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setta (11)【Deemo 歌曲衍生二創】

作者:番薯│2017-09-09 13:59:18│巴幣:0│人氣:70

我快步上前開門,門後出現的是一名矮我約一個頭的女性。她橘紅及腰的頭髮黯淡而毛躁;身上穿著的衣服雖然尚稱乾淨,卻破舊補丁四處;她的皮膚黝黑許多,像是在烈日下炙烤過;修長的鼻梁將臉龐分割地更為深邃。她和我的記憶相較黯淡許多,只有鑲在臉龐上的翠綠色雙眼仍炯炯有神。那個我日夜拼命呼喚卻不曾出現人影的名字,卻於此刻卡在咽喉──


「……叔叔。」


她先開口叫了我。仍然是那副嬌嫩欲滴的嗓音,但卻似乎更多了幾分沉靜穩重。終於回來了!我的寶貝終於回到我身邊了!我呆住好一陣子,嘴角終於忍不咧開而笑,我甚至興奮到叫不出名字。


「……進、進來啊!外面有點冷,進來坐著吧?」


妳的視線移開微低下頭,露出猶豫的表情,我想起以前曾經映照在妳臉上的恐懼,於是微彎了腰,乞求似的說,「我不會對妳做任何事的,相信我,拜託……」

妳躊躇了一會兒,才抬起頭跟著我進去屋子──這個我們的幸福小屋。

我為妳拉開餐桌椅子,入座的妳雙手拘謹地置於膝上,略帶驚訝地環視我貼滿牆壁的紙條。而我一邊慌亂收拾桌上的果皮,一邊殷切地和妳說話,「妳要喝點什麼嗎?花茶?還是要牛奶加蜂蜜?我記得妳最喜歡這個,我都可以幫妳泡……」

「沒關係、沒關係,叔叔不用忙!我……我只是想和叔叔說些話。」

我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在妳對面坐下。我有好多事想問妳,以及告訴妳我有多思念妳──但我卻不知道從何開口,只有十隻指頭在餐桌上尷尬地不斷彼此敲擊指尖。我想妳也是如此,我倆之間流動一小段沉默,最後仍是由妳開了口。


「……叔叔,您……」

「妳都到哪裡去了?」

我急切地在妳之後快速發問。妳先是驚訝我的反應一、兩秒的時間,最後才深呼吸一口氣,緩緩地說道:「我……是來向您告別的……」



我空白了一秒。



「什麼?」

「……我是來向您告別的。」這次妳語氣更堅定了。


我的思緒像被鐵鎚重重擊碎,忽然無法思考。「……什麼……寶貝,什麼意思?」

「……我現在和一位老奶奶住在一起。她救了我,而我現在和她一起生活……」


妳開始娓娓道來離開我的那好長一段日子。

妳告訴我當初是因為基於恐懼,而在夜晚從窗戶逃出離開了我。妳在森林跌跌撞撞了好一段時間,意外看見夜宿於此的馬車隊,躲了進去,就這樣被帶到城裡。然後妳在城裡晃蕩了好幾日,在飢餓中再次遇到扒走我皮夾的小子們。妳因無所依靠,只好跟著他們一起行動,被迫當起扒手(我幾乎要止不住心中憤慨的激動),幾乎所有錢卻必須交給一個那群孩子們稱為「老大」的老頭子手中,自己卻一分也沒有。

後來妳受不了做這種勾當而向「老大」抗議,「老大」卻反而慫恿妳去做「更容易賺到錢的工作」──


該死!我知道是什麼!該死!那群該死的畜生──


妳不敢說妳到底詳細做了什麼,只說出妳被帶去另一個地方,再也沒見過那群小子,卻每天和許多不同的可怕男人在一起。

之後工作的地方被一群警察闖入,妳終於從那裡脫離了出來。但因為妳沒有辦法說出父母或任何一位親人的名字,便進去了你口中所說的「孤兒院」。但妳仍總是餓肚子,若是沒有聽從孤兒院人員的命令便會遭致毒打。最後妳生了病,孤兒院將妳和其他孩子隔離起來,妳抓住空隙使盡殘存力氣逃離那裡,倒在街上。


──蘿賽塔!……啊!我心愛的蘿賽塔!果然……果然……我已告誡妳多少次外面世界的險惡汙穢,已經多少次……為何總是要等到體會了才了解……?


中間妳數度停下來,像是希望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再開口──我的寶貝,我多希望妳可以落淚,最好哭成一個淚人兒,如此我才有機會再度擁抱妳,證明我們重修舊好,回到我身邊──但沒有,妳仍然繼續說下去。


「……後來我被一位在街上賣花的奶奶發現。她把我帶回她的家。

但我那個時候一直發燒,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哪裡,以前工作的地方和孤兒院的樣子一直出現在眼前,一直做惡夢……醒來之後全身只感覺身體好痛、好熱,但卻又一直不停發抖。

但每當我醒來的時候,就會常常看見那位奶奶在我旁邊。她幫我擦掉身上的汗,然後我睡睡醒醒……好幾次我覺得我就要……就要……」

妳停下來,深吸一口氣。

「──但最後我康復了,然後我就跟她一起生活。我幫奶奶賣賣花,也會幫她注意不被算錯錢,奶奶對我非常好、非常照顧我,而我也可以幫忙她─她已經漸漸看不見─然後……然後……就到現在……」


我莫名想起外面的花圃已經好久沒有種花了。因為妳不在,花朵對我沒有任何意義。

為什麼我會突然想起來呢?妳被賣花的老人撿回去,是在暗示相對我們已雜草蔓生的園圃,我是如此忽略妳嗎?

我每天思念著妳,但我的寶貝,當妳陪著一名隨時就會死去的老人,妳就不曾想起過我們在一起的幸福日子?妳不曾想過回來嗎?


最後,妳看著我不斷抽搐的表情,「叔叔……?你還好嗎?」妳微歪著頭,視線由下往上的看著我。

「……不,沒事……」我凝重地抹一抹臉,深呼吸一口氣壓住自己的激動。


又是一陣沉默。


「妳……我想知道的是……」終於輪我打破沉默,不管妳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想知道的事情再多,我只在乎這件事,「妳……回來嗎……?」


妳張嘴、闔上,又再微微張開,最後妳選擇抿緊嘴唇──



搖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5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EEM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12345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setta (10)... 後一篇:Rosetta (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