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4.勾勒無依

作者:狸小路│2017-09-26 15:48:17│巴幣:0│人氣:129



  谷樂維從小山丘往前方望去,村莊裡面有一群穿著厚實的武裝者正在與強盜們駁戰,雙方數量都大約百人。

  眼前戰鬥和他在急罕局的時候完全不同,多數人用的是冷兵器,對峙時間短、拚搏時間長,殺得甚是漫長而殘忍。

  這種小規模的軍事衝突,如果是在他的科技時代,到短兵相接已經是要分出勝負了,而且失利的一方完全可以戰術性撤退,不像這群強盜只能死戰到底,村莊裡一個居民都沒有,推測是早早躲起來避禍。

  觀察了一陣,谷樂維有了幾個小心得。

  首先是這個世界有類似政府、國家的勢力,因為防守方的服裝格局是統一的;其次是這裡的政治很混亂,軍隊只有服裝統一,武器隨人各異,這樣不利管理的做法,說明了領導者沒有足夠的財力。



  不過....

  場上倒是出現了一種谷樂維完全無法理解的武器,讓他對這個地方的科技程度感到混亂。

  那是一個小小的手套,戰場中約有七八個人有這種武器,然後時不時的,這個手套中就會噴出閃電、火球、冰錐、毒箭之類的東西。

  「奇怪,那到底是什麼,不像武器,倒是更像....魔法?」



  強盜中有幾個一看就是領導的人物見大勢已去,突然將雙掌一拍,火球和毒箭在他前方爆發出巨大毒霧,竟是不分敵我的將大部分人都壟罩了進去。

  他身邊的另一人則甩出一條長鞭,捲住了一個看起來地位頗高的少年,也不知道那條鞭子有甚麼機關,少年一碰到就渾身是血,毫無反抗之力的被拖走。

  毒霧包圍之外,五名強盜帶著擄來的少年人質奪馬而逃,其他武者們要不是被毒霧隔開,就是正跑出毒霧趴在地上咳血。



  「哇靠,不是這麼巧吧?」

  五馬絕塵,正是直直地朝著谷樂維所在的方向奔馳。

  心念電轉之下,為了更容易打入這個環境的文明圈,也因為自己見義勇為的熱血,谷樂維決定冒個險:救人!

  他從山丘上順著坡道滑下,舉槍直接站在道路中央。

  (我的.44手槍瞄準距離約18公尺,但是....嘿嘿)

  他將左手靠近了槍口,一股增幅的力量緩緩溢出。



  「大哥,前面有個奇怪的小鬼擋路。」騎在馬上的強盜喊道。

  「才一個人而已,老三、老四彎弓射死他,死了就不浪費時間繞路。」

  左右賊人聞言正要拉弓,突然聞聽碰碰碰碰碰碰,連續六響,左首那人身上多了幾個血洞,搖搖晃晃地就倒了下去。

  這還有兩百多米,還沒進入弓箭射程內啊!

