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銀魂 / 銀土】《沉睡方程式》( 30,END )

作者:錐生雅│銀魂│2017-07-20 23:36:08│巴幣:2│人氣:177
※2015年完結之長篇,實體本現已完售,不再加印。
※此為本傳,若要觀看前傳《沉睡方程式R:共犯結構》請前往這裡
※後續會規畫大修改版,在此之前,這個版本都會是最終定案。
※本篇引用的概念相當多,如有專業的朋友發現錯誤還請告知,會一併在新修版加上去,感謝!
※Inception夢境科技設定,主角:坂田銀時、土方十四郎(與前傳主角不是同一人)。
※封面設計感謝 睦Mutsumi,歡迎去他的小屋逛逛XD


【30】

  其實在銀時和土方提出離開調查廳的時候,整個組織也就大致解散了。雖然所有人的感情依舊很好,經常舉辦些聚會,但那些夢境科學啊、那些以前工作的往事都不怎麼再提起。聊的經常都是最近生活上發生的事,有惹人發笑的、也有令人悲嘆的,畢竟這也就是人生。

  「那兩個孩子還好嗎?」新八問道,「之前聽說你們收養了一對小兄弟,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新八所指的孩子,是在兩人的生活塵埃落定以後,以各自的名義收養了孩子,孩子的姓氏就尊重其意願,維持原樣並不更動。

  兩個小兄弟雖活潑好動,聽說生父是個歐洲人,也因此頭髮燦金色的挺漂亮,可惜是兩只捲毛。父母因為一場車禍而去世,也因此造就兩兄弟偏早熟的性格,所幸屬於男孩子的活潑好動並沒有因此消失殆盡──這也讓土方有些頭疼,他不怎麼喜歡因為兩兄弟打架的事,到學校去跟老師賠不是。

