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LOL短篇系列】親子日常02:小小的勇氣(索X雷X伊)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7-02-15 22:46:19│巴幣:44│人氣:850

小小的勇氣


  溫暖的微風從窗口吹了進來,鳥兒隨著這陣風一同飛進木製的簡單雙人房裡輕輕的啼叫著,這種溫熱感使得陷入熟睡的索瑪被拉回了現實而睜開了乾澀的眼皮。


  正當想要撐起上半身時,發現身旁的雷玟將她半個身軀給壓在自己身上,像是把索瑪當成抱枕般,臉上露出一種對於睡眠這件事感到相當幸福的表情。


  「應該是前幾天出任務的關係吧?」一邊整理雷玟凌亂的雪白髮絲一邊這麼想的索瑪,不忍心打斷作夢的她而躡手躡腳的移動身子,終於離開床舖後隨便穿上日常的衣服,看了時鐘顯示七點後離開了房間。


  從二樓走廊走到木製的樓梯上,隱約聽見一樓客廳有人正在談話著。索瑪將客廳接通到外面的門打開並探出頭來看看,看到的是一名身材嬌小、留著一頭如白霜長髮的小女孩坐在沙發上,兩顆水汪汪的澄澈雙瞳認真地盯著電視機所播映的節目。


  平日的話通常都是索瑪最先起床,打理家中的各項事務。不過今天是星期六,每到星期六的早上七點電視都會播映時代劇。


  看樣子是看得太入神,而沒有注意到已經有人悄悄地走進來,且用常人看不清的速度來到自己身後。


  索瑪用雙手遮住女孩的眼睛並說:「今天也還是一樣起的真早吶,伊芙。」


  伊芙這時才驚覺索瑪的存在而掙脫著說:「父親……您是什麼時候進來的?」


  「就在妳看時代劇看的正入迷的時候,妳和妳媽一樣,很喜歡呢。」


  聽到這般話的伊芙面露些許嚴肅,語氣凝重地道:「雖然就這麼點距離但還是無法察覺到父親,看來我的修練還相當不足……」


  「我很確定這單純只是妳看得太出神了……對了,妳早餐吃了沒有?」


  此時傳來一陣巨大的咕嚕聲,伊芙害臊的低頭而不敢直視索瑪,索瑪輕笑了一聲後走向了廚房。


  拿起了三顆蛋以及一袋內裝培根的袋子,熟練的打碎蛋殼並將內容物和培根一起放到平底鍋裡,滋滋作響的聲音以及後來趕到的香氣撲鼻而來,勾起了伊芙的食慾。


  也許是查覺到身邊的「抱枕」不見了,身上只穿一件白襯衫以及短褲的雷玟一邊綁著馬尾一臉睡眼惺忪的模樣從門口走進客廳,也被這般香氣芬馥的早餐給吸引住了目光。


  注意到雷玟靠近後,伊芙邁開小小的步伐興喜地跑到雷玟身邊抱著大腿打招呼:「母親早安。您什麼時候回來的?」


  「我是昨天晚上才回來的。對了,現在播的是重播嗎?」雷玟溫柔地撫摸伊芙的長髮,看著電視節目這麼說。


  伊芙點點頭後並且示意雷玟一起看,不過就在看到索瑪一個人處理著早餐和其他工作的背影後安撫說:「伊芙先去看,母親要去幫父親忙。」


  伊芙遲了一會兒,看到自己父親做事的樣子後,喊:「那我也要幫忙!」


  被這般話給感到欣慰的兩人,不約而同地笑了。


  就這樣,兩人也進到了廚房開始幫忙,伊芙從水槽拿起昨天晚上沒洗的盤子開始沖水清洗,由於是第一次嘗試所以有些緊張地慢慢搓,看著伊芙雖然只有比平台高出一顆頭的身高卻還是不屈的拿取盤子清洗,身旁的父母都不免感到一點點感動。


