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Z】少女重來!不存在打臉,第一次當master就上手!(務必)〈25〉

作者:青年B│2017-09-30 19:27:50│巴幣:58│人氣:255
〈01〉2.25 years Ago: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1
〈02〉ACT.1-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68436
〈07〉ACT.2-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598051
〈14〉ACT.3-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637178
〈22〉ACT.3-9: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24392
〈23〉ACT.3-10: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24399
〈24〉ACT.3-11: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39586
———————————   ✣ ———————————

黃金因其色彩遠超乎生物所擁有的美麗與稀少,自最早可知的格拉維特文化發展窯燒技術以後,這一誕生高溫之下的的精緻工藝,便長居於人類文化中的地位象徵上。

就技術,黃金和青銅雖同屬金屬,但兩者加工概念卻大不相同。
這不只是金屬本身數量多寡或價值上的問題,更是由不同材料特性衍生出來的工藝技巧。青銅工藝大多是透過塑的概念,藉高溫將青銅熱液注入模型冷卻;黃金與白銀等貴金屬因其韌性優異,除了具更高的可塑性,還因質軟而發展出鏨雕與編織等技法,故它這種異於銅鐵的工藝又稱為金銀細工。

雖然之前只是驚鴻一瞥,但那宛若禮裝黃金鎧甲的強烈存在感,阿爾托莉雅不可能認錯人。以該是僅合適作為裝飾的貴金屬所打造的盔甲,與其著重在其缺乏實用性,更不經令人懷疑起這身金甲的擁有者到底在想些什麼。
這悠然挺立在路燈上的人影正是昨晚展現出壓倒性破壞力,將入侵遠坂家的暗殺者葬送在黑暗的英靈。

全身包裹重裝盔甲的束裝看來不像魔法師,如果他是回應騎兵挑釁才現身,就證明他有足夠的理智能了解詞句中的格外之意,因此他也不是狂戰士。
用消去法一算,他就是剩下的就是三大騎士階職之一,弓兵。

「沒想到竟有人無視本王的存在,自詡為王。」

弓兵抿著嘴,面露不悅的表情將整張俊美的臉龐線條繃緊,瞇眼睥睨著底下正對峙的三位從者。
傲慢的態度和口吻與征服王相當,但兩者卻在本質上有決定性的差異。騎兵的眼神和語氣沒有他那麼的冷酷無情,弓兵的舉動超越自信,可以說是自我中心了。

征服王似乎沒料到竟然會再出現一個比自己還要更咄咄逼人的對手,有些驚訝,仰頭凝望一如女性似白皙的臉上那不亞於辰沙通紅的凶險雙眼,因困惑的習慣性動作又騷了騷下顎。
「這可真讓人為難了,朕伊斯坎達爾正是舉世皆知的征服王沒錯啊。」
「愚蠢之徒。天上天下唯有本王一人才是真正的英雄王者,其他人不過都只是一群烏合之眾。」

弓兵不懷笑意的露出冷笑,淡淡說著賤視他人的宣言,劍兵聽到這句話臉色跟著大變。但騎兵卻是意外的平靜,不僅沒什麼反應,還像禮讓著對方似無奈地嘆了口氣。

「既然你把別人說的那麼難聽,自己先報上名來如何?如果你也是一國之君的話,應該不會不敢報上自己的威名吧。」
這半開玩笑的回嘴,卻引得弓兵鮮紅雙眸的狂傲怒意越來越盛,瞪視著眼下的彪形大漢。

「你這是在問話嗎?卑賤的雜種竟然敢向本王問話?」
高亢的質問將原先醞釀的憤怒表露無疑,他的反應顯然與試圖隱藏真名的計算行為無關,單純只是來自情緒化的暴躁脾氣。
「有幸拜謁本王,竟然還敢說不視本王的尊容。此等蒙昧之輩不值得留命在這個世上。」

弓兵如此斷言過後,他的左右的虛空扭曲同海市蜃樓般的變化。瞬間,不下十件的兵刃閃耀光輝,出現在只有月光濛濛的空無夜空。
黃金的牆面懸掛出鞘的劍、槍、斧每件都裝飾得奪目閃亮,刃尖雪白鋒利得刺眼,還透出無法隱藏的魔力。這只能是寶具,實在難以想像真實存在寶具多達十餘件的英靈存在,但現實卻壓垮了所有人心中微小的祈禱。

昨夜在遠阪府觀戰的人都認出來了,無須多疑,這就是昨晚讓暗殺者退場的真相。

阿爾托莉雅屏住呼吸不敢動彈,埃爾梅羅與披掩黑夜的衛宮切嗣都沉默著,其餘兩位御主也是恐懼著那些兵刃將如獵犬追獵而來,全身緊張。

卻是誰也沒想到,不知從何處吹來了一股魔力的洪流,在所有人張口結舌的注視,向上卷起的魔力霎時固化成型,化作人影。
比槍兵和劍兵戰場的四車道更靠海邊大約兩個街區的地方,倔強又飄忽的影子略弓起身子,伴隨地鳴般的嗡響伏於黑暗

