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II-9. 向美好的初戀道別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7-08-02 23:03:59│巴幣:36│人氣:1468


9. 向美好的初戀道別




我拿出療傷用的藥丹,放入煙煙羅的嘴裡:「先不要說話,保存氣力。」

煙煙羅吞下後抿嘴一笑,她閉上眼睛、暫時失去了意識,她懷裡的符紙化作紙人、紙人開始燃燒,很快的焚燒殆盡。

想不到我送給煙煙羅的替身咒,竟然這麼快就替她擋下死劫。

我放下煙煙羅、昂然四顧,清清楚楚的記住了每個人的臉孔,接著挺直背脊走向細雨中的曉曉,從腰間抽出鋼劍。

每一步踏出,體內靈力便有如驚濤裂岸、動盪不已。

此時淒厲的笑聲傳入耳中,聲音的主人是頭邪力強大的妖怪。

「就是你們傷害了煙煙羅?

我望向天空中發出邪惡笑聲的十三顆頭顱,明白眼前的邪靈力量頗為強大,絕非三、四段之流的陰陽師能輕易號令。

如果本身靈力不夠深厚,每隔一段時間便要以活人的鮮血獻祭,才能使邪靈繼續服從陰陽師的命令。

我想到煙煙羅被這邪靈偷襲而受重傷,滿腔熱血,盡作熊熊熱能。

「天地陰陽、乾坤借法...

我掏出明火咒、貼在劍身之上,運化陰陽兩氣:「玄陽劍燄!

只見劍尖竄出飛龍般的烈焰,射向騰空狂舞的十三顆腦袋。

我看得出這頭妖怪怨氣極強,但仍有明顯的弱點,一旦十三條怨魂之間的聯繫遭到破壞,它們就會徹底瓦解,而連結的關鍵,就在於被十三顆腦袋圍繞的那道嗜血紅光。

那才是妖怪的本體。

我操控的劍燄不停蔓延,很快就點燃十三舞首最中心的紅光,瞬間十三張猙獰的臉孔同時發出尖厲的慘叫!

十三舞首的體內發出岩漿般熾熱的高溫,慢慢被燒成一團巨大的灰燼,最後變成散落一地的黑色粉末,在場的八名陰陽師無不驚詫。

「慢著,沒有我的允許,誰也不能對司動手!

說話的卻是藤原曉。

「讓大小姐把話說完。」長武川搖頭要其他陰陽師暫時收手,剩餘七人也就各自收起了法器。

藤原曉搖晃著手,滿口撇清:「司...這件事與我無關。

我淡淡地回應:「曾幾何時,我對妳的情意是難以描繪的深刻。」

藤原曉難掩慌張,她急促地說:「請你聽我解釋...這一定是誤會,我管不了這些野蠻人,他們就是狠得下心傷害煙煙羅,你...會相信我的對不對,你一直以來都對我的話深信不疑,對不對?

我靜靜的聆聽她的說詞:「喔?

藤原曉撲到我的懷裡,不停用胸部磨蹭我的肩膀,露出極其撫媚的表情:「司,我對你只有純粹的愛情,請你不要再受到這些妖女的蠱惑,我們一起回京都,好嗎?

我果斷的斬斷美女的誘惑:不論是青行燈、還是煙煙羅,她們都是對我十分重要的存在,請妳不要再汙衊她們。

藤原曉聽話的說:「好、好的,我不再說了,你能跟我走嗎? 我現在真的非你不可,司...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愛你!

「我也曾經喜歡過妳

我發出靈氣,將她柔軟的身軀震開:「妳可知道,我過去有多麼喜歡妳,今天就有多麼失望,妳明白我的心情嗎?!

藤原曉渾身一顫,她激動的說:「司...我明白你的心情,但請你也要了解,我一心一意,都在考慮你的事情,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做你最貼心、最善良的好妻子!

我嚴厲地問:「妳的體貼、善良,就是趕走我最在乎的人,然後再把我的朋友打成重傷嗎?!

藤原曉幽怨的看著我:「司,莫非我再怎麼努力,就是比不上妖女青行燈,甚至是煙煙羅嗎? 她們明明連人類也不是,為什麼就能輕而易舉的得到你的心?

