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F/Z】Fate/ゼロカフェ的日常

作者:青年B│2017-10-04 22:06:31│巴幣:6│人氣:277

注意事項:
1.  以官方四格短漫《Fate/ゼロカフェ》為基礎進行衍伸的短篇
2.  建議可先閱讀過短漫
3.  店長 → Saber;領班 → 韋伯;大廚 → Lancer;廚房助理 → 龍之介
4.  角色崩壞可能,劍槍有


「這位是廚房助理,這位是領班。」

店長向記者介紹道。
雖是對於這群未事先說明採訪時間,甚至是根本沒有電話詢問過,就來到店裡的學生記者感到麻煩,但身作店長她依舊是擺出風度,在不妨礙到員工工作的情況之下一一介紹著。

金色的低馬尾隨著轉頭的動作延西裝外套的肩線滑下,黑同金的鮮明對比讓嬌小的店長看來閃閃發光。
黑手套優雅的點向正送餐到前台給服務生的廚房助理,即便稍有距離,感受敏銳的助理仍是抬頭看了眼店長,又看向國中生們,瞇著豹一般機警的漂亮琥珀色雙瞳露出笑容揮揮手。

「請問貴店沒有統一制服嗎?」

廚房助理身上看來太過輕鬆的白色T恤外披一件薄紫的短袖襯衫,比對著領班合身一如店長的領帶與馬甲背心,內外場的氣氛有些格格不入。

「本店有建議服裝,但只要能通過衛生管理,穿著方便行動的服飾也可以。」
但助理雖是穿著過於輕鬆,卻是很適切地展現出了個人的風格;相較領班雖是筆挺正裝,但在那以男性平均而言稍嫌嬌小的體格,大眾化的連鎖男裝所出品的襯衫,在他身上反而有些許微妙的邋遢感。

「喔……」
非常沒有職業意識的,負責採訪的小記者在不經意間流露出了懷疑。
雖是所有客人都沒有特別在意,但他絕沒有漏掉方才廚房助理是以滿是鮮紅的手掌揮手。

「貴店以別出心裁的菜單和精緻美味的餐點備受好評,才開設半個月之間,早已成為了冬木市的美食愛好者間話題。」

「著實過獎。有曾在敝店用餐過?」
「欸,應該都還沒有吧,你們有誰有來吃過?」
負責採訪的學生轉頭看了後面的組員,所以沒看到店長臉上複雜的微笑。

「如有機會,也請不吝予敝店多多指教。至今好評也都是多虧大廚的付出。」
「啊,這樣的話請問可以讓我們採訪一下大廚嗎?因為我們在查貴店的評價時,也有看到有其他店想要挖腳貴店大廚的傳聞。」
「這個……」


缺乏採訪節奏,且仍是在營業之中,更是在這午餐的尖峰時刻,這般提問可以說是最無聊而要不得。但為了完成作業,採訪一眾的國中生們並沒有意識到這個提問的愚蠢性,反是心懷著有誠意即可戰勝一切的天真想法。
這不單單只是困擾就能解決的事情,店長像是在思索著該怎麼拒絕這個提議,視線掃了圈所有小組成員。

雖是行動未經思考,又給人感覺事先未做好對店家功課,還竟問一些跟店家評價無關的八卦,採訪的問題順序跟語氣更是毫無仔細安排思考。但唯一不幸中的大幸,即是這群國中生全是男孩子。

最後那俏麗柔美卻又不失精悍的臉龐,露出了前所未有的覺悟。

「大廚有要求過不是必要就不出廚房,我需要去問問看他的意願。」
「不是店長要求,員工都應該要遵從嗎?」
「那是落伍的想法。」

依舊是先前風度翩翩的姿態,但店長伸出手掌一握之姿,不失優雅的用盡全力反駁。

「經營本是以店家為重,但真正引導員工發自內心努力的,不該是威權,而是為他們著想的溫暖。為了店家與店員付出,才是身為店主應該做的事情。」
「接受指教了。」
聽這名言,站在錄音後方的紀錄立刻振筆疾書,全員目送店長走向廚房。

「店長午安~」
「午安,今天也辛苦了。」
「在這裡每天都很有趣,完全不會辛苦。」
與店長錯身而過的廚房助理,輕浮的一手端排餐一手持刀具的樣子讓人捏把冷汗。但看他精巧在前臺上為牛排分割出花樣,採訪團體會到何謂人不可貌相。

