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LOL短篇系列】父母女三十問 4~10 x 母親節短篇 (這次是雷玟的回合!)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7-05-13 23:13:04│巴幣:30│人氣:991
前言:



本篇有出現幼女版的伊芙與少女版的伊芙,不過應該不影響閱讀w


〈5.不願意陪伴的事情。〉


  雷玟牽住伊芙的小手,朝著小學的方向前進,過程中不時看看興奮跳步走的伊芙,因為今日是伊芙第一次校外教學。


  這個校外教學是准許家長陪同的,但是很多伊芙的同學都沒叫家長來,加上伊芙也想要自己一個人去。


  索瑪的想法是「伊芙這樣想很好啊!能早點獨立代表將來一定能成大事!」,不過在同樣很疼伊芙的雷玟,她的管教方針卻與索瑪不一樣。


  對早上都在外工作,有時候還會出長達數月任務的雷玟來說,像這樣能夠陪伴女兒的時間真的不多,而且大部分還都被索瑪佔去,這才終於知道為什麼在結婚後,索瑪這麼拼命說服雷玟關於「男主內、女主外」的原因。


  「真是的……有了女兒就不管我了嗎?」想到這裡,還不禁有點羨慕索瑪這麼會打理家事,又能常和伊芙玩在一起。


  「母親……母親?妳可以放手囉?」


  驚覺自己已經帶伊芙來到校車門前,而仍不肯放手讓伊芙走進校車,便趕緊鬆手且故作鎮定,笑笑地道:「嗯……嗯,妳要注意安全,別受傷了。」


  「我知道了,那晚上再見!」


  「呃……伊芙,妳確定不需要我跟著嗎?我可以請假一天……」


  「不需要啦!母親別因為我耽擱了工作,才一天而已,就跟平常上學一樣啊。」


  說完,校車的門緊閉,目送乘載小孩的校車逐漸遠去,直到看不見後,雷玟才久違地微垂肩膀,露出軍人不該露出地駝背姿勢,失望嘆氣後往聯盟的路走去。


〈6.說不出的心疼。〉


  「嗚嗯……」


  伊芙病懨懨地躺在床上,而雷玟則一直都坐在她身邊,替她換上新的毛巾。


  見伊芙連睜開眼皮都有點吃力地樣子,聽到她說:「母親……從剛才到現在都沒有睡覺吧?我已經好很多了,所以您去睡吧……咳──」


  見著女兒發著高燒的樣子,想必一定很難受吧?卻還是顧慮到自己有沒有睡飽這種小事,不禁心疼了起來。


  雷玟輕拂過對方雪白的髮絲,摸那還發燙的額頭,嘆口氣笑道:「唉──明明就還燒得很厲害,卻還不是先擔心自己,這點跟妳爸一模一樣呢。」


〈7.品嚐女兒第一次做的飯。〉


  今天不知怎了,伊芙突然想要做菜給雷玟吃,起初雷玟擔心再做菜的時候可能會受傷,就在一旁看著,結果意外的是,伊芙的手藝還挺棒的,至少在同齡小孩當中,算是很棒的了。


  ──是常常在索瑪旁邊學起來的吧?索瑪也總算有一點用處了,竟然把女兒教得這麼會煮菜,看來我這輩子的遺憾就交給伊芙,應該是沒有問題了。


  在心中自嘲完自己對煮菜完全是大苦手,只會切菜切肉的雷玟,拿起叉子把炒麵捲起來,吹幾口放入嘴中。


  「怎麼樣怎麼樣?母親,我做的炒麵好吃嗎?」


  「嗯!很有外面攤販賣的味道喔!妳也吃吃看吧,啊──」


  「本來想全給母親吃的……既然這樣那我就不客氣了,啊──」


〈8.下雨天沒帶傘的兩人。〉


  雷玟盯著窗外的細雨,漸漸由小轉大,然後又沒有帶上傘,因為今天早上天氣明明很晴朗。


  這時也想到伊芙也沒帶雨傘吧?便趕緊把東西收一收準備走出辦公室,便遇到與自己同高的伊芙站在門外等自己。


  「哦……我才正想去找妳。妳也沒帶傘嗎?」


