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II-7. 煙煙羅與狐群狗黨的歸宿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7-07-28 13:24:14│巴幣:28│人氣:1207


7. 煙煙羅與狐群狗黨的歸宿



管原道真見到我身上的異狀,凝劍不動,他左手一抬,將法印推入我的體內:「天地陰陽、乾坤借法,「月影流華」!

只見管原道真施展上乘深奧的法術,全身散發淨化魔氣的浩蕩靈力,並以這股力量控制住險些爆發的黑氣。

我一個回神,忍不住疑問:「管原大人為什麼對青行燈有這樣的敵意?

管原道真凝重道:如果任由青行燈再去害人,那才是真正的罪孽司先生,你體內的魔根,不正是青行燈種下的因果嗎?

罪孽

我抱著頭苦思,體內這股邪惡力量正在蠱惑我的心智。

管原大人嚴峻的說:別忘了,我們的國家正飽受妖魔侵害…這也是為什麼陰陽師能夠擁有無比尊崇地位我們與陰間魔物永遠是勢不兩立。」

...!

我死命的按住胸口,這股痛楚有如翻江倒海,好似墜入萬年冰川中的寒冽刺骨。

心魔劍又開始發作了...

「唉,司先生,這就是相信青行燈要付出的代價,定心凝神,切莫讓邪惡佔據了你的內心,天地陰陽、乾坤借法,「月引清氣」

管原道真探出靈指、在我胸口的傷處一點,口中唸唸有詞,他將一張熾熱的靈符貼在傷口上、形成一道封印,暫時遏止心魔劍不安的躁動。

...我不想放棄青行燈。」

管原道真搖頭:「她並不值得你珍惜。」

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青行燈會對我施展如此惡毒的邪術? 隨即想到那天晚上在海邊安慰垂頭喪氣的我

無論我遇上的是怎麼樣的困難與挫折,她都在這條路上與我同行...

她的笑容,至今仍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一起捕抓式神。

一起創辦結緣神社

一起幫助首無找回失落的首級...

「快殺、殺掉青行燈!

心魔劍仍想突破管原大人設下的封印,耳邊迴盪不去的聲音,定是心魔劍再度作祟,負面情緒如潮水般襲來。

這回我的心境,卻比前日更加堅定不移。

我睜開眼睛,焦躁的心魔劍再次安靜下來。

這不是我要的結果。

我面向苦苦相勸的管原大人,說出了結論「就算青行燈曾害我,這些日子,她一直教導我使用陰陽術、訓練式神的恩情…我怎麼能以德報怨? 我會想辦法導正她,讓她能夠真正成為我們的夥伴!

管原道真嘆息道:先生

是啊,在一切的謎題解開之前,我一定要想辦法活下去。

管原大人,我用性命保證,青行燈絕對不會危害他人,請您一定要告訴我,有什麼仙丹妙藥能夠破解我身上的詛咒?

管原道真一臉鐵青地看著我

他無聲的沉默,我則死命的長跪不起

不知過了多久,管原道真為難的說:…雪蓮,天下間為有此百草之王能為轉生逆死,轉命回陽。

我大喜過望,慌忙站起的握住了管原先生的雙手:此物我曾聽師父說過,只有存在于唐國邊陲的西域,且是四千米以上的高山才有…不知在哪裡可以找到這靈藥?

管原道真搖了搖頭:我國境內確實沒有雪蓮,你要找,只能前往唐國、再奔西域。

沉吟:那如果要遠赴唐國、再往西域…恐怕需要好幾年的時間。

管原道真垂下了頭,揉揉耳朵:恐怕也只有如此,這是唯一的辦法。

這是一段遙遠的路程,光是前往唐國的船,就有極大的機率遇上海難,就算好
不容易到了唐國外的海域,還有傳聞中窮凶極惡的海盜,而就算在費盡千辛萬苦上了岸,唐國未必每一次都會熱烈的款待遣唐使。

我死命的咬住嘴唇:我明白了,我會想辦法西域去挖雪蓮!

管原道真微微張開了嘴唇,他臉上流露的不知是佩服、還是無言以對的神情,他再度陷入寂靜無聲的沉默,這才說:唉,司先生…請冷靜吧,事情尚有轉圜。

我內心做好最壞的打算,了不起就是住在唐國,此時又聽事有轉圜,不禁一愣:您不是說只有去西域才有辦法找到雪蓮?

