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故事】【卡洛特主線】清算05-狼父溫情

銀狼 | 2017-08-09 11:46:51 | 巴幣 1008 | 人氣 112


※此清算系列接續著死亡後、大戰前以及終戰。
很長,但不先讀前面的內容及伏筆,就可能看不懂清算系列的。


————接續前段:克沃視角————

事情一個接著一個得到了解決,在那之後,卡洛特跟狼靈作了很長的單對單討論。

前任狼王特卡拉爾說,一頭狼王會跟狼靈,有如主僕般的關係簡直聞所未聞,似乎輕易的接受了這就是時代的交替這件事。

最終,卡洛特和狼靈之間長達三小時的溝通有了結果:狼靈賽吾爾願意為卡洛特使用靈魂的能力,卡洛特作為交換,會讓狼靈寄宿在體內,並為狼靈賽吾爾提供靈魂作為糧食。

並不是指說要大量殺人,而是在一般的冒險上,讓狼靈吞食魔物的靈魂,也就是『祭品』的機制。

此外,卡洛特也希望狼靈能在戰鬥上給牠幫助,這是為了回應曙葉對自己的期望。

當卡洛特累壞的從房子中出來時已經是晚上了,累得要向前倒:「嗚……」

一直在門外等待和偷聽的克沃,流暢地把卡洛特扶住:「嗯,辛苦了。」

「……噢,克沃。」卡洛特呵呵的笑,肩上的小狼靈也累得半睡了。

「你幹了什麼,累成這個樣子?」

「阿……讓狼靈吸食了我的靈魂的能量,好讓牠示範衪有什麼能力……結果變成這樣了。」

「難怪我會覺得靈魂層好像不太對勁。那麼,結論呢,我能跟你分開了嗎?」


卡洛特點了點頭:
「剩下的就是看你了……你想跟我分開嗎?變成兩個個體的分開。」卡洛特問道。

…………

「呃……那個叫什麼來著……連體嬰,如果能夠分開的話……你要分開嗎?」

「……辦得到?你是認真的嗎?」

「嗯,狼靈先生說辦得到。不過你的語氣似乎不太樂——」

「別隨便猜度我的想法!」克沃低下頭來,心情激動,同樣的句子,以較弱的氣力再重複一次:「別隨便猜度我的想法。」

「我可早就受夠你了,卡洛特。」牠抬起臉,笑著罵:「你這頭月月、沒用鬼、盡要狼擔心的家伙,我想分開很久了!」

「我當然樂意,能夠跟你分開,我求之不得。來吧,要動手就快點動手!」

「……呃,不,最快也得回到阿斯嘉特,休息個幾天吧……我現在只想睡覺。」

「嗯,好吧。」克沃收起了情緒,並帶著卡洛特進了一間氣派的房子:「如果你還沒忘記的話,那位女人類──」

「阿,冰、冰……冰楮……糟糕了,太多事情我把她……忘了。」卡洛特激動後無力:「……她在哪?」

「就在這裡。」

克沃帶著卡洛特,進入了一間宏大的睡房,雙人床上,正躺著一名女人類的靈魂……

冰楮‧藍嵐,有如睡美人一般,安穩地睡眠。

「……太……好,跟迪斯的……約定…………」

安心之後襲來的疲勞,把卡洛特打倒了。克沃用鼻子噴了口氣,把卡洛特抬上床,放在冰楮旁。

「好夢,狼王卡洛特。」克沃呵呵一笑後,步出房間。

此時特卡拉爾早就在門外等候克沃了,牠心情極為愉快:「阿阿,最後沒死成呢,嘿,兒子~」

克沃從特拉卡爾身上嗅到酒氣:「你是怎樣變得醉醺醺的,靈魂層裡可沒有酒吧?」

「有的哦~中午時,不是下過一場…的血雨嗎?那是酒喔。」

克沃回想起來,確實是有那麼一回事,總之就是喝了那種酒嗎?神經真是大條阿……

「在外面坐著聊吧,父狼。」克沃把身後的門關上,扶著微醺的父親到噴水池那吹吹風。



風是暖和的,反映著卡洛特的心情也是平靜的,狼魂們今天的心情也十分的好,偶爾能聽見互相的嚎叫。

這也包括特卡拉爾:「噢嗚嗚嗚嗚嗚────哼~」

克沃不難想像特卡拉爾的歡樂,因為克沃也等這天等了很久,能夠有自己的生活的一天,總算要來了。

但牠還是有點掛心。接下來就是兩狼以狼語交流的時間:「那個,父狼──」

「嘿兒子阿。」特卡拉爾似是洞悉克沃所想一般,拍下克沃的頭:「之後你就是一頭狼,在陌生的阿斯嘉特生活了,不過父狼我,還是會待在卡洛特的靈魂裡的喲。」

「為什麼?」這正是克沃想問的問題:「如果以卡洛特和狼靈的能力,你想要復活過來、過新的生活,直到靈魂的老死,也是可以的吧?」

「哈,那可不行,卡洛特那小子作為狼,還是太嫩了,如果要我把你跟牠比較,我的兒子你阿,真是可靠得多了吼。我的命被留下來了,所以我已經打算輔助卡洛特,直到最後一刻了。」

「那我呢?」克沃幽幽的說道。

「……嘎?」

「我得到了拯救,我故然開心不過;我也希望你能夠被拯救,因為你是我的父狼。你也能夠被拯救,為什麼要拒絕這種大好機會?你說了想作為末代狼王而贖罪,這裡不是你該留下來的地方。」

「喂喂兒子,這說的這番話都不像你的風格了噢。」特卡拉爾心領的揉著親兒子的頭:「也不僅僅只有這種理由,這個靈魂層當中還有狼魂兄弟四千餘,是在過去打從心底聽令於我狼王、為我所用的心腹。

「牠們幾乎都不符合復活的條件,直到靈魂死亡之前,這裡是牠們唯一的安居之所。我想在這陪陪牠們,如果我不在這裡打理,不出一天,這裡都要被卡洛特那小子混亂不已的精神力給搞到烏煙瘴氣啦,哈、哈哈~~

「再說阿,」特卡拉爾的鼻子哄近克沃的臉:「我倆父子又不是要訣別,偶爾抽空去找卡洛特時,也來探望探望我老狼家,我也心滿意足了啦。」

「…………」克沃沉默不語,任由父親,把自己抱住胸懷中。

「抱歉,克沃,父狼不想給你更多的負擔了,從現在開始,為自己作考慮吧。雖然過去生活的是虛構的十五年,但我盡力的、盡力的給你補償了,克沃。告訴父狼,你恨我嗎?恨我的所作所為。」

「……不恨,因為是理解的,所以不恨…………」克沃閉著眼,深呼吸:
「感謝您,父狼……感謝您。」

(2051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