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原創耽美】樹葉組❦許你三生之戀 14-一柄短刀

作者:西班白袍咖啡香│2017-07-01 17:21:09│巴幣:12│人氣:609

首篇:01-出國旅行
上一篇:13-陳年古物




  古琴邊挨著放了個邊角磨損、有點髒舊的長形盒子,看起來不僅年代久遠,似乎還經過戰火浩劫的模樣,這長形盒子在這些古物之間並不特別顯眼,以至於剛才都沒發現,盒子上的繫繩起了毛又沾了煙硝,已看不太出原本的顏色。葉雨燕問道:「可以打開看看嗎?」

  「唔,應該是可以?」偏頭說道,瑞樹將手邊的舊書放下走過來。

  「會是什麼呢?」解開繫繩,揭開盒蓋的同時,有股微微煙燻味飄出,「唔,……這是短刀嗎?」
 
  那把刀長度不到三十公分,葉雨燕小心將它從盒中拿起,輕輕拔開刀鞘,寒光微微一閃,短刀刀刃表面也有點燻黒的黯淡痕跡。

  「這個記得是……爺爺留下來的。」說著,瑞樹伸出指尖輕觸過刀面,似乎有什麼說不出的感受襲來而微蹙眉頭。

  看到人有些異樣的反應,葉雨燕趕緊稍微拿開刀,「怎麼了?沒事吧?」

  瑞樹搖搖頭,「沒事,只是……看見這刀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嗯?難不成這次換成是瑞樹……?不過他好像沒像自己一樣看到幻覺。
  葉雨燕輕輕轉動手裡的短刀,刀刃上模糊地映著他沉思的臉。
  「……我倒是沒什麼太強烈的感覺……要不要去問你大哥?」

  瑞樹贊同地點頭,「嗯,或許大哥會知道些什麼吧。」

  「那我們去問問他吧?」葉雨燕說著,將短刀入鞘放回盒子蓋好,「順便請他調整下這琴……」
 
  「啊,我來吧。」瑞樹上前伸手拿過琴,「大哥應該晚點就有空了,先回房間休息吧?」

  「 你大哥在忙啊?」葉雨燕好奇問道。

  瑞樹偏頭想想,「這時間應該在處理公司的事吧。」

  「……那還是別去吵他。」反正人也跑不遠,不急於一時。葉雨燕說,「我們先回你房間好了,你抱著那琴也不好走動,碰壞就糟糕了。」

  「說的也是。」瑞樹向廊側隨侍的部下交代下去,看回葉雨燕,「我已經託人帶口信,我想晚點好了他會通知的。」
 
  「嗯。希望不會太麻煩他。」
 
  「我想大哥不會介意的。」
 
  跟著人回到瑞樹房間,他們是吃過午餐才來的,此時卻因為剛才的走走逛逛,葉雨燕忍不住覺得有點嘴饞。
 
  摸摸肚子,葉雨燕問道,「那個……有沒有點心可以吃?」

  「我想應該是有的……」瑞樹又召了部下過來問了幾句後點點頭,「嗯,似乎有羊羹呢,他等等會拿過來。」

  「羊羹啊,」葉雨燕想了想,「那有沒有三色糰子?」

  「嗯,應該有?」

  「那也要三色糰子跟綠茶~」

   「嗯,沒問題,家裡都有。」
 
  二少主就是二少主,命令一出,部下們不一會兒抬來了兩張方形小膳桌,其中一張上面擺了羊羹、糰子等甜品,另一張則放著一壺熱綠茶和兩個螺旋狀杯身的素窯燒陶杯。瑞樹和葉雨燕合力把瑞樹房間靠庭院一側的落地窗跟紙門都打開,兩人便坐在廊前就著午後日光品嘗下午茶。

  「看起來都好好吃……」葉雨燕拿出手機拍了照片後,認真地盯著面前的美食們,「先吃哪個好呢……」

  瑞樹淺笑,「先從羊羹吃起吧?那個配綠茶很好吃喔。」

  葉雨燕拿起小刀將羊羹切成一片片方便入口的大小後,叉一個起來放進嘴裏嚼嚼,又照人說的喝了口綠茶。羊羹中不知道是不是混了煉乳,濃厚奶香加上蜜漬紅豆的甜味在嘴裡化開卻不會太膩,最後配上清爽的溫熱綠茶,做個非常完美的收尾。
 
