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LOL短篇系列】親子日常01:差別待遇(索X雷X伊)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7-02-03 15:45:34│巴幣:38│人氣:1129


親子日常01
差別待遇


  不知道怎麼,今日的聯盟總部特別的熱鬧,原因除了雷玟所帶的小隊零死傷平安回來外,全部都在討論索瑪在城內外所做的事蹟。


  拯救了火場中的人們、及時修復了斷裂吊橋、將土匪黨一網打盡……各種稀鬆平常的事蹟在同時,強行鑽進了雷玟耳裡,這讓已經在外勞累三個月的她感到不適,現在的她只想要安安靜靜地睡覺。


  不過這也讓雷玟感到放心和擔心,放心的部分是至少在她不在的三個月內,城內外的秩序被維護的很好。


  擔心的部分則是家裡的情況是否有顧好。


  「蹦!」


  雷玟在想念著家人時,在轉角處被一名全身散發出濃烈酒味,走路搖搖晃晃的男人撞倒,屁股重重地摔在大理石地板上。


  「哪個混蛋啊!呃……」


  「我就是被你撞倒那個混蛋!大白天的就喝酒,還有沒有軍紀啊!罰你寫二十張悔過書明早交到我桌上!」


  對還想要辯解的男子做出嘴巴快攻,讓對方根本沒機會反擊。氣呼呼地訓完人後,用手將蓋住眼睛的瀏海撥弄到旁邊,不回頭看旁觀者,快步走向自己的辦公室。


  像是發洩方才尚未消失的怒氣,用力甩門關上,朝沙發跳去,用非常邋遢的姿勢躺在上面,想閉上眼睛小睡片刻。


  「雷玟姐?我進來了唷。」


  此時卡莎從門外走進來,讓雷玟馬上從沙發上跳起來,整理了自己的軍服問:「嗯!有什麼事嗎?」


  一眼看穿的卡莎,苦笑說:「沒關係的啦,雖然還在上班時間,不過私底下的話,雷玟姐在我面前可以不必這麼拘謹。」


  「妳……怎麼知道的?」


  「沙發的皺褶,很明顯唷。」


  兩人坐在一旁的椅子上聊天,卡莎想到方才注意到遠處,雷玟正在大聲訓人的模樣,於是說:「自從雷玟姐也有了小孩後,總感覺對人的差別待遇越來越明顯呢。」


  「才沒有那回事,我對每一個人都一樣不是嗎?除了索瑪之外。不管是誰,我都很公私分明,當然,除了索瑪之外。」


  「索瑪還真是可憐啊……」卡莎被雷玟很堅持自己的行為,而逗笑幾聲。


  看看時鐘,距離晚餐時間還有十幾分鐘,一想到家裡的狀況會不會失控,原本累得像坨爛泥的她,又不知從哪生出力氣的站起來,道:「啊……時間差不多,我該回家了,卡莎妳呢?要不跟我回家一起吃飯?」


