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三十九回 疑點與解惑

湛君 | 2017-06-20 19:38:52 | 巴幣 8 | 人氣 334



  早上九點,太陽遠掛高空,陳洛年帶著榕榕到了郊外的一處幼兒園。

  或許是因為姬子皓安排的關係,陳洛年很快就辦妥了所有手續。

  這也讓他不由得感嘆靠關係的方便,但嘆著嘆著就想到了自己要是從小就是「梁」家人,或許會對於這一切感到習以為常吧?都用不著他自己出門處理這些事情,只需要動動嘴,交給其他人就行。

  榕榕的事情辦完後,一連三天,陳洛年再次來到了教堂。

  貝爾正在大廳中忙著,陳洛年找到他時恰好完成一段落,貝爾便邀請他參觀教堂。

  「我來找東方天使的。」陳洛年開門見山,直接說明了來意。

  貝爾沉默了一會,道:「從昨晚開始,我感受不到天使了。」

  陳洛年愣問:「怎麼了?」

  「不曉得。」貝爾搖著頭,繼續道:「我認為天使可能出了點意外。」

  「意外?東方天使不是無法離開那個空間,能出什麼意外?還是東方天使能離開空間了?」陳洛年不明白。

  「可以確定天使還在空間內,就是不曉得發生什麼事。」貝爾回道。

  陳洛年不知道貝爾的依據是什麼,但仍然問:「那貝爾先生您有進入空間看過嗎?」

  貝爾是東方瑜在人間的代言人,能任意進入空間的也只有他。

  花窗玻璃透射進來的光映在三人的臉上,貝爾古井無波的臉看不出絲毫焦急,他點點頭:「有的,我後來有試圖進入空間,不過我打不開門了。」

  聽到貝爾這麼說,陳洛年思考著,雖說東方瑜無法離開空間,但祂的感知卻是遍及教堂的每個角落,出意外的可能性太低了。

  「要是東方天使是主動這麼做的呢?」

  腦海中突然冒出這猜測,他想了想站起身來,開口問:「不好意思,請問洗手間在哪?」

  「左側走廊過去走到底右轉就可以看見了。」

  「謝謝,還請您幫我看下孩子。」陳洛年蹲下身看著榕榕,「我很快就回來,在這乖乖待著。」

  他離開了大廳,走到底後右轉,雖然一眼就看見了洗手間的牌子,但他沒停下,反而小跑起來。

  時間已近中午,這占地廣闊的教堂一如既往地寧靜,只有風拂過樹梢的聲響與鳥類的叫聲。
 
  一排雕像隱於陰影下,近處的陽光呈現柱狀照入廊中,隨風而動。
 
  急促的腳步聲從遠處傳來,打破了這片寧靜,但僅是片刻,腳步聲就停了下來。

  陳洛年微微喘著氣,他站在一座雕像前,抬起了帶著戒指的那隻手,學著貝爾的動作,在雕像上輕輕敲兩下。

  「東方天使,是我,陳洛年。」

  他等了一會,雕像沒有出現任何異狀。

  「戒指無法拿來開門嗎……還是祂真的徹底隔絕了外面的訊息?」他抓著頭,又敲了一次雕像,依然毫無反應。

  本想說戒指是東方瑜給他的,或許可以拿來開門,看來只是他異想天開。

  裝睡的人叫不醒,雖然不敢肯定東方瑜是不是刻意的,總之目前東方瑜是沒辦法幫他解惑了,又看了雕像一眼,陳洛年離開走廊趕回大廳。

  回到大廳時,貝爾坐在長椅上看書,榕榕也在看著一本兒童繪圖本,很是安靜。

  「抱歉,剛剛不知怎地迷路了,多花了點時間。」陳洛年回到長椅旁,伸手摸了摸榕榕的腦袋,乾笑著:「走廊都同一個模樣,看著看著眼都花了。」

  貝爾微微一笑:「很多人都這麼說。」他闔上書站起身,問:「不談論這個了,時間快中午了,一同吃個午飯吧?」

  陳洛年左右想著也沒事,便答應了下來。

  他原本還以為牧師這些宗教人士吃的東西會很節儉普通,結果料理的味道卻一點也不輸外頭的餐廳,甚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反而是跟著幾個牧師吃飯讓他有些拘謹,沒敢放開胃大吃。

  榕榕倒是吃得很開心,用餐過程中就沒見過小嘴停下。

  梁詠文也在吃午飯,只是吃了十幾分鐘,咀嚼的次數屈指可數。

  陳洛年請了假,哈士齊轉告是說他要帶榕榕辦理幼兒園的入園手續,但她知道陳洛年是在躲她,否則沒必要通過哈士齊傳話,更沒必要一請就請一整天的假。

  不曉得他這時是不是待在家中,或許該打通電話過去關心他?

  梁詠文目光瞟向擺在一旁的手機,隨即又搖起頭,就算打過去了陳洛年也不會接的吧?只是不打過去,他會不會覺得自己一點都不關心他?
 