那個東西的身姿只能用「影子」來形容。
如果說光同時具有波和粒子兩種屬性,黑影就是展露黑暗既是空無,卻又密實的令人毛骨悚然。
身材高大、肩膀寬廣屬於男性的體型,全身均被瞭無個性鎧甲覆蓋,黑得純粹,缺乏裝飾與色彩的平庸板甲,層層疊疊的鞏固出人的形狀。
他的臉都被頭盔所覆蓋,在頭盔的細小夾縫深處,只能看見如烈火一般燃燒疹人光亮。

那不可能是人造物,更不可能是人類,就只剩下第五名從者一個可能。

英雄受眾人的讚賞和憧憬,隨之創造出的傳說以及伴隨而至的榮譽,造就英靈們各自都擁有無論外貿抑或氣質上的華貴。這是他們成為超人,成為「高貴幻想」的必備要素,也是屬於每位傳奇人物獨有的驕傲。

但是新出現的黑影卻不見這一要素。他散發的氣質與暗殺者相似,鎧甲周圍纏繞的黑暗更是壓制冬夜的清朗,濃稠了無雜質的黑自成維度,無聲膨脹似同吞噬光線的深淵。

「喂,征服王。你不也去邀請他嗎?」
槍兵不敢有絲毫大意地盯著黑騎士,可還是用輕佻的口吻揶揄騎兵。騎兵聽見這話皺起了眉頭。
「邀請嘛。但看這傢伙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商量的餘地吧。」

黑影釋放出來的只有不折不扣的殺氣。連其魔力生成的旋風都像怨恨的呻吟,那樣充滿兇險殺氣的波動只能讓人想到狂亂的英靈。
已經退場的暗殺者,尚未露面的魔法師,包覆影中的男人就是狂戰士。

除了狀如騎士風格的盔甲,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暗示身穿黑色英靈的身份。阿爾托莉雅再次用著因皺眉而微微瞇起的雙眼,凝視黑色的騎士。

但別說閱讀狂戰士的能力數值,無論如何聚精會神的觀察,也無法準確地捕捉到他的面容。

就像失焦的影像一樣,越是仔細的注視,黑色鎧甲的輪廓總是變得模糊不清,有時兩重三重的身影重疊在一起,給人飄忽的不實感。
這般身影不僅影響了視覺,甚至了影響到了御主的透視力,那個英靈帶有可以隱藏自己身份迷惑他人的特殊能力或詛咒。這不是狂戰士階職的固有能力,指可能是該位英雄本身的傳說所致。

「喂,小子。那玩意如果是從者,他的從者能力如何?」
韋伯被騎兵這麼一問,他卻只是呆呆地搖了搖頭。
「……不知道,我完全搞不懂。」
「什麼?你不是最厲害的御主嗎。不是應該可以看見他那些能力強,那些能力弱,不是嗎?嗯?」

「我看不見啦!那個黑衣人明明是從者沒有錯……但不管事能力職還是其他什麼資訊,我都看不到啦!」
聽到韋伯狼狽不堪的向騎兵辯解,阿爾托莉雅瞥了眼愛麗斯菲爾的反應想求證,只見美麗的少婦也是一臉茫然。

「跟騎兵御主說的一樣,我也沒辦法確認狂戰士的能力如何。能隱藏自己的身份和經歷,也是一個麻煩的對手。」
「一次五個英靈齊聚,這可不是靠衝動就有辦法解決。」
「我也覺得別輕舉妄動才是上策。」

只要心思縝密的御主,若已知這多方英靈齊聚的混亂場面,就不可能再讓自己的從者加入混戰。又何況是狂戰士這般容易失控的從者,一個行為的失控打破平衡就有可能成為圍剁對象,這是代表狂戰士的御主有十足把握能控制住自己的從者?又或著他是為了其他目的而來?

假設現在在場人之中有狂戰士御主特別敵視的對象,又為何是到了這一節骨眼才讓狂戰士現身?
倘若是因目標出現了才決定出擊,在狂戰士前一位出現的弓兵……

狂戰士不協調的歪回扭曲的站姿,冗贅的伴隨抽搐的轉動震響甲片,他扭頭注視矗立在街燈上的弓兵。黃金英靈準確地抓住了黑騎士的目光,通紅的雙眸沒有懷疑和迷茫,只是用單純的殺氣體回視眼下的狂戰士。

漂浮在弓兵左右的寶劍和寶槍,改變了進攻的方向。劍頭和槍頭所指的方向,是最優先掠殺的狂戰士。

「我要把你碎屍萬段,以解我心頭之恨。雜種。」
伴隨著冷峻的宣言,槍和劍一同在空中疾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9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GO|歡樂|Fate/zero|Saber|Lancer|輕小說|Rider|Archer|Berserker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蝸
狂蘭又要Arthur了嗎?
阿爾托莉亞表示:我又要被針對了!?這到底怎麼回事啊!?

09-30 20:52

青年B
「A——A——thurrrrrrrrr!!!」
有的時候,美貌也是一種過錯。長得太像亞瑟王不是妳的責任,但這樣命運所安排的道路妳卻非走不可。
槍兵表示很懂這種痛苦。10-04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ate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Z】少女重來!不存... 後一篇:【F/Z】Fate/ゼ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