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弓之心,扣君弦》弓之四

作者:〃刻珞米 °★│2017-06-30 20:27:45│巴幣:24│人氣:627
 
  她覺得自己有時會回到那件事之前的自己,有著那麼多情緒——自從宮釉翃的出現。
 

  距離他進入蘋果學園當參訪生已經足足有一個禮拜過去了,但看起來似乎仍沒有回日本的念頭,正確來說是沒達成目的他是不會回去的,為什麼這麼肯定?因為他早就把自己的意圖明明白白地告訴了她。
 

  「在說服妳回日本比賽前,我是絕對不會回去的。」
 

  某日的中午,他對她這麼說道。
 

  想當然,這種為家族利益著想的任務她一丁點都不想幹,尤其是由宮釉翃來遊說,是她最不能容忍的事,除了他沒有資格擔任這份工作的人選外,他和她的關係是無法接受這樣的考驗,除非……變了。
 

  那是她最不願見到的情況,但又或許自己正是那個率先變調的人。
 
 
 
 
  「沁。」
 
  是那溫和的笑容。
 
 
 
  心頭湧上一陣酸處,她將頭縮進自己的膝蓋間。

  不能難過,因為那毫無作用。

 
  「沁?」
 
  聽聞,宮釉沁猛然抬頭,映入眼簾的是名黑髮青年,他一臉納悶的地望著她,眼神裡則帶點了驚慌,半蹲下,他伸手撫上她的臉頰,就如同小時候那樣輕輕磨蹭著,「怎麼了?不舒服嗎?」
 
  宮釉沁倒是先愣了一下,隨即換上往常無情緒的表情,可黑色的瞳眸卻隱約透露著淡淡的失落,她搖搖頭,下意識撥開了對方手心的搓揉,「我沒事。」
 

  「……是嗎?」見自己的關心被彈回,宮釉翃頓了頓,他本來還抱著她會跟之前一樣向他撒嬌的想法,不過似乎是沒用了,但他並沒有那麼容易就被擊垮,轉而坐到宮釉沁旁,「這麼晚還待在外面行嗎,不怕被管理員抓到?」
 

  「這個時候她早睡了。」不以為然地回答,她將下巴抵在雙膝上,視線漫無目的地望向遠方,「你怎麼在這時候上來頂樓。」
 

  「睡不著,就上來吹吹風看夜景。」雙手撐在地板,宮釉翃抬頭仰望夜空,想找尋星星們的身影,但光害卻使它們的蹤影難以發現,城市唯一的夜景可能就只剩下不斷閃爍的七色霓虹燈了。
 

  「是喔。」僅是呢喃的回應,兩人很快地陷入沉默。
 

  夏天的夜風十分清爽,為燥熱帶來了一絲絲的涼意,很舒服。


  坐著坐著,睡意緩緩爬上眼皮,她撐著膝蓋打起盹。
 

  見狀的他無奈地笑了笑,伸手小心翼翼將她攬至肩上,待她清醒或熟睡。
 

  自來到蘋果學園後,他和她未曾單獨兩人和平相處過,她一見到他不是忽視就是冷漠,雖然他知道有百分之七十是因為受到那件事的打擊而產生的生理現象,而百分之二十則是要求她回日本比賽的壓力,所以他很清楚宮釉沁的反應會是如何。
 

  但與其他人比起來,她待他的態度真是天南地遠,他還真是有點吃不消啊。
 

  怎說來著,就像……不甘心?
 

  那個都會一直叫他翃哥哥的小宮釉沁似乎離他越來越遠了。
 

  「……」好寂寞啊。

 
  可換個角度來說,宮釉沁確實改變了許多。
 

  在來這邊之前,她是不跟任何人交談互動的,總是散發著死沉冷淡的氣息,將人排斥在外頭,不願別人輕易踏進她的心房;然而在這裡,有人陪著她,和她一起玩鬧、一起行動,短短的七天內他能發現她的表情變多了。

 
  「妳交到了好朋友呢,沁。」宮釉翃輕笑著,真心為她感到開心,他本來的目的就是為了要看看她過得好不好,見這樣的情況他安心了。
 

  接著一道與宮釉沁相似的面孔閃過他腦裡,他頓了頓,上揚的嘴角微微下降,苦笑般呢喃著,「如果茹在的話,肯定會比現在更好吧。」


  而他並不知道宮釉沁早已清醒,這句話使她的心揪了一下。
 

  她是宮釉茹的妹妹,比誰都還清楚宮釉茹是個什麼樣的人,她的存在是他們三個人最友好的時段,同時也是宮釉沁最甜蜜、最溫暖的回憶,她最喜歡她了。
 
 
 
