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番外之22-小薇洛的煩惱(中)

作者:哩哩呱哩│2017-06-30 21:13:40│巴幣:51│人氣:735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番外篇
 
<小薇洛的煩惱(中)>
 
 
 
 
 
  『嘎呃……』
 
  孩子們瞬間全身僵住,機警地睜大眼彼此對看。
 
  『吼呃……呃……』
 
  聲音越來越近了──是殭屍。
 
  他們聰明的沒有發出聲音,黛安反應迅速衝到火爐邊,抓起已經煮沸的滾水;梅爾則伏低身子,湊到樹屋的門邊,手放在不起眼的凹洞處──杰克之前在那邊弄了個陷阱,只要啟動,就會有塗黑的鋼線擋在門口──專門對付比較笨的敵人用的……
 
  『唔呃……』
 
  薇洛有些緊張,但她知道不可以壞事,於是她伸出小手,緊緊按住自己的口鼻,縮在希南哥哥的被窩裡,靜靜等待──
 
  『呃──』蹣跚的人影出現在門邊。
 
  梅爾朝黛安比了個數字──暫時只有一隻,別輕舉妄動──門簾上映出有些矮的影子──黛安皺眉,發現異樣──
 
  「來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說時遲,那時快,門外的影子突然直接衝了進來,不只跳過梅爾瞬間拉起的陷阱,還閃過黛安的攻擊範圍,直直撲向最裡頭的薇洛。
 
  「危險!!」這下連黛安都嚇了好大一跳,連忙丟下裝滿沸水的煮鍋,想從殭屍手中救出小薇洛──
 
  「啊啊啊!啊啊啊──咦……」小薇洛全身繃緊,感覺殭屍的手在她身上亂戳亂抓的,嚇得只能細聲尖叫,好半天才反應過來,這隻殭屍好像溫度有點太高──
 
  「羅賓!你在搞什麼鬼啦!!」黛安氣得大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整到妳們啦!」抱著小薇洛的少年,渾身上下都抹著爛泥,頭髮亂七八糟,額角還特地塗上不知從哪兒弄來的暗紅色漿果汁,看起來跟凝固的血液還真有七八分像,十足十就是個假殭屍──「恭喜妳啊!小薇洛,妳通過考驗了!」
 
  「什麼?」薇洛從羅賓身上爬下來,對現在的狀況依然有些一頭霧水,「什麼考驗?」
 
  「樹屋的考驗啊!」羅賓接過梅爾遞來的舊毛巾,沾沾鍋子裡所剩無幾的熱水,把身上的塵土和半乾的淤泥清乾淨,「每個想要在樹屋裡申請一席之地的成員,都需要經過試驗──證明妳有足夠的勇氣與運氣──」
 
  「接受試驗的人要是哭鼻子就算失敗。」協助惡作劇的梅爾回到門邊,將陷阱回歸原狀,一臉好笑的說,「妳算不錯啦!小安就被杰克弄哭了,哈哈哈哈!」
 
  難怪之前聽媽咪說杰克哥哥被菈瑞兒姨禁足了──薇洛面色凝重的點點頭,接著看向黛安。
  「黛安瞞得好厲害,我完全沒發現有試煉。」
 
  「我事先完全不知道喔!」黛安睜大眼拼命搖頭否認,接著瞪向梅爾等人,「要是讓媽知道你們又搞這個,我看你們還不被扒掉三層皮……」
 
  「每個人的試煉都不一樣啦!」羅賓一派輕鬆的對薇洛解釋,完全不把妹妹的威脅放眼裡,「黛安之前就被放了一堆蟲在床上──」
 
  「我討厭蟲,」薇洛皺眉,嚴肅的說:「很高興你們沒有把蟲放在我的被窩。」
 
  「話說回來,金恩和杰克呢?」梅爾往門外看,「他們沒要來嗎?」
 
  「嗯?」羅賓把頭上的雜草弄乾淨,「他們還沒來嗎?我以為他們早就到了耶!」
 
  「沒啊!今天最早到的就你跟我而已不是嗎?」
 
  聽到這裡,羅賓動作一頓,狐疑地轉頭看向弟弟。
  「我在找殭屍妝材料的時候有遇到他們啊,我還特地等他們先走一段才出發耶,他們到現在還沒來?」
 
  還沒得到結論,樹屋外馬上傳來詭異的動靜。
 
  『唔呃……』
 
  『嘎……』
 
  孩子們愣住,聽出那是什麼東西的叫聲後,黛安率先發難:
  「你們男生到底鬧夠了沒有!這玩笑一點都不好笑!」她氣嘟嘟的大步跨到門邊,準備撩開門簾,好好教訓哥哥一頓。
 
