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NieR:Automata]雨跡 A2x4S(十六)

SnowTrace拓語 | 2017-10-19 02:11:44 | 巴幣 14 | 人氣 528



       「這材料很不錯。」

       9S將泛著墨綠光暈的圓球物體舉起,瞇起單邊的眼,逆光檢查著。

       「沉沒都市的黑真珠拿來用作眼球的載體,還真是特別的想法。不過,會需要跟換眼球的需求也的確很少就是了。」

       他將桌上的傳輸線拿起,與黑真珠上已經加工好的接頭進行接合。然後拿起完成品,走到躺臥在床上的4S面前。

       「麻煩你了,奈茲。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自己來就好。」

       「畢竟裝載視覺神經需要徹底關機,更不用說你需要進行的大修。自我檢修能做的也只是確認狀態跟小修正而已......長遠來想,我也需要你幫我做定期檢查,所以,扯平囉!」

       9S燦爛的笑著。之後將手靠近4S的眼部,測量著距離與角度,計算稍後要拆解的深與寬。在他將臉靠近4S的臉部時,小聲提了點:

       「......況且,這種精細作業如果交給A2的話,我才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後遺症......還是給掃描型的我代勞就好,至少成功率跟完成率都會提高好幾成。」

       4S忍不住小聲笑了。然後好奇的問:「你又知道我會請A2幫忙?」

       「因為有『某人』的視線扎的我很不舒服,隨便想也知道,一定是覺得我搶走她的工作。」

       表情整個垮下的9S讓他差點沒有忍住笑,努力調整呼吸之後,他順勢的回擊一下。

       「如果角色對調成2B,我想你也會......」

       「你最好不要惹我生氣喔~等一下記憶區也是在檢查範圍內呢!」

       「拜託,請你手下留情!」



       站在房間另外一側的A2跟2B,同樣是戰鬥型的人造人,她們現在只能作為守護的角色,維持作業區安靜不受干擾。

       「妳聽得見他們在說什麼嗎?2B。」

       「恩......」

       「笨蛋4S,以為我站在這裡就聽不見他們在說什麼嗎?等他醒來我要好好跟他說。」

       2B靠著牆,聽著A2的小聲抱怨,她想了一下,才緩緩開口。

       「所以,A2現在跟4S是什麼樣的關係?」

       「我、我們嗎?大概是......跟妳和9S差不多吧!」

       A2推測,2B是以關心的角度詢問。畢竟她也知道,自己一直以來都是獨自行動,甚至連維修義體也是用很簡便的方式自行摸索,結果就是外表跟功能都只能稱得上堪用的程度。

       只要讓她知道,自己現下有個可靠的搭檔可以互相幫助,應該就足夠了吧......

       所以,她原本以為會聽到2B安心地說「是嗎?有人可以好好照顧妳就好了。」類似這樣的話。

       但是,後續卻跟她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聽完A2的回答,2B卻突然侷促了起來。然後帶著點緊張,又繼續問下一句。

       「所以,你們真的是......戀人?」

       A2差點沒被這句話給嗆到。

       ──戀、戀人?那是怎麼推倒出來的!

       「我剛剛,應該沒有說到這個詞吧!」

       因為這番提問而心驚的她,倒是很好奇2B的邏輯是怎麼將「搭檔」連結到「戀人」的。

       「奈茲說過,我們兩個現在的關係就被稱之為『情侶』,是彼此的戀人。在舊世界中,這是比夥伴這種任務上的關係更親密,不只會一起合作解決困難,還會主動關心對方。而且,只要另一個人不在身邊,就會忍不住想著他是否安好,甚至會因為別人離他太近而焦慮......」

       ──等等,9S到底是怎麼誤導2B到這種程度,這根本是詐欺發言啊!

       於是A2決定,語重心長的針對這部分另行解說。

       「那個,2B…...我覺得這樣的解釋如果要套用在『家人』似乎也是可以的。比如兄弟姊妹或是父母對子女的。」

       2B偏著頭,思考著A2對於「家人」的定義,看起來似乎是覺得認同般的點了頭。

       「原本我也是對奈茲這樣說的,但是......」

       「......但是?」

       2B靠近A2的耳際,小聲地說──

       「奈茲說,是戀人的話,才會......」

       隨著2B後續的描述,她不僅睜大了雙眼,連臉也跟著泛起了紅。
       嘴角微微抽蓄的A2,望向比自己還要冷靜,卻有些害羞的2B……

       2B到底是鼓起了什麼樣的勇氣,才決定要跟她解釋的呢?