  「不了,我來聯盟也是來接塔隆回家的。」


  「哦?大小姐親自出門接丈夫回家啊?真貼心。」


  「妳就別取笑我了……」


  雷玟走出總部外後,已經是快要進入夜晚的黃昏,看著天色逐漸由橘黃轉成藍紫,加快了腳步走著。


  走到一半時,忽然注意到了左手邊的蛋糕店,裡頭的人不多,而架子上的蛋糕也快要販售一空了。


  仔細想想這三個月來,都是吃軍人乾糧填飽肚子,很久沒有吃到索瑪的料理和甜食的她,在看到自己與被玻璃隔離在外的美味蛋糕,嚥了光是用想的,就刺激唾腺生出的口水。


  加上今天發了三個月份的薪水,根本沒有不讓雷玟買下去的理由。


  興高采烈的她逐漸加快腳步,最後乾脆用小跑步的方式前進,讓她開心的不單單只是終於能吃到蛋糕,還有讓家人看到所露出的笑容。


  回到由聯盟為了感謝雷玟和索瑪的貢獻,而提供的三樓住家前,在門外也可以清楚聽見跑來跑去的腳步聲和打鬧聲。


  推開木門同時喊:「我回來了。」


  此時一道白光往自己衝過來,重擊到腹部,使雷玟往後撞到門。光芒消散後,終於看清光內的人,吃力地爬起來,並抱住身高只到自己肚子的女孩。


  「母親!歡迎回家!」


  「真是的……怎麼每次都這麼愛撲我呢?伊芙。」


  將伊芙從空中放下後,對方舉起短短的雙手環抱住雷玟,將臉埋入腹部開心地磨蹭著。


  為了特別迎接自己的伊芙,將手放在遺傳到自己的純白長髮上,以撫摸當作回禮。


  看著家裡還是跟三個月前離開時的樣子一樣,總算鬆了一口氣,稱讚索瑪說:「很好……沒有把房子給拆了。」


  「哼哼──我對我管教孩子的能力,可是比我的速度還要有自信。」


  將自己行李給放在房間,並把一身汗臭的軍服脫掉,只剩下一件黑運動上衣,和同色超短褲,把潔白肌膚給暴露出,放下馬尾,翹起腳,低頭吃著炒麵。


  看著對方好歹也是身為母親,卻在孩子面前大喇喇地穿露出度這麼高的衣服。雖然伊芙似乎不怎麼注意,不過他自己已經快按耐不住了,馬上離開座位說:「我……我先去幫妳放洗澡水。」


  「喔……謝啦。」目送索瑪快速離去的背影,便繼續盯著電視上的新聞看著。


  不過很快就讓她感到無趣,反而將目光放在正把一隻兔娃娃當作沙包打的伊芙。


  「伊芙,有吃飽了嗎?」


  聽見母親的呼喊後,轉頭過來露出燦笑的拉著長音說:「吃飽了──」


  雷玟再次看著空無一人的走廊,端著涼麵來到女兒面前盤坐,問:「伊芙,可以告訴母親,我不在的時候,妳和父親有做什麼事嗎?」


  起初伊芙有些畏畏縮縮的,無法順利說出口,但還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說:「父親……每天都有陪我去跑步,還有去地球,買了很多小說漫畫……還有遊戲。父親說不能告訴任何人,不過是母親的話應該沒關係。」


