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弓之心,扣君弦》弓之二

作者:〃刻珞米 °★│2017-03-16 18:30:46│巴幣:41│人氣:841

  有那麼瞬間她差點崩潰了。


  「……你在開玩笑嗎?」近幾乎發抖的語氣,深黑的瞳眸直勾勾地盯著眼前的少年,原初毫無感情起伏的面孔也皺了起來,有股莫名的情緒正在體內慢慢醞釀著,「本家需要我?需要我這個毫無用處的人要幹什麼?


  聽到諷刺性的問句,少年眼神更加低沉,如死水般更深層的黑暗,但口氣仍保持著平穩繼續說下去:「妳應該知道除了宮釉外,還有其他同樣以弓道為家世的家族吧?自從沁妳離開日本後就有許多人不斷來本家切磋技藝,雖然前幾次都以勝利收場,但可這次卻遇到了指名非要與妳過招的挑戰者。


  「所以咧?就為了這種事來找我?」聽聞,她嗤之以鼻,「本家與分家裡不是還有很多優秀人才嗎?讓他們代替我不就行了?


  少年低下頭,不知道是不是難以開口、又或是難以接受,他沉默了許久,「……正因為他們沒辦法,所以……才來找妳……




  ——啪——




  有什麼、在斷裂。




  「那輸這一次又不會怎麼樣!何況已經有了那麼多場勝利!


  「這樣宮釉的招牌會被拿下啊!




  ——啪咧——




  就為了、招牌?名利?
  而來找她?

  那這兩年的時間,本家有關心過她在這裡的情況嗎?
  怕她會不會不適應這裡的環境?
  衣服帶的夠不夠多夠厚?
  傷心的時候有人陪?
  人際關係還OK嗎?
  吃得習不習慣?

  ……有嗎?


  答案很明顯——沒有。



  而且來叫她回去的,又是這個人。


  「請您回去吧。」很冷靜的,她說道。


  原以為自己會非常暴怒,但卻沒有……不,應該是說,她已失去了那激動的情緒,自那時候起就沒了、沒了情感的起伏,平直而曲折,像個機器人,情緒是多餘的,所以沒有動怒是理所當然。


  「……」少年倏地沉默下來,他知道自己說錯話了。


  「……沒事的話我就先走了。」轉身欲離開,她實在是不想再待在這裡了。


  見對方即將離去,少年連忙抓住宮釉沁的手,但抬頭對上的眼卻冰冷得令他發顫,帶著不情願卻又不得已的心,他緩緩放開,「沁……


  他見過那眼神,在那天她回來的時候,他曾見過,過於強烈的憤怒而導致風平浪靜,平穩到散發出怪異氣息。


  那不是他所認識的她。


  宮釉沁朝少年瞥了一眼,「你還是那個你,翃君。


  接著推開門,頭也不回地離去。



  ——你都沒變。




  「不追上去嗎?」在這之前一直沒開口的校長此時出聲了,玩弄著帽T上的兩條繩子問道,雖然說聽不懂兩人的對話,但光看彼此的互動與語調便能大該猜得出談話的結論是好還是壞了。


  「……不。」搖搖頭,就算現在追上去也沒什麼用,只會讓情況更加惡化罷了,他可沒傻到這種地步,何況剛才他就失言了。





  這樣宮釉的招牌會被拿下啊!




  他太衝動了。
  明知道並不是這個意思。



  他來確實是為了解決踢館者的問題,但同時也是想看看她過得好不好,誰也沒想到現在弄得這麼尷尬,甚至是……吵架了?這可不是他想要的結果。


  而他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訴她。
  可不能就這樣回去。


  翃望向坐在椅子上的校長,「我想在這邊住段時間,能請您幫忙嗎?」直到說服宮釉沁為止,他是不會回去的。


  彈開繩子,將椅子往前滑正,灰色帽子下的嘴角勾起了幅度,「就在等你這句話,交給我吧,學校可是由我來管理的。」






  煩躁,是現在纏繞她的情緒。


  以著快速的步伐走動,毫無目的只是想離開這,現在她的心裡容不下任何事物,滿腦子都是宮釉翃那錯愕、激動的神情與話語,猛烈推擠著、幾乎快要撐破爆開,但卻又無力宣洩。


  難得碰上他一面,為什麼得要弄得這麼僵化?


  不,不是她的錯。
  她只是表達她的感想罷了。

  誰叫對方說了那樣的話。
  而且是宮釉翃——




  「這樣宮釉的招牌會被拿下啊!」




  原來在他心中,宮釉的名聲遠比她重要許多……?


  心如巨石般沉重,壓得她難以殘喘。
  情如沖淋在瀑布下,顯得格外清醒。


  有點無助,她這麼感覺。


  轉下樓梯,有那個瞬間腳似乎是懸空了一會。


  「妳在做什麼!?」


  尖銳刺耳的嗓音劃破了耳裡的寧靜,自己的手臂狠狠地被某人往後拉扯,宮釉沁怔了半晌沒有抵抗,她轉頭,只見名金髮少女滿臉驚愕的瞪視著,「妳到底在幹嘛?我叫妳都沒理我。」


  「……」


  「走這麼快是要去哪裡?而且表情一臉憂憤的嚇人!」


  「……」


  「喂,沁!妳在發什麼呆呀?」


  「……真白……」鼻子,有點酸。


  「幹嘛?」


  「……我的手好痛。」











  而且心也好痛。










待續


-感謝校長真白配合
-主線劇情
-段考要來啦啦啦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3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刻珞米|小說|公會|自創小說|弓之心,扣君弦|○蘋果x學園●|宮釉沁

留言共 5 篇留言

john
寫得真好!修飾得很到味!

03-16 18:39

〃刻珞米 °★
還要再接再厲///
JJ也是,特別篇就被左擁右抱了##03-16 18:51
小蝸
為了名利、家譽找上門,女主角還真不簡單,心裡應該挺掙扎的。
劇情不錯,角色情緒也很豐富呢。

03-16 21:24

〃刻珞米 °★
因此,平凡人的我們是最幸福的#
謝謝小蝸艸
劇情的流暢度跟節奏是我最難以掌握的地方#03-17 17:34
以馬內利
啊啊,我就是工作狂宮釉呢

03-17 16:43

〃刻珞米 °★
工作狂就是個狂人(X03-17 17:35
小刀
回去迎戰,但是條件先談好,別做無謂的戰鬥![e19]

03-17 23:28

〃刻珞米 °★
咱們要定好,不然到時候就冤大頭了艸03-20 17:25
-
窩的手也好痛...。
我不想考試嗚嗚嗚嗚嗚

03-21 13:23

〃刻珞米 °★
我也不想考試QQ(抱03-21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t26547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0題問卷... 後一篇:20題問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