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3.劫後餘生

作者:狸小路│2017-09-26 15:47:02│巴幣:0│人氣:35



  從下墜變成平飛,但是谷樂維去勢太快,用這種姿勢著地即使不死,肯定也是要受重傷。

  此時,一片獸群出現在眼前,居然是象群。

  心中默默致歉,谷樂維選了一頭大象,然後收了飛鼠翼重重地撞了上去!

  咻咻咻咻—碰!

  「嗡—」

  被衝撞到的成年象脊椎都被撞斷,宛若大廈傾倒,獸群驚慌失措的開始逃散,谷樂維傷重昏迷,全身上下多處骨折內出血,在一團爛肉中休克了。



  深深昏迷在夢中,他覺得自己彷彿是個溺水的人、不,應該說是個溺霧的人。

  彷彿四面八方都是濃厚的霧氣,每吸一口,肺都要被浸泡,這種感覺持續了好久才慢慢散去,他終於悠悠轉醒。

  「死定了....這是哪?」

  根據算神的理解,外教教宗的黑洞能力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黑洞,而是會將所有吸收物質做曲線傳送,噴發在宇宙各個角落。

  怎麼他好似沒有被噴出星球之外?

  「咭咭咭....人類耶。」

  「咭咭咭....是人類耶。」

  他聽到四周有人在講話的聲音,別過頭望去,嗯嗯,不過是幾隻土狼。

  「喔,原來是幾隻土狼罷了....甚麼!?」一切發生得是那樣自然,以至於他一開始還沒發現:

  「這這這這,我怎麼竟然聽得懂土狼說話!?」



  「咭咭咭....吃嗎?」

  「咭咭咭....要吃嗎?」

  一、二、三、四、五、六,六隻土狼緩緩地向他包圍了過來,這種生物似乎很愛說話,從谷樂維醒來之後絮絮叨叨個沒停,但顯然智商很低,用得都是一些簡單的詞彙。

  碰碰碰碰、連開四槍,一臉震驚的四隻土狼眉心開出血洞,緩緩有血液流出並死去,剩下兩隻一邊尖叫一邊倉皇地消失在了地平線上。

  「可惡,剩下七顆子彈....」急罕局配槍是標準的十二發裝。

  「我怎麼會突然聽懂土狼的語言呢?是了,我還有可能覺醒第三種超能,應該是覺醒了類似動物溝通或者土狼溝通之類的能力。」

  「希望是動物溝通,如果是土狼溝通,那實在是太弱了,可能只有D級吧。」



  他轉動手環類智慧型裝置,無法聯絡上任何一位小隊成員,想連線算神也毫無訊號。

  「到底還能用嗎....」他最後嘗試了一下自我掃描的功能。

  「谷樂維-急罕局成員 編號:063020195」
  「增幅(S+)、複製(SS)、未知(A+以上)」

  「喔~果然又覺醒了一個新的超能,既然是A級以上,肯定不會是土狼溝通這種爛貨了。」

  雖然社會教育告訴谷樂維天賦人權,但每個S級超能者骨子裡多少都有一種高人一等的心態,這種心態很難擺脫,例如急罕局局長本人在內心其實就很認同外教的階級理念。

  在這種人心中,弱者為奴為僕,才是所謂物盡其用。

  像這次如果覺醒的是D級超能,他寧願封印起來不用也不去認證(聯邦法律規定,使用任何未經過認證局檢定的超能是公訴罪,最高可處死刑)。

  站起來後,他對著地上的象屍拜了一拜:「抱歉啊象哥,犧牲你來換了我的命,如果是平時,肯定是要埋葬你再把你的象牙收起來帶回家錶框以示感激,現在我趕時間,只能放諸天地回鍋自然了。」

  然後研究了一下草的長勢,朝著草原逆風的方向去了。



  第一件事他很自然的拿出了一顆子彈就要開始複製,即使要花的時間很長,有時候生死之間就是只差那麼一顆子彈。

  然後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上次複製一顆狙擊手專用的.308穿甲彈,花了他八小時,這一次谷樂維只覺得體內有什麼東西開始宣洩,然後叮叮噹噹、鏗鏗啷啷,子彈宛若潮水般在他的左手掌心成形,瞬間灑成了一片。

  「兩百八十顆!」稍微清點了一下之後他倒吸了一口涼氣。

  難道原本只有等級三的複製超能被提昇到了最大值嗎?



  然而這個好消息並沒有阻止谷樂維的心不停往下沉。

  在荒野裡獨行了十八小時後,他發現這裡的日月星辰和故鄉完全不一樣,不說滿天都是亮到不可思議的星斗,其運行的速度還快到肉眼可以辨識。

  那些他以為是土狼大象的動物,在他仔細觀察之後,才發現根本就不是甚麼土狼大象,這裡根本沒有一種生物是和故鄉星球一樣的。

  原本他以為自己闖入黑洞之後,只是到了一個文明圈外的化外之地。

  可是現在....

  雖然很想勉強自己要堅強、保持冷靜,可是眼淚不住簌簌落下。

  他不敢去想急罕局出生入死的夥伴,更不敢去想親愛的家人。



  荒野求生的過程中、每次停下腳步他就開始做實驗,漸漸肯定自己體內多了一種奇異的能量,可以幫助他極大幅度的提升『複製』超能,這股潛藏的能量大約足夠他複製四百顆子彈。

  「用子彈來當作能量單位,真是一個全新的創舉,呵呵。」寂寞的谷樂維自嘲般地說給不知道誰聽。

  這股能量如果消耗殆盡,靠自然補充大約要花上七天(推測的)。

  可是別忘了還有『增幅』的能力,在他全力發動的情況下,即便這股體內能量消耗到只剩一絲,也可以在半小時內將這股能量補充到滿溢。

  原本『複製』這個能力,只是因為違背、逆反了故鄉的超能常識,人們完全不能理解,才被歸類到SS級(稀有),但如果是在這裡,說不定這個能力可以成長到足以和教宗一戰的程度。

  不過限制也是滿多的。

  首先,無法複製任何有生命的物體,例如蟲啊草啊,奇怪的是有的植物死去後可以複製,有的不行;其次體積超過他手掌大小的也不行(否則谷樂維肯定再複製出另一把槍)。

  「可惡,要是有檢定處的機器,立刻就可以搞清楚這些超能的作用和限制,還要這樣測試半天嗎....」



  在漫遊了七天之後,谷樂維終於是看到了一座類似有文明存在的人類聚落,那是一個村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NYU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被遺忘的行者》2.決戰... 後一篇:4.勾勒無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