  過了幾分鐘後終於打理完,在開始享用早餐的過程中,索瑪見兩人都只專心的看著電視而沒有顧慮到早餐還在嘴裡,更何況兩人有同樣的習慣,就是在專心的時候嘴巴會張開。


  索瑪覺得這也沒什麼不好的,但只要是嘴巴裡還有未咀嚼完成的東西他就完全不能接受。


  「吃東西時嘴巴閉上……不然就要滑出來了。」


  這句話吐出後兩人才趕緊咬碎口中的食物並吞了下去,但是持續沒多久,又發生了同樣的事情。


  看著看著,老實說索瑪並不喜歡看時代劇,但基於其他兩人都對此著迷,加上也不可能在廣告時間轉台(說是怕漏看一些劇情)的原因,也只好跟著一起看了。


  不過索瑪也不是不能理解兩人喜歡看的原因,起初和雷玟從瓦羅然來到地球同居,因為在地球上可沒有武鬥場或是販賣武器的商店可以讓雷玟消遣,在索瑪的認知當中,最能夠殺時間又能娛樂的就是電子產品了。


  當初教導雷玟使用各式各樣電器的時候,雷玟偶然間看到身穿盔甲、手持武士刀、從那一臉飽經風霜的樣子,看的出來是個身經百戰的大將軍出現在電視裡,看著他奮勇殺敵的模樣、無懼死亡的勇氣,立刻被吸引住了目光。


  可能是基於自己同樣也是身為將軍的理由,所以在看這種有鐵之軍紀的電視劇讓雷玟有種共鳴感。


  至於伊芙的原因……恐怕是遺傳到母親吧?


  「活著的話我們山坡上見,死掉的話……來世再見吧!」看到電視裡頭的將軍說出這般熱血沸騰的台詞(至少對這兩人是),以及拳拳到肉的動作戲碼,看的兩人驚呼連連,但就在驚嘆的同時,從嘴裡吐出的空氣把內容物給一起帶了出來。


  「所以我說把嘴巴閉上啊!」


※     ※     ※


  食用完畢後,伊芙興奮地拉著兩人來到了後院,又快速地跑回家中翻找,拖出了一把大概跟她身材一樣大的黑鋼刀,雷玟見伊芙使勁到滿臉通紅的樣子,走了過去單手輕鬆舉起了刀。


  「我們說好的吧?要是這次數學有八十分,就要教我劍術。」


  這個約定是當初雷玟和索瑪在某次特別任務回來時,被伊芙注意到兩人身上受了點傷,雖然兩人要她不要擔心,但還是偷偷聽到了擦藥時因疼痛而發出的忍耐聲。


  發覺自己卻不能幫點什麼的伊芙,從那天過後就頻繁的要求兩人指導劍術,以及任何有關戰鬥的技巧,索瑪這回倒是沒有很快地答應,反而是聽從雷玟的意思。


  自幼父母因戰爭雙雙去世,自己為了生存逼不得已加入了軍隊,根本沒有什麼快樂童年可言。


  索瑪則是長大後才知道自己的身世背景,以及生母、養父母全都因他而過世,自己的生父還是死在他的劍下。兩人都是在失去了父母親的痛苦下長大,最後互相依靠彼此。


  兩人都不希望伊芙也步上這條可能會賠上性命的路,他們只想要她在有父母的照顧下健全長大。


  但事到如今該遵守的約定還是得遵守,兩人互視了一秒後,雷玟率先開口:「咳……對初學者來說還是別先用武器吧!」


  「伊芙這孩子,不僅是遺傳到我的速度,同樣也遺傳到雷玟的力量,照理來說應該不需要武器。」索瑪心想。


  用眼神示意了索瑪「由你先上」後,索瑪腦中頓時不到自己到底能教伊芙些什麼。


  想一想自己最會做的事情……除了做家事、打電動之外就只剩下高速能力了,但是至今為止習得到的技能,對一位八歲的小女孩來說太難了,可要是教太簡單的話,又會被伊芙怪我沒有認真教她。