  「是……是嗎?」


  聽著伊芙越說越滔滔不絕的樣子,看樣子可以確定在陪孩子這方面,索瑪的確勝過自己的雷玟,一邊微笑聽。


  ──不過既然特別到地球去,一定是想買自己想玩的吧。但看伊芙很開心的樣子,也就罷了。


  暗自在心底這麼想的雷玟,好奇問:「那你們買了什麼遊戲?」


  「這個……父親他不告訴我,但我知道他藏在電視上面的盒子裡。」


  抬頭一看,看見一盒破舊鐵盒,站起身子將盒子拿過來,並打開一看。


  「這……這不是……」


  雷玟看到裡頭的書和遊戲光碟,全部都是貼上限制級的紅色標籤,不管是暴力度破表的……還是到鹹濕味濃重的遊戲,這裡頭應有盡有。


  默默將蓋子蓋上的雷玟,伸出散發火焰的食指,面露眼神死的表情,準備將鐵盒燒掉。


  「洗澡水已經放好了,可以去洗……等等!快住手──」


  索瑪從門外走進,看到鐵盒的外殼已經燒得焦黑,便慌亂的不停揮手,準備往前搶走盒子的說。


  不過被雷玟喝止:「要是趕在靠近一步,我就加大火勢。」


  被這句話給束縛住的索瑪,停在原地不敢亂動,眼球因緊張而盯著盒子。


  「你有給伊芙玩過嗎?」


  「我發誓我只有自己在玩而已,伊芙沒有看過、碰過,真的!」


  從裡頭拿出一片成人光碟,在索瑪面前甩來甩去,問:「暴力的遊戲就算了,那……這種遊戲是怎麼回事?」


  索瑪頓時說不出任何話來,任由額上的冷汗一直流下來。


  「你都有我了,應該不需要這種東西吧?」


  「是啊是啊……」


  「那我燒掉了。」


  「不可以!」


  索瑪跑到雷玟腳邊抓緊她的大腿,激烈地搖著頭,眼角似乎泛出淚光說:「拜託不要……那是絕版的。」


  而兩人的舉動,被女兒當作喜劇一樣的看在眼裡,並偷偷地笑著。


  而伊芙走到雷玟旁邊,輕輕搖著大腿笑說:「母親,別生父親的氣了……父親有帶我去很多地方玩,還有教我書上的字,我很開心。」


  雷玟看著伊芙可愛的笑臉,以及知道這些事情後,稍微氣消的說:「嗯……好吧!不過這東西得給我保管,你得看我心情才能拿出來玩。」


  鬆了口氣的索瑪站起身,將伊芙給高高抱起,一邊將臉在對方小臉上磨蹭,一邊哭道:「還是伊芙對父親最好了……」


  將鐵盒給收到房間裡,一個雷玟專門沒收索瑪「不適合在小孩面前拿出來的東西」的地方,也就是她的床頭櫃。


  來到浴室裡,將新衣放在一旁的桌子上,面對通往浴缸的門脫下衣服,露出緊實卻不失美感曲線的身材,但在雷玟眼中卻和以往的自己有些許不同。


  低頭看著自己的肚子,再轉身背朝鏡子,回頭看自己略比以前大的臀部,又伸手捏了腰部多出來一點的贅肉,在心中暗自嘆息:「雖然產後有盡量讓飲食、運動習慣回歸正常,但果然還是變了嗎……」