  「嗯,對不起,我太不小心了。」伊芙內疚地低頭道歉,一邊把蓋住左耳的短髮給撥弄到耳後。


  「別太放在心上,妳太拘謹了,不是每個人都能顧到全局,就連我也會忘記繳請款單的費用。不過……這雨還真大,哼?」


  「要不我背母親跑回去吧?」


  「不……我有更好的點子。」


  雷玟拿著自己的符文破刃,把右手匯聚的綠光傳送至刀身,接著刀斷裂的部分重鑄出原先的巨刀模樣。


  雷玟抓住把手,用眼神示意伊芙抬著另一邊的刀身,伊芙才搞懂母親的點子,就是把破刃當作擋雨的工具,放大之後的刀身也完全的覆蓋兩人,雨滴完全被擋在外。


  「為什麼不讓我背母親回去呢?啊!我並沒有不認同母親的作法,我只是……」


  「好好,我就說妳太拘謹了,雖然那麼做會快上許多,不過我們母女倆也很少像這樣,『慢慢』地相處了吧?就當作是我老人家任性的要求吧,可以嗎?」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今後我會盡量多抽出時間陪您的!」


  ──看來……這個性不是那麼容易改呢,算了,這樣才是我女兒。


〈9.安慰失戀的她。〉


  從伊芙房間傳來一陣一陣的啜泣聲,聲音的主人貌似也不想讓外人聽見,聽得出有刻意壓抑的感覺。


  雷玟在房間外躊躇了許久,總算敲兩下門,喚:「伊芙?我進去囉……」


  走進房內,只見伊芙坐在床上,趕緊把面容整理好,低頭看橡木地板,不打算讓雷玟看到自己這副模樣。


  雷玟輕嘆,勾起一點微笑走到伊芙身邊坐下,伸手攬住對方的肩,拉到自己懷裡。


  「別傷心了,我也是過來人,我明白妳的感受。而且妳可是我女兒,這種事情應該難不倒妳吧?」


  聽啜泣聲與顫抖的肩膀平緩下來,繼續說:「這世上男性這麼多,總不可能這次之後再也沒機會了吧?況且妳爸老早就看出那男的不是個好人。」


  「嗚──媽……」伊芙一邊哭喊著一邊往雷玟的懷裡鑽入,從日常稱呼的「母親」變成「媽」,代表這件事情真的讓伊芙很難過,難過到拋棄以往認真堅強的模樣,現在的她,只想回到孩童時期,大方地對媽媽撒嬌。


  「好了乖,不然明天假日陪妳對打?」一邊用摸頭與親吻當作安撫的雷玟這麼問。


  「……三小時可以嗎?還有可以叫爸陪我比賽嗎?」


  「都可以……看妳要四小時還是五小時都可以,打到妳盡興為止。索瑪的話……我會盡全力把他挖起床的。」


  ──其實,我根本沒什麼經驗啊……只是運氣好第一次就遇到能伴終生的伴侶……男女朋友的交往知識我還真不了解。要是用我的例子來安撫,恐怕會有反效果吧……


〈10睡前故事。〉


  「今天可以說小白兔的故事嗎?可以嗎可以嗎?」


  「哼哼……伊芙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呢,好吧。」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小白兔,她總是汲汲營營的追尋著不在她眼前的事物,好比說一大坨有智慧的綠色噁心黏液,而且與其他可愛的白兔不一樣,唯獨她長得比較兇惡,個性上也略顯剛強、獨立,決不會因為身體嬌小而對惡勢力妥協。獨自出來四處旅行的她,從沒想過自己早已追過了這些事物,因為不斷的追尋是她賦予自己的使命。」


  「在這趟追尋之旅,她遇見了一隻小黑狗,這隻小黑狗與她的個性、作風完全相反,既愛哭又多話,有時樂觀有時悲觀。不過小黑狗卻死纏著小白兔不走,硬是也要跟著一起旅行。在旅行的過程當中,小白兔也了解小黑狗為什麼要跟著她旅行,原來也是因為寂寞心作祟啊。」


