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四十回 預知

湛君 | 2017-07-12 22:12:01 | 巴幣 8 | 人氣 492



  轉眼數天過去,說怪論鬼的第二集也順利播出,這一檔前所未見的節目在社會上掀起了一陣熱潮,不僅佔據了同時段節目的收視龍頭,更創下了這數十年來的節目收視新高。

  而這時,陳洛年正埋首在辦公桌前,構思著第六集的內容。

  史津鬼屋的外景將在後天的第三集播出,而昨天他們也完成了第四集的錄製,一切都非常的順利。儘管他這幾天有些倒楣,但這也絲毫不影響他的好心情。

  可惜的是他這時才發覺劉小靈的重要性,沒有鬼妹子的補充,他總覺得自己所撰寫的內容都少了些真實感。尤其是第五集也要跑外景,雖然離第五集播出的時間還有兩個星期多,但考慮上事前準備及事後剪輯的時間,剩下的時間實在不算多。

  他可不想再次遇上真的有猛鬼,甚至是魂榕這種妖物的鬼屋,一個就已經夠嗆的了,要是再多來幾個,節目就可以收攤了。

  想到這邊,陳洛年卻是疑惑起鬼妹子究竟做什麼去了,她上次消失也只消失了三天,這次卻已經整整十天不見鬼了。

  而且不止劉小靈,這些天也沒看見莉理亞,要知道她以前可是三天兩頭就往他那跑。

  只是他的心中頓時就矛盾了起來,要是東方瑜說的是真的,那他希望鬼妹子出現豈不是找死?

  但沒了鬼妹子的幫助,跑外景的風險就提高了不少,雖然能請姬先生當來賓,但對方也不是時時有空,不可能一直麻煩人家。

  若不是家裡還住了個榕榕,他甚至會以為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都是一場夢。

  「老傢伙,你有沒有聽說啊。」額上貼著紗布的哈士齊拖著椅子湊到他身邊,低聲道:「其他電視公司也準備要推出一檔靈異節目。」

  「嗯。」陳洛年隨便應了一聲,繼續敲著鍵盤。

  「嗯啥啊,你就不關心一下嗎?」哈士齊用手肘頂著他的腰側。

  撥開哈士齊的手,陳洛年嘆了口氣道:「關心能幹嘛?對方既然敢出肯定有改變,與其關心他們的節目,不如想著怎麼把說怪論鬼做得更好,免得被追過去。」

  哈士齊想反駁,張了張嘴也沒說什麼,半晌後才弱弱的說一聲:「說不定他們抄襲我們啊。」

  「那我們就準備賺一筆訴訟費了。」陳洛年伸手把哈士齊的椅子推回去,「對方才不會和你一樣傻,你有空關心這些,不如早點把工作完成。」

  聞言,哈士齊囂張一笑:「哈!犬爺我早就完成工作了!」

  「還犬爺咧。」陳洛年失笑,把一份文件仍過去:「那正好,你也幫我想想第六集該做些什麼。」

  過了一會,哈士齊又靠上前來,拍著陳洛年的肩膀大喊:「中午啦!去吃飯啦!」

  陳洛年無奈的站起身,問:「你不跟筠臻一起吃啊?」

  「她爸媽臨時來看她,剛剛請假回家了。」

  「……那你怎麼不跟去見見長輩?」

  「不是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嘛。」哈士齊乾笑,伸出手推陳洛年,「走吧,真的很餓了。」

  他躲開道:「慢著,我先拿個便當。」接著從公事包中取出了早晨在家製作的便當。

  「是說你怎麼突然帶起便當啦?」

  「在家給孩子做早餐,順道準備的。」

  哈士齊發出嘖嘖聲響,感嘆道:「你要是妹子的話,我肯定會娶你,太賢惠了!」

  陳洛年虛著眼乾笑兩聲:「我還真好奇筠臻聽到這句話的反應……」

  兩人並肩邊走邊聊,陳洛年腦海卻猛然閃過一個畫面——一個人急急忙忙地推著攝影器材從走廊轉角衝出撞上哈士齊,器材掉了滿地,而哈士齊跌在器材上,當場被支架的突起給刺入胸口!

  一時間冷汗直流,他急忙停下腳步,哈士齊望著他:「怎麼了?」

  「別動!」陳洛年伸出手拉回哈士齊,雙眼直盯著轉角,心中默默倒數。

  四。

  「到底在幹嘛?」哈士齊滿臉問號。

  三。

  「不好意思,借過!」轉角傳來一聲喊叫,同時還伴隨著推車輪子的滾動聲。

  二……一!