  想到這裡的索瑪,突然閃過一個好辦法。


  「要不我們來玩鬼抓人吧!」


  雷玟苦惱地拍著額頭,而伊芙則是不解地詢問:「請問鬼抓人和變強有什麼關聯?」


  索瑪露出了久違的認真神情,開始講解:「聽好了,所謂變強是靠一朝一夕的修練和遭遇各式各樣苦難的事情,不管修練的內容輕重,都要認真看待。」


  「對伊芙來說,這麼年輕就能掌握些許高速的確很了不起,但伊芙年紀還是太小,對大人的特訓來說還太早了,所以就先從最基本的追逐開始。」


  聽完這般解說的伊芙突然燃起了鬥志,眼神裡彷彿有火焰般地盯著索瑪說:「原來是這樣,我明白了,那我先去準備一些東西。」


  看著伊芙跑走後留在空中的一絲絲白色波紋,雷玟拍著索瑪的肩膀用一種「真佩服你」的表情看而不語。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不過重點是她能相信,這樣就好了吧?」


  於是,三人來到了城邦的最南方,規則是要從最南方跑到最北方後折返,在這段時間內伊芙必須碰觸到索瑪一次。


  「預備……跑!」


  雷玟一聲令下,兩人幾乎同時的重踢地板一腳,不用一眨眼的時間兩人就消失在雷玟的視線裡,爾後只留下高速者獨特的藍色以及白色細紋慢慢的飄散至空中,逐漸散去。


  不知為何,看著兩人如此的快,雷玟心中隱隱作痛了一下,緊抓著胸口,試著讓這股連自己都不太清楚的感覺消退下去。


  雖然說是認真對待,但索瑪還是放了些水,用比平常速度的五分之一奔跑著。這讓他回想起前幾次也是像這樣和女兒一起跑,不過相較之下這次伊芙明顯加快許多。


  就這樣,兩道藍白尾跡穿梭在大街小巷裡,經過的地方都吹起了一陣微風。注意到的人們一看就知道,那對父女又在比賽了,並全部為伊芙加油著。


  之所以會這麼做是因為,每次伊芙都是輸家,所以有些人就幫伊芙說話,比如說要索瑪對自己女兒不要太認真等等的話。


  過了大約一分後,雷玟開始看見兩人的蹤影,索瑪往後斜眼瞄了一下,看到伊芙和自己逐漸拉開距離,和她臉上疲累難過的表情就停了下來說:「沒事吧?要不先休息一……」


  索瑪一邊說話一邊伸出手來要扶起伊芙的同時,伊芙阻止了他,並用氣喘吁吁的語氣說:「不行!已經快跑完了,與其中途放棄……不如賭賭看最後的機會!」


  看到距離終點也只剩下五公尺,心想就這麼阻止伊芙跑下去,但是看到伊芙不肯放棄的眼神,索瑪不得已的只好解除自己的高速狀態,開始慢跑著。


  伊芙見對方逐漸離去的身影,儘管身體和意識已經產生了極大的衝突,伊芙還是強壓過身體給予的壓力,再度邁開步伐、搖搖晃晃的追著目標。


  很快的,四十公尺、三十公尺、二十公尺。兩人的距離還是一樣,索瑪一邊偷偷的放慢速度一邊偷看伊芙的情況。


  十五公尺、十公尺、五公尺……伊芙還是沒有絲毫可以碰觸到索瑪的機會,站在終點看著明明已經沒有機會,卻還是繼續下去的伊芙,在終點觀察這一切的雷玟,悲傷的心情如海嘯般再次湧起。


  此時伊芙再也承受不住,停下並向前倒去,但在撞擊到地面之前兩人趕緊抱住了她。


※     ※     ※


  張開了感覺上像睡了好久的沉重眼皮,伊芙轉動著至今還是有些虛弱的頭環顧四周,這裡是她再熟悉不過的房間,而房間內部是暗的,僅由一盞擺放在床頭旁邊的夜燈照著溫柔的淡黃光來照明房間。


