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第五部Ch.7

作者:哩哩呱哩│2017-04-21 23:37:34│巴幣:46│人氣:1076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划呀划、划呀划,緩緩順流下……」
 
  月光在雲層中忽明忽滅,草原上的影子,隨著那詭異的哼聲晃動著,在濺滿血跡的芒草堆中漫步。
 
  「快快樂樂,開開心心,人生就似夢一場……」
 
  那人哼著、哼著,然後停了下來。
 
  他轉頭,在某處河岸邊,找到他尋了一天一夜的東西。
 
  然後,他笑了。
 
  「呵呵呵,妳也……」他彎腰,撿起那沾滿泥巴的屍塊,「終於……下地獄了嗎……」
 
  他將那塊肉擺弄成不同形狀,像是欣賞一件有趣的藝術品一般,從各個角度細細端詳許久,毫不介意那已經乾涸的血塊和肉泥,拌著碎掉的骨頭沾在他手上、臂上……然後,他滿意的哼笑,把屍塊放進自己背上的簍子裡,重新踏上自己原來的方向。
 
  「划呀划、划呀划,緩緩順流下……」他哼著,步伐像是醉了一般,搖乎晃乎,「快快樂樂,開開心心,人生就似夢一場……」
 
  星空黯淡,月光也藏進濃黑的烏雲哩,將整片東倒西歪的腥紅芒草原掩成了褐黑色,風兒呼嘯而過,草原沙沙作響,而那人怪誕的歌聲,卻在野原上徘徊不去。
 
  划呀划、划呀划,緩緩順流下……快快樂樂……開開心心……人生就似……
 
  夢一場……
 
 
 
※            ※            ※            ※
 
 
 
  船艙內,靜露正站在床邊,將手邊整理好的東西,依序放進厚帆布行李袋中,她和奈特的東西並不多,待在台灣時採買的衣物也就那麼少少幾件;而船難後,迦斯帕替他們撿拾遺落的東西並小心保管著,所以回程時的物品反而變多了。
 
  靜露將奈特的貼身衣物仔細摺好,塞進開始有些鼓的行李袋,一邊想著這一年多來發生的事。
 
  第一次執行任務就遇到變異種,夥伴還被感染;第一次前往新雪梨,卻好死不死遇到人家政變,還不小心發現這具身體原主人的身世;第一次航海,卻遇到船難……嗯,除此之外,還有穿越後第一次毫不掩飾的說中文、講台語;第一次在台灣徒步上高速公路;第一次使用『純劑』,居然沒有經過體檢直接上陣;穿越後第一次經歷大地震……
 
  靜露的手一頓,像是想到什麼,眉頭輕皺了起來,無奈地嘆了口氣。
 
  奈特與她,在那天之後,相處就如以往一樣……但時間久了,她還是感覺到些微的變化,只是說不太上來……她手邊繼續把剩下的襪子、衣服等塞進袋中,一邊分神細想著兩個多月來的細節。
 
  他們起床、吃飯、工作、洗澡、睡覺……偶爾赴約與工作夥伴們晚餐,或是定期到醫學中心讓人抽血檢查、回答問題、做體適能測驗……但就是有種怪異的不確定感,在兩人之間醞釀著。
 
  奈特變得更少話──雖然本來話就不多,但以前私底下他是多話的,有時候還會偷吃個豆腐之類的──但現在,他有時候會逕自發起呆來,像是想著什麼,不然就是她半夜醒來,發現他人不在床上,而是坐在椅子上,雙眼放空的瞪著空氣;問他,他卻搖頭說沒事,接著不是被轉移話題,就是他回床上蒙頭大睡。
 
  她不喜歡那樣。
 
  以前看過電影和脫口秀,雜誌上網路上也寫過,說是大部分男生會真正的『發呆放空』──號稱真正的『沒事、什麼也沒在想』──但他以前又不會那樣!這麼恰巧在他們吵架後開始的?她才不信。
 
  另外,她還記得,聽說有些男孩子最禁忌被人說幼稚,但奈特會這樣嗎?還是她忽略了更重要的東西?那天,她是否該站在奈特那一方,至少表現得氣憤些,而不是開口就否定他的憤怒和挫折……
 
  東西都塞進袋子裡了,她確認還有空間可以放牙刷毛巾等物品後,才將變得有些沉的行李從床上拿開,提到門邊放好。
 
  明天,就要到新雪梨了。
 
  她想起前年出海前,亞瑟的告別與叮嚀,還有他給的,『母親』的戒指……
 
  不管是穿越前後,『哥哥』這個詞對她來說,一直是陌生的,但卻適應良好。除了已經死去的修伊,她很喜歡身體原主人的大哥亞瑟、二哥阿奇爾和堂哥維塔,雖然相處時間不多,他們在重逢後卻對她關心有加,連帶給了土瓮不少幫忙。
  