「但那把不是牛排刀吧。」
其中一個組員注意到異樣,可其他人才想仔細觀察,助理早像變魔術一樣的將刀具收起。

「午安。」
「午安,店長。今日的員工餐我想了新菜色。」
「真的嗎,實在讓人期待。如果可以,等品嘗後就直接加入菜單吧。」
「哈哈,還是請先等品嘗後再定奪吧,如此備受抬舉著實讓人受寵若驚。」
「Lancer的料理都能輕易征服挑剔的人,對我而言就更是加倍的美味了。」
「被這麼一說,還真讓人信心大增。」

男女聲的一來一往,相互客氣地讓人懷疑是哪個時代的對話。

「現在訂單狀況還應付得過來嗎?」
「嗯,就快過尖峰時刻了,基本都已經消化得差不多。」
「有一群學生想要採訪一下你,有辦法抽出一點時間嗎?我會在旁邊控制時間,不會占用太久。」
「採訪嗎?」

大廚的聲音中很明顯的帶有遲疑,但這完全沒有影響他手中的動作,廚房助理依舊毫不停歇的送餐到前台。

「都是男性。」
像是為了給對方強心針,店長用著沈穩的語氣安撫,但安慰說詞的著眼點實在讓人懷疑這大廚曾經遭受如何的災難。

「瞭解。如果他們願意再稍等十分鐘左右,這批餐出完之後就能讓龍之介先接手。」

「太好了,辛苦你了。」
「能盡到職責及是我的義務。店長請先回去接待貴賓吧。」

聽至此,本以為店長就要走出廚房。

「不,都已經打破當初說好沒必要不需要出廚房的約定,作為店長陪同到外場,是我最後能盡的事情。」
「不好讓店長勞心。只要今天那位沒有來就沒問題⋯⋯」
「著實該慶幸,今日兩位小姐與先生都沒有前來。」
「啊,那就更加沒有問題了。待換手後我再自行向他們致歉。」
「不要緊,就請當作我也少進廚房,讓我再稍作參觀吧。」

「請先往這邊稍坐,幫你們上水。」
終於看不下去學生們等在廚房門口前呆望的無助,領班看好角落的客人方離席,俐落的帶著甚至比他來得高的孩子們就座。
因是距離廚房最近的座桌,即使一面喝著酸度適中的檸檬水,也就是可以確認廚房內傳出的交談聲。

「接下來的準備交給我就行了,大廚就去看那些人有什麼事吧。」
「下午的準備先麻煩你了。」
「啊啊,員工餐的備料也要一起弄嗎?」
「我已經先整理好在冰箱,準備下午茶時段的就可以。」
「知道了~」

伴隨器材整理的金屬輕撞,一聲帶有警告的驚呼吸引所有組員一同看向廚房。

「等一下?」
「接著下午茶的時段也是人潮高峰之一,能有多些時間休息就必須把握。」
「不,我想問題不在這裡。這個方式……喂,等等!」
「有些事情我早想找個場合說清楚了。」
「什麼事情也不是現在,Saber!」

不多不少,恰巧十分鐘,店長和聽說從未有人見過的大廚一起從廚房出來。

「你們的採訪會在哪裡發表嗎?」
「班級會選出比較有特色的採訪,然後會放到校刊上吧……」
「這樣更好,期待你們寫出出色的報導。」
一個字一個字略拉長音的回應,並非身作組長的學生在思考,他和其他人一樣無法瞬間理解眼前的狀況,才讓遲疑毫不保留的顯露。

身高不滿一百六十公分的店長,輕鬆地以公主抱之姿將大廚送到了採訪團的面前。這頂天立地的挺拔站姿,凸顯帥勁之際依舊不減店長本身女性骨架與外貌的柔軟,就像是捧著花束的少女騎士,一種倒錯的美感讓人怦然心動。

可她雙手中並非什麼花束,而是一位身高絕對超過一百八十公分的成年男子。

「向各位介紹,這是大廚兼敝人的妻子。」
「慢著,Saber?」

與店長的美麗相襯,大廚也是名相貌出眾,更可能引來全體男性嫉妒的美男子,即使是驚訝的表情依舊能擄獲女孩們的芳心。但店長並未理會大廚的抗議,她稍微側著脖子,用下巴朝負責記錄的同學方向點了下,銳利的翠綠雙眼催促對方動筆。

