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II-2. 不在六道之命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7-07-18 20:17:05│巴幣:30│人氣:1246
2. 不在六道之命



這天夜裡,角天師快馬加鞭的離開結緣神社,如星火般奔向京城,一旁兩面佛提氣跟隨,絲毫沒有半點疲憊之象。

兩面佛轉過腦袋,由風神率先問道:「天師,汝真要替泓瀨小子轉命?

「然也也也。」角天師謹慎的說:「轉命還陽本就是逆天之舉,就算艱苦難行,本天師也義無反顧...但要施展此術,還需要三項極其難尋的寶物,便是罕見的神草「五蘊根」、能自由變化形體的「八爪幻蛸」與神秘的「不在六道之命」。」

「青行燈說會負責找尋五蘊根,這和八爪幻蛸同樣,雖然是大海撈針,至少還有點方向。」兩面佛換成了雷神的臉譜,並露出困擾的模樣:「但不在六道之命? 這恐怕比登天還難...

角天師思索後說道:「不在六道之命,本天師已有頭緒,那便是藏在京都的「道外金蟬」,這蟬來頭可大,傳說當年它破土而出時,卻莫名停止了羽化,導致半身在外呼吸,半身卻陷在僵死的殼中,雖是如此,這蟬卻繼續活著、不曾斷氣,它從此保持著半生半死的狀態、並因此失去輪迴,自然不在六道之中。」

雷神嚴肅的說:「要奪取金蟬,將是場硬戰。」

角天師卻一身是膽,半點也不露畏懼之色:「太政大臣的長子藤原時平,據說長年為某種隱疾所苦,似乎已派人將這金蟬弄到手了,我們得趕在金蟬被做成柿餅前搶過來,畢竟就算藤原時平吃了這神物,仍然無法治癒那道傷痕...

兩面佛猶疑未定的說:「天師,汝知道與藤原家做對的後果...

角天師的一對虎目盯視著遙遠的前方:「呵呵,本天師還有退路嗎? 只能祈禱陰陽寮那些無情無義的同伴能看在過往的情分下,給本天師留點薄面就好。

兩面佛終究擔心角天師安危,不禁問:「天師,汝犧牲一半的功力為泓瀨小子護法,現在又要對上包括八百比丘尼在內的陰陽寮眾高手,我們...

角天師不屑一顧的說:「你奶奶的,哪能這樣滅自己威風? 就算失去一半的靈力,本天師還有各種祖師爺傳下的法寶,以及你超級勇猛的陰界魔王兩面佛啊!

兩面佛腦袋迅速轉了轉,又換成了風神,風神說:「可是我等終究雙手難敵四掌,汝不找大天狗來做打手嗎?

角天師摸著鬍鬚大笑:「本天師加上你,不就有六隻手臂了嗎?

「這、這話不能這麼說...」風神看著自己的四肢手臂,頓時無言以對。

角天師似乎是嫌馬跑得太慢,頻繁的抽動馬鞭,他嘆氣道:「笨魔王,你別看蓮長相斯文斯文的,他生起氣來就是耿直的天翻地覆了,現在還不是讓他介入的好時機!

兩面佛長年跟隨在角天師身邊降妖伏魔,這份深厚的感情與默契,可不是短短數天能夠培養出來的,他早已猜到天師正為泓瀨司的病情而焦慮不已,所以才希望大天狗能夠分擔角天師肩膀上的重擔。

想到大天狗,兩面佛的內心卻起了一絲疑惑:「說起來也奇怪,天師前幾天不是派童男去姬瀧月神社向蓮報平安,為何童男遲遲未歸? ...也許是路上有所耽擱吧?

....

自從玉藻前來過之後,似乎已經是第三天了。

這三天我醒醒睡睡,腦子幾乎是一片空白,只記得好像翻開百鬼志把式神們叫了出來,好好顧守結緣神社的樣子...

但到頭來,式神們花費心神照顧的...還是我這個沒用的陰陽師。


......

這夜燈火闌珊,謝絕訪客的結緣神社今天倒是熱鬧非凡,式神們忙上忙下,都是為了泓瀨司的傷勢而煩惱。

...讓專業的來吧。」

此時卻見瑰夜命姬撐著紙傘,突然來訪的她脫下外袍,蒼白的臉孔搭配血紅色的唇,多少顯得有些詭異,她在千里的擁護下踏進了房間。

瑰夜命姬向悄悄握住劍柄的鴉天狗笑道:「放心,我是來探望你的主人,不會傷害他的,放心好了。」

鴉天狗這才不好意思的放下了劍柄。

千里這幾天負責照顧泓瀨司,早已被這嚴重的傷勢嚇得四肢癱軟,她向瑰夜命姬問:「好姊姊,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泓瀨先生為什麼一回來就全身是傷?