       ──原來9S不只詐欺,這傢伙還是個變態!

       她突然擔心起跟9S相談甚歡的4S,望向9S的眼神是百分之兩百的不信任。


       還在等待基礎檢查結束的4S,趁著空檔,偶爾會跟9S聊個幾句。恰巧,他又想到另一個重要的話題。

       「9S,問你一個問題。」

       「恩,隨便問喔!......不過如果是2B的部分,我會視情況拒絕。」

       「聽說,你還未甦醒的時候,2B為了尋找讓你醒來的方法,做了很驚人的事。」

       9S在顯示屏幕上滑動的手頓了一下,將視線轉到4S的臉上,意外有些陰沉。

       「是嗎......」

       「因為我無法想像,能夠讓人堅持下去的那份情緒是什麼。所以,我覺得很敬佩。」
       
       9S面無表情,再次抬起的手臂,順勢一併結束4S的手指感覺神經測試。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無法解釋清楚,為什麼選擇這麼做。只知道不繼續下去的話,寧願當下的自己,就這樣死去算了。」

       「奈茲......」

       「欸,奇怪?為什麼話題轉到這裡來了,這不應該是4S會感興趣的話題才對。」

       再度掛上他的招牌微笑,9S的情緒總是不自覺地又被隱藏起來,或許這是S型們共同的特質也說不定。

       「不是感不感興趣的問題,而是......我終於想來面對被我逃避很久的難題。所以,想要徵詢一下你的建議。」

       「怎麼樣,是因為A2嗎?」

       「也、也可以這麼說吧!你可別透露出任何一點......」

       「好好,可以看到難得緊張的4S已經算是奇蹟了對不?我會保密的。」

       食指在嘴唇前比了一個噤聲的手勢,這樣誇張的動作讓4S覺得好笑不已。

       「又在開玩笑......我只是想說,你能再次甦醒過來真是太好了!不管是對2B,還是我跟A2來說。況且,你有2B陪著,這個世界也沒這麼討人厭了,對吧?」

       9S並沒有笑,輕蔑的表情帶著一絲同情。他還是無法理解,4S能夠樂觀至此的心態為何。

       「我還是不喜歡。只不過,已經不會像以前那樣,認真去分析有多討厭罷了。」

       「最近,我似乎能逐漸理解你之前說過的那種感覺......但是,身為人造人的我們,討論著『感情』是什麼樣貌。好像有點不知所云啊!」

       「到底想說什麼呢,4S?」

       雖然一直在讓他分心,不過好像還是被默默留意到了,屏幕上出現的那些數值......

