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遊記】台南森‧呼吸,狗狗的戲水樂園。

小伽羅 | 2017-07-06 10:52:12 | 巴幣 1453 | 人氣 12199

  在台南,時間過得很快,即使外頭酷暑難耐,然而妳的心情仍被這座充滿活力的城市所吸引,它的美食、它的人文風情,除了多到爆的違規交通,無不吸引妳的目光。幾日前照著計劃,帶上狗兒子造訪位於台南關廟的森‧呼吸,這是我第二次造訪,前一次也是去年的七月。



  經過一年,森‧呼吸有了許多變化,經營方式也更多元了,新的泳池跟設施,讓園區多了許多樂趣,至於價錢方面,我覺得還算合理,一票玩到底,加上能折抵消費,不過園區的餐點雖然精緻,但價格不便宜,加上位處郊區,如果沒打算在園內消費餐點,最好還是先吃飽再來,否則就會跟我家狗兒一樣,盯著寵物餐點哀哀叫。



  森‧呼吸提供了許多寵物餐點,價格多半在百元上下,製作的相當用心,上一次我是替狗狗購買雞肉口味的餐點,玩心很重的牠,當時不怎麼賞臉,所以我記仇到了現在,更何況牠老媽很早就決定要把錢都省著犒賞自己了。





  除了寵物餐點,寵物相關的商品應有盡有,像是這款皮製的項圈,質感與色調都很吸引人,只可惜我的狗狗不太喜歡戴項圈,領養回來的牠,算是半個野孩子,從小就沒多少教育牠,只要求基本的守規矩,因此養歪的牠,一向很隨興的。



  經過重新設計的園區,最大的改變就是戲水池的擴大,池子也改變了色調,漆上了較深的藍色,原本的磨石子路道,被擴充成淺水區,讓許多嬌小的狗狗可以安全的戲水。







  我們是前幾組入場的客人,所以園區還很空曠,森‧呼吸只有五、六、日有經營,特別是假日人潮眾多,如果不想狗擠狗,可以選擇周五前往。我在入園時,池子只有一條拉不拉多正在玩水,我的鄰居也曾飼養一條拉不拉多,但後來卻被送走了,原因是鄰居無法負擔牠需要活動的需求。

  我覺得愛狗有很多方法,如果真要飼養,一定要好好思考這方面的問題,狗狗是個生命,牠的生命周期可能長達十餘年,我有信心能照顧牠這麼久嗎?未來我的經濟能支持的住嗎?大學畢業後、工作後、甚至有了家庭後,很多考量都必須放長遠來思考。

  台灣愛狗的人很多,但不一定是正確的,許多偏激的言論屢見不鮮,狗狗與人類相處有段漫長的歷史成因,如今多數的狗已被馴化,牠們很難獨自在人類的世界生存,流浪犬的問題帶來許多社會成本,依靠收容所與部分人士的努力很有限,我不反對購買,但我更支持領養,但最終的問題仍是大量的非法繁殖場,問題的源頭未能確實控管,再多的領養、中途之家都只能做到延緩,而未能根絕問題。

  我曾提報幾家非法繁殖場,然而這些繁殖場仍活躍了好一段時間才消失,真的消失嗎?其實只是換了個招牌而已,幾年前我帶一條流浪犬結紮,與收容所的員工聊了這方面的事,言談中他們也非常無奈,當上頭的政策顢頇無力時,下頭的人也只能竭力的支撐,導致了許多有理想的人充滿挫折。

  許多收容所,都有經費短缺的問題,喜愛特別的犬種是人的天性,台灣還是有守規矩的繁殖場,仍有合法的管道依循,不管你想購買特定犬種,或是領養,生命都該被尊重,猶記得人類學家哈拉瑞常說:「人類始終認為自己獨一無二。」這種對人類地位進行反思的論調,這幾年大行其道,是很值得思考的方向。



  除了戲水,還有遊樂設施,例如這張溜滑梯,我自己倒是玩了不少次,照片裡狗狗正徒勞無功的逆流而上,有人說狗的腦袋很直,騙不過人,比起貓咪牠們實在簡單的過份。



  題外話,因為是公共場所,所以下水前,一定要確實的做好清潔,這是對其他使用者的一份尊重,喜愛的狗狗的人,容忍度普遍較高,特別是對自己飼養的狗,但其他人不一定如此,畢竟是生活在人類的社會,所以少不了規範。繫繩、清理排泄物、不亂吠等等,這是應有的尊重,少部分愛狗的人,即使充滿愛心,但有時過份的將自己的理想強加在他人身上,不見得是好的溝通方式。



  園區內有許多不同犬種,例如隔壁桌的遊客帶來的鬆獅犬,憨憨的臉和永遠睡不飽的神情,是鬆獅犬最迷人的地方。



  妳可以選擇與狗狗玩遊戲,或是放給牠自由自在的玩,像我的狗兒子就很愛這片浮板,看著狗狗開心的神情,會有種「辛苦沒有白費」的喜悅,想來那把屎把尿的老媽子歲月不饒人,一眨眼小屁孩也長大了。



  長大了,可是出門還是不甩老媽,外頭的世界很迷人,狗兒似乎也如此。



  像是這種甲板接舷戰,兩位小朋友,個頭小但脾氣都不小,一碰面就先招呼個幾聲,我聽不懂狗語,大致上可能是在嗆為什麼你有救生衣,沒辦法,誰叫你媽是台灣人,凡事cost down,什麼也沒帶就把狗兒子丟進池子裡了,或許是從小受到的教育使然,我一直覺得凡事盡量丟給孩子處理,讓他們跌跌撞撞的才能幫助成長,想來我將來的孩子,肯定會很辛苦,不過我的狗兒子可是全場最會游泳的,或許是牠很明白,就算沉下去,牠老媽也只會要牠自己浮上來。



  最後夏日的台南的炎陽高照,做好防曬,開心的享受暑假吧,台南森‧呼吸,下次有緣再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超級霸王鳳凰拳
你真的要接喔?
2017-08-05 13:06:44
小伽羅
O O|||
2018-09-14 10:01:46
超級霸王鳳凰拳
><,
終於回了
2018-09-14 13:14:53
愛情絕緣體
32C..恩...ㄟ....喔
那這樣子是很大嗎?(被巴
2018-09-15 02:39:01
小伽羅
囧...
2018-09-20 15:48:41
白白安
我因為有人介紹巴哈有一位文學正妹而來到了這篇文章,不錯不錯。
2018-09-20 15:45:40
小伽羅
哎呦,嘴巴真甜。
2018-09-20 15:48:30
愛情絕緣體
XDD
好啦 其實我對CUP大小根本不在意
只要穿上衣服有曲線就很美了 [e24]
2018-09-22 01:14: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