  「銀時,你去幫我管管兩個小魔王。」土方說道,「我這邊弄好草莓蛋糕以後,就可以叫他們過來吃了。」

  「我以為你不太會弄甜食的,好意外你竟然試著在學做點心啊?」

  銀時摘掉了眼鏡、擱下一桌子的設計圖,起身抱了抱土方。

  「會這樣也是因為那兩個小傢伙吵得我不得安寧,」土方沒好氣地說道,「也太奇怪了吧?全世界就我家的人嗜甜如命,好像吃東西不甜就會出人命似的……。」

  「是、是、是,」銀時抱著土方,在臉頰上親了一口,「謝謝你,十四。」

  「都不噁心啊你?」土方皺了皺眉,卻笑道:「那兩個傢伙快把屋頂給掀了,快去。」

  「遵命,老婆大人!」

  「再給我喊這種不害臊的稱呼,我就把你的那份分了,反正兩個小傢伙肯定不會拒絕。」

  「對不起我錯了,十四。」

  銀時慢慢走向客廳,突然感覺陽光領著他進入一個如夢似幻的地方,而這裡是他的家。兩個小傢伙嘻嘻鬧鬧著,卻差點鬧成了打架場面,小朋友之間的嬉戲總是不知分寸。

  「你們兩個!等等誰動手打人了,誰的草莓蛋糕就歸我啊。」銀時故作生氣地皺起眉頭,「既然這麼有精力的話,都給我寫題目卷子去啊。」

  「那個……銀時爸爸!」其中一只金捲毛孩子舉起手,「我們把整本寒假作業全部都寫完了!只剩日記的部分要每天寫,所以還沒完成!」

  銀時瞪大了眼睛,一時不知該說什麼,忽然靈光一閃。

  「小傢伙們喜歡數學嗎?」

  「喜歡!」

  兩對可愛的小拳頭舉起來晃呀晃的,頓時令銀時不禁輕笑出聲。

  「那麼──」銀時找來了一張空白紙各撕成了兩半,「就證明『一加一等於二』給我看看吧。」

  同時間,土方從廚房裡走出來,笑笑看著銀時和兩個小傢伙。

  「怎麼?竟然乖乖做起數學題了?」土方說道,「好了的話可以來廚房了,草莓蛋糕完成了。」

  年紀稍微小一點的金捲毛一聽到土方的話,臉頰立刻鼓得跟兩顆小氣球似的,草草拿起鉛筆畫兩個圓圈,就交卷給銀時。

  「喂小金,你答非所問啦!」年紀大一點的金捲毛,「這個回答的問題不應該是『你怎麼學會1+1=2』嗎?而銀時爸爸問你『如何證明』啊。」

  「我才管不了這麼多!」小金嘟嘴道,「哪有什麼東西可以比十四爸爸的草莓蛋糕還重要!誰都別想阻止我去吃,誰都別想!」

  霎那間,一切早已流逝的光陰都像靜止不動一樣。就像對上帝而言,無論過去、現在、未來都是一體,時間的流動只是人們庸庸碌碌的計算,所以無論生活中有多少岔路,最終,困住人們的不是像夢一樣的迷宮,而是人生裡接連不斷的選擇。

  「金時跟小金一起來吃吧?」土方揉了揉兩人的頭髮說道。

  「我想拿著邊吃邊解題!」金時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

  銀時的表情頓時柔和了下來。也許這是個機會,讓人誤以為可以改變過去的機會。他蹲下來,輕輕拍著金時的肩膀,手握著金時那對細嫩的手,第一次以如此堅定而溫柔的聲音,對這個孩子說話。

  「蛋糕還是趁著新鮮吃了吧,金時。」銀時說道,「數學題目不管你多久以後再回來做,他都永遠在那裡。但是好吃的蛋糕,等你放到忘記了,他就不會像一開始那樣好吃了。」

  銀時回想起來,當初爸爸如果有對銀八這麼說就好了。也或許他們就不會分道揚鑣,也許所謂的愛恨情仇就會只是南柯一夢,醒來以後發現其實世界還是照著自己熟悉的方式運行著,不曾改變過。

  也就不會有所謂悔恨,無限的悔恨,在這時間不長的人生裡,永無止盡的循環著。


【全文終】


FT:
搬運期間瘋狂洗版,實在很抱歉TAT
這篇2015年寫完的連載,如今看來也是BUG滿滿、漏洞一堆,更重要的是,很多重要的東西完完全全木有交代XDD
這是當初開寫《沉睡方程式R:共犯結構》的主因,當然,也一方面是我很想從渣男銀八的視角來寫XDD
題外話,銀八算是頭一個我從身到心都愛透了的渣男XD 手段渣、感情渣,套在三次元大概是那種你他媽這輩子都不想遇到的渾蛋,但身為作者我就是愛他XDDDD

總之,歡迎大家繼續收看前傳XD 由在本傳裡沒出場幾次,但各種狂刷存在感的坂田銀八當主角XDD 那篇還在更新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1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魂|銀土|沉睡方程式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鯤島囝
銀八的渣是很自我,到這裡終於更能體會和土方的不對等關係,跟銀八在一起只能遷就他,不然不要在一起XD
然後兩兄弟的岔路是在解1+1=2的態度,我在想或許也可以說,他們的本質本來就不同,只是透過那個事情,很鮮明的呈現了銀八有點六親不認的研究偏執,和銀時比較人性化的柔軟彈性?
這樣看的話就覺得銀時還是適合土方,土方和銀八都太偏執了,銀八的偏執在自我,土方的偏執在感情,撞在一起不頭破血流才怪。而且最理想最欣賞的人,不見得是最好最適合的那個呀~
喔耶看完了~前傳讓我好害怕啊(竟然是銀八主角~我超怕這種人的~)我應該會留到最後吃,先去吃別篇嘿嘿:D

09-21 20:06

錐生雅
別怕銀八啦XDDD 其實剛開始前傳的他還挺可愛的說,可以看到他被各種調戲XDDD 雖然說個性敏感,但歸根結柢還是很善良的XDDD 是中後期才開始黑化的XD
不過講真的,我給銀時的際遇跟給銀八的際遇差別滿大的,這可能要看前傳比較清楚? 但不急,反正我還沒寫完呢XDDD09-21 2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81805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銀魂 / 銀土】《沉睡... 後一篇:【隨筆】輕鬆紀錄一下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