「為了員工的權益和幸福,我一直是把店家擺在個人之前。因此他是屬於店裡的大廚,接著才是敝人的妻子。」

「妳在胡說什麼,Saber!」
「我沒有胡說。雖然把店家的利益置於個人之前,但也不代表我一點也不珍視他,反而是因Lancer的專業而十足尊敬。我敬重他的手藝也沒有忽視他的高貴的人格,還希望你們可以把這些也都寫進去。」

「妳現在說這些話很難讓人坦率的高興啊!」

而學生們只是一個勁的點頭,沒有人敢打斷店長的情緒。

「只是看中手藝卻無法明確的表是如何給予他幸福的店家,我必須鄭重的表示懷疑該店內部的實際營運狀況。」
「缺乏帶給人微笑的領導能力,這樣做為一名店主是絕對不合格的。」
「我只是比誰都還要更喜歡看到Lancer的笑容而已。」
「所以不論有誰來挖角,我都不會有絲毫讓步。不管是大廚上的,還是妻子上的!」

終於有個學生怯怯地舉起手,一手抓著手機。
「請問可以讓我們拍照嗎?店長與大廚的。」
「請便。完全歡迎。」
「不准!」

—————————————— ✣ ——————————————
先祝福各位佳節愉快。
謝謝這位繪師的作品,看到的剎那讓人腦中的靈感源源地不絕浮現。




Pixiv id=15854281
雖然圖片中是和樂融融的模樣,但讓其中一方感到困擾的劇情好像也很有趣,就再沒多做思考的情況之下寫了這個有些意義不明的東西。

感謝你的閱讀至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4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歡樂|Fate/zero|Saber|Lancer

留言共 6 篇留言

CARD
我到底看了什麼...後面真的笑噴了XD

10-04 23:40

青年B
是嘗試理解員工心聲的店長,今日也努力的向各位員工表現她的大愛。但最後好像還是不小心在背後落下了一個「不懂人心的店長」這般之稱號。
不過所有店員都還是會支持店長的決定,應該。10-08 20:33
CARD
還有那個助理很危險啊!當初雇用他的人不出來面對一下嗎?

10-04 23:42

青年B
「雖然是太富有個性,但既然是個人才還是該人盡其材。」對於投來的履歷表,當初的店長寫下了這樣的評語。
看起來是總喜歡沾有紅色液體的姿態奔走廚房與前台,但因為刀工實在了得,甚至是受大廚的欣賞,目前還沒有必要因為他的個人習慣而辭退他。
只是有會玩弄食材的不良前科,這點還是讓店長有點困擾。10-08 20:38
CARD
玩弄「食材」,莫非是長得跟章魚十分類似、以紫黑色調為特色的物體嗎?

10-08 21:11

青年B
與其說那是食材,助理好像比較喜歡把那當作夥伴或是作品。偶爾會出現在蛋包飯的配料之中,其衝擊性的味道讓試吃的大廚已經成為急診室的常客。
但對於總是工作認真不知休息的大廚來說,進急診也是一種休息方式。如此的,店長雖看在眼裡,但並未阻止過助理。10-18 18:20
CARD
另外說不懂人心什麼的...我相信這次只是一個小誤會啦,大概......?

10-08 21:12

青年B
「加油啊,店長小姐。」
在聽著店長訴苦之際,依舊給予正能量的白髮少婦顧客,今天也會跟著大廚一起繼續聲援店長。
10-18 18:30
CARD
大廚居然吃了嗎,那玩意!!!該說真不塊是 ,果然幸運E呢......另外第一個試吃的難道不是店長嗎ww

10-18 23:27

青年B
畢竟店長放心的把助理交給了大廚教導,不論是手藝指導抑或新菜色研發,都要先經過大廚才會告知店長。
面對外場的作業,店長總是不斷的思考新方法好阻止想往廚房內一探究竟的女性客人們。
10-18 23:46
CARD
店長也是很辛苦啊...想看帥哥的女性是很恐怖的!

10-18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te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Z】少女重來!不存... 後一篇:【F/Z】少女重來!不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