  「不不!我不知道金恩他們也要嚇人啊!」梅爾意識到不對勁,才正要衝上前抓住妹妹,已經來不及──
 
  『嘎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門簾掀起,一隻大殭屍撲了進來,當頭就往黛安身上壓,驚叫聲與興奮的吼聲在樹屋中共鳴,孩子們被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得全傻了眼。
 
  『嘎吼──!!吼吼吼!!』
 
  被撞倒在地的黛安反應迅速,用手肘撞開殭屍的頭臉,當機立斷往它的懷裡鑽,拼命伸手搆到門邊的機關──『咻啪!』鋼線繃緊高高架起,直接把殭屍的腳纏住。
 
  「後面還有!快往上爬!!」
 
  梅爾已經衝到樹屋上層,對同伴們大喊。
 
  「門口有兩隻!黛安快跑!」
 
  「不用說我也知道!」黛安成功擺脫殭屍後,另外一隻殭屍也被她啟動的陷阱絆倒──這麼笨,一定是普通種!
 
  但普通種對獵物的執著是很可怕的,要是輕忽絕對會後悔莫及,羅賓將黛安扯到身後,催促兩個女孩往上爬,自己則伸腳踹向火爐旁的水桶──用來滅火的水桶『咕咚』一聲倒向兩隻殭屍,潑得它們一臉水。
 
  『嘎──嘎咳嘎嘎──』
 
  『嘎嘰──嘎嘎嘎嘎嘎!!』
 
  普通種最大的弱點,恐水症!它們的白痴腦袋無法正確判斷水這種東西,所以在接觸到水的時候,大部分的普通種會莫名其妙裹足不前,不然就是被自己給活活嗆死。羅賓確認那兩隻殭屍痛苦的在地板上打滾後,才回頭趕上妹妹們的腳步。
 
  「快!把梯子收起來!!」
 
  「羅賓──羅賓──!!」
 
  「薇洛──!!」黛安發出慘叫,羅賓和梅爾及時回頭,「放開她!!」
 
  『嘎吼!!』
 
  「呀啊啊啊!!」
 
  小薇洛雙腳懸在半空中,拼命踢動掙扎──她身後的樹洞窗戶,從外探進一雙破爛黏糊的殭屍爪子,正想把她整個人往外拖──
 
  『嗖咚!』一隻羽箭從薇洛耳邊劃過,以刁鑽無比的角度命中後方的殭屍眼窩,頭顱被貫穿的殭屍鬆開抓著薇洛的爪子,羅賓及時接住她,抓著妹妹一起往射箭援救的梅爾衝去。
  
  
  
※            ※            ※            ※
  
  
  
  『嘎吼──』
 
  『嘎吼吼──』
 
  『吼吼吼──』
 
  門邊三隻,北邊四隻,其中兩隻普通種在門內奄奄一息,剩下的全都是變異種……狀況超級不妙!孩子們窩在樹梢上,與下方的殭屍們互乾瞪著眼──
 
  「為什麼它們不爬樹?」薇洛縮在羅賓的懷裡,好奇探頭問道:「媽咪說,變異種很聰明會爬樹啊。」
 
  「我也不知,」羅賓聳聳肩,「妳希望它們爬樹嗎?」
 
  薇洛有些驚恐地搖搖頭,但又忍不住繼續問:
  「你常常遇到不會爬樹的變異種嗎?」
 
  「不常。」羅賓悶聲說──事實上,他上面的三個哥哥比較有機會跟父親出去外頭,布羅.昆斯家的規矩是,十歲以下的小孩要在城內接受完整的體能訓練與知識教育,確定能好好保護自己後,才能有機會到城外考驗生存技能……即使是射擊技術最厲害的梅爾,奈特叔也只有帶他到草原上獵過兔子和河邊的鴨子。
 
