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原創耽美】樹葉組❦許你三生之戀 16-手書文獻

作者:西班白袍咖啡香│2017-07-05 18:36:43│巴幣:12│人氣:480

首篇:01-出國旅行
上一篇:15-樹蔭儷影




  乍看之下,一個如龍蟠虎踞般靜坐一方的男人的粗獷氣質,似乎與沉醇和美的古琴不甚搭調,卻唯有此人能將那開山裂石的魄力,在指尖觸及琴弦時轉變為雲開日出的朗闊。
  實際上葉雨燕並不熟悉日本音律,但連他都能從那時而高亢強烈、時而低迴婉轉的琴音中感受到音符的脈動,伴著深秋午後的陣陣微風,像在訴說一段舊事。




  錚地一聲,演奏畢,葉雨燕立刻拍手讚美,蒼輝淡淡地看向面前二人,「說起來你們還真是心血來潮?」

  「嗯……其實是有關這個的問題想問您。」與瑞樹對視一眼,葉雨燕拿出刀盒擺在三人面前,蒼輝細長的眼眸微訝地睜大。

  「這是……爺爺留下來的遺物,怎麼?有什麼問題?」

  「瑞樹碰到這刀的時候,好像感覺不太對勁……」葉雨燕邊說邊瞄向身側,瑞樹點點頭。
  那是種細微如針刺、不很痛卻梗在心頭無法釋懷的奇異感,「……就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不太舒服這樣。」

  葉雨燕緊接著問道:「難道上面有惡靈?」

  「……」
  望著面前一臉擔憂的金髮青年,蒼輝伸手揭開了盒蓋,將短刀緩緩拔出刀鞘。那疑似經過戰火洗禮的繩穗與燻黑刀刃,隱隱散發著冷銳的氣息,「是有聽說過這刀歷史悠久,經歷過許多事,惡靈?這也不是不可能。」

  葉雨燕忍不住挪挪身子探向前,「能夠說得詳細一點嗎?」


  還刀入鞘,蒼輝取出一條手帕稍稍擦拭過上頭的煙硝,看了眼那漆黑的刀鞘上露出的暗金圓形紋飾,「嗯,我也不是非常清楚,不過我有耳聞這把刀本來不是我們家族的東西。」
  「嗯?」聽蒼輝這樣說,連瑞樹都感到驚訝,但細看那枚家紋,確實不是他們幸田家所有,「那麼為什麼會作為爺爺的遺物……?」

  「既然連你們兩個都不清楚,那會不會……唔!……」說著,葉雨燕好像在忍受什麼疼痛似地皺緊眉,瑞樹立刻湊了過來。

  「葉子?怎麼了?還好嗎?」

  「我、……我……」我了半天,葉雨燕掩面尷尬吐出二字,「腳麻。」

  瑞樹失笑,「噗,這樣啊,那你稍微別動等麻感退去吧。」
  雖是中文對話,但那態勢卻看一眼就明白。看著那拼命忍耐等著麻痺消退的外國人,蒼輝唇角微微勾起,雖然還是看起來一臉兇樣。

  蒼輝將短刀放回盒中後淡聲說:「不習慣跪坐難免會這樣。待會兒記得把東西拿回去放。至於這刀的歷史,想知道恐怕要回去翻翻文獻了。」

  本以為好不容易找到的線索又會斷掉,忽然聽到蒼輝說有文獻可以查,葉雨燕瞬間又忘了麻,「哦!會放回去的……有文獻就……太好了。」

  折騰半天,雙腳終於恢復正常感覺,葉雨燕依著瑞樹指示改為盤腿坐,「請問文獻是指家譜那類的嗎?身為外人的我可以看嗎?」


  「是爺爺留下來的手記。」蒼輝說著,望了眼瑞樹再看向葉雨燕,「你為什麼想看?」

  「唔呣……」不知道對方信不信感應這種虛幻的說法,葉雨燕頓了下,還是決定先不提幻覺的事,「 ……來到日本之後總有種微妙的熟悉感,不論是對這座宅邸、對瑞樹也是,好像我很久以前就認識這個人並來過這裡了……而且我也想知道那把刀是否真的有惡靈,瑞樹碰了它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這卻也沒有說謊,葉雨燕在愣神的時候,還有一瞬間把瑞樹看成一個陌生卻熟悉的男人。

