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UL】艾依查庫生日紀念 2013

千晴 | 2017-09-07 00:35:34 | 巴幣 4 | 人氣 267


  首先感受到是夏夜的悶,然後才覺得暗房外的燈光刺眼,艾依查庫瀏海下的眼罩已經浸濕,軍服後背也是溽熱涔涔,一定是早就流汗了吧?但回憶中的秋風爽颯,吹散當下這個存在的酷暑,雖然吹不去碎片中釋放的煩躁。

  眨了幾下左眼,鹽得發痛,他仍然睜著唯一的眼睛四望無人大廳,年輕的古朗德利尼亞軍官還差一步才能知道自己曾經怎麼死去,但他心知不會是能保留肢體健全的方式,為什麼只有那隻眼睛留在現世?他其實沒有真正思考。

  剛才,看到了那個許久未見的人。

  其實他們一直住在同一座城堡,只是許久沒有合作,上次見面是在更為濕熱的黑湖,他在湖岸邊與怪物的肢體糾纏,而艾伯李斯特只是與抱著狗娃娃的女孩安靜坐在後頭,據說這是戰略吧?被他叫作「大小姐」的人偶這麼說,不過有關戰略,艾依查庫在生前死後都不懂。

  他也不懂艾伯李斯特的雄圖大略,只是看到艾伯躺在重重戒備的病房中時,就覺得有哪裡出錯了,雖然完全不記得曾經「正確」的時候是什麼樣子?也許是當他在殺人時完全不需要思考對或錯的時候──當他全心全意相信可以把思考交給另一個人的時候。

  發現自己在發呆,因為原本尋找著的藻綠長髮已經出現在艾依跟前,人偶仰望著他,黃昏色的玻璃眼珠沒有情緒,樹脂面皮上的小小裂口也沒有弧度,她穿著艾依房間拿出來的上衣,男人的尺寸在幼女體型的人偶身上恰好是迷你裙長度的洋裝,冷白的小腿上是紅繩馬丁靴和及膝黑襪,大小姐一如既往,除了手上起司蛋糕與搖曳的紅燭。

  「欸,怎樣?」人偶不符外表年齡的聲音又比平時沙啞。

  「還好。」艾依聳肩,好或不好他也說不上來。

  「吃蛋糕。」人偶命令,如同在戰場上要他舉劍,黃澄澄的圓只有艾依的手掌大,他猶豫了片刻便要張口咬下,然後大腿上挨了一記。

  「吹蠟燭。」這回的大小姐有點惱火,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然後在吹之前,要許願。」

  「許願?」艾依蹲下,讓自己和大小姐的脖子都不用太難受,他想起生日蛋糕上要吹蠟燭許願的習俗,但並不認為自己曾經這麼做過,無論是身為巴爾茲家傭人的兒子、連隊的練習生或帝國的軍官,他大概不曾有過這種興致。

  那麼,多半就是那個少爺了吧?

  「前兩個願望要說出來。」人偶僵硬的聲音擠壓他的回憶,艾依查庫最後一次望進沒有深度的玻璃眼球,然後閉上自己的左眼。

  「希望在亞歷山卓每一次比試都是精采的拚鬥,不要再讓我遇到根本沒有戰意的人了!」

  說完湧入心裡的第一個念頭,艾依接著就想到回憶中遊刃有餘的笑臉,但他在想像中搖頭,甩去無謂的思考。

  「希望……能夠知道自己怎麼死的。」

  「一定會的,我會讓你在炎之聖女准許的第一瞬間就知道。」

  艾依張開眼睛,看到人偶的眼睛映照著燭火,像是晚霞那樣閃耀了起來,於是他吹熄蠟燭。

  「這麼快?」大小姐的視線從熄滅的燭芯轉向艾依查庫唯一的左眼。

  「一直都想著,就很快。」他低頭,視野的角落看到人偶始終惺忪的眼皮更瞇,他脫下一邊手套,用粗糙的大掌把蛋糕剝成歪歪斜斜的兩半,大的那塊塞進人偶小小的手心。

  「第三個願望是不能說的,吃蛋糕吧!」

  「我也沒有要聽。」人偶一字一字重重地說得分明。

  艾依沒有回話,他的嘴巴已經被蛋糕塞滿,起司味道很紮實,他開始後悔自己沒有留下大的那塊,儘管他不認為下次不會也這麼做──假使他還有下一個「生日」的話。

  希望……能夠永遠相信……妳。





結束了。

時間點是在艾依查庫的 R4 剛做好的時候,
內容包含自家發生過的事。

原是多年前的生日祭活動文,僅此權充今日的紀念。

說好的「all 女角 X 艾依」還是沒有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