  「小白兔在這之後,也開始發覺自己不斷追尋事物的意義,也是想讓自己能有一個歸屬之地,一個溫暖的家,因為身為一隻兔子,她在她的族群中被當成異類,『也許小黑狗也被是這麼對待的吧』小白兔這麼想。最後最後……」


  隨著雷玟越說越輕的溫柔聲音,聽入迷的伊芙,她的眼眸在這時候禁不起故事的催眠效果而一開一閉,最後終於陷入深深的沉睡當中。


  「哼嗯──每次都在快要結束的時候就睡著了……最後最後,小白兔與小黑狗終於找的了一個無人打擾的仙境樂園,在那裡不必在乎自己的個性,符不符合上天賦予的身分,只為了自己,以及所愛之人而活,快快樂樂的活。」


母親/情人節快樂


  「欸……你們父女兩個,到底要幹嘛啊?為什麼把我的眼睛遮住?」


  「唉唷──妳等等就知道了啦!」


  「是啊母親,請妳在耐心等一下。」


  雷玟的眼睛被黑布矇住,而她的左右手分別被索瑪與伊芙牽著指引,來到了某地後,才終於拆下黑布,先是一道鮮豔的光遮蔽視野,緊接在光退去後,匯入眼簾的是好幾棵盆栽分別是是紅康乃馨與紅玫瑰,就擺滿在後院。


  而索瑪與小小隻的伊芙抱著一束紅玫瑰、一束康乃馨,站在雷玟面前一併說:「雷玟/母親,情人/母親節快樂!」


  「你們……也太大費周章準備了吧?謝謝你們……」看到家人這麼費心準備這些,雷玟難免被打動而稍微有點鼻酸,並且感動地微笑道聲感謝。


  ──像我這種有洗數不盡罪惡的孤獨之人,真的能獲得這樣的溫暖家庭嗎?


  收下兩束花,索瑪與伊芙對視而笑,伊芙說:「母親,請你蹲下來。」


  雷玟照做,當她還不知道還會有什麼事發生時,兩人就瞬間移動到雷玟的左右臉頰,親了下去,讓雷玟先是驚嚇,再來是害臊,最後才是轉變成欣喜。


  「謝謝你們……」


  ──只要有你們在,我再也不會孤獨了。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好的,以上就是本次的母親節特別加長篇(其實也沒多長),只是這次原本是打算讓索瑪雷玟輪流和伊芙來寫故事,但因為母親節關係,這次全都是雷玟的回合啦!


索瑪:「我的回合呢?QAQ」(跪地)
雷玟:「讓路讓路,今天伊芙的擁有權全在我手上!」(抱起伊芙跑走)


我也跟我媽過了一個蠻充實的母親節,不知道各位仔細看媽媽的手,出現了皺紋、老人斑時,會不會覺得很心疼或是感慨時間怎過的這麼快?要是哪一天媽媽離開了,一定會很傷心吧?


總之,我與我爸已經錯過了那段時間,現在我只希望和我媽有更多機會能再一起,也祝各位的媽媽能活得長壽、開心!


以上,祝各位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54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超音速的邂逅|索瑪|雷玟|伊芙|親子日常|父女三十題|母親節快樂

留言共 3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好的。
祝雷玟母親節快樂(送上禮物

05-13 23:34

Aoaiyaですわ~
謝謝五夜www((接住05-14 09:19
Ryni
下雨那部分 用眼神示意'衣服'有錯字哦

05-14 00:56

Aoaiyaですわ~
ok也修正w謝謝roy喔!05-14 09:19
Baoz
索瑪 你還有父親節...(拍肩

05-14 13:39

Aoaiyaですわ~
索瑪恍然:「對啊,我還有父親節!可是還要好久,不如......」準備跑步姿勢
雷玟:「別因為這種小事就進行時空穿越啊!」05-14 14: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