  沉默地盯著葉雨燕好一會兒,蒼輝微斂目光極輕地點了點頭,「……我知道了,那麼稍待片刻。」說完,他便起身離開廂房。


  「希望不是惡靈。」看向瑞樹,葉雨燕輕摸摸人手背。

  「我相信應該不是的。」牽過手輕晃,瑞樹神色溫暖。
  過不多久,廂房的拉門再度被打開,兩人便有默契地鬆了手。
  「這些應該就是有關的紀錄。」蒼輝手上拿著幾本老舊泛黃的手冊回來,後一句卻是用日文對著瑞樹說,「不過說起來這傢伙看得懂日文嗎?」

  「看不懂也沒關係,我會幫忙翻譯的。」瑞樹笑著說道。

  蒼輝頷首,「那你們八成要看上一整天,拿回去慢慢看吧。不需要了再讓小子們拿過來給我就好。」

  「謝謝,我知道了。」瑞樹笑著起身接過那些書冊。
  葉雨燕輪流看著兩人對話,只知道似乎是拿到書了便跟著起身,「他要把書直接借我們嗎?」
  「大哥說我們應該會看上好一段時間,所以讓我們拿回房慢慢看。」

  「哦!太好了~」葉雨燕轉向蒼輝微微傾身鞠躬,「那我們先把刀跟琴放回去了。」

  「琴留著吧,我還想多碰一陣子。」蒼輝道。

  「這樣嗎?好的。」葉雨燕將繫繩重新綁好,拿走刀盒看向瑞樹,「那我們回房間吧?」
  「那大哥,我們先告辭了。」

  「嗯,去吧。」

  望著兩人離去的背影,蒼輝微微嘆了口氣。
  重新戴回義爪,他正了正姿勢後輕輕撥上琴弦。

  ──時候到了……麼。




(待續)


以下雜談
故事進行到這邊差不多到了三分之一的部分,感謝大家看到這邊~
瑞樹跟葉子的這趟旅程,接下來還會有幾個新人物跟他們一起,敬請期待!

題外話,腳麻超痛苦DER,所以我一直不敢參加茶道社(####



【預告】

  擁有百年黑道歷史的幸田大宅大得像座迷宮,在紛飛的楓林樹影中,葉雨燕看見了不只一次的幻影,連瑞樹都感應到異常──為了一探究竟,他們決定從幸田家留存著的陳年古物與關於地方家族過往的歷史紀錄中尋找真相。

  一柄短刀、幾冊手書,沉醇琮琤的琴音旋繞在午後的迴廊。

  在痛失許多事物之後,那名老人謹以筆墨紀載兩個英年早逝的靈魂。



以上!以下出沒地點歡迎大家來踩踩~~
小說會盡量(欸)同步更新在POPO跟PENAN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32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班牙咖啡|葉雨燕|原創耽美|幸田瑞樹|黑流亮黎|樹葉組|BL|許你三生之戀|原創故事

留言共 2 篇留言

秋陽
有、有種千年神器到齊後便能召喚出什麼wwww
接下來就等大哥和爺爺的手記揭曉了><

07-06 17:05

西班白袍咖啡香
收集七顆龍珠就可以許願喔AWWWWWA((不要跟著亂#
爺爺的手記到底寫什麼呢><07-06 19:23
八號阿萬
爺爺的手記~盜筆ㄇ((X

07-08 05:28

西班白袍咖啡香
爺爺沒有把手記帶進墓裡,所以應該叫爺筆(XXXXX07-08 16: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panish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耽美...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耽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