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DEEMO同人小說 端午節

冰心 | 2023-06-22 10:57:01 | 巴幣 0 | 人氣 124

DEEMO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DEEMO端午節插圖


  雖然右手不能用,而且中間好幾天有事回南部,不過我還是成功寫完這篇故事了,雖然有試著用左手畫圖但時間上來不及了,只能等之後再發,這次試著加入了電影中的角色,如果有讓內容更加熱鬧活潑就太好了,真希望右手能快點好起來。

端午節
  「今天是端午節!我們應該來做一些今天才會做的事!」
  在鋼琴聲的圍繞下我突然冒出這一句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就是神奇地知道今天是端午節。
  Deemo停下正在彈琴的雙手,其他人也紛紛開口。
  「聽起來不錯呢!」Mirai第一個同意。
  「老夫也很感興趣是也。」胡桃鉗先生邊說邊旋轉身體。
  「喔呵呵呵~好像很好玩~」香香包在我們頭頂來回飛舞發出陣陣香氣。
  Deemo不知何時已經來到我身旁輕拍我的肩膀示意我跟著他。
  「啊,等一下!」
  我小跑進書房,不用多找我就看見要找的人,穿著一身白袍的Celia正深埋在書堆之中閱讀。
  「Celia,我們要去慶祝端午節,妳也跟我們一起吧!」
  「我?我只想安靜待在這裡看書。」Celia還是這副樣子,大概不管過了多久都不會改變吧。
  「不要這麼說~機會難得我們走嘛♪」我半拉半推的讓Celia離開書房。
  「好啦好啦,我自己會走不要催我,真是...」雖然Celia語氣充滿無奈跟不滿但還是乖乖地跟著我回到大廳。
  「我們來了~」我抓起Celia的手跑向大家
  「唉,等...」
  「好,這樣大家都到齊了!」Mirai大喊。
  「喀喀喀喀,我們快點出發吧!」胡桃鉗先生興奮的四處亂竄
  「你們是長不大的小孩嗎。」香香包看著另外兩名同伴直搖頭。
  Deemo一手牽我一手牽著Celia,我們幾人在Deemo的帶領下前往房間,踏入昏暗的房間後,Deemo並沒有多做停留而是來到角落一副畫前,畫的內容是一條陰暗的石子小路,原本我對這幅畫感到莫名的害怕,但現在已經不會了,我清楚知道在畫的後面存在的美麗事物。
  滴哩...
  我伸手碰觸,畫的表面產生波紋,畫中的小路因為漣漪變的模糊不清,接著我從手開始到整個身體都從畫穿透過去。
  「不管幾次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是妳的適應力太差了吧。」Celia一找到機會就喜歡取笑我。
  「哼!」
  我們繼續前進,走下老舊的會嘎吱作響的木製樓梯,離開樓梯間視野瞬間變得開闊,頭頂上方的半圓形水團與其中的白色花朵透出像被太楊照射的亮光,兩旁牆上的大洞有水嘩啦嘩啦地不斷湧出,而視線正中間有一臺鋼琴獨自坐落在那。
  Deemo毫不遲疑的走向鋼琴並坐好,我跟Celia一人一邊待在Deemo的左右兩旁,Mirai他們則是跑到水邊遊玩。
  「看老夫精彩的游泳技術!」
  啪,唰唰唰—
  胡桃鉗先生跳進水中後開始旋轉他的兩條木頭手臂,隨著他的動作激起大量的水花。
  「哇!你不要把水噴的到處都是!」Mirai左躲右閃避開朝他噴濺的水花。
  「要注意安全喔。」香香包離的遠遠的保持安全距離提醒他們。
  噔噔噔、噔噔、噔—噔噔—!
  美妙的琴聲突然充滿整個空間—是Deemo開始彈琴了,聽著鋼琴的聲音所有人都安靜下來了,這首曲子高昂亢奮節奏快速,聽起來就像某種加油應援曲,大家都被Deemo製造的音符之海給捲入其中。
  轟隆隆—
  與彈奏同一時間,伴隨著低沉巨響供水室發生巨大的變化, 周圍的牆壁叩隆叩隆不斷震動,回頭一看我突然覺得跟Mirai他們的距離變得好遙遠。
  「...哎?不是我的錯覺?真的變遠了!」
  「什麼什麼......這是怎麼回事!Alice妳們怎麼跑到那裡去的!」Mirai聽到我的聲音後也發現了不尋常。
  「這點小事情是嚇不倒老夫的。」
  「真驚人~」
  「大驚小怪。」只有Celia一個人依然冷靜。
  供水室的空間不斷擴張沒有停止的跡象,地板不斷向外延伸,牆壁也離我們越來越遠,原本細窄的水道變得寬闊,牆上的出水口也擴大了好幾倍,水量瞬間大增迅速填滿水道,這個程度都可以稱之為河了。
  「哇—老夫要被沖走了!誰快來幫幫老夫!」待在水裡的胡桃鉗先生還來不及離開就被巨大的洪水猛獸給沖走了。
  「你不是說你的游泳技術很好嗎!」
  「趕快拉住他吧。」
  「不好了,我們快去幫忙!」
  我發現那邊的動靜之後便跟Celia一起趕了過去,我們趴在岸邊努力伸長手,胡桃鉗先生也嘗試抓住我們,失敗兩次後第三次我們同時握住胡桃鉗先生的兩隻手,一番奮鬥之下我們終於把胡桃鉗先生救上岸。
  「老夫以為自己差點就要當一輩子的漂浮木了。」
  「糟透了,全身都溼答答的...」Mirai邊說邊從身上甩出水,水滴在地上都變成小水漥了。
  聽Mirai一說我才發現我們大家現在全部都濕透了,每個人的模樣看起來都非常狼狽。
  噔噔!噔—噔噔!
