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第五部Ch.8

作者:哩哩呱哩│2017-04-22 23:52:50│巴幣:52│人氣:912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他們直接坐上車,阿奇爾則留在海港會晤唐納德,完成遲來一年有餘的交易和裝卸貨工作。
 
  車上,戴娜優雅端莊地坐在前方副駕,亞瑟、靜露和奈特則在後方面對面坐著。除了引擎的轟隆聲,車廂裡蔓延著讓人拘謹的沉默。靜露偷瞄了眼亞瑟,發現他正靠著椅背閉目養神──她有些訝異,亞瑟給人的印象是絕不輕易暴露弱點的,而眼前的新雪梨城主大人,原本總是一絲不苟的伏貼金髮,有一小撮從額際垂落,輕輕閉上的雙眼下隱隱透著疲倦的青色陰影,讓他那如刀鑿般的五官看起來有些憔悴……
 
  發生什麼事了嗎?她感到有些不安。
 
  她轉頭看向奈特,他雙手抱胸,凝視著車窗外呼嘯而過的景色……她下意識地摸摸自己胸前的蛋白石,沁涼的觸感慢慢滲進掌心,她沉澱了下來。
 
  突然感覺到視線,她抬頭,發現亞瑟已經睜眼,正看著她──她耳朵一紅,趕緊放開握著蛋白石項鍊的手,亞瑟緊抿的薄唇微微一勾,她看不出他的情緒。
 
  穿過大街小巷,他們在半小時後抵達新雪梨的城主宅邸。根據以往的經驗,細心體貼的戴娜總會優先安排讓他們到自己的房間整理、梳洗,然後向他們報備接下來的行程或注意事項等等;但他們下車後,戴娜和亞瑟卻沒讓他們放下行李,而是直接領著他們上二樓,繞過長長的廊道,進入亞瑟的書房。
 
  「坐。」亞瑟指著他辦公桌前的兩張椅子,低聲吐出一個單音,接著逕自走到桌後坐了下來。
 
  靜露和奈特被眼下的氣氛搞得渾身不對勁,他們面面相覷,不約而同放下行李,乖乖在指定的位子上坐下。
 
  「我去替你們倒杯茶。」戴娜輕聲說完,便轉身離開房間,輕巧的將門掩上。
 
  剩下他們三人了。靜露心中那股不祥的預感越來越膨脹,好像不斷被灌氣的氣球,隨時可能炸開……她看著亞瑟,亞瑟正十指相抵,沉著臉凝視桌上一份信件。
 
  「發……發生什麼事了嗎?」她小聲詢問。
 
  亞瑟沉吟著,似乎是思考該從何開口。他捻起那張薄薄的信紙,拿起又放下──窗戶外的光線將信紙映照得透光,靜露隱約看見上頭有些潦草的字跡,信的內容有些短,似乎只有簡單幾句話而已。
 
  「你們……」良久,亞瑟終於開口,他的聲音有些低啞,原本碧藍色的瞳眸透著灰色,「……土瓮遇襲了,狀況不樂觀。」
 
  「「什麼?」」兩人瞬間挺直了背,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
 
  「你們沒有聽錯,土瓮遇襲,狀況不好。」亞瑟重複說了一遍,「我已加派人手過去幫忙,但幾個月前派出的第一個隊伍到現在也沒消息。」
 
  「去年──」奈特皺緊眉頭,「是秋收的掠奪嗎?」
 
  「不是,時間比那還要更早,而且對方也不像是為了糧食資源攻擊的。」亞瑟搖頭凝重道:「其實,去年初開始就有零星的攻擊,但當時沒怎麼注意,以為只是單一事件,並沒有將它們連貫起來。」
 
  「去年初……不就是我們剛離開不久……」
 
  「是的,約莫是你們離開澳洲的幾個月後。」亞瑟點點頭,將旁邊一小疊信紙推到他們面前,「昆斯.金恩是從今年開始才求援,但實際上,去年底就開始有人員死亡。」
 
  奈特擰眉,伸手接過亞瑟遞來的信紙,最初的信件的確是從今年初開始,但第一封求援信的內容已經很不妙……
 
  「這邊,是更早以前的信。」亞瑟將另一封信交給奈特,「你父親在跟我的閒聊中提到,擴張西邊護城河的時候,遇到不知名的野匪來襲,你們的其中一個大隊長菈瑞兒出馬後,對方卻突然跑得不見蹤影,很是奇怪。」
 
  奈特接過信,細細閱讀內容。
 
  與亞瑟轉述的相差不遠,昆斯先生提到,為了能好好接收從大學城投靠過來的人民,土瓮規劃將西邊領地擴大;先是在修築西邊城牆的時候,遇到不知名的土匪來襲,菈瑞兒出馬鎮壓後,對方突然就跑得一個人影也不剩,搞得所有人一頭霧水。
 
  「我當時建議你父親調查清楚,但你父親可能因為人手的關係,沒有這方面的考慮。」亞瑟謹慎地挑選遣詞用字,觀察奈特的臉色,「幾個月後,土瓮在西邊的工地出現死者,兇手還留下訊息,在死者身上刻下『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句子……」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靜露喃喃重複,「那不是漢摩拉比法典的東西嗎?」
 
  「應該說是,趨近報復行為的宣告。」亞瑟說道,「土瓮死傷越來越多,大部分都是晚上的時候遇襲,對方攻擊的目標也集中在探索兵或其家屬;而且土瓮、茵杜皮里、聖露西亞一帶的殭屍密度,在幾個月內升高許多,沒有停止的跡象。」
 
  「怎麼會……」靜露感覺全身雞皮疙瘩都站起來了,雖然這幾年已經漸漸習慣面對殭屍,但那數量多起來,還是很恐怖的;昆斯先生一向都很嚴謹的監控土瓮鄰近地區的殭屍動態,怎麼眼睜睜地讓這種事情發生呢?
 
