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ExMaliceLand Lv組第四次正式活動「時代的眼淚」──中‧不死少女的獻祭

千晴 | 2017-09-09 21:52:01 | 巴幣 4 | 人氣 209


※ 警告:據說我家雪莉有多妮妲的心 /  傲嬌X傲嬌的僵局?


〈ExMaliceLand Lv組第四次正式活動「時代的眼淚」──中‧不死少女的獻祭〉


  三吋刀鋒在死白的纖指間發光,反射不遠桌上的燈火,大桌上趴著人偶少女,藻綠長髮鋪落攤開的地圖,幾乎把嬌小的樹脂軀體包覆。

  跪坐地上的少女逆轉刀柄,刃鋒挑過她的耳際,直順的草金長髮被塞入耳後,露出不比人偶有生氣的稚嫩側臉,她拎著左手的匕首和右手的布狗娃娃站起來,紫絲睡衣下的赤足點過城堡冰涼的黑大理石地,還沒碰到門把,便被叫住。

  「雪莉,妳要睡了嗎?」人偶在木桌上坐直。

  「有什麼事嗎?大小姐。」雪莉在門前駐步,併攏雙腿。

  「我想了想,明天還是由你們三人出戰,雖然想讓妳跟平時的隊友配合,但還沒有找回身為戰士記憶的阿奇,戰力還是有些讓人不放心,而艾伯反倒是已經取回太多回憶,無法進入這次的惡意大陸,符合規定的,就只有你們三個。」人偶稍嫌迅速地說明完決策,只頓了一瞬間,又說:「那天,抱歉讓妳提早倒下了!」

  人偶的玻璃眼珠映照出雪莉無表情的澄澈雙眼,少女把「羅布」環抱在胸前,匕首已經不知道藏到哪裡去。

  「沒關係,大小姐,我知道妳寧願讓艾依查庫戰到最後,只是最後不盡人意。」

  人偶吸了一口氣,匆匆說:「對不起!那時真的是我的失誤,不該讓妳暴露在獵心獸之前,下次一定讓妳好好發揮!」

  本來已經轉身的雪莉回頭,長髮滑過死白的肩頭,沉穩地說:「真的,我沒有生氣也沒有埋怨,妳覺得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人偶輕咬自己無色的下唇:「妳以前不是這樣子的!」

  「那時我還沒回想起名叫『雪莉』是怎麼一回事。但如果大小姐喜歡的話,我可以做出以前的樣子,演戲還算是我擅長的事。」說完話,雪莉推門而出,踏入寂靜的走廊。

  時序已經入春,但城堡中的陰暗還是讓冰涼從腳底透上少女心口,她快步走進主臥房隔壁的房間,房間不大,卻空蕩蕩而顯得寬廣,只有兩張床、一個大衣櫃和其中一張床邊的一口箱子。

  另一張床照理說是屬於艾茵的,但她向來不睡這裡,所以雪莉相當於獨自擁有這個房間,對此她既不開心也不寂寞,少女需要學習太多殺人的技巧,無暇學會情感,所以就連被聖女授命領導她的人偶寧可選擇她記憶中那個總是穿著紅洋裝的女人,她都不理解是否該有一絲一毫的嫉妒?只不過是一場對決中的棄子,本來就是名為「不死」實為「不生」的她最適合的位置。



  隔天的對決是一場混亂,場地依舊是在城堡廣場,艾茵與王子只打了個照面,銀髮審問官和艾依查庫追著彼此團團轉卻始終傷不了對方,等到瑪格莉特──並不是上次殺死雪莉的那一位──上場,才用相同的獵心獸重創艾依查庫。

  「雪莉……」連被稱譽全方位的艾茵都沒在瑪格莉特身上討到便宜,人偶輕聲叫喚撫著玩偶狗的不死少女,像是扭開的電燈,雪莉立刻起立,露出指縫的刀刃往左腕放出綠血,瑪格莉特的微笑未僵,人已經倒下。

  「果然是我們永遠的大將!」雪莉聽到人偶的笑意,她若無其事在原地坐下,按住左腕的指間滲出刺眼的鮮血,早已習慣的鼻子聞不出腥味,但汩汩流動湧出生命的實感,如果能再痛一點,或許就接近完美。

  艾茵與審問官糾纏一陣,用她拿手的軟硬兼施傷己傷人,然後又是雪莉的時機。

  「差不多該把布列依斯一舉解決了!」人偶壓低的聲音滿溢興奮。

  然而審問官的大紅披風一搖,血雨腐蝕他抓著披風的手指,身上則悉無損傷,倒是雪莉自己傷痕累累的手腕,已經禁不起下一次攻擊。

  「下來。」人偶簡短指令,沒有表情的眼睛盯著前方,甚至沒有分一眼給退後的雪莉。

  雪莉只覺得頭暈,後腳才離開戰場,雙膝就軟在羅布身上,她不想壓著布娃娃,但一時沒辦法移動分毫,她闔上無力張開的眼簾,耳邊傳來艾依查庫的劍鳴,聽起來他只憑著那一柄長劍撐在審判官面前,然而艾依查庫只能繼續站著,布列伊斯卻不只越戰越勇,還能為隊友爭取休息的空檔。

  肩頭傳來掌心的觸感,雪莉睜開眼睛,矮小的人偶不比坐著的少女高出多少,時常微瞇的黃昏色眼睛緊盯戰場。

  「他沒有搶攻,應該是要退場了,戰意正盛的古魯瓦爾多……」人偶的話沒說完,雪莉看到玻璃眼球中的自己,髮絲凌亂在破碎的洋裝,她淡淡接下大小姐的話:「……一定能一舉殺死我。」