  忽然一陣風吹來,風似乎是從大洞吹出的,給人一股暖洋洋的感覺非常舒服,Deemo的演奏此時正好結束朝我們走來。
  「太好了,這樣衣服馬上就能吹乾了!」
  「嗯,是呢。」
  噗轟—
  一個物體突然衝出洞口產生巨大的水聲還有大量水花,好險我們已經遠離水道不然又要弄得一身溼了,那是一個像船的東西,船身大部分都是綠色帶金邊的鱗片花紋,船頭上有一顆看起來有點可愛的龍頭,船尾則是色彩鮮豔的尾吧。
  「喔喔喔,這是什麼!?」
  「惡龍出現了,就讓老夫來討伐你!」胡桃鉗說著就拔出腰間的刀就衝上去。
  「似乎是一條船?」
  「那是龍舟!Deemo快過去!」
  我拉著Deemo跑向龍舟的方向,近看才知道這艘龍舟並沒有很大,能坐人的位子只有兩個,不過對我們來說剛剛好。
  「還是老樣子這麼吵鬧。」Celia一邊嘆氣一邊跟在後面。
  因為有點高所以Deemo依序把我們抱到龍舟上,接著Deemo也進到龍舟裡,我跟Celia一起坐在第一排,雖然有點擠但勉強能同時塞下我們兩個,Deemo坐在第二排,Mirai待在龍尾的部分,胡桃鉗先生原本在我跟Celia前面但是他馬上就跑到龍頭上自顧自的大聲吆喝,香香包則是在我們頭頂漂浮。
  「這條龍已經被老夫征服了!快點載著我們前進吧!」胡桃鉗先生對著船吆喝。
  「我們一起划船吧!」我拿起船上的槳分給Celia。
  「就稍微陪陪妳的遊戲吧。」嘴巴雖然壞但是Celia還是非常配合。
  我們一左一右輪流用槳划水,而Deemo則是在後面配合我們的節奏一同動作,Mirai從後方負責指揮我們,香香包在頭上不斷的替大家加油打氣。
  「左!右!左!右!」
  「各位~加把勁喔~」
  「喀—喀喀喀,老夫的坐騎盡情遨遊吧!」
  原本就因為水流而前進的龍舟,在我們勤奮划水的幫助下行進速度大幅增加。
  「是樹木的味道~」
  「真的呢。」
  「芬多精、抹香鯨、蕪菁,都是大自然的結晶。」胡桃鉗先生有時候會說出讓人跟不上的話。
  「我來幫忙加點花香吧~」香香包旋轉身體,好聞的香味一下就擴散開來。
  在我們悠哉的時候,不知何時筆直向前的路線,在經過一段時間後漸漸變得蜿蜒曲折,甚至還出現高低起伏的複雜地形,原本舉目可見的石造牆壁早已被大量的樹木默默取代,輕鬆划船的時光已經完全變成努力不要撞牆的勞動活。
  周圍的環境因為樹蔭的關係變得昏暗,但是從周圍紛紛冒出的點點微弱光芒讓我們不至於陷入看不清楚的情況。
  「這些是螢火蟲嗎?」我疑惑道。
  「好漂亮...咦?」我雖然伸出手試著碰觸但卻沒有摸到東西的實感,就像穿透過去一樣。
  「該不會是鬼火!老、老夫才不怕這些呢!」嘴上雖然那樣說但胡桃鉗先生卻躲在龍頭後面不敢動彈。
  「我想這些光芒是為了替我們指引道路才出現的。」香香包說。
  此時我們行經一個小落差,因為光線的關係沒有人發覺,所有人在某個瞬間都無預警地離開龍舟飄浮在空中,但是下一秒大家都摔回船上。
  「好痛!」我用手搓揉發疼的臀部。
  「差點以為要掉進水裡了!」Mirai緊張的說。
  「不愧是老夫的龍非常堅固,嘿嘿嘿、嘿嘿嘿。」看來胡桃鉗先生沒有任何事。
  「雖然很好玩,但這已經不算是划龍舟了吧,感覺更像是在急流泛舟?」
  「啊,好累...不想動了......」Celia邊說邊癱倒在位子上。
  「誰叫妳平常都只待在裡面看書,如果妳多出來跟我們一起玩就不會這麼累了。」能這樣對Celia說教的機會可不多。
  「...囉嗦!」看來Celia是真的累了,連話都說得有氣無力。
  我們在微光的照耀下繼續漂流,我們一路來到空間的邊界處,牆壁有個大大的洞口,進入洞內後黑的伸手不見五指,一時間我有點不知所措。
  「好、好暗!怎麼辦才好。」
  「唔!」
  我與Celia不自覺地抓緊彼此的手。
  「什麼東西都看不見啊!」這是Mirai的聲音。
  「是誰摸老夫!」
  「唉呀呀~」
  就在大家都苦於這個狀況時...
