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7/06/28【棒球】斗六棒球場之旅,米糕與阿喵的放火大對決。

小伽羅 | 2017-06-28 19:32:22 | 巴幣 1207 | 人氣 3669

  趁著假期,我和朋友來到斗六棒球場,欣賞Lamigo對決統一小七獅,這學期我的課業非常繁重,加上工作的時間因素,實在沒有餘力好好欣賞棒球,上一次進場看球,已不知是何年何月的事了。

  雲林艷陽高照,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上完最後一堂課後,飛也似的急奔墾丁,結果因為防曬做的不夠,當了一整個夏天的小木炭,題外話:理膚的防曬,效果非常好,雖然很貴,但很值得,去年我就是靠著理膚的超強防曬,才能在澎湖活跳跳的沒被烤熟。



  這場猴子大戰獅子軍的場次,似乎是補賽,所以人數並不多,這讓來不及訂票的我,得以悠哉的選位置,中職歷經了多年紛擾,近年來總算走出了陰霾,只可惜高層的決策,讓第五隊的消息,停留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

  因為對戰組合少,導致可看度下降。而每年的新秀,一批接一批,但除了個別幾位超級新人外,能留下來的卻不多,各隊放眼即戰力,忽略了球隊未來的規劃,潛力選手難以得到機會成長,二軍的建置更缺乏遠見,進而失去了舞台,如此讓部分投手成了拋棄式的免洗牛,惡性循環下,各隊乾脆花錢補洋投,近年來中職的比賽,雖是精彩有餘,卻也不免令人擔憂,究竟台灣的職業棒球,還需要多久才能改善這些陳年宿疾呢?



  斗六棒球場距離斗六車站不算遠,但附近仍有許多空地未開發,只有一棟破壞天際線旅館,球場內販賣的飲食價格跟選擇都不多,所以要去的話,別忘了自備飲食,否則一場動輒三個小時的比賽,真的會坐到肚子餓,平心而言,除了米糕的大本營,其他球場在飲食、休閒這方面,還有許多能改善的空間,猶記得小時候去新莊棒球場,吃著那炸的亂七八糟的熱狗跟毫無特色的飲料,如今這些東西都還吃的到,簡直復古味十足。



  夏天去球場,別忘了做好防曬,六點半開打的比賽,正是太陽下班時,不過除了桃園球場,基本上不需要太擔心曬太陽的問題。


  球場選位很重要,我這次坐的F區視野就非常好,不過內野看台必須小心飛球,我曾在新莊球場差一點被球襲過,不過也無需太擔心,像我這種反應慢好幾拍的,只要遵守一項法則 ─ 心誠則靈,運氣點滿就沒事了。



  剛拿下上半季冠軍的米糕,這一戰並未派出主力出戰,熟悉的大王、郭嚴文都不在先發,但還有帥氣十足當家第一棒詹帥跟胃口很好、球來全揮的陽耀勳,



  不過開賽沒多久,就出現了觸身球,接著就看到了熟悉的「抗議的紅中」,米糕的總教練洪一中,捕手出身的他,腦袋靈光、花招百出,是中職的常勝教頭,舉凡拐氣、天變,各種技能無奇不有,是一位人氣極高的總教練。

  中職有句話:想贏的紅中很可怕。

  其實我非常欣賞紅中的帶兵風格,只要他別亂燒投手就好了,但只要他開啟了「想贏模式」,那什麼花招都來了,米糕的投手養成一向不算好,加上對投手的使用,有時真的很敢燒,讓人看了不禁為投手的手臂健康擔心。



  這是米糕第三棒藍寅倫挨了一發觸身球,紅中上前抗議的照片,藍寅倫挨了觸身,還被判定有出棒意圖,所以吃了三振,這讓米糕的加油區瞬間爆出了一堆噓聲,久違的進場看球,就看到這罕見的「觸身球三振」,其實還挺有趣的。

  米糕的先發投手賽格威,開賽不穩,前兩局總共被拿下五分,賽格威這場準頭欠佳,頻頻投出壞球,我在三壘側,可以清楚的看到賽格威屢屢投出偏低的球,不斷的堆壘包,投不滿六局,就被換下場了。

  接手的中繼群,維持得不錯,不過輪到朱俊祥時,球威十足的他,卻突然控不進好球帶了,就這樣被敲了兩分回來,讓好不容易追平的米糕,又陷入了兩分落後。不過米糕就是米糕,只有落後打線才會發威,這場比賽出現了兩發全壘打,都是米糕打的。

  甚至在比賽末段,米糕還接連派出了郭嚴文與王柏融,「超級喜歡」郭嚴文,是我最喜歡的球員之一,他特有的高抬腿打擊姿勢,令人印象深刻,有趣的是他只要狀況好,腿就抬的高。

  兩隊的中繼群都不穩,屢屢上演滿球數的情況,提油桶救火的後援,也讓比賽時間拉長了不少,六點半開打,打了近四個小時才結束,打完後不只球員累,觀眾其實也很累的。



  入夜後的球場,除了激情的吶喊,還有穿梭的小孩子,他們會跟著大喊「安打!安打!全壘打!」,那一派天真的神情和忘情的吶喊,正是棒球賜予的魔力,此時此刻,不分彼此,看著場上球員奔馳,那一夜,我又想起了那熟悉的身影─陳金鋒。

  經歷了那麼多,有熱血、有激情,有難過、有分離,台灣是個漠視體育的地方,但仍有許多人在默默努力,我也看大聯盟、也看日本職棒,熱愛棒球的心沒有什麼不同,更沒有高下之分,還記得前陣子提到的甲子園嗎?我真的很喜歡那種熱血的對決。

        你怎麼能不愛棒球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チョコラネコ
上週日在洲際的兄弟對統一
打擊戰,看得滿過癮的
2017-07-04 10:59:55
超級霸王鳳凰拳
什麼…
你是手套
><
2017-07-04 12:41:49
ilwiKAMINA
而且,現在的日本人也不一定這樣操投手了XD
2017-07-04 14:05:16
小伽羅
真的,想到松坂大輔,現在壞成這樣,看了就難過T T
2017-07-04 14:06:10
爪爪路過
第一次 進場是 2015年06月06日 爪爪鄉民日
陳子豪 林威助的全壘打 真的讓我 為之震撼(我坐在外野)
第一次 看電視轉撥 好像 是2008年 還 2009年吧
記得之前 假日的比賽 是 下午1~2點 開打的
當初 曹錦輝的明星 特質 真的深深的吸引我
沒想到 都是假的...
才看沒多久 就發生假球案...超難過QAQ
之後 因為 相信 認真打球的球員 還是很多的 就繼續看下去了~
對了 今年 總冠軍是 我們的~!!!
2017-07-07 11:34:20
小伽羅
阿哈哈,同是棒球迷 (握手

我很喜歡林威助,應該說他過去在日本職棒我就很喜歡了,連實況野球都會特別加強訓練他XDD 可惜了一位大炮,沒能好好發揮,至於中信兄弟,我覺得把幾位新秀跟新生代球員練起來,一定大有可為,自從陳金鋒退役後,每次看到恰恰都會有種時間不饒人的感觸,真希望老球員能有更多的舞台,小菜鳥們能得到好好的保護。^^
2017-07-26 10:15:33
花落花不開
你興趣好多喔 時間夠用嗎
2019-03-25 23:17: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