       「好,閒聊時間差不多結束了......告訴我吧!可以完全甦醒的機率預估是多少?」

       「70%......不對,如果是我來執行的話,可以把成功機率提高到90%。」

       「恩。找你來果然是對的。如果真的沒辦法,記得,A2可能會打你,要跑遠一點。」

       「在說什麼啊?就算讓你完美甦醒,A2一樣會想打我好嗎?你自己來阻止比較可行啦!」

       兩人間沉默了幾秒鐘,只聽得見4S小小的吸了口氣,然後吐出。那份假裝放鬆的緊繃情緒,總算散了一點。

       「麻煩你了,9S。」

       「恩,晚點見,4S。」

       下個瞬間,4S的視線完全陷入黑暗。

       其實,當他知道可以暫時遺忘這逐漸崩壞的身體,不用再注視那模糊的視野時。他只是頹喪地,鬆了口氣。

       開始沉淪於混沌之中。就如同曾經差點被殺死時,一樣的空虛。

       湧上的情緒讓喉頭縮緊,彷彿在那之中聽見自己微弱的嘆息。雜訊呼嘯而過的瞬間,最後一絲掙扎飄然遠去。

       隨之而來,層層疊疊的沉重感,讓他感受到的是──


       墜落。




       ***


       9S才剛切斷迴路連結,從椅子上站起。原本在等待的A2與2B一起走了過來。

       「好了,接下來就讓4S內部的奈米機器進行修復。我們只要等待他醒來就行。」

       「9S,你預估的出4S的休眠時間要多長嗎?」

       「我不確定他體內的奈米機器效能是否衰退。所以基本推測,最快的話24小時內,最晚或許要三天。」

       「這樣啊......謝謝。」

       A2從9S的身邊走過,站在4S的床邊,注視著他。

       9S視線隨著她停在床的前方,然後轉而面對著2B。2B則搖著頭,向他揮揮手,暗示他一起走向門外。

       待兩人確實地把門關上之後,9S才像是如釋重負。

       「老實說,雖然情況比我想像的還要嚴重許多,但成功率還是很高。不過,另外那個人的狀況,我就不確定了。」

       「希望可以順利。不然,A2或許會回復到跟從前一樣......」

       「妳是說,繼續追殺機械生物?」

       2B搖搖頭。忍耐著的表情,是那份曾經也深深刨挖自己內心的空洞情感。


       「讓自己......就這樣孤獨下去,直至死亡。」




       ***


       她只是,在一旁等待著,就與之前在森林王國的時候相同。

       每當噩夢來襲,就會在身側握著他的手,盼望能將那份堅定的意念傳達到對方心中。
       在逐漸走出夢境之後,就會期待著,他向自己道一聲早安。

       可是,4S卻沒有在預定的時間醒來。


       ──已經,是第五天了......

       自從4S進入休眠狀態之後,A2就直接待在9S與2B在抵抗軍營的房間,幾乎沒有離開。
       巧合的是,9S與2B在這五天之中,也都沒有進來。聽營地裡的其他軍人說,兩人似乎是去進行例行的素材採集。本來就算10天未歸也是常有的事,她才鬆了口氣。

       A2伸了個懶腰,還有點睡意的表情鬆垮垮的,明明這幾天連一點苦力的活都沒做到,卻像是前一天跑完整片沙漠同樣疲憊,為什麼?

       回頭望向原本趴著的床面,是與他睡前相同的,毫無二致的景色。
       雙手平放在身側的4S,一點動靜都沒有。真的是,徹底的休眠。


       「......」

       忍不住伸出手撫著他的面頰,一點煩惱都沒有的睡臉,連她自己都跟著漾起微笑。


       ──看起來,不會再做噩夢了。

       ──但是,什麼時候,你才會再次笑著跟我說聲「早安」?


       「4S…...」


       ──9S說過只要三天的......

       她想,才不過五天的時間,居然會是如此漫長。以前就算沒有每天到圖書館報到,也不至於這麼難熬。

       她繼續趴在床沿,讓自己放空。突然間,一個迸出的念頭,讓她忍不住站了起來。

       以前跟4S在圖書館找書的時候,她曾不經意地翻到舊世界稱之為「童話」的書籍。雖然細節並沒有記得很清楚,但是卻有印象。帶著真心與愛意的吻,擁有著足以「喚醒」的力量。

       所以,她面對著他的臉龐。然後,彎下腰,在那額上,留下一個淺吻。


       ──會有用嗎?

       她無法確定。或許就像當時4S向她解釋的,童話對於當代的文化背景雖然有參考價值,但極可能僅是編撰出來的故事,其真實性還有待商榷。但,就算只是增加機率也好,她都想要試試看。


       ──只要是你告訴我的事情,我都會努力去記住。

       就算,那可能僅只是,你想讓我知悉的......



       ──謊言。




       ***



       2B打開了門,小心地探進房內觀察,卻沒有見到A2。雖然抱著疑問,她還是輕輕地又闔上了門。

       「4S醒來了嗎?」

       「還沒有,而且,A2也不見了。」

       9S敲著臂膀的手指不自覺地加大力道,他想起4S休眠前跟他提過的話,不禁緊張了起來。

       「這樣不行,我們得要去找回A2,不然......」
       
       「不然?」

       2B沒有理解他的焦慮,只是從語調推測著9S的焦慮。似是與他感受到同樣的不安。

       突然間,有如金屬用力拖地的聲音從房內傳了出來,刺耳的雙重聲線,夾帶著幾下重擊敲擊地面。

       「果然,時間到了!」

       9S迅速地拉開門,然後把也想要跟進的2B擋在門外。

       「2B,這裡我先處理,妳快去找A2。」

       「可是,只有9S的話,好像......」

       2B聽的出來,那聲音並不單純。

       「我可以進行緊急處置,停止他的行動。妳就趁這個時間,趕快找她來幫忙。」

       她猶豫了一下,但是仍然相信9S的判斷。2B點了點頭,快速地跑出抵抗軍營。

       9S壓住門板,快速反鎖。還好,這門是金屬製,鎖起來之後,隔音也還不錯。
       泛紅的眼神,還有那副猙獰著前行的樣子,就跟見到敵人的機械生命體一樣。

       「精神還挺好的嘛,4S。只不過,你也睡得太久了,筋骨應該還不是很靈活才對。」

       喉嚨深處發出斷斷續續的雜音,究竟是從哪裡產生的呢?

