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原創耽美】樹葉組❦許你三生之戀 13-陳年古物

作者:西班白袍咖啡香│2017-06-29 17:51:45│巴幣:14│人氣:496

首篇:01-出國旅行
上一篇:12-幸田家主




  待人走遠後,葉雨燕吁口氣抹了把臉。
  雖然在工作時面對兇惡罪犯的機會也不少,不過那幾乎都有荷槍實彈的警察將其壓制。

  而蒼輝不愧是黑道世家又身為現任家主,看起來就是一副久經戰場的模樣,跪坐著如巨岩般的身形也如他剛才誇讚的那樣充滿了身為當家的霸氣。

  說起來葉雨燕明白他會緊張並不是因為對面那人是黑道出身,而是……
  呃等等我為什麼要有一種去見男友家人的心態!雖、雖然也不是不能這麼說啦……

  看著自家戀人仍跪坐著的身姿,雖然不論是跟蒼輝或自己比起來這人兒身量確實相對嬌小,但因為他腿頭身比例極佳,又頗會挑選剪裁合適的衣服,乍看過去是不會覺得葉子矮的。
  何況,再矮都是他心愛的葉子──啊,這句話說出來肯定又得挨爪子攻擊了呢。

  瑞樹笑著牽過人的右手溫柔地拉他起身。
  「臉看起來很可怕,不過大哥其實人很好的。」

  不習慣跪坐,葉雨燕轉轉腳踝活絡下血液循環,想起剛才踏進主廳後蒼輝的表情變化,他輕輕笑出聲,「啊,感覺得出來。而且他看你的眼神跟看我不一樣,偏心的很明顯。」

  「畢竟初次見面,生疏難免。」瑞樹失笑說,「以後熟了就一樣了。」

  「嘿嘿,我懂。」葉雨燕眨眨眼,「那接下來要帶我去參觀哪裡?」

  「嗯……」瑞樹想了想,「帶你去看收藏室吧,我記得收藏許多祖傳的東西。」

  葉雨燕貓兒眼立刻一亮,「哦哦!感覺有很多傳家寶!」

  這人到底又擅自把我家收藏室腦補成了什麼金山寶庫。瑞樹忍俊不住擺擺手,「一般一般而已,走吧?」

  「嗯!」

  跟著人走過數道長廊,一下拐這彎一下拐那彎,看樣子如果不是在這裡生活多年,隨便亂闖只怕會迷路然後餓死在某個角落。

  不同於中國建築的雕梁畫棟,這日式的古老建築自有一種清簡禪意。

  「這就是日本的建築物啊……」

  「嗯,這裡也維持很久了,在好幾代以前重建維持到至今。」停在一間看來有些老舊的拉門前,瑞樹小心地將拉門拉開走進室內,手往上一伸拉過天花板的日光燈開關,「我們到了。隨便看看?」

  葉雨燕驚訝地環顧著室內,雖是放滿了不少陳年古物,但這收藏室卻打掃得相當乾淨,並沒有讓這些古物遭受灰塵或蜘蛛網的侵擾,空氣中甚至有一點微微的幽香,不知是這些古物本身材質、還是房內的薰香所致。

  視線停留在旁邊木架上的一個黑漆木盒,那並未綁上繩栓。

  「這可以打開嗎?」葉雨燕問。

  「啊,可以的。」一旁端詳起古老漆器跟字畫的瑞樹微側過身,點了點頭。

  得到允許後,葉雨燕便伸手小心地將盒蓋掀開,裡面以暗紫軟布墊底,躺著一個頗有年代感的鑄鐵茶壺,旁邊則是另一個稍微小些的燒陶茶壺跟數個成套的小茶杯,表面都繪有雅致又不流於俗艷的古樸圖樣,「這些是……茶具?」

  瑞樹湊過來看,「啊,那個是曾祖父生前最喜愛的一組,現在就放在這裡保存了。」

  「哦……不拿來用嗎?」

  「覺得已經是古董就拿來收藏了。」

  「這樣啊……」說著,葉雨燕小心地捧起一個茶杯翻看。
  出於個人興趣,他有學過一些評鑑古玩的知識,但此刻也犯不著對好友家的正港日本古物說三道四──而且擁有百年歷史的幸田家自然一應生活用品質量都有相當的水平,光是這個曾祖父輩的茶杯不論拿在手中的觸感或重量都相當稱手就可見一斑。