  匪眾臉色驟變,想要改道而行,卻已經晚了。

  碰碰碰碰碰碰—

  谷樂維無差別射擊,每匹馬都先招呼他六槍,子彈打盡了,就直接換一排新的彈匣。

  沒錯,這些天來他除了複製子彈,還複製了一大堆彈匣。



  正以為這世界的戰鬥不過如此,強盜的頭頭在落馬前舉起了右手,露出了那個詭異的手套。

  「危險!危險!危險!」

  以往在急罕局鍛鍊出的作戰本能宛若巨柱,不斷敲擊著谷樂維內心的警鐘:「絕對不可以被這未知的武器對上!」

  他立刻兩個側面跳翻,這是局內教他們唯一有可能閃躲過子彈的方法。

  倏倏—

  兩道快乎其快的冰柱射在谷樂維原本站著的地面上,透出的寒氣讓他內心無比震驚:「這是什麼冷凍型兵器,光是在這冰柱旁邊,我就覺得要被凍傷了!」

  剛剛他若未滾翻,只怕冰柱是要連他腦漿都打穿出來。

  「不對,這裡絕對不是什麼冷兵器時代,就這冰柱,威力絕對在50MG對裝甲狙擊槍之上。」

  一把高規格對裝甲步槍,至少也要8公斤以上,可是這個世界的人卻可以用一個拳套取代,這樣還覺得這裡的科技低於自己故鄉的話,腦袋絕對是浸水了。

  這是人類難免會犯下的一個錯誤,總是習慣了用自己以往的經驗,去判斷事物。

  看到強盜們彎弓舉刀,讓他以為這裡的武器科技落後、一把.44已經足以逞凶稱王,谷樂維內心提醒自己絕不可再誤判,以免一不小心把自己命給丟了。



  驚嚇狀態加速了他的殺戮,谷樂維主動朝著強盜的方向跑去,子彈宛若不要錢一樣的灑射。

  碰碰碰碰....

  二十來槍之後,除了從馬背上滾下的少年人質,現場再無聲息。



  滾落馬背的少年似乎仍舊無法掙脫那把它捲起來的鞭子一般,只是用力挺身子坐起,抿著嘴,死死的盯著谷樂維。

  他很清楚,眼前的外來者手上拿著的,是只要輕輕一按就可以致人於死的奇妙武器。

  與其貿然掙扎導致被射殺,不如靜觀其變,畢竟對方有惡意的話,他也絲毫沒有抵抗力。



  谷樂維讀了一下空氣,決定先收刮一下戰利品再幫少年解圍,他第一個拿的自然就是強盜頭子手上那個奇異的手套。

  (本來應該有一雙,可另一隻似乎在施展毒霧時炸開了。)

  五指齊露的手套在拳背處有四個插槽,插槽裡安置著四個細長橢圓形的玉棒,其中有三個已經黯淡無光,他猜測是類似電池的能量儲存品。

  「天啊,這該不會有輻射吧,希望別。」

  掌心中間則有一塊圓形鐵片,上面寫著奇異的文字,大約念作:「薩斯卡(SasCa)」,其義為掌中的烈焰與寒冰。

  看到他試戴上手套,少年顯露出明顯的敵意,谷樂維也不管他,拿起了一個小皮袋,把強盜身上幾樣他認為比較有價值的東西收了起來。

  其中有一個小竹管,上面寫著「解毒」,心中略略計較,他將這東西收進自己兵裝口袋。



  然後他拿起鋼刀,啪地一下切開了綑在少年身上的長鞭。

  那長鞭斷成三截,居然沒有自然掉落,仔細一看,赫然發現那鞭子是一根根堅硬如毛髮的東西、好像魚鱗一樣一片片浮貼組成,是以打在人身上,有類似倒鉤的效果,難怪這少年不敢掙扎。



  少年拿掉剩下的鞭子部位,起身拍了拍衣服,尊敬地說道:「感謝行者大人救命之恩,不知這位行者大人怎麼稱呼?」

  「行者?」他感覺這是一個專有名詞,是一種下對上的敬稱,谷樂維回道:「我不是甚麼行者,我叫谷樂維。」

  少年露出了滿臉的疑惑:「啥?」

  雞同鴨講了兩句,谷樂維才發現,這個少年口中所言,根本不屬於世界上任何一種語言,他卻不知為何聽得懂,但他所說的是通用語,少年自然滿臉啥啥。

  「我明白了!」谷樂維握拳往自己的手掌一拍:「我覺醒的第三種超能是『翻譯』啊!」

  難怪自己閱讀強盜的武器和竹管都毫無障礙。



  少年不明所以:「請問您聽得懂我說的話嗎?」

  谷樂維點了點頭,然後指著自己說道:「谷、樂、維。」

  「呃....啥?」

  他放慢了語氣再說一次:「谷~樂~維~」

  少年靈光一閃:「喔~您是說大人您叫『勾勒無依』嗎?」

  谷樂維嘆了口氣,反正念起來相去無多,便點了點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玄幻|神作|被遺忘的行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NYU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劫後餘生... 後一篇:5.彈謹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