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8.我也想當通靈行者

作者:狸小路│2017-09-26 15:51:41│巴幣:0│人氣:121




  隔天谷樂維睡醒,卻看到彈謹風早已在旅館的會客室等他,畢竟有救命之恩,而且整件事又有可疑之處,他自然要再找上門來搞清楚。

  不過態度還是很恭敬的:

  「下者見過行者勾勒無依大人。」為了避免姓氏斷錯的尷尬,彈謹風不怕麻煩的唸出了全稱。

  谷樂維卻是笑著說:「哈哈,我叫谷樂維,不叫勾勒無依啦。」

  「咦、大人您會說北域語?」

  「我不是通靈行者,別再叫我大人了,這裡的語言我昨天學了一些,不是很熟練,有些發音還要請教請教您。」

  彈謹風大笑:「那我怎麼稱呼你好?」

  「嗯嗯,就叫我樂維吧。」

  兩個人都十多歲,本來就是很容易跟同儕打成一片的年紀,谷樂維對彈謹風有救命之恩,又是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有耐心的一問一答之下,很快就成了好友。



  「話說,樂維你是從哪來的呢?」

  「我啊,如果我說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在地之一方會怎樣嗎?」谷樂維有心試探實話實說的後果,要是很嚴重,頂多再說自己只是打趣來著。

  「真的假的,不太可能吧?」彈謹風內心倒是覺得這個答案很合理,如此一來諸般疑惑都得到解決,不過嘴上仍是試探著他:

  「原來你是異邦人啊,該不會不是人類吧,一般異邦人倒還好,若不是人類的話,最好往南邊廢土或者西邊狂野之丘去比較好喔,在北域會多出很多風險。」

  谷樂維聞言一驚,這才發現地之一方不是這個星球的名稱,而是像故鄉星球的泰坦洲、盤古洲一樣,是一個大陸的總稱!

  而且只有地之一方人類在多而已,其他大陸多得都不是人類!



  「你怎麼了?」

  「哈哈,哈哈,我想我是一輩子都回不去了吧!」谷樂維一方面熱血發作,覺得精彩刺激,另一方面則以此掩蓋內心的哀傷與思鄉無比。

  「啥?」

  「我只是覺得這個世界太刺激了!我一定要好好闖蕩一下,呼....對了,我看地之一方所有文獻,都以『通靈行者』為尊,不知道要怎樣才能成為通靈行者?」

  「啊?」彈謹風覺得納悶,這不是三歲小孩都知道的事情嗎?難道還有哪個異邦國度沒有通靈行者?

  不過他還是很有耐心的解釋道:「一般來說,要成為通靈行者有兩種辦法,第一種是天生自然,就是你的靈魂在平行世界—靈界,之中有『信物』,這種人最幸運,一出生就在靈界有道標,吃飯睡覺走路,靈氣就會自動找過來,自然成為通靈行者。」

  彈謹風有著說唱俱佳的特質,他嘴上說吃飯睡覺走路,兩根手指就演出吃飯睡覺走路,看得谷樂維哈哈大笑。

  「比如我父親在靈界就有一隻蝴蝶信物,如果以後練到化身行者等級,就可以把這隻蝴蝶從靈界招來,但在這之前,蝴蝶會一直幫他從靈界汲取靈氣。

  一但與靈界溝通成功,即使之後信物被毀滅,還是不會失去體內通道,只是有信物,獲得靈氣會特別快。」

  這兩人一個十八一個十六,都還沒覺醒成通靈行者,看來都不屬於天生自然這一部分,於是谷樂維問:

  「那第二種方法呢?」

  「第二種方法,是秘術冥想,不過任何可以溝通靈界的秘術都是天價啊,即便是最普通的秘術都要十七八央(一億七千萬錢以上),至於高級秘術,呵呵,我是想都不敢想。」

  看谷樂維失望的表情,彈謹風斟酌著該是說出自己真實目的的時候了:

  「不過,我的家族裡還是有一本低等級的法印秘術....」

  谷樂維也不是笨蛋,一聽就知道有但書:「那麼我想取閱的話,要付出什麼嗎?」

  「嗯,照理說,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彈家本來就該給你報酬,可是現在卻卡在一個誤會上....」