  將茶杯放回盒中蓋好,葉雨燕目光一轉,指向靠牆的一個木桌上,用絨布蓋著的一個長形物體,「那那個呢?古箏?」

  「那把和琴沒記錯是外婆生前的東西,我印象裡小時候在家都會聽見那琴聲。」順著人手指的方向看過去,瑞樹說著,稍稍回憶淺聲笑道。

  原來是和琴啊。葉雨燕點點頭,「那你會彈嗎?」

  「那當然了──我很想這麼說啦。」瑞樹無奈聳肩,「但我的琴藝還不到能拿來演奏的地步。」

  「可惜──很想聽聽看的說。」

  「大哥他會,有機會請他彈彈?」

  對戀人的哥哥兼會長兼黑道家主兼熊提出這樣的要求沒問題嗎……
  葉雨燕微微仰起臉望著自家戀人,「……嗯,可以的話還是想聽你彈呢。」

  唉,有點拿那眼神沒轍呢。瑞樹撓撓臉頰。
  「這樣啊……那只好去特訓了。」

  「嘿嘿,期待~」葉雨燕瞇眼笑了笑,「如果不會太麻煩,等等就請他彈一首吧?」

  瑞樹頷首,「應該是沒問題的,我也很久沒聽了呢。」

  「哼嗯~」掀開布,葉雨燕伸指輕撥上弦,發出古怪的繃的一聲。雖然小時候有學過一點鋼琴,但古琴之類的可沒碰過,這種弦樂器,勁道拿捏不對便發不出什麼悅耳的聲音。


  ……原以為來到這裡看看一些年代物能找到什麼關於自己莫名看到幻覺跟幻聽的線索,但果然還是不容易嗎。葉雨燕垂眸,幾不可聞地嘆口氣將絨布蓋回古琴。



(待續)



以下雜談

葉子不怕不怕,瑞樹保護你~ヾ(●゜▽゜●)♡

線索就在不遠處喔!




再來宣傳一下表單~有發表的章節都可以許願點圖囉XDD

第二波許願圖將於明天發布!  點我看第一波圖長怎樣

文中有喜歡的畫面想要被具象化的,就來許願吧 ((欸###



好特典,不來領嗎♥(´∀` )人

已填過也沒關係,歡迎繼續填問卷灌票領其他特典!


表單內特典為西啡感謝大家閱讀文字的一點心意
請勿盜取圖片或作為商業用途喔><

感謝配合^^


以上!以下出沒地點歡迎大家來踩踩~~
小說會盡量(欸)同步更新在POPO跟PENANA!



  




如果覺得西啡的圖文還能入眼,就請戳戳喜歡吧ε(*´・∀・`)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55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班牙咖啡|葉雨燕|原創耽美|幸田瑞樹|黑流亮黎|樹葉組|BL|許你三生之戀|原創故事

留言共 4 篇留言

芯玥兒
前陣子被全站禁貼不能留言OTZ
一個參觀黑道家族房子的節奏XD

06-29 18:16

西班白袍咖啡香
居然ˊ艸ˋ辛苦惹~~(倒茶
真的是一個遠足參觀的節奏(xxxx06-29 21:12
八號阿萬
也想住在這種很清幽很有蟬意好單純好不做作的家((?

06-29 19:02

西班白袍咖啡香
我也好想住ˊ艸ˋwwwwwww06-29 21:13
艾茵‧埃特納
葉子不要失望><會找到的><

06-30 01:22

西班白袍咖啡香
葉子不要放棄啊ˊ艸ˋ///06-30 19:40
秋陽
迷路在幸田家的某個角落然後餓死的畫面有點醜WWWWW
所以為了安全,雖身需要攜帶通信煙火,迷路的時候發射,然後全幸田家全天候有煙火(###

06-30 01:43

西班白袍咖啡香
葉子表示這一定是防入侵者的陷阱!(X
全天候有煙火也太吵XDDDDD06-30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panish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耽美】樹葉組❦許你... 後一篇:【原創耽美】樹葉組❦許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