  「妳醒了嗎?」


  雷玟和索瑪在床斜對面的門口輕敲了幾聲後這麼說,並且端著一碗飄著白色的熱氣,帶著她們母女都喜愛的辣味炒麵走了進來。


  一看到炒麵的伊芙,原本提不起勁的虛弱臉色立馬被翻轉了。而看著伊芙幸福的吃相,坐在旁邊旁觀的兩人則是忍不住偷偷的笑了起來。


  和索瑪相遇之前,雷玟曾經因痛失父母,為了迎合眾人目光,強迫自己變的冷酷,讓自己逐漸找不回原本的自己,同時也慢慢淡忘了家的感覺。


  但是當和他相遇之後,自己似乎從那時就找到了某種不切實際的生存念頭,直到再次見面時,心中忍住的痛苦也開始崩潰,開始漸漸的依賴起對方,並在心中產生了──自己可以不顧一切守護對方的信念。


  此時索瑪緊握住雷玟的手掌,雷玟始終相信索瑪也是和自己有同樣信念。


  然而伊芙的出現,更讓兩人有了家的溫暖,為了不讓伊芙陷入危險之中,索瑪和雷玟非常關心她的任何動向,並且限制了諸多行為。


  「伊芙,我問妳,妳為什麼想要變強?」


  伊芙停下了動作,神情凝重地回答:「因為我也想幫你們分擔一些痛苦,看著你們每次出任務回來都免不了有受傷,我覺得自己……很弱小,我希望有一天,也能夠換我拯救你們。」


  說著說著,伊芙的眼睛開始流出,對自己弱小感到不甘的兩行淚痕,滴落至白色的床單上。索瑪則是伸出手拍拍她的頭並道:「我現在,好像是在看我的分身一樣呢……」


  「可不只有你啊……」


  雷玟也伸出手來摸著小小的頭,也笑著說:「伊芙和我們比起來要勇敢多了,這份心意我們確實收到,也很感動。但……」


  用手指在伊芙的臉上拭去眼淚後,雙手捧起她的臉頰要她看著自己,繼續說:「我和爸爸也都不希望看到妳受傷,所以才會這麼排斥妳和我們走上同一條路,妳能這麼為我們著想,就已經是在拯救我們了。」


  「但如果這是妳的夢想的話,我們自然不會阻止妳,妳只要向我保證,不要太逞強了。」


  伊芙像是終於明白的點點頭,兩人也像是放下心中大石的鬆了一口氣。


  索瑪將一點都不剩的空碗拿到水槽裡面清洗,雷玟則是幫進入夢鄉的伊芙,把棉被確實蓋好,最後往額頭輕吻,並且在心中祝福著她能做個好夢。


  雷玟離開了房間,往月光照射進來的窗戶走去,索瑪這時也走了過來從後面抱住了她。


  「真沒想到我會在還這麼年輕的時候說出『女兒長得真快』這種話呢……」


  從索瑪的語氣中聽得出來是帶點半開玩笑半感傷的說,雷玟輕笑回答:「她就跟你一樣體貼呢……」


  「她也挺像妳的,都很不肯認輸。」


  「在你們開始跑離我的時候,當時我一直很害怕要是某天只剩下我一人到底該怎麼辦……」


  索瑪一聽便無聲地笑了一下,藉由身高優勢抱住雷玟的頭並安慰道:「我們現在不就在妳身邊嗎?未來的事情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像現在三人一起生活的樣子就很好了。」


  話一說完,索瑪看見側臉因微笑而鼓起的酒窩就知道她在笑了,並探頭過去,吻了對方臉頰一下。


  「你還真是個重度樂觀主義者呢……」


  對兩人……不,對三人來說,像這樣平凡的家庭生活已經很幸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1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超音速的邂逅|索瑪|雷玟|伊芙|親子日常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感動到想哭了

02-15 23:31

Aoaiyaですわ~
能替父母著想的孩子真的是個寶~02-15 23:49
御芊✧ʏᴜᴄʜɪᴇɴ
那個說服理論www索瑪wwww 一定是隨口瞎掰理由的XDDDDDD
還有吃飯看電視太專注了這點太可愛>//<
關心孩子的父母 體貼父母的孩子 這次的溫馨度又更提升了XDD
看完之後覺得靈感也湧現了不少[e22]

02-16 08:28

Aoaiyaですわ~
真的超愛這種親子互動,可惜現實上太少了,上新聞的都是負面居多((嘆氣02-16 1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ete... 後一篇:【LOL番外】索瑪x雷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