瑰夜命姬探視了泓瀨司的傷勢之後,便著手研磨藥粉,一邊笑著說:「不用擔心,香川的葵蛇病已經被泓瀨先生消滅了,倒是他身上的傷不趕快處理不行...呵呵,看來我來得真是時候呢。

千里焦慮地追問:泓瀨先生不會死掉吧?

瑰夜命姬對八卦頗感興趣,忍不住調侃:「哎呀,小千里很關心泓瀨先生嗎?

千里欲哭無淚地說:「對啊,我這個月的薪水都還沒有著落呢,嗚嗚...

瑰夜命姬一陣無語,她小心地將藥粉混著開水讓泓瀨司飲下,說:「千里,妳先去燒桶熱水,我先替泓瀨先生處理外傷。」

「嗯! 我知道了! 姐姐,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千里拍拍自己的胸部,不時端茶倒水、還要不時協助瑰夜命姬更換紗布和金創藥...

砰。

只見千里端水時跑得急了,額頭一個不小心撞在梁柱上,痛得她不停搓著頭頂上的白色呆毛,流著眼淚的問:「對了,我們家為什麼還多了一個不認識的帥哥妖怪...

千里望向一旁同樣昏睡不醒的絆月公子。

煙煙羅坐在弟弟的床邊、聳聳滑嫩的肩,插嘴道:「哼,人類如此脆弱,要不是為了照顧弟弟君,本郡主是完全不可能和那木炭天師合作的。」

說完,高傲的煙煙羅慢慢走到泓瀨司的床前,用關懷的眼神看著他:「泓瀨,你能早點醒來就好了呢...」

瑰夜命姬不虧是香川一等一的大夫,她的手腳甚是俐落、很快替泓瀨司包紮好了外傷。

玫夜看見煙煙羅愁眉不展的模樣、不禁嘿嘿笑道:「煙煙羅,口是心非就算了,妳靠近一點也沒關係的,我既然擅長醫術,一定會治好泓瀨先生。」

煙煙羅好像嚇了一跳,她心虛的說:「誰、誰口是心非了?! 本郡主的事情不用妳管!

瑰夜命姬噗哧一聲的遮住嘴巴,小聲的說:「有時候直率一點比較可愛喔?

煙煙羅看她若有所指的目光,氣得臉上一紅:「妳是什麼意思!?

說沒兩句,眾人又忙了一陣,千里疲憊地趴在桌子前懺悔:「泓瀨先生,對不起...我偷懶了好幾天,現在突然要幹活,快累死了...不是我故意不幫你,嗚嗚。

鯉魚精緊張兮兮地用自己的小手去摸泓瀨司的額頭,再放到自己冰涼涼的頭上,驚呼:「天啊,主人的體溫好低,會不會是生病了?!

煙煙羅在一旁翻了個白眼:「鯉魚精,妳全身上下本來就溼答答的,這樣摸怎麼可能會準?

「我忘了...」鯉魚精不好意思地敲了一下自己的腦袋、羞怯怯的問:「瑰夜姊姊,司先生真的能康復吧?

「沒事是肯定沒事,只是誰要負責把他叫醒而已。」

瑰夜命姬一面收拾器具、一面壞心眼的說:「有人願意犧牲色相、來喚醒泓瀨先生嗎?

煙煙羅聽了,一顆心都不由自主的跳了又跳,她裝作無所謂的吹起口哨,又不時偷偷望向在場眾人。

鴉天狗頭上冒出熱氣、結結巴巴的問:「接、接、接吻,嘴對嘴的那種嗎?!

現場陷入了難得的沉默。

只有付喪神跪坐在涼蓆上翻閱藥典,發出沙沙沙的聲音。

突然,鯉魚精滿臉通紅地舉起白皙的細手:「那...就由我來吧,我願意為主人奉獻一切...

鴉天狗伸出手,硬生生阻擋在鯉魚精的面前:「等一下!

「怎麼了?

鴉天狗懊惱地握緊拳:「不知道為什麼有種不甘心的感覺。」

「無聊。」煙煙羅雖然表面上極為冷淡,卻自言自語的低聲呢喃:「如果本郡主自願的話...會不會....很奇怪呢?