  「最喜歡妳了喔,姊姊!」
 

  「我也最喜歡妳了,沁。」
 
 
 
  ——不只有你才想她啊。
 

  閉著眼睛默默地靠在宮釉翃的肩上,宮釉沁這麼想著,隨後便順著晚風的吹拂,一步一步走向沈睡,再度醒來的時候已是在宿舍的房間了。
 

  酒令似乎已先去教室了,她恍惚了一會後才開始整理衣著,吃完酒令留在餐桌上的早餐,從容地在上課時間之前達到霜雪班,在踏入教室後她看見了宮釉翃,立即回想到昨晚的事,原本想走向前向他道謝,但接著進入她眼底的而是真白與多尼格爾,他們似乎與他談的很開心,這讓她遲疑了一下,決定放棄直接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但她並沒有把注意力轉走,反倒是靜下心用耳朵傾聽他們的談話。


  「雖然問這個很失禮,但是我還是想知道翃同學跟沁的關係不好嗎?怎麼感覺每次她一看見你就想逃之夭夭,或是整個人很沈。」隱隱約約地,真白這麼詢問著宮釉翃。
 

  「嗯……」也許是問題考倒了他,他頓了一下,接著露出苦笑,「或許是太久沒見面,有些生疏了吧。」
 

  他這不是謊言,但也不是真相。
 

  「是這樣的啊。」真白點頭表示明白,然後眼神則飄到多尼格爾的身上,像是在叫他換他問對方問題。
 

  「那、那麼之前聽沁說,你們要她回去,又是怎麼一回事呢?意思是要轉回日本讀書嗎?還是說回去家鄉看一下這樣?」接收到一旁金髮少女的眼神,多尼格爾趕緊開口。
 

  「哎……」像是有些吃驚,宮釉翃愣了愣,他以為宮釉沁會向他們倆說明,接著他搖頭,「這個還是等她自己跟你們解釋吧,基於她的原則,我這裡不方便說太多。」
 

  「好吧……」
 

  只是輕輕微笑看著兩人,宮釉翃許久才繼續開口,「你們,喜歡沁嗎?」
 

  聽到對方的問題,兩人怔了怔,隨後給了對方一個肯定的笑容。
 

  「這不是廢話嗎?」


  「當然呀。」
 

  「如果不喜歡她,那怎麼還會跟她當朋友呢?」
 

  聞言,宮釉翃先是一愣,然後露出個滿意與放心的笑容,「那麼沁就拜託你們了。」
 

   「話又說回來,沁她一直都是那個樣子嗎?」突如其來的疑問,真白以著意外認真的表情看著對方,她想知道一直以來很少有表情的宮釉沁是不是連小時候是也這個樣子。
 

  也許是沒有意料到會有人這麼發問,宮釉翃略微沉下眉,他在猶豫,猶豫是否該說出口,如果擅自說了出去,會不會讓宮釉沁又離他更遠些;但若沒說,是不是會錯失讓宮釉沁恢復過去個性的時機?
 

  可很明顯地,他選擇了前者。
 

  「不一樣的。」迎上真白的眼眸,他以十分嚴肅又憐傷的神情淡聲回應,「過去的她,是個很外向又活潑的孩子。」
 

  只因為發生了那件事——


待續


-感謝真白多尼格爾配合
-主線劇情
-放暑假了ヽ(●´∀`●)ノ
也準備開始學測倒數複習了Orz
然後JJ你的圖我下禮拜再放上來(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67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刻珞米|小說|公會|自創小說|弓之心,扣君弦|○蘋果x學園●|宮釉沁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夕鹤
頭香

06-30 20:30

〃刻珞米 °★
恭喜(*´Д`)つ))´∀`)06-30 20:33
黃米
這裡是二樓耶.jpg

06-30 20:47

〃刻珞米 °★
二樓沒有沙發坐(X07-01 00:01
〆失魂
暑假到了,我有機會可以等到常常更文的米米出現嗎?

06-30 22:35

〃刻珞米 °★
這個可能連死後都沒辦法見到喔#07-01 00:01
-
放暑假了(灑花
開森開森

06-30 23:15

〃刻珞米 °★
我不開森QQ07-01 00:01
小刀
離開太久,慢慢自會回到過去吧!

07-01 02:49

〃刻珞米 °★
人總是離不開過去ˊ艸ˋ07-01 1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26547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繪】角色繪 - 米希... 後一篇:【手繪】角色繪 – 安妮...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