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我如何寫出JOJO同人小說《萬聖節騷動》(二)結局設計篇

作者:鯤島囝│2017-11-01 12:28:12│巴幣:10│人氣:414
這是一部融入了我喜歡的四部角色群、日劇角色、關心的長照議題和不曾嘗試的懸疑推理類型的故事,小屋資料夾【JOJO角色設計】已談論完我筆下JOJO同人世界的原作與原創人物設計,這篇會專注來講我的故事設計


※本文涉及關鍵劇透,可能會影響您閱讀故事的樂趣,請慎重考慮





人物與故事結局

前面說到很早就確定「BOSS是熟人」、「BOSS會對虹村爸出手」、「BOSS會被四部主角群圍爐」,但我想嘗試一個各種不如人意的結局



為惡的代價

原作的經驗是壞人一定有明確的壞結局,所以我第一個必須處理的就是BOSS結局

一部迪奧只剩一顆頭沉入大西洋

二部卡茲被喬瑟夫炸到太空放棄了思考


三部迪奧借喬納森屍體歸來但被承太郎打爆在晨光中灰飛煙滅


四部吉良吉影先後被仗助承太郎打爆然後被救護車輾斃,靈魂更是被杉本鈴美送入「不能回頭的小巷」。



一二三部BOSS嚴格來講都不是人,他們的惡行用「物種之間的傷害」比較接近,因為他們的存在本身就會傷害人類,所以JOJO們當然要消滅他們。

第四部的吉良吉影因為不可治療和控制的殺人欲望,已經沒有任何教化可能,而且他還想要「像植物一樣沉默的活在平凡的小鎮繼續殺人」,能力還持續進化,到故事尾聲,他對社會安定的威脅已經到了不幹掉他就會全滅的地步,所以主角群必須以殺死他為前提進行戰鬥,他的結局卻是戲劇化的被救護車輾斃的「事故致死」。

看起來沒有遭受應該的制裁,但是荒木老師安排吉良吉影的第一個受害者杉本玲美的幽魂在死亡之後的盡頭等待他,「不能回頭的小巷」是什麼地方?沒有人知道,但是卻把吉良吉影的存在歸入徹底的虛無

作為一個惡貫滿盈的連續殺人犯,吉良吉影的代價不只是生命,還有在任何空間都一併抹消的存在。我的BOSS同樣作為替身犯罪者,會遇到一樣的問題是:第一,法律無法制裁。她應該付出怎樣的代價?第二,誰可以來制裁?第三,如何制裁?

吉良吉影透過殺人滿足自己的原始快樂欲望,荻原早紀則是以殺人為手段實現她認為的某種理想,這不是誰比較合理的問題,也不是她讓求死的老人死亡就比較有正當性的問題,但兩者的殺人動機確實層次不同(見《荻原早紀的人生》)。

荻原早紀終究不是泯滅人性的殺人鬼,她也還有殘存的負罪感,否則在停車場的最終決戰(第七章猴子把戲),她會跟吉良吉影一樣困獸猶鬥,然而她在最後選擇的替身攻擊招式,全都已經沒有置人於死的殺意,全都是要逃離而已。「逃離」就是一種罪惡感的醒覺和悔悟,而且沒有勇氣面對自己鑄下的大錯。這是荻原早紀比起吉良吉影還有教化和償罪的可能性,也是承太郎不殺的理由。

但早紀因為一念之差,強大的力量使得錯誤的決定可以執行並造成不可回復的災難,她如果要活下來,她不能再被允許擁有和支配這樣的能力,換句話說她的能力必須在監督之下使用,並且是必須為了更大、更無私的格局。

所以我安排早紀被收入承太郎的手下,承太郎把早紀帶到美國,這意味著將她自原本的社會完全剝離

早紀沒有資格繼續擁有杜王町眾人的友誼,留在日本,她的能力也不能用來贖罪,更不要說仗助的愛情。早紀的代價是被永遠驅逐出正常人的社會,從今以後她的舞台只有替身戰場。她不能再融入正常的人類社會,她只能作為SPW的特務人員活動,投入整個北美地區凶險殘酷的替身戰鬥。直到死亡。



不圓滿的結局與繼續前進的人生

早紀失去正常的人生,投身更為兇惡的戰鬥;仗助失去了愛情,孤身獨赴突尼西亞;康一、由花子、億泰等人失去友情,他們得收拾離開的人留下的爛攤子;承太郎的責任更沈重,離家人更遙遠;久利生公平的功勞不但被同事整碗拿走,還因為搜查的瑕疵(和案件關係人密會沒有利益迴避又出人命)被左遷到更偏遠的地方。

田中清至死沒有跟家人和解;小峰主任和森山宏樹命不該絕;安藤裕子當然不會以殺人罪起訴,但介護過勞與憂鬱不會獲得立即的改善,她的狀態能不能回到職場還是個問題。

沒有人得到他們最想要的,但也各自收穫跟原本想的不同的東西。早紀找回了人性;仗助結束了一段過去,他將成為更成熟的醫生;康一和由花子結婚並考取檢察官;承太郎在與迪奧餘孽的鬥爭中得到神助──政治人物的腐敗開始被追究,中央主管機關對全國介護服務設施機構進行徹查和開罰,這件事情又彷彿將在未來嘉惠著所有像虹村爸這樣的老人。



確定這樣的結局後,我才來思考恰當的開頭和劇情轉折。




我如何寫出JOJO同人小說《萬聖節騷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4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的奇妙冒險|東方仗助|廣瀨康一|日劇Hero|久利生公平|岸邊露伴|虹村億泰|空條承太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如何寫出JOJO同人小... 後一篇:我如何寫出JOJO同人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