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神話也能有另一種風貌──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7-10-29 22:19:14│巴幣:12│人氣:684
「諸神黃昏」這個名詞我從小就聽過好幾次,不確定究竟是受到遊戲「RO仙境傳說」的影響,還是單純有聽過北歐神話故事的緣故。但直到這次電影上映,我才去維基百科把原本的故事好好地惡補過一遍。不過導演泰卡瓦提提澤是從一開始就擺明要觀眾把自己對既有神話及漫畫原著的瞭解擺一邊,用他的獨有風格呈現出一個絢麗又瘋狂的冒險故事。

 
 

泰卡瓦提提的作風真的很鬧,明顯感覺得出他比起前兩集的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和亞倫泰勒,更敢放手讓演員去玩,沒想到能看到克里斯漢斯沃發出娘炮般的尖叫聲,真不愧是目前漫威導演中唯一能和詹姆斯岡恩並駕齊驅的狂人。角色間的互動散發出一種渾然天成的喜感,我尤其喜愛安東尼霍普金斯短短的幾場演出,展現了老父將逝的滄桑及冒牌貨的狐假虎威這兩種風貌,膽小怕事又耍廢的奧丁實在好可愛。他那句「沒有鎚子就打不過對手?難道你的外號叫鎚神索爾嗎?」更是和東尼對彼得的訓斥有種異曲同工之妙。
 
 


笑點的表現手法很有巧思,雖然索爾稍微變得更嘴砲了,依然跟東尼、彼得、史傳奇這類連珠炮的角色有好一大段距離;因此泰卡善用了浩克和索爾兩人亂來的個性,以「亂幹蠢事」作為笑點的主要表現方式,像是索爾拿橡膠球砸玻璃、浩克腦衝拳打火巨人、被槍的後座力轟上天的雜魚等等。最棒的橋段當屬索爾試圖用「太陽要下山」來勸誘浩克,結果卻被賞了一記好弱的神2.0版,在這邊還用上了「復仇者聯盟2」中黑寡婦馴服浩克的配樂,著實為神來一筆。至於要論本片哪個角色最愛耍嘴皮子,便是導演自己親自演出的寇格啦。

 
 

湯姆希德斯頓飾演的洛基一直都是索爾系列的最大亮點,本片也依然不例外。當索爾對洛基的態度從過往的寵溺、執著變得較為隨便時,洛基露出的落寞神情不禁讓人感到十分玩味。另一方面,索爾的弟控屬性融入的腹黑成分使得兩人的互動更加多元,不再是索爾單方面被婊了。索爾不斷地朝洛基丟東西來試探更是個貫穿整部電影的梗,兩人最後的那番對話:「如果你現在在這裡,我可能會給你個擁抱」、「我在這裡」居然讓我眼眶有點泛淚了,從來沒想過會被這對打鬧相殺的兄弟情給感動到啊。

 
 

精靈女王凱特布蘭奇飾演的海拉是目前漫威宇宙最強的反派之一,戰力大概僅次於多瑪慕和薩諾斯,雖然戲份與歷屆反派比起來算偏少,但凱特布蘭奇以她優秀的演技駕馭了海拉一身狂野的邪氣,戰鬥風格有如FF15的諾克特的遠距特化版,橫掃阿斯嘉士兵的那場動作戲實在過癮。史克奇這個角色的狀況和海拉很相似,同樣戲份不多,卡爾厄本的詮釋依然足以讓人感受到這個牆頭草的掙扎與抉擇。

 
 

看過影集「西方極樂園」後就對泰莎湯普森很有印象,她演出的女武神和上古尊者一樣在上映前引起原著粉絲的質疑,幸好這個角色的塑造並沒有失手。女武神絕對夠格稱得上是漫威性格最狂放的女性角色,運用酒鬼、失意老兵等元素作為女性角色的性格設定是個突破,與以往的女強人佩姬、霍普差異不小。而且我最喜歡的幾個畫面表現正好都是她的鏡頭,除了許多人提過的女武神部隊大戰海拉,我偏愛女武神釋放煙火、颯爽走下太空船的那幕,簡直帥呆了!

 
 

無庸置疑的是,泰卡瓦提提是本片能夠大放異彩的功臣。節奏毫不拖泥帶水、恰當的笑料與彩蛋、搶眼但不喧賓奪主的浩克等等,以及那首搭配動作戲可說是天衣無縫的「移民者之歌(Immigrant Song)」。播放歌曲時的兩場無雙戲碼都燃到不行,那個以喵喵鎚為主體的運鏡大概是我今年看過最活潑的運鏡,更別提索爾覺醒的雷神之力了。本片能夠得到國外媒體的盛讚,絕對不是空穴來風。




當初畫這張梗圖的人某程度上真是先知啊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1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雷神索爾|索爾|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漫威|美國隊長|復仇者聯盟|蜘蛛人|浩克

留言共 6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湯姆演洛磯特別帥啊
連復聯都要衝到4了耶XD

10-29 22:23

漆黑的狼煙
宇宙魔方肯定被他摸走啦
混帳給我負責啊啊啊啊啊啊[e28]10-29 22:3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落磯這是我的配件阿XD 接下來要講的是暴雷 還是算了XD

10-29 22:31

漆黑的狼煙
OK~10-29 22:37
雅克連
太陽下山了 太陽下山了

10-29 22:32

漆黑的狼煙
這句話到後面根本已經有反效果啦XD10-29 22:3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過我開始覺得馬克的好客太柔和了說
不知不覺把無敵好客看最多次的我覺得愛德華好客比較殺XD

10-29 22:40

漆黑的狼煙
如果要跟RDJ對戲的話馬克的氣質應該比艾德華適合
然後我記得艾德華諾頓在戲場是個很難搞的人物...10-29 23:1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然臉給愛德華 反正聲音也是別人的 我現在忘了他叫啥 馬克演布魯斯

10-30 08:33

鬼針草
但是我依然不能理解為什麼索爾堂堂一個雷神會被一個小小的電擊棒電倒,求解答

04-30 23:17

漆黑的狼煙
那個裝置的功能不只是電擊
發揮作用時可以看見索爾和洛基的血管都冒出來、變成藍色
要我猜測大概是注入某種強效鎮定劑之類04-30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組織介紹:海軍情... 後一篇:相逢即是有緣,方便主義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