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Assassin]人生的終點(四)

作者:閻煌│2017-08-25 05:47:51│巴幣:6│人氣:112
早上尖峰,車水馬龍。
一旁的行道樹上掛上了「反對拆遷 工業區不要出土段」字樣的白布條,白底黑字的手書,延伸到道路盡頭.
 
佘紀施看了眼抗議布條,他走進了公司大樓。
 
***
 
「紀施,你回來上班啦?上次你突然昏倒真的是嚇到大家了,休息這幾天好多了嗎?」同事問道。
 
「……恩,工作上的事有些沒處理完,醫生說在定期回去複診追蹤。」語調緩慢地回答,臉上的表情僵硬。
 
「你身體真的沒問題嗎?」同事稍微看了下四周。臨近七點,辦公室座位空盪不少,他低聲說道,「有看到外面的布條吧?最近捷運地下修建的事情又吵起來,你也知道這幾年案子流標的狀況多了,老闆似乎有意思趁這次收起來,你還年輕就早點準備,有機會就另謀高就,這地方待久了就會被榨乾……」
 
「哦?原來那些白布條是這樣……」佘紀施左邊的嘴角動了下,又隨即恢復。
 
同事沉浸自己抱怨中,沒注意到佘紀施臉上僵硬的變化。
 
***
 
七彩的光線、強力的節奏、繽紛的雷射交錯。珠串布簾隱約地隔絕舞池的混亂樂鬧,昏黃的燭火在大理石桌面上靜靜燃燒,搖曳著金黃交錯的陰影。煙霧彌漫在包廂的空氣中,燃燒的菸草餘味、廉價的化學芬芳、混和周遭混亂黏膩的氣味,繚繞著迷離氣氛。
 
喀!——一聲金屬扣上的細碎聲響,丹紅荳蔻的手指從銀白色的小盒上夾起根細白的香菸。
 
「那是什麼?」帶著些疲憊沙啞的低沉男音。
 
「手捲菸。你沒在抽菸,想試試?」慵懶散漫的語調,她指尖夾著菸搖晃示意。
 
男人搖頭,眼睛只是好奇的望著她的動作。
他身上穿著起皺的襯衫西裝,胸前口袋還插著筆,一副剛下班就連忙搭車過來的樣子。一臉菁英能幹的優秀長相,大概是沒來過這樣的地方,裝作放鬆自然的模樣,手指搓揉的舉動卻透漏了他的緊張。
 
Charlene,莎莉點燃了插上煙嘴的捲菸,緩緩吐出煙霧,絲毫不介意自己的動作被男人仔細的觀察。
 
她其實沒記下對方是誰。
不過是結束兼職後,手機卻突然響起,本以為是劉平那傢伙想追問屠夫的行蹤,卻沒想到是個生客打來。

緩緩抽著菸,在煙霧隔絕開出獨自的空間,她餘光觀察著男人——好像……是自己哪天興起給了名片的潛藏客源
 
「那個,Charlene」男人猶豫不決的開口,「我想你大概不記得,上次碰面是在藥局,你有提過提供特殊服務……」
 
「嗯?那就要看先生你想要我提供甚麼樣的服務了。」莎莉輕吐煙圈,曖昧的笑起——藥局?那就是那個可憐的毒癮上班族了。
 
那間藥局賣的東西可不都能都看外表,為了臨床實驗,那個無良藥劑師會把自己研究的藥物毒品加入包裝正常的新進商品裡,那些誤食的小白羊們成了宰殺的肥羊,一次又一次的回去購買。
貼心的售後服務、免費的健康檢查,不過是藥劑師的實驗追蹤,許多沒錢看病或是不能光明正大去醫院的社會底層才會落入這成癮循環裡。西裝筆挺的白領是個「肥羊」才是件稀事,他只顧著抱怨老闆三不五時改變心意,加班到送醫,卻不知道面前聽他抱怨,面帶笑容的藥劑師才是真正的狠角色,老闆可以換,藥物上癮了卻是改不了。
 
窗外閃爍著警車的紅藍車燈,幾個警察帶著鑑定工具走進對面公寓。她輕笑著,熄了手中的煙,俯身替猶豫不決的男人倒酒.順勢坐在他的身側。
 
「呃,謝謝,」男人意外地看著滿起的酒杯,習慣性的道謝,女人突然貼近自己,慌亂的拒絕著,「那個,我不——」
 
男人的話語被一隻手指堵住。
 
「呵,你知道,發洩有很多種方式,」她輕笑著,語氣緩慢曖昧,手指輕輕滑過男人的喉結,「正巧,我知道有許多可以令你愉快的方法……」
 
莎麗看著面前的男人呆愣地看著她,眼皮節奏地眨了幾下,突然間,他歪嘴一笑。
 
他捻起她耳際的一束被液體沾粘住的髮絲,搓揉了下,他指尖的皮膚上有淡紅的液體,右臉的嘴角向上彎起,「我想要的是另一種……你那天說,『徹底解決』方法。」
 
「呵呵,第一次見面就要玩這麼大?」莎麗意外挑眉,手指往下滑了幾分,比出了槍的動作,對著男人的胸口,「這可是屬於額外服務,價碼可不便宜呦。」
 
「哈,做生意嘛,總會有我能夠支付的價格,」他玩著她的頭髮,輕拉了下,女人順勢仰起了頭,「畢竟,沒什麼不能支付的。」
 
「你有很漂亮的眼睛,」他認真的觀察的女人的臉龐,夾著頭髮的手指輕掃著女人的臉龐,強烈的白麝香混和著纖細華麗的花果香,還有那一絲的血腥味,他彎起嘴角,「即使沒用放大片。」
 
「……謝謝誇獎。」莎麗抽回髮絲。
 
***
 
那一天,是他休養後復職後沒幾天,衝動地撥了的號碼,甚至是專案工作還沒完成,加班一半就因為個陌生女人的邀約,打卡離開,走進求學時期被當成好學生而未曾有機會去過的夜店,喝了醫囑上禁止飲用的烈酒,甚至還花了一大筆錢,跟一個初次見面的女人買了的一夜,和一場詐騙交易。
 
是的,他一直以為那不過是場詐騙,人生脫軌的瘋狂舉動,一個安慰自我的妄想期待。
 
——但他很慶幸他這樣以為。


-------
啊,要卡五百字分隔還是太難了,放棄。
有莎麗出場字數就會飆升,攤手。
斯斯線跟哲叔線扯上關係了,灑花。
到底有沒有機會見面呢,未知。
為了莎麗,吞了前面的時間順序,倒。
我果然不是走隨心流寫法的,沒完整大綱根本寫不出來,倒地。

終於把這段發文,感謝福衛五號發射,不是因為湊熱鬧看直播,已經快兩個禮拜沒開電腦。
回去當無(電)腦原始人。


兩人談話,背景夜店播放的音樂,其實不像台灣流行的風格,但管他的,已經是找電音編曲了,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69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ssassin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魍魎
今天好多人的劇情到一段落,恭喜。

08-25 0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cc252827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人生... 後一篇:[花式挖坑]作死挖坑自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