  彈謹風順著話,把二叔提出的疑點對他說了。

  「也就是說因為你二叔的關係,我救了你,還要去你家證明我真的有救你對嗎?」

  彈家少年一個慚愧,點了點頭、感慨世上竟有這種不知恥的事情。

  當事人倒是一點不介意:「沒問題,我去收一收證物跟你去找你爺爺吧。」

  只見谷樂維從床下拿出了一個布袋,看得出來裡面是木盒之類的東西,彈謹風看不明白他弄什麼玄虛,卻也不好意思再問。

  「走吧。」

  谷樂維內心卻想,要不是『秘術』的吸引力太大,他絕不想跑這一趟,但是他明白了這個世界的階級懸殊、也明白了這裡有特別的能量規則,以他急罕局菁英的出身,怎麼能忍受在此地只當個凡人?

  再說了,就算在地之一方,他的複製超能被強化得不可思議,他還是寧願回到故鄉,回到家人和急罕局的夥伴身邊,目前他看到的唯一希望就是,成為『超能』級的化身行者,說不定就能獲得第四個超能,讓自己返回。

  化身行者....那得有多難啊,整個地之一方也不足五百人。

  「要考慮的事情很多,無論如何,先成為通靈行者吧。」

  兩人走出旅社,卻沒發現有好幾雙眼睛,已經盯上他們。



  半路上,谷樂維看到了一件很不開心的事情。

  那是一個老人,被一個紫色衣服的年輕人在地上拖著走,道路兩邊居然還有鎮守衛替他開道,他轉頭一看彈謹風,卻見這少年神色如常,忍不住大皺眉頭:

  「這是....?」他往前方一指。

  「喔,司勒華王國法律,人民必須於國所用不得行乞,那個老人應該是瀆職,所以被判為奴隸吧。」

  相較於他的吃驚,彈謹風居然一副習以為常。



  「嘶....」谷樂維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那人都老成這樣了,搞不好你拖著拖著就死了,看他身上的礦工服、就算有瀆職,那也絕對是因為連鎬子都拿不動,結果你他丫的司勒華王國不是讓人家退休養老,是這樣拖著拖去當奴隸!?

  說好的和平呢?說好的人權呢?民意民生,難道不是國之基礎嗎?

  在U16哪怕是經濟程度最落後的地區,也不帶這樣的啊!

  他在心中暗暗認定:「無論這個地方,科技發展或行者個體強大到了何種程度,文化上這就是個蠻荒偏遠之地,落後,對,絕對就是落後!」

  怒歸怒,現在在地之一方的他,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



  眼前,一棟超大豪宅出現在路的盡頭,西邊是寬廣的花草園及溫室,東邊成串建築物上掛著各式各樣的木牌,赫然是各種功能性建築宛若小商店街,門口有兩個守衛庭,三層樓的豪宅還有防衛塔。

  光看得到的就已經如此,看不到的還不知道後面有多大。

  兩人走到彈家大屋,谷樂維眼睛瞇成針一樣的細線:「原來彈謹風自己就是超級貴族,難怪對奴隸無動於衷。」

  心理想的話,當然沒有說出來,否則彈謹風一定會大大地否認,就他們這規模,沙粒般微型貴族而已。

  彈家正面上刻得不是家姓,而是國姓「司勒華」,這種文化真的很麻煩,搞得要往來還要去記貴族的好幾個姓,不知道這個世界有沒有「郵差」這種職業,要是有的話還不天天送錯信。



  經過守衛時,只有人開門,卻沒人和彈謹風打招呼,這顯然就是沒有禮貌而不是此地什麼文化:

  「莫非....我們彈老哥在他的家族裡地位也很卑微?」谷樂維總覺得事情透著一絲詭異。








--

通靈行者按照能量分四個等級:
「門徒、大師、宗師、超凡。」之後晉升化身行者

化身行者按照獲得能力的順序分成三個階段:
「念力、精靈、超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玄幻|神作|被遺忘的行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NYU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7.一箱殘卷... 後一篇:9.無根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