我心痛的轉過了身:「妳不能理解青行燈對我的意義,因為妳從來就沒有真誠的體會過我的心情,妳永遠都是那麼的高不可攀...

「生在藤原家難道也是我的不對嗎?

藤原曉掩面哭泣,使勁搖頭:「我不懂,我不能理解,為什麼以前只要我命令你,你就會乖乖的全部照做...

我見到夢中情人變得有些歇斯底里的模樣,忍不住難過的說:「藤原小姐,我雖然不知道妳為什麼非討好我不可,但我希望妳能找尋屬於自己的幸福,不要再為利益去接近自己不喜歡的人了...

藤原曉先是抑鬱不堪,又是惡狠狠地盯著我:「泓瀨司,我想不到你這麼絕情!

我看著她不再清澈明亮的眼睛,堅定的說:「藤原小姐,請妳離開吧...京城多得是追求妳的翩翩佳公子,泓瀨司不過一介草民,何必執著在我的身上?

藤原曉彷彿再次受到了難以想像的打擊,她哀聲驚呼:「泓瀨司,你怎麼能這樣對我?! 我是藤原家的大小姐,我主動向你示好,你就應該要痛哭流涕的謝謝我才對! 你應該要滿懷感激的向我討好的...

「原來對所有追求過妳的男人,妳都抱有這樣的想法...別再錯下去了。

我清晰的感受到以前的自己有多麼盲目,但人生歷練終究是從每一次的失敗中慢慢累積,冰凍三尺,終非一日之寒。

藤原曉指著我的臉,不顧面子的大聲咆哮:「我不能接受,我不能接受被你這樣粗俗無趣的男人甩了! 你根本是故意在削我的面子,我知道的,你一定還深深的愛著我,只不過想透過這樣的方式取得主導權罷了!

「事到如今,妳還是只聽得見自己的聲音...

我原先還想繼續勸導她,想不到藤原曉卻執狂地說:「我要毀掉你的一切,讓你後悔今天所說的每一句話,讓你跪在地上求我跟你復合!

藤原曉一雙美麗的眼睛卻充滿莫名的恨意,我不禁為她過去令人著迷的風采而不捨。

長武川低聲下氣地說:「大小姐,請妳冷靜,這不是太政大臣想要的結果...」

長武川,給我殺了那隻食髮鬼、再殺掉煙煙羅...泓瀨司,我要讓所有愛上你的人都嚐嚐這撕心裂肺的痛苦!

我輕輕地嘆息,劍尖朝天,一氣呵成的玄陽靈力引動師父角天師佈下的守護結界。

「天地陰陽、乾坤借法...

整座神社發出轟隆隆的聲響,烈陽大作,漸漸將結緣神社壟罩在一片白光之內...

時我感到後腦有股勁風來到,雙耳精準的判斷敵人方位,隨即向後刺出一劍,宏大的劍氣將那名偷襲的陰陽師麻生逼得倒退三步,手中的判官筆使盡全力一擋,鐵筆卻已斷成兩截。

麻生驚愕的說:「泓瀨司,你明明只是個默默無名的三段陰陽師,為什麼能一招打敗我?

「玄陽鎮天關。」

我匆匆用劍在地上寫了一個「鎮」字,並將體內靈力催至高點,神社之內頓時亮如白晝,在場的八名陰陽師方才與煙煙羅全力一戰,靈力折損,頓時被這股白光照得難以睜眼。

我趁此機會,拿出十張全新的符紙、低聲吟唱咒語,符紙在法術的催化下,形成一口口邪光燦然、蝙蝠形狀的邪劍。

看著眼前排成一排的邪劍,我也為之一驚,難道我意外獲得九嬰部分的邪力嗎?

「天地衍陰陽、乾坤借陰法,玄陽奪影!

我雖然有些意外,但戰局在前,不能有半分退縮,於是掐指唸咒、揚袖射出十口寒光凜冽的蝙蝠劍,彎彎曲曲的劍尖有如暗夜中尋找獵物的凶獸,應聲插入藤原曉、以及每一名陰陽師的影子之中!

「這是什麼邪門的法術?!

被鎖住影子的七名陰陽師這才反應過來,雖是連連發力嘗試掙脫束縛,卻是無法動彈,包括那名陰森森黑齒女也被我牢牢釘在原地。

...好厲害的鎖影之劍!

