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Assassin]人生的終點(三)

作者:閻煌│2017-07-26 00:47:03│巴幣:10│人氣:91
「紀施!你看看能不能在出兩個設計?目前這風格我朋友他不喜歡啊,你在努力下看怎麼樣能滿足對方喜好。」老闆人突然從從辦公桌的屏風冒出。

「……什麼?我這還有份海報是要趕這周送印的,不可能。」

「我這朋友的案子比較重要,你其他的先放一邊,先做出些東西來討論看看,案子大家都會一起幫忙的。」老闆笑著拍拍他的肩.

看著老闆轉身離開,他拿起桌上的水瓶,還沒能打開瓶蓋就失手打翻,看著水瓶撞到倒數個的藥水瓶,旁邊的手機正跳出現在的時間——晚上七點。

「不過只是個玩笑……幫忙?聽聽就好.」

***

「做人不要那麼較,大家都有各自的業務,彼此幫忙下,有能力的人要多做一點事,多分擔點責任,我過去也都是……」會議桌上,老闆說著在自己記憶中被美化過後的經驗.

空氣瞬間凝結——

座位上,員工們眼神彼此交換.

有人看著老闆的長篇大論,有人笑臉兮兮的看不出表情,有人直盯著手上的筆記本.


下午四點,老闆接了一通電話後就離開,會議宣告結束.

他回到座位上,一天又被浪費過去,而事情還沒結束.

那一張名片正靜靜的在桌面上——「除了吐吐苦水外,還有許多能夠徹底解決的方法......」

「呵呵……也許不過是詐騙,另一個玩笑,怎麼樣也不會更慘——」他一手拿起手機,按下名片上的號碼,疲倦蒼白的臉上流露出奇異亢奮的訕笑.

***

一天又將過去,時間又向前走了一天,為了那連超商打工都不如的加班費,完成了勉強能交的作品,薪水不會再增加一點,聽到的誇獎也不過是他人,升遷也只是同事,就這樣過了一天,到頭來又證明了什麼?

不過是少了一天可活,一切都沒有意義。


***

那一天過後,除了手機上多個通話紀錄,存款上多了一筆紀錄,戶頭少了一筆金額,但日子還是一樣,老闆依舊突發奇想,夜晚前就走的同事總是說著自己很辛苦……上班、加班、下班……一切都沒有改變.

那通電話是不是詐騙集團?那根本無所謂,反正他早就放棄養家買房了,存款少了也不過就是多吃幾次泡麵,少些生活娛樂——如果這樣的詐騙能在機械空洞的生活中換來一點期待跟瘋狂的妄想,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臉上帶著蒼白虛弱的微笑,在茶水間沖泡起咖啡,他看著老闆從走道上經過,落地窗透著燦爛的陽光——
驀然間,艷紅的血、粉白的腦漿放射狀的噴射四周,無頭的軀體倒下.同事們驚恐的尖叫,他輕輕喝了口咖啡,腦袋響起what a wonderful day那慵懶的旋律——

「……紀施!紀施!」

耳邊突然傳來叫喚,他轉身回頭一看,同事正一臉好奇的說著,「想什麼這麼入迷啊?叫你好幾聲都沒聽見.」

「……沒什麼,想著展覽的主視覺要怎麼做而已.」

「哈哈,我懂,我也常常想事情想專注,什麼都會聽不見」同事笑說著,「關於上次……」


同事的嘴一開一和地說著,佘紀施臉上掛著微笑——果然是不能被實現的事物才是最美好的……


--------------------

斯斯SAN值下降中(喂
繼續亂分段騙數值
從這段起終於可以沒有現實可以參考了(大概可以不用(幹
不小心又認真了寫不了搞笑
其實我現在也笑不出來,出了車禍,現在只能當只有青蛙嗓子的歌劇魅影,呱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79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ssassin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cc252827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人生... 後一篇:[Assassin]人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