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卡洛特主線】死亡後、大戰前01-靈魂層

銀狼 | 2017-08-03 23:21:40 | 巴幣 6 | 人氣 151

卡洛特的精神世界裡,跟之前比起來冷清了許多,因為一下子有大約6萬頭靈魂不見了。
這裡彷如成了一座鬼城……不,事實上就是由鬼所組成的、現在不是真實存在的城。

在卡洛特靜靜的思考時,身後有另一狼人過來,敲了敲門:
「卡洛特,走了。」

克沃,跟卡洛特相連在一起,沒法脫離這一靈魂層的靈魂,也是狼魂之一。
「『牠們』正在等著,你該去好好的道謝吧?
 而且還有阿斯嘉特的,你這輩子的狼情還不完了,嘿。」

「……呃嘿,是的呢……今天倒反而有點後悔被復活起來了……」卡洛特抓了抓後腦:
「這下子……該怎樣面對任何一個,都變成一個難題了吶。」

「得了,走吧。」

卡洛特跟著克沃,離開了房子,往虛構的鬼城的中央走去……

「……克沃。」卡洛特抬起頭看著這個城鎮。
「?」
「如果不是有你告訴我,我也料不到事情會是這樣。」
「待會兒跟父狼說吧,說到底這一切的策劃都是牠的作為。」克沃搖了搖頭。

「這是只有過往曾當過宿主的牠,才想得出來的方案。
 而且牠想拯救的又不是你,而是我。」

「……嗯。」卡洛特默默點了點頭。

這是任何旁人聽後,都只會一頭霧水的話題…………
這得由大概十天前,卡洛特死後,也就是大概十天前開始說起……



死了,不一定是終結,對阿斯嘉特的冒險者而言更是如此。
不論怎樣死了,只要還擁有著可能性,就能重生,死亡並不陌生。

至於人也有權利選擇是否復活。


卡洛特,死了,依照著牠為自己所寫的劇本而死,為了避免任何活人被自己吃下肚的自我犧牲。

不復活,就不再能夠吃肉。
不復活,也不會感到日日晚晚折磨意志的飢渴感……

此時牠身後來了一狼:「喂,卡洛特。」

轉過身來,高約一米六、奶茶色毛髮的狼人,掛著平淡、帶關心的表情,倏地出現。

「克……克沃……」

「真有你的。」克沃笑了笑:「先不論你是怎樣在那飢餓當中撐下來的,自殺的計劃也成功了。」
接著語帶無奈的說道:「而且你不打算復活了吧,除了你為曙葉準備好的那一個選擇之外。」

卡洛特點了點頭:「……嗯,是的,抱歉阿克沃,讓你跟著我一起死了。」

「不止我。」

「呃?」

「我說,你帶著一同走向死亡的,不止我,儘管嚴格來說它們早就死了。」
克沃上前,把卡洛特拉起來:「反正要死,要不要來拼拼看?我和父狼會幫你的忙。」

「…………??」卡洛特一臉問號:「所以克沃你說的是……」

「別婆媽了,跟我來,待會再給你解釋。」克沃伸出了手。

卡洛特拖著莫名沉重的身體,站了起來……

身邊的灰色,像被風吹散的煙,褪開來變成了新的世界——

僅由黃、藍、灰三種色階所組成的世界。

四周望去,活像是某個城鎮的中心:用棕色帶黑的木材建成的房子、灰色的石柱、石建噴水池、木牌路標、棕黃色的花圃、石地磚……天空是蔚藍的,草地是淡黃的。

「這裡是……死後的世界?」
「你的靈魂層、精神世界,說是死後世界也沒錯,是屬於你體內的狼魂的死後世界,只存在於這裡的『狼人城』。」

一些狼人的鬼魂──狼魂──正在徘徊,總的來說是半透明黑色的狼人,一眼看得出來是靈魂,且具有意識。
牠們看見卡洛特及克沃時,來到卡洛特面前,昂昂鼻頭,然後駐足、打量。

狼魂對卡洛特的態度彷彿一見如故,事實上卡洛特不認識這些鬼魂。

卡洛特困感的問克沃:「……這是什麼意思?這兒又是…怎麼回事?」

「看來我得由你的靈魂層是怎麼一回事開始說起,對吧。」克沃嘆了口氣:
「真是的,明明你才是這個精神世界的主人,為什麼要我反過來當嚮導……」

「飄上天吧,這也是『訓練』之一。」

克沃輕輕躍起……整身動作沒有特別擺動……
滯空了!
不僅如此,牠還向上飄起,離地了幾米。

卡洛特傻眼了,然後才意識到,這裡是精神空間,而不是物理空間,
是靠想像力的空間。不過……

「……呃,我能飛起來嗎?不會摔下來?摔下來的話沒有烏納會接著我……
我撞到地面會不會散開──」

「自殺也敢的家伙在那邊婆媽什麼,跟上天空來,由天空上面看方便得多,快點。」

卡洛特愣在原地,在數名狼魂近距離觀望下不知所措,讓克沃不禁搖搖頭:「試試看想像你飄著的樣子。」

「想像身體是輕飄飄的,想著你想要飛上天上,總之就是想要離開地面的心態。」

哈阿……卡洛特呼了口氣。
先是像無翼小鳥拍翼,然後原地垂直跳,又助跑向上跳……
試了幾種方式,都沒法飛起來,讓牠不禁苦笑。

就是這一臉苦笑,讓克沃終於忍不住了,牠急降下來抓起了卡洛特,硬是把牠拖上天去。

「嗚、嗚哇……」卡洛特看著地面愈離愈遠,不消一會就上升十多層樓的高度,而且繼續上昇……

「看吧,卡洛特,這個就是你的靈魂層的現況了。」克沃抓住卡洛特的雙臂──毫不費勁似的──停在半空中,腳下世界一覽無遺。

陽光普照之下,身邊有白色的島類飛過,卡洛特所看見的,是被一片美麗的黃色樹林包圍的小鎮。

「這小鎮的名字是『華恩諾烏』。」克沃說道,然後面向西北方:「那邊,就是狼王的城堡了。」

西北方約四十公里外,隱約看到了一座十分有標誌性的高塔,以及大城堡。

「……這,克沃,難道說……」卡洛特又四處張望,看看黃色的山谷的條線:「……過去的斯特克爾之森?」
「賽吾爾狼人城,我們是這樣稱呼。」克沃指正:「靈魂層現在被我和父狼弄成過去的狼人城的模樣,簡單來說就是滅亡前一刻的樣子。」

「怎……怎麼做到的?」卡洛特顯得錯愕。

「靈魂當中有著記憶,這點事你還是知道的吧?這就是由眾多狼魂的記憶碎片所組合而成的。
 藉由運用著狼靈賽吾爾的靈魂能力,費了好大功夫所建立出來的世界。」

克沃伸出手,手指隔著空氣,在這小鎮上畫出無形的圈:「這裡,大概有四百頭狼魂左右,由他們擁有的記憶,把小鎮的樣子再現了。」
牠又伸出另一隻手,指了指另一方的樹林:「遠些的樹林就比較模糊,因為記憶比較少。」

「現代的人類城市,就模糊得很了,因為沒有那邊的記憶,空有外表而已。」

「原……原來如此。」卡洛特深感興趣的看著廣闊的世界。

「話說回來,你沒問題嗎?我手都已經放開了。」
「……哈?」卡洛特聽後轉頭向後望……看到克沃在兩步外的距離,攤開雙手。

「嗚、嗚哇──────…………」

(2373字)

創作回應

先丟GP之後來慢慢看ww OWOb
2017-08-03 23:45: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