管原道真無奈的說:很抱歉,不才故意這麼說,原先是為了刁難你、讓你學會放棄青行燈,既然你決心如此,不才也只能相信你。

我又驚又喜,激動的說:我不怪您,畢竟也是一番苦心!

管原道真咳嗽兩聲,面有難色的說:十五年前,傳聞白山之御前峰上有名樵夫曾見過雪蓮盛開,但雪蓮十五年才開一次花,每一次開花的時間僅有十五天,花一謝,藥性即失…如果您無論如何也要救自己性命,這是唯一的機會。

白山,是座位于加賀國與飛驒國交界處的靈山,此時應被大雪所覆蓋,徒步遠行至少要走上七天七夜,唯有乘著鴉天狗去了。

謝過管原大人!

管原道真搖搖袖子,慎重的說:別太早感謝不才,白山之上恐怕有邪惡的妖怪正在作祟,請司先生務必小心,對了...請不要向任何人透露今天見過不才的事情。

「我一定守口如瓶。」我再次跪了下來:感謝管原大人指點,我這就啟程前往白山!

瑰夜命姬也將接下來七天的藥丸交給了我:「泓瀨先生的傷勢既已經康復,那瑰夜也告辭了。」

我感動的說:「這段時間感謝瑰夜大夫的照料。」

瑰夜命姬淡淡的笑道:「不,該感謝你的人是我,謝謝泓瀨先生挺身幫助了香川因葵蛇病所苦的人們。」


...



瑰夜命姬看著一輪明月,不禁感慨的說:「泓瀨先生...是個可以信任的好人,可以的話,我想不帶任何想法的與他結交。

管原道真嘆息:「這個世道總是身不由己。」

瑰夜命姬忽然想起了藤原曉:「藤原家的千金大小姐突然出現在結緣神社,這其中恐怕不單純,我刻意引開她,以免讓藤原基經發現您的行蹤。」

管原道真卻是心澄如水:「想來太政大臣也在找天皇的狐狸尾巴,司先生現在就是一個食之無味、卻又棄之可惜的釣餌。」

兩人結伴離開了結緣神社,玫夜命姬見管原道真一路上愁眉不展,好奇的問:「管原大人,您既然想利用泓瀨先生當馬前卒,為何不直接謊稱解藥就在白山,卻要如此曲折反覆的針對青行燈呢?

管原道真卻信誓旦旦的說:「非也,白山的雪蓮別稱「五蘊根」,確實是其中一個能破解司先生身上詛咒的關鍵,只是還需要「八爪幻蛸」與「不在六道之命」兩項神物配合,我將雪蓮的消息送給司先生,但「不在六道之命」卻在京城,此舉能引得角天師為徒對上太政大臣,間接消耗太政大臣與晴明的力量...

瑰夜命姬心想:「角天師匆匆離開結緣神社,想必是為了調查這三項神藥的下落。」

管原道真居心叵測的說:「瑰夜,我們的最終目的是讓九嬰重回人間,但青行燈現在已背離了九嬰,未來只會成為我們的阻礙,而阻礙必須排除,司先生卻是一步能夠同時牽制角天師與青行燈的優秀棋子,不才稍加施恩於他,更是希望身懷九嬰邪力的司先生能夠加入我們的陣營,此人將來必有用處。」

「管原大人不虧是八將臣之一,深謀遠慮,是我失察了...」瑰夜命姬慎重的問:「說也奇怪,您為什麼會選擇幫助單勢薄的陽成天皇呢?

管原道真微笑:「不願吸食人血的吸血姬,妳呢? 妳又是為什麼選擇這條不歸路?

「因為一個意外,我不小心讓一名住在香川的陌生男子變成見不得光的吸血鬼。」瑰夜命姬黯然的說:「這是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故事,或許...我只是想再見他一面吧?

管原道真憂傷地說:「癡情的妖怪。」

美麗的女大夫咯咯道:「倒是讓管原大人見笑了。」

「說到白山啊,好久沒去了呢,不知京都的宣紙,是否一如山上的雪一樣純淨無瑕呢?管原道真滿懷心事的吟道:月耀如晴雪,梅花似照星,可憐金鏡転,庭上玉房馨。

管原道真伸出手,在漆黑的夜幕中抓住了一隻傳訊用的紙鷲,他拆開一看,頓時改變了方向。

吸血姬好奇的問:「管原大人不隨我一同回濱松嗎?