  『呼、呼……』梅爾把雙手聚攏在一起,摀在嘴邊吹氣,試了兩三次,『呼──嗡嗚──嗡嗚嗚──』神奇的發出了低沉、響亮的共鳴聲。
 
  聽起來好像貓頭鷹的叫聲,薇洛驚奇的看著梅爾哥哥。
  「梅爾在做什麼?」她問。
 
  「噓──」黛安低聲安撫妹妹,「他在發訊號,要是金恩他們聽到了,就會用同樣的聲音回應我們,得知我們的狀況。」
 
  『呼……嗚嗚──嗡嗚嗚──』跟平時貓頭鷹叫聲不一樣的頻率,梅爾吹出孩子們平時玩耍時訂下的暗號節奏,『嗚嗚──嗡嗚嗚──』
 
  低沉的共鳴聲從森林樹冠處傳了出去,在山腳邊迴盪、迴盪……他們等了一陣子,失望得發現連回音消失後都沒有回應,梅爾打算再試一次,卻被黛安打斷。
 
  「快看!那邊!!」
 
  梅爾皺眉,從口袋中掏出望遠鏡,朝黛安手指的方向望去──晚風吹來,沁涼的風裡,依稀聞得到一絲腥味。
 
  『鏗鏘!鏗鏗鏗鏘!!』
 
  『鏗鏘!鏗鏘!』
 
  金屬敲打的聲音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可聞,連被緊緊裹在羅賓披風裡的薇洛都聽見了。
 
  「發生什麼事了?」羅賓皺眉問。
 
  「等我一下──」梅爾瞇眼細看,接著又從懷中挖出一面鏡子碎片,讓月光反射在鏡面上,他仔細的調整鏡子角度,讓反光照射到樹林底下──
 
  『鏗鏘!』
 
  「幹!剛剛那是什麼?!」
 
  「光!有光!!」
 
  樹林裡陡然傳來男人們憤怒的咒罵聲。梅爾連望遠鏡和鏡子都來不及收起來,反身就往他們身上撲,將三人壓倒在樹屋陽台上。
 
  「噓──小聲!」哥哥們摀住兩個女孩的嘴巴,已經察覺發生了什麼事。
 
  土瓮出現入侵者了!而剛剛的武器打鬥聲,八成是金恩和杰克!
 