  如此想著,手不自覺握起了手機,等注意到時,畫面已經停在聯絡人清單的陳洛年這三字上。

  手指在撥通上頭遲疑著,最終還是按下了返回。
 
  還是別打吧,他或許正在休息。她想。

  「……經理?」

  「經理?」一隻手點了點她。

  梁詠文回過神來,轉過頭問:「怎麼了?」

  王嘉敏看著她,擔憂地問:「怎麼愁眉苦臉的,有心事嗎?」

  「啊?不,沒有。」梁詠文擺著手,笑笑地道:「在想一些公事而已。」

  「真的是工作狂人耶,休息時間就放鬆點吧,我幫妳按摩。」王嘉敏聞言,笑嘻嘻地捏住梁詠文的肩膀,輕輕按揉著。

  「好啦,別鬧了,妳自己飯都還沒吃完。」梁詠文拍了拍王嘉敏的手背,吃起了飯來。

  王嘉敏收回手,吃了幾口飯後開口:「經理。」
 
  「嗯?」
 
  「我男友是我主動追來的。」
 
  梁詠文一愣,有些不明白對方怎麼突然說這種事。
 
  「在大學,我男友是排球隊隊長,雖然沒有到校草的程度,也不是什麼風雲人物,但也有很多女孩子暗戀著他。」王嘉敏撇撇嘴,「而我只是一個學設計管理的普通女孩,喜歡他,卻不敢表明心意。」
 
  梁詠文停下吃飯的動作,靜靜聽著。
 
  「可是啊,有天我被人誣陷了。」
 
  「發生什麼事了?」
 
  「那天我和同學去看他的比賽,比賽結束後我們被工作人員給攔了下來。」王嘉敏輕輕皺著眉,「他放在休息室的錢包不見了,而正好又有人指證曾看見我從他們的休息室出來。」
 
  「儘管我有同學能證明我當時在場邊觀看比賽,為了證明清白,我們還主動請求調閱監視器。」說到這,她抓了抓臉頰,「但調閱監視器後,確實有個穿著、體型都與我極度相似的人曾進入過休息室。」
 
  「最糟的情況。」梁詠文也皺了皺眉。
 
  「這還不是最糟的。」王嘉敏嘆了口氣,接著道:「我們找到了錢包,就在我的外套口袋。」
 
  梁詠文瞪大著眼:「真的是妳做的?」
 
  「不是好嗎!我都說我是被誣陷的了!」王嘉敏翻了個白眼。
 
  「那最後是怎麼證明妳的清白的?」梁詠文問。
 
  王嘉敏笑了笑:「錢包裡頭證件以外的東西都被拿走了,但我身上的金錢卻沒那麼多,而且同一時段的監視畫面,我確實在場邊坐著。於是繼續調閱監視器,結果就找到了犯人。犯人正好穿了一件與我相同的外套,體型也不高,瘦瘦的,又恰巧看見了我,臨時起意就把錢包放在我身上想栽贓我。」
 
  「犯人沒有逃跑嗎?」
 
  「應該是沒有吧?畢竟很快就抓到人了。」王嘉敏聳肩,又道:「我們從犯人身上搜出的金錢與失竊的金額對得上,對方也坦承了偷竊,於是我就沒事了。」
 
  「妳還真幸運。」梁詠文微微一笑。
 
  「那可不是。」王嘉敏得意洋洋。
 
  「不過這跟妳追到妳男友的關係在哪?」梁詠文問,她想不明白這兩件事情之間的關係。
 
  「指證的人就是他啊,後來為了表示歉意,他約我們幾個出來吃飯。」王嘉敏說著就笑了起來,「雖然一開始很害羞,但我酒量差,反倒是越想越火大,結果我就趁著酒意在同學的鼓譟下強吻了他。」她稍稍停頓,「後來相處我也都佔據主動,最後我們就走在一起了。」
 
  梁詠文揚起嘴角:「看不出來妳這麼主動。」
 
  「都是靠醉的啦。」王嘉敏擺了擺手,「總之我想說的是,不要想那麼多,電話該打就去打,不管有什麼矛盾在,總是要有個人主動溝通。」
 
  梁詠文一愣。
 
  王嘉敏微微一笑,拿起不知何時吃完的飯站起身:「不然就學我們一起吃頓飯,反正你們昨晚也吃過飯了吧?記得多喝點酒就是了,我先離開啦。」
 
  看著王嘉敏離去的身影,梁詠文面露苦笑,看著手機一會,伸手拿了起來。
 
  雖然王嘉敏似乎搞錯了什麼,但她說的也沒錯,總要有人主動才行。







 利用了很久以前的洛年(詳見)修改粗製濫造了一個新封面,全圖就不放上來了,省得被看出破綻。
 然後與上一更相差的時間縮短了,可喜可賀(灑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