  雪莉和羅布站了起來,絲毫沒有防備的少女身軀迎向的黑太子,古魯瓦爾多舉劍,不如木劍過招的一劃,不死少女倒下……然後再次站起。

  視野霎時清了,狂跳的胸口也不再喘息,痛苦與歡愉一併從雪莉的身體消失,她成了倒數終末的「異質者」。

  飛刃雨落,古魯瓦爾多比雪莉早一刻倒下。



  睜開眼睛,城堡的天花板是粗操的黑石,貼著睡衣之外裸臂的是純白蓬鬆的床鋪,雪莉感覺到往來空氣把胸口撐得一脹一縮,她活著,以在星幽界重生的軀體呼吸。

  「妳還好吧?」人偶的長髮籠上雪莉的睡床。

  「嗯。」雪莉點頭,大小姐明知道所有戰士只要回到城堡,一切傷損都能完好回復,他們是不生也不死的棋子,卡在一再重複的戰鬥與戰鬥之間。

  雪莉腰際的床陷下,人偶側坐床緣,斜望床上蒼白的少女。

  「結果呢?」少女還是開口。

  「協定審問官真的很難纏!防禦滴水不漏,完全無法對他早成決定性的傷害,加上戰場中蓄氣調息的絕學,雖然伏魔和封印這些讓他贏得『戰神』之名的能力都沒辦法撼動不屈的艾依查庫,但也是撐著不敗而已,還好城堡廣場算是他熟悉的場地,才沒有馬上落敗。」

  人偶稍停,把一邊的髮絲塞入耳後。

  「這樣一來一往沒個結果,等時限到了,以規則來說傷痕累累的艾依和艾茵一定會裁定敗,照理說貓的祈禱是不錯的應對,但這次艾茵顯然沒有得到命運的青睞,還好最後祂還是比較不眷顧另外一邊,布列依斯一次防禦缺口被艾依抓到了,才讓我們僥倖得勝。」

  雪莉看著人偶依舊沒有欣喜的玻璃瞳孔,心也如同身體一般感覺到沉入軟綿綿的被窩,她們贏了,也許這是雪莉最後也是僅僅在乎的事,好勝心是她與生俱來的唯一情感,大概與見到不羈的煙槍大叔和沉默的白面騎士一一力竭倒下時,心底浮現的騷動有著同樣的質地。

  「……收回道歉。」

  「嗯?」雪莉沒有聽清人偶的話,樹脂臉孔上也找不出蛛絲馬跡。

  「總是有人會先死吧?而且死亡也能換來更多的機會,重點是能不能死得其所,你們三個都是一樣,第一次因為面對的是無法防禦的地獄獵心獸,所以選擇生命韌性最強的艾茵,這一次審問官最強的武器是降魔與封印,正好艾依置死地而後無懼。」

  床鋪回彈,人偶已經離開床面,俯視猶在榻上的少女。

  「所以我不必也不應該對妳道歉,這關係到我們的勝利。」

  雪莉愣了,她知道大小姐在說的事,少女的記憶力並不差,她也明白戰略的思維,因為少女其實十分聰明,但她不懂人偶突然提起這件事的用意,也不懂自己為什麼會執著在話語的漏洞。

  「但妳總是把我留下。」

  本來已經轉身要離開的人偶瞬間靜止,然後吐出:「所以我到現在連一個把妳姊姊從冥府帶回來的信物都蒐集不到。」

  雪莉看著人偶嬌小的背影消失在門外幽暗,等到她鬆開嘴角時,才想到自己剛剛的表情應該是微笑。





【關卡訊息】
ExMaliceLand Lv組第四次正式活動「時代的眼淚」──第二關《惡意大量蔓延的奇妙場所2》
挑戰者:R1艾茵、R1雪莉、L5艾依查庫(cost44)
關主:L5古魯瓦爾多、L5布列依斯、L5瑪格莉特(cost52)
場景:萊丁貝魯格城堡

【通關積分】
角色c差距 41(關主)-40(挑戰者)= +1/2=+0
事件卡c差距 11(關主)-4(挑戰者)= +7/2=+3
商五廚 艾依查庫+2
THE HANGED MAN 艾茵+2
FEAT 雪莉+1
闖關成功 +3



  大小姐對雪莉比較溫柔XD

  最後雪莉的疑問我回頭看一時還有點看不懂,後來想應該是因為雪莉有「異質者」比較適合中期犧牲,而非留下來當大將的意思,但我自己的使用短感也寫過,雪莉的「飛刃雨」讓她定位轉型,雖然我好像在 R 之前就把她當燒夷彈用。

  這回大概是因為隊友是艾茵和艾依查庫,雪莉才沒有被留下來吧?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那的默默當女主角的雪莉。這個系列的縮圖都是用技能圖,艾喵選的九靈是最後勝利的倚仗,雖然我其實很少用,而雪莉的飛刃雨就真的是我愛用的招式了!

  回想起來,當初能把一個遊戲摸得這麼透,才能得到最大的樂趣,我開始玩的時候只有男角,所以很快就棄了,是因為發現有多妮妲而回鍋,但 PVP 才讓我真正留下,到退隱的時候圖也才推到那個很多妖蛆的地方(連地圖名都忘了),雖然有朋友送的聖女玉座,但也沒打通,打圖最美好的回憶應該是黑湖,不過那是因為烏波斯,其實打起來很無聊,因為我用艾依查庫盾1 組XD

  事到如今坑掉的不只是尋回回憶的承諾,還有一些小說的構想,和死在硬碟中的小說,不知道自己打算整理在星幽界的回憶到什麼程度,還在考慮。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