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交互作用》Week03:We are in the College now

作者:引號│2017-08-13 15:24:48│巴幣:0│人氣:107

  「莊周夢蝶的部分,相信你們在東方哲學史中已經讀過。莊子是我國哲學史上重要的思想家.......」

  要說巴凌一週中最痛苦的時刻,恐怕就是週一早八的西洋哲學史,不但在週一、還是早八、又是讓人昏昏欲睡的史學課程,簡直令人髮指。偏偏教授是系上的大刀,翹課兩次被點到基本沒救,這門課又是必修,因此早晨的教室就成了這番景況——

  明明整間教室滿是學生,除了講台上精神抖擻的老教授之外卻沒有絲毫人氣,所有學生要不是低頭機械地抄著筆記,就是目光呆滯凝視前方無限遠處彷彿行屍走肉,更大一部分索性在點名後倒頭在桌上睡死,偌大的空間只有教授的講課聲、筆尖與紙摩擦的沙沙聲與眾人平穩的呼吸,因為膽敢睡覺打呼的人都已經被大刀給當掉了,眾學生就連睡覺也噤若寒蟬。

  巴凌身在其中,他挑了個中間靠後的位置,將自己當作森林中的一片葉子來隱藏;上周他醒來之後第二天就馬上出院了,抽血、X光、MRI.....醫院的所有檢查都顯示他除了突發的嗜睡症之外身體機能一切正常,根本健康的不得了,昏睡的原因連醫生們都說不出個所以然,最後也只能讓他出院。

  他雙眼平視黑板,一手托著下顎正在回想出院當日小珈對他說的話,攤開的課本完全沒在記錄教授的板書,只是渙散的意識偶爾還會接收到講課的隻字片語。

  「那天晚上我的『朋友們』說巴凌哥你被什麼可怕的東西給盯上了,但我沒有你的連絡方式,只好通知奇歐大哥希望他警告你。」在秋日的陽光下兩人並肩在花園中散步,小珈滿是歉意地向他致歉,「但是沒想到還是慢了一步......對不起,都是我察覺得太晚了。」

  「不是妳的錯啊,都怪那傢伙沒把話說清楚。」怎麼樣都不可能是女孩子的問題,尤其眼前這樣惹人憐愛的少女,巴凌果斷讓自己千里之外的好兄弟揹鍋。

  「既然已經被對方拉入了那邊的世界,雖然這次運氣好逃了出來,在遊戲結束前還是會不斷回到夢中的......巴凌哥,千萬不能在夢裡睡著,否則就回不來了。」少女一臉凝重地握緊了他的雙手,巴凌差點驚叫出聲,媽媽我總算跟女孩子握手啦!女生的手好軟!

  「嗯,等那傢伙回來咱們就一起海削他一頓出氣!我會努力讓自己活到那時候的,否小珈妳不用擔心!」抑著內心波濤洶湧萬馬奔騰天崩地裂,巴凌強作正經地胡扯著,一邊將全身的神經都集中在手部的觸感上。

  「這個嘛,這樣欺負他不大好啦.......」小珈被這提議逗得靦腆地笑了起來,「我也得回學校去了,請巴凌哥萬事小心!」

  兩人相伴著在中庭裡走了一段路,到醫院大門口分別,各回各家。

  所以現在回歸死大學生生活的他一如往常地坐在教室裡,失去了合法逃課的藉口。

  「今天我們要說的是釋夢詮釋學,解夢並不是東方人的專利,在西方心理分析學流派中也有人提出系統解釋夢境涵義的理論;其中最有名的相信大家應該都聽說過,佛洛依德所著的《夢的解析》——有沒有人能給我其他的例子?」

  經過一段時間的沉默,老教授掃視全場活屍後嘆了口氣,現在的年輕人啊。

  「接著我們會重點說到海德格與此在分析學派的創建者梅塔波斯.......從莊周夢蝶的故事我們可以知道夢境的主體性與現實相同,對於作夢者來說夢境中經歷的內容與現實真實性相當,因此夢與醒皆是實存經驗的一部分.......」

  「梅塔波斯在海德格論述的基礎上,替「無夢」的他補充了不足的經驗,將之轉化為此在分析論述的根本......兼具釋夢學與心理治療的雙重面向,但此在分析與心理分析是兩個不同的分野.......」

  「........在不同的文化中,釋夢解讀多有相似之處.......常被視為鬼神世界的溝通管道.......亦是生死陰陽的過度......夢不是來自夢者,而是鬼神傳達的訊息內容.......佛洛伊德.......潛意識.......榮格........提出集體潛意識.......」

  教授的話語夾雜著大量的專有名詞,像是一波又一波的怒濤拍打著岩壁,逐漸碎散成零亂的字符泡沫,催眠般的語調更是讓巴凌越發眼皮沉重了起來。自他出院之後的幾日,幾乎晚上都沒怎麼入睡,深怕閉上眼睛就再次墜入那場惡夢之中。

  雖然他還想再見到那個自稱巴里的傢伙,但並不確定回到那個夢中是否算個好主意。

  即便他不希望自己睡著,這卻不是他的意志能夠決定的,永遠不要質疑你家教授們的催眠功力。不斷點頭的巴凌眼皮終究還是闔上了,他的意識垂直墜入黑暗,在過程中卻又逐漸清明起來。

  『你們應該也從她那裡直接聽說過了吧,我們吃的是...』

  講課的人聲音換了,聽著比蒼老的大刀教授年輕許多。

  『沒錯,就是你們的人生。』

  『人生在世,其思考促成行為、行為影響世界;世間動盪映入腦海、形成記憶,腦海消化記憶、思量著自己的一舉一動、想念著過去的每一寸光陰,即為思念。』

  『考試不會考,不過記一下比較好。』

  笑聲讓緊閉雙眼的巴凌皺起了眉頭,俏皮話可不是大刀的風格;他想要睜開眼睛、卻發現身體無法動彈。

  『記憶之樹開出思念之花、落下情感之果;情感之果編織著夢境世界,你的世界,就是你。』

  『我們吃的,就是你。』

  這樣的講課內容明顯不是西洋哲學史的範疇了,他察覺自己又墜入了那個夢境。

  『為了帶給你們更多樣的回憶、為了激發出你們更激烈的情感,長久以來走遍世界各地、尋求珍奇美食的貪婪饕客,終於自己拿起了菜刀、收集起材料,要滿足自己的味蕾。』

  『有關你們口中所說的噩夢之王,就先講解到這裡。』

  講課的話聲告一段落,板書的聲音也嘎然而止,伏在桌上的巴凌總算能夠抬起頭來,自己似乎仍舊身在教室中,此間卻已經不是原本的那間教室,週圍坐著的也不再是普通的活屍學生,而是一些彷彿只會在卡通裡面出現的獸人與奇形怪狀的生物們,甚至還有看起來像非生物的東西。

  他就不明白一個巨大三角板是怎麼坐在位置上的,那東西還用看起來像圓規支幹的手(?)抄筆記呢!

  風中凌亂的巴凌轉頭一看,講台上正在教授的內容是——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1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架空|原創|BL|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uO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交互作用》Week02... 後一篇:席間百話集 001. 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