說完,煙之女王一張俏臉變成了緋紅色,她察覺到這點,掩面逃出了房間。
付喪神依然正襟危坐地翻閱藥書,卻一本正經地出餿主意:「在下認為與其口舌爭鋒,你們兩人不如真劍勝負,以拔刀術一招決勝,這才是武士該有的精神。」

眾人聽了,忍不住都把眼神聚集在鴉天狗和鯉魚精的身上,就連在外頭掃地的狸貓、片耳豚、赤鬼、青鬼等等的妖怪們也都興奮的暗中觀察。

鴉天狗擺出架式、熱血的握住劍柄:「喔喔喔,好燃呀! 一決勝負吧,鯉魚精。

鯉魚精哭笑不得的揮揮手:「不要打架呀,我是女孩子...只會吐泡泡的那種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女孩子啊!

千里瞬間恢復了精神,得意抬起胸前那對龐然大物的站了起來,氣勢洶洶的拿起紙做的摺扇、指著鯉魚精吐槽:「慢著,鯉魚精姑娘! 會吐泡泡的根本就不是正常的女孩子啊!

瑰夜命姬等人一陣愕然,現場忽然陷入了可怕的沉默。

千里抱著雙膝縮在牆角:「嗚嗚...好啦,我就是個笨蛋,不要理我...

鴉天狗認真的看向鯉魚精:「那妳吹一口刀劍形狀的泡泡出來和我打。」

「咦? 可以嗎?」鯉魚精被鴉天狗的氣勢給壓倒了,她恍然回神,慌忙地揮舞雙臂:「等、等等,這哪有可能做得到呀?

鴉天狗哼了一聲,擺出勝利者的姿態:「既然妳拿不出武器,那我就不戰而勝了。」

付喪神評論:「卑鄙。」

瑰夜命姬認同的說:「沒錯,一點都沒有男子氣概...

鴉天狗的自尊似乎受到了強烈的打擊,他縮在和千里同一個牆角,倆倆並肩的哭訴:「還是主上最疼我,您不在了,我整天都被別人欺負,嗚啊啊啊啊,我就是一隻命運悲慘的天狗啊!

「一堆傻瓜,泓瀨又不是什麼稀有的強大妖怪,有什麼好爭的?」煙煙羅不知道什麼時候恢復正常地跑了回來,先是照顧受傷的絆月公子,又是不屑一顧的抽著菸斗,正在嘗試平復紊亂的情緒。

這個時候,睡得昏昏沉沉的泓瀨司終於發出了一聲悶哼。

眾人喜出望外的看了過去,此時泓瀨司伸出手抓住了離他最近的鯉魚精。

鯉魚精心口跳得好快,她下意識就把耳朵湊了過去,只聽得泓瀨司用細微的聲音說:「不要離開我...

聽了頓時滿臉通紅,內心砰砰亂跳的她有些害羞的縮了縮魚尾巴:主人需要我,我肯定不會離開你的...

司掙扎幾下,有氣無力的低聲說:「青行燈...

「啊,果然是這樣呢...

鯉魚精露出苦笑,內心又是一陣愁雲遍佈,但當她清晰的感受到泓瀨司掌心傳遞過來的溫度,心神一時激盪,不禁由衷的想:「主人,我知道你喜歡的並不是我,但即使是這樣的對談,我就已經很開心了...

可是,要不要告訴主人,其實那天自己是「一見鍾情」才故意被陰陽術還不純熟的他封印的呢?

不,還是再等等吧...

-------------------------------

第二章更新,持續寫作ing

喜歡這部作品的話,請不吝留個回覆吧,本作因為有你們才能更加進步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89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小說|妖怪

留言共 7 篇留言

柳丁(ゝω・)
ㄚㄚ我是個笨蛋QuQ(加入角落

07-18 21:02

飛空動煙雪
然後就左擁右抱了嗎?XDD 鴉天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07-18 22:00
天空之痕
路過路過…(被敲暈 拖到角落

07-18 21:27

飛空動煙雪
快回來啊,角落是專門給笨蛋待的!07-18 22:01
翔君
原來司早在故事開始前就收了一個後宮,不錯不錯
話說,這部會出現以津真天嗎,想看

07-18 21:33

飛空動煙雪
還真的有! 不過現在人在蝦夷國(北海道),算是和正御桃花那條線的角色07-18 22:00
天空之痕
都說是『被』敲暈了 要不你拖我出來~~

07-18 22:20

飛空動煙雪
好,請山童用力抬出來! 07-19 20:57
香蕉王
妖怪後宮 真不愧是弘瀨司

07-19 00:45

飛空動煙雪
接下來換宿敵也來開後宮?07-19 20:58
肥大使用 飾拳
附喪神也太嘲諷www

07-19 06:47

飛空動煙雪
一邊旁觀、一邊放嘲諷技能lol07-19 20:58
Mr.S 阿聖
尷尬那段超好笑的www

07-20 03:39

飛空動煙雪
這段想了很久,感謝捧場[e12]07-20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