       「果然跟你自己說的一樣。但是,畢竟是約定好的......就算再麻煩,還是得要認真處理才行。」

       9S抬起右手,對準目標。駭客的程序便開始了。




       -待續-

       後記:

       大家好,我是SnowTrace拓語~

       本來只敲定頭尾要素就開始打稿的我,意外的解了超大的壓縮檔所以字數爆炸了,先對期待最終回的讀者說聲不好意思QQ

       總之這回沒有成功的變成最終回,雖然本來是想一口氣打到底的,但字數還是多到可以分成拆去第二篇,所以我就妥妥的先修好本篇來更新......(抹臉

       劇情內容就暫時先保持秘密了,詳細等到我確定是最終回的時候再多說一點,暫時就,先這樣吧!謝謝讀者們,也請你們繼續期待後續更新喔~


       SnowTrace拓語



創作回應

Ties
我來整理一下大大所寫的病毒

從每一塊肌膚打入病毒,駭入人造人不同的記憶區塊,進行竄改與重新寫入(記憶被污染很嚴重)

邏輯病毒感染率:92% 徹底清除病毒 黑盒損害程度:2級 黑盒維修作業 (感染這麼高怎不換個黑盒?)

機械融合體,就是將人造人的外表之下,藏入機械生物的一部分(哪部分?黑盒串改?)

OS晶片裡乘載的『我』,早就在這片病毒汙染之後,變得模糊(推測是人格記憶設定的晶片)

被設計來殺人的工具,徒具外表的失敗品(因該還是人造人外表才對)

根據 <<第243次降下作戰指令書>> Q&A

Q08. 寄葉部隊的黑盒是利用機械生命體的核心製造的,那會有殘存的記憶嗎?

Ans. 因為是被封印的狀態所以不會,但從核心將汙染擴散進人造人的話記憶有可能跟著
移入。

1.明顯4S的黑盒已經被感染機械生物的記憶2.OS晶片如果可以更換因該可以解決問題

話說腦洞我可開的大了所以大大是要寫4S變成大型機械生物嗎!我好興奮啊!
不過要結束也是可以啦!大不了就寫成Bed End (;´д`)
2017-10-19 13:02:48
SnowTrace拓語
哇塞怎麼有種黑歷史被挖出土的感覺啊!還好我有先複習過再寫最終,不然偷懶都會被發現(喂
OS晶片不可拆喔!請看遊戲裡/攻略集的晶片說明,一拆下來會瞬間死亡,我記得這也是其中一個分支結局。
2017-10-19 17:41:37
SnowTrace拓語
不會有大機械生物啦XDDD這樣連我自己都會出戲,不行!
這已經不是腦洞,是超展開了www
2017-10-19 17:43:29
eversefmn
其實我一直覺得邏輯病毒感染很像被鬼附身加上被殭屍病毒感染XD(因為被感染的人造人外表會快速鏽化破損,很可能是將功率開到最大導致無法散熱肌肉壞死)
2017-10-19 16:25:56
SnowTrace拓語
人造人體內其實有奈米機器可以做修復(參考朗讀劇台本)
我猜就像人體每天都會自我更新細胞一樣。病毒感染有可能是因為體內機能失衡又無法持續自我修復造成的。也很像生物生病的概念(新陳代謝差自然而然體態跟行為都會改變)
2017-10-19 17:47:59
Pay2single
拓語大辛苦了~
爆肝還爆得盡興嗎?(喂

然後我覺得我快被學業榨乾了(°ー°〃)
還好這裡還有糧啃(咬
2017-10-19 16:50:19
SnowTrace拓語
是說下一篇週五或六說不定就可以更新了,因為原本是卡在想要一起發,結果大爆字拖到現在……其實下一篇也快達到可以更新的字數了w
2017-10-19 17:51:03
SnowTrace拓語
k書加油。(拍拍
我也即將進入考生階段了自身難保很懂
2017-10-19 17:52:34
Ties
果然沒玩過這款遊戲的我實在太嫩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QZsKkRjn0
2017-10-19 18:12:53
獍零
「奈茲說,是戀人的話,才會......」=>所以9S你對2B做了什麼-O-果然是R18嗎
你在A2的心中已經越來越不可信了XDDD
還有不要在虐4S了嗚嗚嗚嗚[e28]
2017-12-16 18:28: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