  不曉得亞瑟和阿奇爾知道他們遭遇船難,還差點被恩典號的人殺死,會是什麼樣的表情?靜露不禁幻想著,帶著些許罪惡感的微笑。
 
  她將亞瑟給的戒指捧在手上端詳,撫著上頭圓潤好看的橢圓形綠色寶石,還有戒環內,艾格莎的母親,南茜夫人的名字。
 
  對巴倫家的兄長們,她很感激,但也有些愧疚──她不是真正的艾格莎。艾格莎早在幼兒時期,三哥修伊將她丟給人口販子後,在奔波的路程中死亡,而她佔領了艾格莎的軀殼,存活了下來,並在土瓮長大……
 
 
  燈光下,橢圓形綠色寶石熠熠生輝。在台灣的時候,常常東跑西跑,跋山涉水的,她雖然會將戒指隨身攜帶,卻不曾將它戴在手上……靜露試著將戒指塞進左手中指,它不鬆不緊的待在她手上,她看了一會兒,又將它拔了下來,塞回口袋。
 
  或許,明天登岸的時候再戴好了。她瞄了眼懷錶,雙手大張地仰躺在床上,瞪著天花板,再度胡思亂想了起來。
 
  晚餐時間,他們最後一次應邀出席了艾克斯替他們張羅的晚餐聚會,唐納德先生沒有出現,但他的夫人和曼家姊妹們倒是圍著桌子端坐著,讓不少人受寵若驚,甚至有些僵硬。
 
  而『僵硬』這個詞,在艾克斯和迦斯帕的組合下是絕對不容許存在的;聚會的氣氛很快地熱絡起來,有些人甚至壯膽舉杯對她們敬酒;個性隨和不失優雅的曼家姊妹們,當然不負眾望的和大家對飲──這讓靜露有些興嘆,何等的酒量啊!果然基因不一樣有差……
 
  「露露小姐,關於上次您說的台灣島的朋友……」迦斯帕端著一杯果汁,坐到靜露身邊,「請問,我方便跟您要他們的聯絡方式嗎?如果有機會,我也想認識他們。」
 
  「咦?你們這麼快就要去台灣島了嗎?」靜露有些驚喜地問道,「什麼時候出發?要待多久呢?」
 
  「不確定,還沒聽艦長大人下定論。」迦斯帕搖搖頭,「但我問過了,如果真的要去,可能會待上幾個月,因為有很多東西可以交易買賣,如此一來,我就可以趁輪班休息的時間,登岸到處逛逛。」
 
  「喔喔喔!好耶!如果你們在南部登岸的話,我知道可以聯絡左家。」靜露雙眼放光,回想起在台灣的夥伴們,心情雀躍了起來,「如果你們停靠在中部,那麼我知道阿程、阿猴、努伊應該也在那邊才是。」
 
  「努伊……是指龍柏先生嗎?」迦斯帕捕捉到其中一個比較好認的英文名字,「我知道龍柏先生,他的袋鼠妮娜之前讓曼菊小姐照顧過。」
 
  「對對對!就是努伊!」靜露開心地猛點頭,「唉唷,布萊恩在你們這邊,最少還有個正常一點的名字啊……呵呵呵呵呵……」
 
  「嗯?名字怎麼了嗎?」
 
  「不,沒事。」靜露乾笑著將話題拉回來,「對了,我是有他們的地址,可是我不確定會不會有單位異動耶!不然,我寫封信,讓你帶在身上,證明我們真的認識?」
 
  「這個主意雖然有些過度正式的感覺,但聽起來是目前最萬無一失的做法,而且很可靠。」迦斯帕那總是半開的眼皮稍微睜大了些,然後鄭重的點點頭,「那就麻煩露露小姐替我寫封信了,真是非常不好意思,這樣厚顏無恥的提出毫無回報的請求,如果我幸運跟他們會合,一定會讓露露小姐知道的。」
 
  「哈哈哈,不會啦,」靜露擺擺手,已經習慣迦斯帕這動不動就道歉的口癖,「那,我記下來了,我會在離開前幫你寫封信的,明天拿給你,好嗎?」
 
  「這怎麼好意思?請您千萬別折騰,我去您的房間拿信就好了,請務必替自己保留足夠的休息時間,我想,您們登岸後應該會有很多事情要做。」
 
  說得也是,靜露點頭想著。
 
  原本預計只會在海上聚落待幾個月的,返航日卻超過了整整一年多,還差點回不去……大家一定有許多事情想知道吧!加上唐納德艦長承諾的……看來,又要有好一陣子不得閒了。
 
  她嘆了口氣,仰頭飲盡迦斯帕遞來的果汁。
 
 
 
※            ※            ※            ※
 
 
 
