的碎石打到而留了不少的血,幾乎是無法動彈的倒在角落,而有人從出口跑過沒注意到這邊有人。

  瑛珞驚呼,握緊了珂珂的手差點鬆開,想要衝上前去。但是無奈,他們選擇了上帝視角,也答應珂珂不要去改變這個事實,只能繼續看下去。

  一陣子過後一旁柱子受火延燒倒塌而下,倒在附近的珂珂被牆壁的碎料給噴到了左腿,造成了大面積的燙傷,這疼痛也讓她清醒了過來,發現身體終於有主控權了。

  艱難爬起扶著牆壁走,另一邊瑛珞已經衝入火場了,珂珂走逃生道路發現路被火勢封死而改道、整個人搖搖晃晃的,最後是被後方爆炸噴來的東西給砸到支撐的手而倒地,幾乎沒有力氣行走以及掙扎了。

  「這邊你就要出現了。」珂珂記得時間,地上那個珂珂血流的不少,幾乎是已經要失去意識的,感覺在沒人來就難以救治的情況。瑛珞沉默以對,看著當時的情況,可能心都痛得要滴出血了。

  瑛珞來這裡了,慌張抱起了的上已經呈現半昏迷狀態的人,聽著對方臨暈之前說著想活下去的話,這邊珂珂自己就是沒記憶了,他也想知道瑛珞為什麼會受重傷,後來發生什麼事情。

  繼續的故事,瑛珞將珂珂抱了起來之後趕忙要離開,一旁脆弱的柱子倒塌,雖然瑛珞聽的見,但來不及躲的只能快步向前且抱緊了懷裡的珂珂。

  背部受到重擊,大腿後方被燙熱的鋼筋劃破了筋肉還有點焦黑。那疼痛是看著就知道差點支撐不住自己,但是還是撐著身體將珂珂抱著帶離了現場,嗆到了不少黑煙。

  一旁上帝視角的珂珂是看著眼前發生的事情,接著轉頭看著瑛珞的影子,他們跟著裡面的瑛珞來到了外面,看著瑛珞把珂珂交付給維洛以後倒下,接著在救護車上,維洛給珂珂做心肺復甦......

  「你還會後悔,沒有及時出現在現場嗎?」珂珂問著瑛珞,「還會痛嗎?」

  「嗯...心痛...」「不痛了喔。」
  透明影子的珂珂抱緊了瑛珞,安撫著自己弟弟、也是安撫自己的情緒。

  「當你醒來的時候,我還會在你可以找到的地方,一如往常等著你來叫醒的。」周圍化作泡沫逐漸消失,珂珂的夢境結束了,但是身體依舊疲憊而繼續睡。

  瑛珞看著最後的泡沫,還有他自己看到的景色,在珂珂之後周圍才像是迷霧一樣散去,在夜晚之中繼續沉睡。

  朝陽再度的照入了房間,珂珂仍然是被瑛珞喚醒,開始一天的作息了。

  或許過去的事情有所後悔,但是沒有那些事情,或許道不了現在這個時間點。建立在過去的後悔,也可能是作為現在的基礎不可或缺的存在。  




這一篇跟阿白合作的,不過其實還有一篇喔,我自己單刷的//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4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Seeds of Stars|デューク‧オメガ|百里瑛珞|維洛|瀕藍

留言共 1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XD,以為阿爾請假了耶
看到這活動其實就在猜珂珂的想法了

11-30 10:09

無反應一隻R2(●ω●
請假可以做活動啦XDDD
對這件事情,很複雜卻不會對這件事情後悔,只是對於瑛珞也受傷自責。11-30 11:59
無反應一隻R2(●ω●
後悔項目不一樣,但也是後悔11-30 1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