  看著人吃喝著一臉陶醉樣,瑞樹眨眨眼笑了,「不錯吧?我很喜歡這家的羊羹,回來都會想吃呢。」

  「這樣嗎?那你多吃點?」知道人很少回來,也不可能就為了吃一口羊羹而請假不上班從台灣飛回日本。葉雨燕又叉了一塊後將大半剩下的都遞了過去,「我吃糰子~」

  「謝謝。」感念對方的貼心,瑞樹微笑著替人又倒了杯茶,「我想那個也應該很美味的。」

  「你家部下敢拿難吃的東西出來嗎?」吃完羊羹後開始進攻三色糰子,「唔,好軟~」

  瑞樹也吃起羊羹笑笑,「敢拿就要有切腹的準備了?」

  「唔,真可怕~」

  那三色糰子雖然就如平常看到的是由粉紅、白及淺綠組合而成的三色,但盤中這幾串吃起來,按照瑞樹所說,有的粉紅糰子是鹽漬櫻花,有的卻是草莓味。而淺綠糰子有抹茶跟艾草兩種,白色糰子則是帶有淡淡甜奶香味的糯米糰。看樣子負責準備膳食的部下相當有心,更不用說連瑞樹愛吃的羊羹都備妥這點基本小事。
 
  掃光膳桌上的點心,葉雨燕捧著茶杯坐在廊前看著庭園風景,「呼……這樣平靜悠哉的日子真棒。」

  招呼了部下將膳桌撤下又續了壺茶,瑞樹也捧了茶杯坐到人身側,「工作太過繁忙沒有時間放鬆的關係呢……」

  是啊。葉雨燕低低應了一聲。
  一個是刑警,一個是檢察官,兩人的工作都十分繁重。雖然都是公務員,其賣命的性質卻又與尋常坐辦公室大不相同。「……不過我喜歡我的工作,不會就這樣放棄的。而且忙才顯得渡假有多可貴~」

  瑞樹聽後仰天長嘆,「如果社會上事件可以不那麼多讓我們不那麼忙就好了呢。」
 
  「辛苦你了。警察大人。」葉雨燕輕拍過自家戀人的背脊。瑞樹笑笑往人那側湊過去蹭了蹭。
 
  揉揉人黑髮,葉雨燕笑著又喝了口茶,「……對了,有些日本人會在孩子出生的時候種棵生日樹,讓它跟孩子一起長大……你們家有嗎?」

  「啊,有喔,就是那個。」瑞樹點頭,往廊前庭園一指過去。

(待續)



以下雜談

瑞樹似乎也感應到什麼……?

歷經戰火的短刀,究竟藏有什麼秘密呢?

等大哥回來解答囉~(◔౪◔)


溫馨提醒:下一篇有很多粉紅色(◔౪◔)(◔౪◔)(◔౪◔)




再來宣傳一下表單~有發表的章節都可以許願點圖囉XDD


文中有喜歡的畫面想要被具象化的,就來許願吧 ((欸###



好特典,不來領嗎♥(´∀` )人

已填過也沒關係,歡迎繼續填問卷灌票領其他特典!


表單內特典為西啡感謝大家閱讀文字的一點心意
請勿盜取圖片或作為商業用途喔><

感謝配合^^


以上!以下出沒地點歡迎大家來踩踩~~
小說會盡量(欸)同步更新在POPO跟PENANA!



  




如果覺得西啡的圖文還能入眼,就請戳戳喜歡吧ε(*´・∀・`)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78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班牙咖啡|葉雨燕|原創耽美|幸田瑞樹|黑流亮黎|樹葉組|BL|許你三生之戀|原創故事

留言共 5 篇留言

芯玥兒
這把短刀到底有什麼呢WW
下篇滿滿的粉紅色
好期待呀XD

07-01 17:26

西班白袍咖啡香
ˊ艸ˋ///
敬請期待WWWWWWWW07-01 21:02
艾茵‧埃特納
很多粉紅色>\\\\\<…

07-01 20:33

西班白袍咖啡香
準備好墨鏡跟牙刷喔AWWWWA07-01 21:03
喵芭渴死姬
看到標題熊熊冒出"一柄短刀嚇嚇叫"
我肯定是填坑填太累讓壞掉的克叔附身了..(艸

07-01 20:46

西班白袍咖啡香
尼的幻覺比葉子還嚴重啊WWWWWWW
克叔不要鬧喵芭,快去找你家那位辣!((欸###07-01 21:03
八號阿萬
期待粉紅們ww

07-03 11:08

西班白袍咖啡香
ლ(◉◞౪◟◉ )ლ我也好期待~07-03 11:29
秋陽
糰子好好吃啊qwqqqq
感覺那琴和箏分別有不同意思,然後突然就有感應了www

07-06 16:57

西班白袍咖啡香
糰子好吃WWWWWW
和琴跟短刀辣!不要自己生一把箏XDDDDDD
黑呀突然就有感應了AWWWA07-06 1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panish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耽美】樹葉組❦許你... 後一篇:【塗鴉】小妲米看著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