  「怎麼辦?」梅爾無聲問自己四哥。
 
  羅賓咬咬牙,只能搖頭──他們現在根本分身乏術,自己都被殭屍包圍了,還怎麼去幫哥哥的忙啊!?可惡,要是希南在就好了……
 
  「幹!剛剛那兩個死小鬼呢?」
 
  「趁亂躲起來了,媽的!」
 
  「找!一定要找出來!要是風聲走漏了,老大會抓狂的──」
 
  聽起來是為了搶秋收,提前來踩點的壞蛋。
 
  黛安戳戳梅爾的手臂,等他拿開手後,悄聲說;「樓下有煙火……」
 
  「不行!要是被殭屍們看到往上爬的路怎麼辦?!」梅爾反對。
 
  「聽我說,」黛安掐住哥哥的手臂讓他閉嘴,「反正那幾個壞人會靠近我們,下面的變異種一定會優先追他們──」
 
  羅賓會意過來。
  「我們製造騷動讓那幾個壞人過來。」
 
  「沒錯!」黛安說,「然後我下去拿煙火,來得及我就拿火柴,來不及的話,就直接在爐邊點火,你們要趕快把屋頂打開──」
 
  「由我下去,妳給我好好待在這。」梅爾臉色有些難看的說。
 
  「白癡!你要在這邊幫金恩他們啦!」黛安凶狠的罵道,「羅賓,你跟薇洛準備開屋頂,我一往下跑,你們就動作──」
 
  「喂!有一隻傢伙躲在這裡啊!哈哈哈哈哈!!」
 
  『鏗鏘!鏗鏘!!』
 
  「動作快!」梅爾驚叫,「杰克受傷了!會吸引殭屍過去的!!」
 
  果然,北邊的幾隻變異種已經停止往上張望,轉頭在空氣中吸嗅,跟著其他同伴,轉頭朝騷動的方向走去。
 
  沒來得及等全部的殭屍離開樹屋周邊,黛安二話不說直接往樓下衝去,而羅賓帶著薇洛,爬到樹屋頂端,拼命轉動絞盤,打開哥哥們前陣子才改良好的樹屋天窗──
 
  樹屋底下傳來乒乒乓乓的碰撞聲,黛安已經拿到煙火,但被門邊徘徊的殭屍糾纏住。
 
  「直接點火了!」羅賓大喊。
 
  黛安踹開殭屍的手,牙一咬,往火爐撲去──才剛被水潑過的星星之火與引信接觸後點燃閃閃火花,『嘶嘶嘶嘶嘶』地迅速往火藥的地方延燒──
 
  「別炸在屋子裡!擺正!擺正啊!!」
 
  「知道啦!!」
 
  下一秒。
  『咻咿嗡嗡嗡嗡嗡嗡──砰──!!』
 
  亞瑟舅舅送的聖誕節禮物,帶著驚人的尖嘯聲,一口氣穿過剛打開的樹屋屋頂,竄到森林上方,炸破深黑如墨的夜空,紫色藍色紅色黃色,各種璀璨的閃光照亮森林的每個角落。
 
  這樣一來,圍牆上的守衛一定會馬上發現,也一定可以驚動大屋的人──雖然之後一定會被爸媽們剝皮,但那不是他們現在該擔心的。
 
  「幹!怎麼回事?!」
 
  「死小鬼在叫救兵!!」
 
  「宰了他們!!」
 
  「不!抓活口算了!!」
 
  一不做二不休,黛安抓來希南的毯子,丟在殭屍臉上遮蔽它們的視線,一溜煙跑出樹屋,往哥哥們的戰場衝去。
 
  「羅賓!黛安衝出去了!」梅爾馬上報告。
 
  「那個笨蛋!!」
 
 
 
 
 
 
 
+++碎碎念時間+++
 
 
 
 
結果還是噴字數了QAQ
嗚嗚嗚,
突然覺得這些二代好像可以也可以出系列(別給自己挖坑啊
 
這個周末就來一口氣結束《殭屍滿滿》吧!
不少人覺得捨不得,
不過哩哩我先在這邊賣個關子,
大家別傷心得太早喔~呵呵呵
周末見!!
 
 
LilyQuali
2017063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6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穿越|殭屍|喪屍|喜劇

留言共 5 篇留言

章魚茶
噴字數?這樣我們才有更多……(被哩哩拖走)
新系列、新系列、新……(二度被拖走)
* 拚死拚活爬著回來繼續留言 *
好吧,那我喬喬看好了,能不能答應我來寫某約翰和某甲……
* 黑色的短箭射在身旁的地上 *
救命啊XDD(跑)

06-30 22:18

哩哩呱哩
章魚茶你腦捕也太好笑XD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
好啊,我先把二代的想法記下來,要是《極北伊》完結後沒有別的規劃,或許應該可以來寫個wwwwww07-06 23:12
大漠倉鼠
看完《惡靈古堡:血仇》之後、我發現殭屍好可憐,根本就是為了讓主角耍酷存在的。

07-01 07:59

哩哩呱哩
不會啦!!!我覺得目前大眾上定義的殭屍,都算是實驗失敗或未進化完全的結果,要是能把殭屍一些副作用問題解決,殭屍可能是非常強勢的品種OAO!!!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ad74ea227b382efc7aff4f0894bd8741.GIF07-06 23:14
老人H
遇到真的殭屍就算了,
還有盜匪來作亂,
完全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呢[e35]

07-01 17:37

哩哩呱哩
超級連夜雨啊,赫然發現,小薇洛該不會繼承到媽咪的幸運體質....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034f2ef1b16881ebf70ace0871759ff.PNG?w=30007-06 23:15
解憂
又來了!陽朔山水!

07-01 22:38

哩哩呱哩
沒錯!!!作者說到做到!!!誠意滿滿!!!
https://emos.plurk.com/f8975d0495caa06aec42036df6b04a8f_w48_h48.gif07-06 23:15
菇菇王
遲來的留言,希望出續作xDDDD,每個孩子都好有特色好可愛啊~~

07-22 07:23

哩哩呱哩
喔耶菇菇王好久不見ˊ3ˋ///////
有有,我有在考慮寫
不過要先等極北伊結束,還有殭屍滿滿前傳結束ˊqˋ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3e6bf030511189cb3cf1631e0b06da72.JPG?w=30007-24 0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