  不禁讓腦中想法轉化成真實嘆氣的雷玟,先是把身體清洗乾淨後,再打開滑動門的瞬間,溫暖的熱氣隨之撲上雷玟受到寒風侵蝕的軀體,讓她等不及要泡入浴缸內的熱水裡了。


  就當她的腳踝已經進水時,聽到浴室門外有一點動靜,回頭一看,是拿著毛巾遮住身體的伊芙把門拉開,露出半顆頭,歪頭害羞的說:「今天……可以和母親一起泡嗎?」


  「妳還沒洗澡嗎?」


  「已經和父親洗過了,但我想和母親泡澡。」


  「是這樣啊……可以唷,進來吧。」


  得到許可而興喜的伊芙跑進來,等雷玟進入浴池裡後,自己也爬進去,坐在雷玟腿上,抬頭對她笑一笑。


  「唉──是男人就別這麼扭扭捏捏,我在這裡就看得到你,你應該沒忘記滑動門是霧玻璃吧?」雷玟一臉嫌棄地對滑動門外站著的索瑪說。


  「呃……我可以進來嗎?」拉開滑動門探出頭的索瑪,露出楚楚可憐的表情看向雷玟。


  「哼──看在伊芙的份上,進來吧。」


  「唰──」


  浴池裡又加入了索瑪,讓熱水滿溢出,熱水給予的溫暖,讓深感滿足的三人,不約而同的哈出一聲。


  斜眼盯對方看似從來沒有變過的身材,便輕輕嘆息了一聲。


  「切──都二十九了……竟然都沒有鮪魚肚或贅肉……為什麼身材變形的只有我啊……」


  「嗯?妳有說什麼?」


  「在吵我就把你踢出去。」


  泡了莫約十五分鐘,兩人合力把伊芙洗得乾乾淨淨後,看伊芙還想繼續和兩人泡澡,索瑪就說:「妳不是還有功課嗎?」


  雖然百般不願意,但伊芙還是打算盡學生的責任,而走出浴室。


  「不會的題目記得圈起來喔──」


  「嗯!」


  等到伊芙的聲音逐漸變小,小到聽不見後,雷玟才轉身背對索瑪,說:「我能躺一下嗎?」


  「唔……喔。」


  語畢,便往後躺入對方厚實的胸膛上,索瑪也將手臂環抱住對方,把下巴靠在雪白頭髮上。


  「這幾天還好嗎?」雷玟問。


  「就抓抓山賊、從火場救人……」


  「我是在問伊芙的事情。」


  「……還不錯,學校成績都維持得很好,除了數學。」


  雷玟雖然知道數學是女兒的天敵之一,所以早就做好分數不理想的準備,但索瑪這回特別強調,有點緊張地問:「……幾分?」


  「十五……」


  「哈哈……至少只有數學。」


  又泡了五分鐘,兩人才一同擦乾身體,換上衣物走出來,來到客廳後,見伊芙雙手托著一盒巧克力蛋糕,雙眼閃耀著名為期待的光芒問:「母親!這個蛋糕,可以吃嗎?」


  「嗯,就當作考試考好的禮物吧。」


  看伊芙小心翼翼的切蛋糕,好像怕一不小心就讓蛋糕掉出盤子外,極度認真的操作雙手與雙眼。


  「呵呵,遺傳到妳的認真呢。」


  「那很好啊,畢竟是我生的。」


  兩人看著女兒幸福的吃相,同時笑出聲,而注意到父母的反應後,從笑臉變成紅通害臊的臉。


  「那我也……」


  雷玟在索瑪拿刀子之前按住他的手,用一種恐怖的臉色看他,訴:「你可不能吃,那些遊戲應該花了不少錢吧?」


  「可是瓦羅然上的幣值比地球還大啊……」


  「不管,而且我本來就是買給伊芙吃的。」


  「啊──雷玟有了伊芙後就不要我了……」


  「我可以分給父親一半,母親也來吃吧!」


  到現在,雷玟猛然想起卡莎說的差別待遇,並仔細想想今天發生的事情,被喝醉的下屬不小心撞到,與被伊芙熱情的歡迎撞倒、索瑪買了限制級的遊戲,與伊芙買了小說和漫畫……相較之下,還真被卡莎說中……


  ──差別待遇......的確呢,現在回想起來,自從生下伊芙之後,似乎就變得很疼伊芙,反而常常忽視掉丈夫了呢,雖然有時候是他太白目,才故意忽視他。


  目光又放回正與索瑪一起吃蛋糕的伊芙,嘴角不自覺地上揚,並心想。


  ──反正,那下屬跟索瑪做的都不是什麼好事,而伊芙也還小,這點程度的差別待遇,也是無可奈何的......對吧?



這縮圖已經是我發現最接近伊芙設定的圖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7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超音速的邂逅|索瑪|雷玟|伊芙|親子日常

留言共 5 篇留言

Keymind
這次的對話起伏情緒就很明顯~整篇看下來很溫馨有趣XD

02-03 18:41

Aoaiyaですわ~
畢竟是喜歡寫的題材w再加上快開學了QQ作業還沒動,文筆素質就先爆發了W02-03 18:45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小蘿莉啊~(≧ω≦)

02-03 19:54

Aoaiyaですわ~
蘿莉糾4讚ww02-03 20:02
God of 柚柚
可以求縮圖ㄇ[e5]

02-03 21:06

御芊✧ʏᴜᴄʜɪᴇɴ
差別待遇很可愛XDDD 我們家的韻琉也是對爸爸俊和使用差別待遇的(ㄟ
親子互動果然很棒XDD 小依芙超有禮貌超乖的(//w//) 索瑪整個被妻管嚴www

https://i.imgur.com/CpyEdCi.jpg
https://i.imgur.com/ODptBNK.jpg

02-07 13:45

Aoaiyaですわ~
RRRRRRRRRRRRRRRRRRRR((昏倒
竟然幫我畫圖RRRRRRRRRRR((再昏
超級感謝RRRRRRRRRRRRRR((三昏02-07 13:56
Aoaiyaですわ~
我比較喜歡活潑安靜都行的小孩子w所以小伊芙也算是我的孫女ww02-07 14:05
Aoaiyaですわ~
而且妻管嚴我也很喜歡w02-07 14:06
御芊✧ʏᴜᴄʜɪᴇɴ
不會不會>//< 也感謝扳倒桑都會來拜訪和留言^QQ^
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鼓勵和PO文動力!!!
感覺現在畫圖越來越少人看了 可能是因為自耕原創大家比較沒興趣的關係
而且這次的文很有趣XDD!!! 成為媽媽的雷玟醬一定很有女人味XDD
小依芙能收能放又乖巧真的是天使ww
我也很喜歡 所以說妻管嚴算是一種萌點嗎XDDD

02-07 17:46

Aoaiyaですわ~
真的呢w我還曾想過用大眾都知道的cp去寫會不會比用原創的還能吸引到人,但是我依然要走自己的路w也要讓我筆下的雷玟得到真正的幸福www
也都是有御芊君和其他讀者的回應,讓我才能走到現在呢w((大感謝
那種顧家的人沒有妻管嚴的反差我很喜歡呢w02-07 20:48
Aoaiyaですわ~
雷玟:「是......是嗎?那先謝謝妳了(笑)看來就算不穿兔女郎裝,我也還是能有女人味的!」(握拳)02-07 20:51
Aoaiyaですわ~
伊芙:「嘻嘻......被稱讚了(笑)謝謝御芊姐姐!」02-07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後一篇:【日記】2/4超音速終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