  一輛推車衝出轉角,速度極快,眨眼間就消失,僅剩下車輪聲與不時響起的呼聲。

  「我靠,那傢伙衝這麼快是趕投胎啊?」哈士齊罵了一聲,又道:「要命,要是我沒停下來直接走過去就被撞了。」

  陳洛年瞪大著眼,扭頭看一眼哈士齊又馬上扭回去。這不是幻覺,他確實預見了五秒後發生的事情,並且成功避免了意外……

  一股莫名的熱流於心中出現,陳洛年腦袋浮出了一個念頭。

  「超能力?」

  他的腦袋充斥著這個念頭,沉思了起來,直到哈士齊往他背後拍了一掌才回過神。

  「嚇傻了啊?」哈士齊壓根沒意識到自己能躲過是因為陳洛年叫他停下來。

  「朝著我打一拳試試。」陳洛年突然道。

  「哦。」哈士齊直接一拳招呼在他臉上。

  「我靠你他……我還沒說開始啊混蛋!而且你還打臉!」陳洛年捂著臉頰怒道。

  「哦哦,抱歉抱歉,那再來一次?」哈士齊搓著手問。

  陳洛年連忙擺手:「不要了,痛死……我們還是去吃飯吧。」

  不過挨了一拳,腦袋倒是冷靜了不少,他意識到這能力可能是不可控的……雖然也有可能是當下的幻覺剛好與現實對上,但他堅決相信是前者。

  經過剛剛的思考,他想起了自己吃了某神奇饅頭豆漿的事,而且可能性很高,畢竟都有人吃到會飛了。

  只是這能力似乎是不可控的,這讓他感到有些可惜,他更希望這能力是有觸發點的,就算不能隨時使用,但知道何時能發動總比不知道何時會發動要好上許多。如果可以,他甚至能進一步徹底掌握這能力……

  不過現在想這些都還太遠了。

  陳洛年看了眼哈士齊,突然想起哈士齊最近的運氣也是糟得不行,甚至比自己還糟,上週搭公車,公車被撞,前幾天踩到筆跌下樓梯,昨天錄製節目時被攝影機撞到頭,早上走路平地摔,身上多多少少都有些擦傷,再加上剛剛預知到的事……如果說自己是印堂有些發黑,那他簡直是衰神附體,黑到極致了……雖然他腦門上黏的是白色的紗布。

  在胡思亂想的期間,兩人到了餐廳,陳洛年找了位置佔著,等哈士齊買午飯。

  吃飽後,兩人去處理其他節目的拍攝,一直到天黑,陳洛年才離開公司,準備到幼兒園接榕榕回家。

  雖然幼兒園有專用的接駁車,但陳洛年明白榕榕的特殊性,而園方亦收過通知,有特殊人士在照顧,因此放學後榕榕會留在幼兒園裡等他過來。

  出乎意料的是,榕榕並不是幼兒園裡唯一的「特殊」兒童,有一個年紀與榕榕差不多大的小女孩正陪著榕榕玩。而那小女孩的異常之處陳洛年也看得出來,她背後有著一個鳥首人身的守護靈,而那小女孩背後也有著一對羽翼。

  一旁陪同孩子的教師看見陳洛年的視線所向,便給陳洛年解釋了一下,原來這小女孩是今天才入園的。

  陳洛年釋然,怪不得他之前來接榕榕都沒看到這女孩。

  榕榕要回家了,兩個孩子遠遠揮手道別,只是那小女孩一開口,陳洛年險些絆倒。

  「蛋花再見!」

  聽著那充滿童稚、軟綿綿的聲音喊出這句話,榕榕也奶聲奶氣的回應回去,陳洛年苦笑起來,榕榕居然還用這名字,他是不是該考慮把榕榕改名成陳蛋花啊?

  「不過榕蛋花好像比較順……」這念頭一出現,陳洛年嚇得趕緊搖了搖頭,散去這想法。

  回到家後,他接到了一通電話。

  「請問是陳洛年陳先生嗎?」電話的另一端傳來一道清脆有磁性的聲音。

  「我是,請問你是?」

  對方沒有回話,陳洛年聽到對面傳來些許雜音,像是換人接聽,接著一道略微沙啞,且有些顫抖的聲音響起。

  「是允、允武嗎?」

  陳洛年手指一抖,把電話給掛斷。







 雖然更新依然很慢,但已經有存稿了,耶。
 等累積一定數量後就可以天天發文假裝我最近很勤奮,嘻嘻。

 是說我更新這麼慢,肯定沒人猜得出來打電話來的人是誰
 啊不過猜出來也沒獎勵就是了(幹

創作回應

yaosky7246
他媽 恩 選我無誤
2017-08-31 22:49:30
湛君
登登,答錯惹!
2017-08-31 23:11: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