  「有亮光。」Celia率先發現異狀。
  「終於能看見東西了。」Mirai的聲音聽起來很疲憊。
  「那是...藍色的鬼火!」胡桃鉗先生大喊。
  「才不是呢,你看仔細點。」香香包糾正他。
  「是燈嗎?藍色的燈?」我說。
  「不對,這是......蘑菇?」Celia仔細觀察後說出答案。
  在洞窟內兩側牆壁上發出海藍色光芒的物體竟然是一朵朵跟Mirai差不多大小的蘑菇,漆黑的洞窟因為這些蘑菇有了一絲色彩與光明,雖然漂亮卻又顯得有些冰冷。
  「原來世上還有會發光的蘑菇啊。」Mirai邊說邊伸手觸碰蘑菇。
  「喀喀喀—如果只是香菇老夫才不怕呢!」胡桃鉗先生揮舞手中木劍。
  「真是幼稚。」香香包搖頭。
  我們跟著蘑菇光芒的指引繼續深入。
  「咦?我們是不是正在朝上移動?」
  「這...聽妳一說確實是。」
  因為四周陰暗,我是明顯感受到重力的變化才注意到這件事的,打從進入洞窟後不久我們便停止划槳隨著水流自然前進,但現在很明顯的我們正逆流而上。
  「好神奇!是怎麼做到的!」我驚呼。
  「在這裡只要有足夠的想像力什麼都能辦到。」Celia的回答讓我摸不著頭緒。
  「那我想要好多好多的甜點!」
  「能辦到嗎...」
  正當我想繼續追問時我們已經重新抵達平緩的路段。
  「不知道會最後會漂到... 」
  我話只說了一半就遭遇了意想不到的意外。
  「呀啊啊啊啊啊啊—」我放聲尖叫。
  「哇啊—!」
  「喔喔喔!!!」Mirai坐在最後面一個不穩摔出船外,只憑雙手努力抓住船尾讓自己不被甩下。
  不久前還是船頭上船尾下的狀態,現在卻完全反了過來,我們以超高的速度向下俯衝,風打在正臉上讓我險些睜不開眼睛,明明速度很快只需要幾秒就能回到原先的水平,然而在心臟劇烈的跳動與高昂的情緒下所有事物都好像變成慢動作播放般,彷彿能感受到每一絲細微的環境變化,一瞬間的事情卻覺得過了好久才結束。
  轟—碰!終於,我們衝出洞窟後迎來熟悉的光明與景色。
  「「「哇啊啊啊!」」」
  撲通!
  離開洞窟時我們全部人都高高飛起,所有人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狀況放聲大叫,最後等我們平復下來時,我發現我們居然又回到供水室裡了,我們似乎是從牆上的出水口回來的。
  「原來我們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點~」
  「喀—喀喀喀—真是精采的冒險。」
  「非常驚險刺激呢~」
  「哼,確實不無聊。」
  「呵呵呵
  「有什麼好笑的!」
  「是是是~」
  「...」
  「噗哈!你們不要忘記我啊!」Mirai突然從水中冒出頭來,難怪我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Mirai!」我趕緊跑去將Mirai一把抱起,Mirai全身都溼透了。
  「我馬上幫你擰乾!」我抓起Mirai就是一陣扭轉。
  「痛痛痛...雖然是不會痛啦,但是看著自己的身體被這樣對待還是還是會很緊張啊!」
  「對、對不...噗呵呵呵。」看著Mirai的樣子我是沒能忍住笑了出來。
  「不要笑啦!」
  我們幾人打打鬧鬧的停不下來。
  噔~噔噔~噔噔~
  Deemo不知何時又坐回鋼琴前面開始演奏,我們就在Deemo鋼琴的旋律包圍下結束了驚險刺激又愉快的一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