  『嗚嗡──』
 
  巨船鳴笛時,方圓百里內,所有舷窗都震動著,驚動了在船舷和甲板上漫步覓食的海鷗,小孩子們興奮地跑到高處,眺望海岸。
 
  「到了!到了喔喔喔!!」
 
  「看到新雪梨啦!!」
 
  「媽媽!媽媽!是新雪梨!」
 
  「要拋錨囉!快去看拋錨!」
 
  『嗚嗡──』、『嗚嗡──』、『嗚嗡──』
 
  隨著卡珀西亞鳴笛後,其他友船也陸續鳴笛,震動整片海域,每個人的腦殼都在那隆隆笛音中共鳴著,靜露感覺有些頭暈目眩,忍不住停下腳步扶著牆壁。
 
  奈特回頭,接過她手上的行李袋,將之扛在肩上,另一手扶著靜露的後腰,輕輕攬著她往上層甲板走去。他們爬上階梯,穿過走廊,跨過艙門──
 
  刺眼的陽光照耀整片海洋,浪花閃著碎鑽般的璀璨光芒,靜露抬手瞇眼,眼前白花花的一片什麼也看不清──
 
  「再見!」
 
  「再見了!有緣再會!!」
 
  許多爬到高處的孩子們,對他們熱情地揮手告別。
 
  卡珀西亞號太大一艘,根本就是一座小山,因此從來不曾真正入港過,他們從船塢登上交易用的貨船,讓貨船載著他們駛進新雪梨的海港。
 
  遠遠地,靜露已經看見兄長亞瑟和阿奇爾白金色的頭髮,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她不禁有些緊張──貨船停下、拋錨、搭橋,眾人開始移動。
 
  奈特依然拿著兩人的行李,她揹著自己的背包,忍住直接跳下船的衝動──越來越近了,她看見亞瑟那不苟言笑的深刻五官,總是緊抿的薄唇,若隱若現的微勾著──她有好好戴著他給的母親戒指,他看到會開心嗎?他已經知道他們遲遲未歸的原因了嗎?
 
  阿奇爾跟她對上視線,大大的微笑已經掛在他臉上,艾格莎的這位二哥總是最好親近的──她有些靦腆的對他揮手,他們前面還卡著一群搬貨的人──阿奇爾的身旁,一位金髮女子探出身子。
 
  梳妝整齊俐落又不失優雅的金髮包頭,看不到絲毫皺摺的正式服裝,湛藍又深邃的雙眼,溫柔的望了過來──靜露認出她,終於憋不住前頭還在卸貨的人們,硬是從人群中鑽了過去。
 
  咚咚咚地,她三步併兩步跳過空橋,蹦上碼頭,張開雙臂,往前衝刺──一頭撞進戴娜懷裡,緊緊抱住她。
 
  「戴娜!!」她高興地大喊。
 
  「歡迎回來,露露小姐。」戴娜的臉上滿是驚喜,但她很快的隱去眼裡的開心,雙眸中只剩濃濃的溫柔,「亞瑟先生和阿奇爾先生等妳很久了。」
 
  啊,靜露猛地一僵,不禁有些緊張的瞄向亞瑟;所幸亞瑟的臉上沒有展現任何不悅,只是站在阿奇爾身邊,回視著她。
 
  「哥哥,我回來了。」靜露放開戴娜,鄭重向兩位男士報平安。
 
  「好、好,平安便好。」阿奇爾笑瞇著眼猛點頭,很滿意的確認妹妹四肢健全的站在眼前,「怎麼剪頭髮了呢?北半球太熱了嗎?」
 
  「呃……說來話長……」靜露抓了抓已經長至肩膀的橘髮,有些尷尬的笑著。
 
  「正好。」始終保持沉默的亞瑟開口了,低沉的嗓音總讓人想立正敬禮,「上車吧,直接回宅邸,有重要的事情要說。」
 
 
 
 
 
+++碎碎念時間+++
 
嗚嗚嗚,第七章,終於確定回到澳洲土地了~
明天第八章,照常更新/
最近是不是遇到段考期呢?
大家加油喔>A<///
記得要來看更新喔QAQQ
 
LilyQuali
20170421


留言與GP,哩哩笑嘻嘻
(您的留言是我發帖的最大動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1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戀愛|穿越|殭屍|喪屍|過世|黑暗|屍體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水墨靜
找到他"循"了一天一夜的東西步伐
像是醉了一般,搖"呼"晃乎

上面兩個是不確定的。

不曉得亞瑟和阿奇爾知道(他)們遭遇船難

04-22 00:32

哩哩呱哩
可惡....我電腦改不了OTZ
該死的編輯器....為什麼巴哈要歧視海外人OTZZZZZZZZZZZZZ
我等下用手機改OTZZZZ
謝謝水墨靜QA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04-23 19:02
黯雪夜羽
期中考QQ(剛考完
很久沒回澳洲了~感覺都快忘了XD