管原道真臉上微微變色:「妳替我向天皇稟告,我們在城下町的眼線有了消息,晴明展開行動了,這次的大屠殺,可能就在城下町!

沉著的袍袖一擺,管原道真快步離去,瑰夜命姬尚來不及看清他的身法,管原道真的背影早已消失在朦朧的夜色之中。



.......




「你們確定今天沒有人來拜訪司嗎?

長武川等十名陰陽師都應聲說道:「稟大小姐,我們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人物。」

藤原曉暗自思索:「這就奇怪了,那名叫瑰夜的大夫很明顯就是刻意支開我...
就在此時,一股煙味竄入鼻間,刺鼻又帶敵意。

美艷動人的黑髮女郎腳踏煙團,逕自來到藤原曉等人的面前,煙煙羅手持菸斗,吐出又細又白的雲霧:「藤原曉,妳一點也不單純!

藤原曉見到強大的妖怪深夜造訪,卻沒有絲毫畏懼的微笑:「這不是煙煙羅嗎? 這麼晚還出來遊蕩,是失眠了嗎?

煙煙羅見藤原曉蠻不在乎的模樣,更是心頭有氣,她將菸斗指向藤原家的大小姐,氣勢洶洶的威脅:「給本郡主滾出結緣神社,這裡不是妳該逗留的地方!

藤原曉笑吟吟的說:「小女子是結緣神社的女主人,妳怎麼能說出這樣的話?

煙煙羅盯著藤原家的大小姐:「這座神社的女主人名叫青行燈,不是妳。」

藤原曉臉上的笑容消失了。

「煙煙羅,妳難道是青行燈的朋友才來與我做對嗎?

煙煙羅冷哼一聲:「本郡主與青行燈算不上朋友。」

藤原曉不惶多讓的追擊:「這倒是有趣,原先呆版無聊的男人,想不到一離開京都,反而展現了截然不同的魅力,竟能讓這麼多女人為之心折,煙煙羅,妳這妖女難不成也喜歡上司?

「至少本郡主無愧於心。」

煙煙羅展現身為女王的霸氣,再向前踏了一步:「而妳藤原曉,卻是居心叵測,妳騙得了別人、卻騙不了本郡主,妳根本不是真心喜歡泓瀨,說出妳真正的目的!

藤原曉卻柔媚的說道:「我是真心愛著司,愛得不可自拔,只希望能早日和他連為連理,無論任何苦難都能互相扶持,還有其他問題嗎? 女王大人?

煙煙羅周圍妖氣狂放、傲然示威:「光憑妳這句話的語氣,本郡主決定親手將妳們這些陰謀家通通趕出神社!

只見她嘴裡吐出的煙霧化作一頭巨大的雲龍,雲龍盤據天際、發出淒厲的龍吟,深深的震攝在場眾人。

「藤原曉,這結緣神社不是妳該逗留的地方,那表面上富麗堂皇、內心充斥著腐敗氣味的京都,才是妳與這群狐群狗黨的歸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0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小說|妖怪

留言共 5 篇留言

Moon Light
精彩 坐等下集曉曉出糗~

07-28 13:56

飛空動煙雪
曉曉作為最初登場的角色,走到這步也是挺唏噓的07-29 15:35
LOVe高橋李依
看到封面就進來了~

07-28 15:10

飛空動煙雪
這張玉藻超級漂亮07-29 15:32
柳丁(ゝω・)
上阿煙煙羅~[e22]

07-28 16:04

飛空動煙雪
煙姊設定是挺能打的!07-29 15:33
正在考慮要不要說話
不好意思,雞蛋裡挑個骨頭;「福井」與「岐阜」都是日本在明治維新「廢藩置縣」後才出現的行政區劃分法,除非泓瀨司是穿越到平安時代的現代人,不然那一段心中的台詞不應該出現現代縣名。而根據維基百科的「日本令制國列表」並且對照Google地圖,確認日本白山主峰在石川縣與岐阜縣交界,即加賀國與飛驒國交界處。

07-28 16:25

飛空動煙雪
感謝你看得這麼認真,已修改完成,希望大神繼續關注[e12]07-29 15:32
香蕉王
打爆她RRR

07-28 22:42

飛空動煙雪
還得先打一個六段和九個三到四段的蝦兵蟹將07-29 15: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