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setta (10)【Deemo 歌曲衍生二創】

作者:番薯│2017-08-30 20:41:11│巴幣:0│人氣:53

蘿賽塔,原諒我今天不能用太多文字表達對妳深深的思念,因為今天的大日子─妳十六歲的生日─我必須去採買許多東西,慶祝心愛天使降臨在我的面前。

餐桌對面我仍細心擺放妳的餐具,並為妳放上妳最愛的蜂蜜吐司和一杯熱牛奶──這喜愛甜食的小妖精,無底的胃永遠不會滿足。

到了中午,妳仍沒有回來把早餐吃完。我把盤子裡的東西一併倒入門外的垃圾桶,戴上黑手套、罩上長大衣,在鏡子前端正好禮帽,帶著雨傘出門。

蘿賽塔的日記,其一:

「今天我終於第一次去了外面的世界!雖然最後我破壞了叔叔說不可以離開他身邊的約定,他好像真的非常生氣。我從來沒看過叔叔這樣子,他看起來有點……該怎麼說,『可怕』嗎?我沒用過這樣的形容詞,該這樣說嗎?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可以讓叔叔恢復原狀……

我的腦袋現在塞了好多東西,感覺好累,但我一點也不想睡!我覺得我從來沒有一下子看到這麼多東西,全部擺著娃娃的櫃子、堆滿水果的桌子、還有好多好多和叔叔一樣高大的人……這些東西在我的腦袋裡一直出現,好累,但好有趣、好刺激!我不懂為什麼叔叔這麼不喜歡我到城裡,這裡是這麼有趣!

但最讓我忘不掉的是那個偷叔叔錢包的小偷。在叔叔和一個胖子講話的時候(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認識,但又好像不是),我看到在某個黑暗的巷子,一個和我差不多高的男生,手上正拿著和叔叔長得一樣的皮夾。他旁邊還有兩個都戴著帽子的男生嘻皮笑臉一起數著叔叔錢包裡的東西。」


我經過妳曾經消失的街角,除了人來人往,那個胖子警察、還有妳說的三個毛小子都不在那天的位置。我特地繞進妳說的巷子,這裡除了陰暗潮濕,就是個鼠輩一類才會光顧的地方,我的寶貝,妳怎麼會想走進這裡?

「我知道那就是叔叔的東西,所以我跑過去,想跟他們把叔叔的錢包拿回來(我沒注意到已經和叔叔的手鬆開了)。但那三個人看到我就跑進巷子更裡面,我跟著追上去,但才過了一個彎,他們一下子就消失了。我到處張望,又跑出巷子,看見某個男生的衣角正好消失在另一個巷子的轉彎。我又趕快追過去,卻被一輛跑過的馬車擋住,看不見他們往哪裡去了。

我覺得很喪氣,因為把他們追丟了。但接著我就發現──我連叔叔也看不到了。我趕緊循著原路回去,卻一直沒看見叔叔。

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辦,在原地繞著圈卻不知道往哪裡走。

寫得好累,今天就先到這裡,明天再繼續吧!」

我買了十顆雞蛋、一袋麵粉、一包砂糖、還有一些可以裝飾蛋糕的水果。希望妳會喜歡今年的生日蛋糕,我的寶貝蘿賽塔。

蘿賽塔的日記,其之二:

「我今天一直偷瞄叔叔,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話。奇怪了?以前都沒有這樣過,會不會是我太在意那個高個子男生說的話了呢?。我有點害怕……要是我什麼都不去做就好了……我還回得去以前和叔叔在一起的感覺嗎?

總之接著昨天的事情。總之因為不知道怎麼辦,我開始到處走,希望可以在下個街口看到叔叔。但沒有。最後我真的太累了,只好在路邊的一個台階坐下來。

然後我聽到有人叫我。『喂!妳!』我抬起頭,是那個偷叔叔錢包的其中一個男生。他大聲問我到底在幹嘛?我很生氣的叫他把叔叔的錢包還來。那個男生說他以為叔叔是『爸爸』(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而且還說錢包已經給他們『老大』了,拿不回來。

我因為太生氣站了起來,才發現這個男生其實比我還高上一些,他的臉上布滿很多紅紅腫腫的痘痘,而且他聞起來有臭臭的味道。我告訴他偷東西是不對的行為,但他卻反而笑我說什麼都不懂。後來另外又來了兩個戴著帽子的男生,一個長得很嬌小,另一個長得胖胖的。他們叫高個子男生趕快離開,但我怎麼可以放走這個小偷!所以我拼命抓住高個子不讓他走。高個子本來想把我甩開,但他掙扎了一下之後,又突然改變心意了。他說只要跟他去一個地方,他就會把錢包還我。

我想了很久,因為這樣不知道叔叔找不找得到我。但我想到若是能幫叔叔把錢包拿回來,他一定會很開心。所以我還是決定跟他們走。」


直到今日,每當想起這段文字,胸口還是有著難以言喻的疼痛。原來我的寶貝是為了我,才會受到這些蠱惑,跟那群該死的小子離開我。

然後高個子男生帶我到一個堆滿木箱、但感覺髒亂的小廣場。然後突然從那些木箱後面,冒出好多個男孩子。有些看起來比我小,也有比高個子還高的。他們把我圍住,一直問高個子男生問題,他們一下子太多人說話,我聽不懂他們問了什麼,大概是為什麼帶陌生女孩來之類的問題。
聽到叔叔的腳步聲了,我還是快去睡覺吧!」



(日記終結於此,後面數十頁已被撕下遺失……)


返回家中,我將買來的食材放在廚房流理台上,先將做蛋糕的雞蛋、奶油、麵粉和水果拿出來,開始打蛋、做麵糊。蘿賽塔的笑容是我的救贖,我多想親吻妳的臉頰,將妳細緻動人的雀斑覆於溫柔的唇下;我的腦海溢滿那橘紅秀髮如火焰跳動的身影;記憶中翠綠的眼眸卻刺人地直視我的寂寞。

回來吧!蘿賽塔!

蘿賽塔!我可愛伶俐的蘿賽塔,最終妳會知道,這世上沒有任何人、事、物,如我對妳的愛那樣永恆。

將倒入模具的蛋糕麵糊放入烤爐後,我在餐桌邊坐下,開始削起準備裝飾在蛋糕上的蘋果及水蜜桃。

「叩!叩!」

敲門聲響起,我驚嚇得從椅子上跳起來──這間屋子從來沒有其他訪客登門,會是誰?



幾乎和疑問同時間回答的聲音在腦中響起──還能有誰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4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EEM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12345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setta (9)【... 後一篇:Rosetta (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