04-22 01:03

哩哩呱哩
喔喔喔喔喔喔辛苦了QAQQQQQQ
最近留言數量和GP數猛地銳減,我一度還擔心是不是寫得不好看了QAQQQ
從哪裡開始就在哪裡結束,所以靜露他們回到澳洲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18b18ea84d5caebbd68869c6aeecc29.GIF04-23 19:04
章魚茶
看來大家期中都剛考完?
我下禮拜還有一科河河
話說差點忘記靜露在恩典號事件的時候有剪過頭髮
很直覺想到約翰x甲...賈桂琳
不,歪了XD

04-22 02:36

哩哩呱哩
果然是遇到考試嗎QAQ
好險是考試,稍微撫平了我的擔心,原本還以為是不好看了QAQQQ
哈哈哈哈哈對吼!愚人節那篇我應該要多描寫一下靜露的男裝的XDD
可惜!下次再寫哈哈哈哈哈(不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034f2ef1b16881ebf70ace0871759ff.PNG?w=30004-23 19:14
泊海
Life is but a dreaaammmmmm~~~~ (本薯瘋了

那屍塊是菈瑞兒的斷臂吧 (不要是人頭霸脫
又有新的瘋子呢,感覺很像修伊

靜露和奈特終於回家了
我有點想念維塔呢

不曉得亞瑟和阿奇爾知道她們遭遇船難,還差點被恩典號的人殺死,會是什麼樣的表情? 
↑這句重覆了兩次看的時候覺得怪怪的

04-22 03:45

哩哩呱哩
拍謝,我那天真地在電腦前面睡著,神智不清到沒發現我自己重複OTZZZZZZ
謝謝抓錯QA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
其實我還滿喜歡那首童謠的耶,有時候開車的時候會莫名哼這首www
順帶一提,《學園默示錄》的英文版配音裡,也有唱過這首,不過他們稍微改版了一下wwwww

有有有有,我也好想念維塔,有點想讓他出場,可是安排下來有點趕場,所以決定先壓著XDD04-23 19:18
大漠倉鼠
划呀划呀~順流而下去消滅人類吧~(殭屍倉鼠用瓜子當槳划船XDD

04-22 10:26

哩哩呱哩
殭屍倉鼠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90527dc4e9da0c52d33cf66bd0f2bb2.GIF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90527dc4e9da0c52d33cf66bd0f2bb2.GIF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90527dc4e9da0c52d33cf66bd0f2bb2.GIF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90527dc4e9da0c52d33cf66bd0f2bb2.GIF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90527dc4e9da0c52d33cf66bd0f2bb2.GIF
用爪子划船也太可愛了啦!!!!什麼畫面啦XDDDDD我要把殭屍倉鼠帶回家!!!啊啊啊啊啊啊!!!!!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90527dc4e9da0c52d33cf66bd0f2bb2.GIF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90527dc4e9da0c52d33cf66bd0f2bb2.GIF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90527dc4e9da0c52d33cf66bd0f2bb2.GIF
04-23 19:18
ㄚ慶
哦哦,暴風雨前的寧靜……

又有瘋子角出現,真是可喜可賀

04-22 14:20

哩哩呱哩
大家都很期待瘋子角的感覺XDDD
好喔好喔,那我接下來寫多一點瘋子XDDD(喂不要亂搞!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034f2ef1b16881ebf70ace0871759ff.PNG?w=30004-23 19:19
解憂
為什麼那麼像崔佛 他不是掛了嗎QAQ

04-22 15:38

哩哩呱哩
崔佛死透了啦wwwwwwwww
不過這個新角色也不算新,之前有出現過(偷偷透漏
要很細心又很大膽亂猜的才猜得到X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86f8c58ba72e7bd453bbd248b5ff5a5.GIF04-23 19:23
老人H
這怪人循著河岸找了一天一夜,
就為了找屍塊[e27]
難道你是變態科學家?

04-23 09:14

哩哩呱哩
嘿嘿嘿嘿嘿,到底是什麼身分,敬請拭目以待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9a985b2d47ddf6e0e0946ba93532f7ca.GIF04-23 19:24
哩哩呱哩
嘿嘿嘿嘿嘿,到底是什麼身分,敬請拭目以待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9a985b2d47ddf6e0e0946ba93532f7ca.GIF04-23 19:24
解憂
該不會序章那個OAO?

04-23 21:36

哩哩呱哩
呼呼呼呼嘿嘿嘿嘿嘿嘿嘿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bbcc0804db3c3bfd14b2dd7f782beec2.GIF04-30 19:20
未緒
這篇沒有連結?@@

05-03 17:05

哩哩呱哩
啊啊啊啊居然!!!!!!
謝謝你的提醒!!!!!
剛剛修改上去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
05-07 2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