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LLSS動畫二期觀後感.第3話#虹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 第二季│2017-10-29 02:46:54│巴幣:4│人氣:400
《本話概要》
突然收到學校說明會改期的通知,因天雨修路順延一禮拜;很不幸的,那一天與LoveLive!初選會的日期是同一天!該怎麼辦呢?千歌她們必須作出抉擇……。


初選的地點距離學校有一大段距離,交通方面非常不便,若是錯過某一時段的公車,下一班就得等上三個小時,絕對趕不上說明會,所以得要在初選前的出演順序抽選時,抽到首席(1號)出演的資格。


但是出演順序抽選的結果是24號,中間段落,註定無法搭上那班公車!那該怎麼辦,分成兩組進行?不!這樣四分五裂,就不是Aqours了,那該怎麼辦呢?蜜柑(橘子)?




最後,Aqours還是全員站上了初選的舞臺表演,並且使用了“秘技”,趕上學校說明會的舞臺表演,圓滿的結局……?





《本話亮點》
之一.本回善子夜羽回
一開始大家在討論該怎麼在有限的時間內,從LoveLive!初選會場移動到學校,以趕赴說明會上的表演時,善子竟然說要用墮天使的翅膀移動!?結果被露比、花丸給吐槽,惱羞成怒之下就跑去抓住她們。
露比有成長喔!變得比較不怕生,還會吐槽善子。善子也有進步,一次可以抓兩隻了XD。


初選前的表演順序抽選,善子自告奮勇想要抽,卻被大家狠狠地吐槽,繼上一話的露比後,這回善子的初設也回來了,大.衰.神!在空曠的地方也會跌倒,還掉進海裡!?天啊!簡直比天海春香還要OP了!


想要代表Aqours抽選的話,得先贏過今天運勢超吉的鑽姊;看得出本來善子要出那詭異的剪刀的,結果不知哪來的鹹豬手拍了善子的屁股(花丸?沒抓到圖XD),剪刀硬是變成布,贏了鑽姊。但是抽選的結果還真是令大夥兒有墮入地獄的感覺.24號!


之二.千歌爬屋頂
自從上一話ED前的最後一幕,千歌爬上屋頂看日出之後,爬屋頂的危險動作就一發不可收拾了!給這位天然呆的小妹爬上屋頂,想必會發生令人膽顫心驚的事吧XD!


△總覺得千歌的姿勢怪怪的;可憐的小香菇成了肉墊XD。


△妳是很想睡在屋頂上嗎?不要嚇我的梨子好嗎?

之三.幻想大作戰
討論如何在初選會場與學校之間快速移動趕場時,也不乏有天馬行空的怪點子。善子的製杖墮天使翅膀也就算了,千歌的直升機、郵輪也是令人頗無言。
我說啊!要不要去跟小叮噹借任意門,不然竹蜻蜓也比較快呀XD?比較認真在討論的,依序只有梨子、曜(梨子的口水吃多了?冷冷的吐槽千歌)、果南、鞠莉……。

△梨子:來抓我啊! 我:好喔(大誤)!▽


之四.新的舞臺服
新的服裝配上新曲.MY舞☆TONIGHT,不只鑽姊,大家都很美……;除了LoveLive!系列的通病.舞臺表演時的詭異感之外(重點誤!)。



△哇靠!可不可以別在這種時刻作畫崩壞呀?又不是A1-Pictures(誤)!




△通常,偶像動畫的舞臺表演畫面我都不會抓圖的,尤其是LoveLive!系列!這次只是順便、隨手抓抓。
比起IM@S,LL系列舞臺表演華麗得多;但是整體上IM@S還是技高一籌。有一個關鍵點就是契合度,IM@S用2D表現,雖然較為簡樸(偶爾崩壞XD),但至少有做到動畫該有的表現;反觀LL系列,硬要用3D模組去跑2D的圖,結果就是整個表演違和感很大,愛操弄光影反而造成光線詭異,3D人物表面貼圖時而過於平坦,誇張造作的運鏡可能是為了掩飾這些缺點,有時反而放大了瑕疵……。
這只是個人不專業的己見,請多指教。在我心中,IM@S的舞臺表現是優於LL的!

之五.蜜柑過山車
千歌她們快速穿越兩個會場之間山地的秘技,就是農用軌道搬運車。這種車在梨山還蠻常見的,只不過通常只看得見軌道XD。果南開金手指讓原本慢到爆的搬運車,變成快到會讓人失禁的雲霄飛車(過山車),然後大家都有蜜柑可以吃……,不!是趕得及說明會上的演唱會了,可喜可賀!



△千歌表示:就算我再怎麼喜歡蜜柑(橘子),也不用這樣硬要我啣著嘛!好像神豬(反白者後果自行負責)XD……!


《結尾》
又是向A1-Pictures致敬(誤)跑到一半開始上片尾製作名單了,搞毛啊?原來這是第十三話喔!我還以為是第三話咧?總算到了學校,趕得上說明會了,欸?


WTF?這不是PV1.君輝(君のこころは輝いてるかい?的簡稱)的舞臺嗎?連表演片段也是剪接自PV1?動畫組偷工減料,向某位回收場景出名的導演致敬?不多說了,原來千曜梨三人想出來的歌就是君輝,雖然不是新歌,但在動畫的時間軸上的確是首次面世,算是拗得過去。


有這麼多的中學生(雖然其中混有很多吹泡泡的浦の星生徒),應該是勉強達到一百人的門檻吧!依劇情需要,說明會的條件應該是會過關,至於LoveLive!的初選結果……。


看這個“下回預告”的標題,翻成中文是.別叫我黛雅,就知道根本醬油話,也就是說初選通過是勢在必行,沒通過的話Aqours就可以洗洗睡了……。
基本上這一話的內容,可以視為一個重要的章節告一段落了,所以下一話會有比較輕鬆,像是支線劇情般的情節出現也不意外。
不知道要連打幾話的醬油,我沒興趣知道,反正看.就.對.了






以上,謝謝點閱

本文圖片置放相簿:https://imgur.com/a/zTGP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0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 第二季|LLSS|第二季|觀後感|Aqour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月廿一日是絵里的生日... 後一篇:十一月一日是凛的生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