長武川高舉奇奇怪盾,法術所化的蝙蝠劍被奇奇怪盾張嘴吞了下去,躲在盾牌後的他有驚無險的避開鎖影之招。

我腳下貼了神行咒,一步踏出,瞬間移行至食髮鬼的身邊,迴劍便將那名看守絆月公子的陰陽師給彈了出去。

長武川似乎對我的飛速進展頗感奇怪,他追問:「泓瀨司,短短時日不見,你竟然修練成這麼強大的靈力,究竟是如何做到?

「性命般沉重的代價。」

我撕下袖子當作繩索,緊緊的把食髮鬼揹在身後,絆月公子發出無力的呻吟:「泓瀨先生,本公子欠你一個人情...唔。

「不必言謝,先離開要緊。」

我驚訝地發現自己的靈力經過這段時間的磨練、加上九嬰一部分的邪功加持,竟然變得雄渾無比、凡夫難當。

如此想來,陰陽寮內五段以下的陰陽師已不足為懼,但就算天下無敵又如何? 我已經沒有多少時日可活、青行燈也已經不在我的身邊了...

此時唯一能夠活動的長武川持盾攔住去路:「泓瀨司,留步!

「長武川大人...失禮了。

雖然面對陰陽寮當中的好手,我一無所懼,左手捏住法印,右手則不停揮出一個又一個的劍圈,這幾招乍看之下平凡無奇,卻在長武川的眼前留下無數的奇幻光影,乃是結合欺敵法術的一套劍招「虹影殘樓」。

不過數招,劍圈的輪廓逐漸變得模糊不清,一化十、十化百、百化千千萬萬,長武川眼前已是千萬道光圈不停飛來飛去,擾人耳目、難辨分明。

長武川摸不清招式中的套路,下意識舉起盾牌抵擋,我卻趁此時跳了起來,右腳點在奇奇怪盾的邊緣,伸出手臂抱住煙煙羅,已借力縱出庭院。

「我已無心於陰陽寮,就此別過。」

我悠悠說道,但這幾名陰陽師好像受到了莫大的屈辱,個個咬牙切齒、忿忿不平。

「藤原小姐,我要離開了...

我回過頭,向藤原曉說出這句話。

同時,向美好的初戀道別、並向新的未來邁開步伐。

藤原曉沒有辦法體會我此時的心情,僅僅是發出聲嘶力竭的呼喊:「泓瀨司,你給我回來! 不准你這樣羞辱我!

我望著失魂落魄的伊人,難過的想:「謝謝妳曾經帶給我無數美好的回憶。」

你不准甩了我,你不准甩掉我!

藤原曉抱著頭,忍不住胡亂叫嚷著,暴躁的聲音遠遠的傳出去,卻是什麼也無法挽回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8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小說|妖怪

留言共 4 篇留言

香蕉王

08-02 23:10

飛空動煙雪
謝謝香蕉大[e12] 新的一章也更新了08-05 14:40
凜凜兒洗錢仔追擊者
圖呢-口-

08-03 09:38

飛空動煙雪
印象中42章貼過一次這張圖,畫師的pixiv id是5936935408-05 14:44
正在考慮要不要說話
按照慣例,我又來挑骨頭了;複合(X)復合(O);一生未曾嘗過失敗滋味的藤原曉,會就此徹底由愛生恨,即使泯滅人性也要向泓瀨司報復嗎?權傾朝野的太政大臣在確定無法拉攏泓瀨司之後,是否會使出霹靂手段意圖消滅這可能妨礙大業的威脅?為了挽救愛徒宛如風中殘燭的陽壽而企圖奪取「道外金蟬」的角天師,又將與陰陽寮內的眾家高手展開何等惡戰?《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II,下集,說不期待是騙人的!

08-03 14:53

飛空動煙雪
好的,已修正,想不到自己抓錯字還是有所遺漏[e3],謝謝你這麼期待,新的一章如約奉上!08-05 14:41
Moon Light
看了莫名的覺得爽 曉活該

08-04 08:18

飛空動煙雪
藤原曉太過偏激,也算是因果循環呢08-05 14: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