  「我認為,殭屍的數量短期內無故變多,跟襲擊土瓮的人,應該是同一個。」亞瑟看著奈特,語氣沉重的警告,「再不快點抓到兇手,絕對會發生更嚴重的後果……」
 
  「殭屍圍城……!」靜露低呼,渾身一震,「等等,你說『同一個』……你認為只有一個人?」
 
  亞瑟緩緩點頭,但這次語氣透著一絲不確定。
「整體來看,敵人有一整群。」他說,「但留在屍體上的訊息,筆畫一致……我認為那是對方的領導者親手留下的字跡。」
 
  「領導者?」靜露擰眉,對亞瑟的用詞感到困惑。
 
  「是的……我不認為對方是盜匪或賊寇。」亞瑟雙手巴著口鼻,啞聲解釋,「最大的原因,就是他們……某些層面上來說……很有紀律……」
 
  「紀律……嗎……」靜露咬住手指,思考了起來。
 
  奈特還在閱讀信件,有太多資訊尚待消化,但他同時也發現了詭異的地方。
「等等,」他抽出前兩個月的其中幾張信紙,「沒有任何財產損失?這是什麼意思?」
 
  亞瑟嘆了口氣,揉揉眉頭。
  「沒錯……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那群人有某種程度的『紀律規範』……至少,他們的領導人是嚴格的──他們攻擊的目標侷限在探索兵聯盟的成員,每一次的攻擊行動後,米糧散落一地也不會撿拾、來不及躲避的平民婦女不會受傷、只要不反抗,大部分的平民百姓都不會被攻擊,甚至曾出現將人護送回土瓮附近的例子……他們的野心,可能不是只有報仇而已。」
 
  「護送、紀律……」靜露瞇眼,語氣狐疑的問,「他們是……想製造好感?」
 
  「大致上應該是這樣沒錯。」亞瑟抿嘴,疲倦的說,「之前巴澤爾執政時,縱容許多探索兵到處為非作歹,放任聯盟濫發探索兵執照,導致人們對探索兵聯盟的評價不一……」
 
  靜露想起努伊,他的家人就是被大學城的探索兵……
 
  「但我想,攻擊探索兵這點,應該只是個順水推舟的幌子吧。」亞瑟說。
 
  「……對方的目標,是我父親吧?」奈特低喃。
 
  靜露震驚地瞪大眼睛,亞瑟則又嘆了口氣,接著緩緩地、遺憾地點頭。
 
  窗外,一大片烏雲悄悄飄過,書房內驀然暗了下來;書房的門『叩叩』被輕聲敲響,接著,戴娜走了進來,手上端著托盤和熱茶,另一手則拿著一份文件。
 
  「我最後一次收到來自土瓮的信,是半個月前,」亞瑟坐在高背椅中,他的五官融進幽暗的影子裡,「而我的信差,在折返確認狀況時遇襲……」
 
  「巴倫先生,」戴娜走到辦公桌旁,彎腰輕聲對亞瑟說,「有您的信,亞特蘭特先生親送。」
 
  亞瑟接過戴娜手上的東西,瞥了眼靜露和奈特後,將之拆開閱讀,書桌前的兩人聽見熟悉的夥伴名字,都握緊了椅子扶手,緊張等待著。
 
  「……奈特.昆斯,」良久,亞瑟終於開口,聲音有些嘶啞,「金恩.昆斯先生,被擄走了。」
 
  啪沙啪沙,奈特手中的信紙,灑落一地。
 
 
 
※            ※            ※            ※
 
 
 
  在戴娜和亞特蘭特的說服下,他們勉強在新雪梨城休息一晚,連維塔那兒都沒去打聲招呼,隔天凌晨,就坐上亞瑟借給他們的車,加滿了油,一路往北狂飆。
 
  奈特全程緊繃著臉,非必要絕不開口說話,連平時的開心果亞特蘭特,也滿臉憔悴疲倦,躺在後座閉目休息,靜露緊張得沒食慾──事實上,她壓根兒不記得自己吃了什麼──土瓮到底變成什麼樣子了?敵人的挑撥成功了嗎?土瓮的探索兵一向紀律嚴明的,不是嗎?昆斯先生……
 
  天啊,希望昆斯先生不要有事!
 
  時值秋季,他們幸運得沒有遇上任何風雨,平時駕車要花三四天的車程,奈特和靜露輪流駕車,沒日沒夜的趕路,在第二天清晨,遠遠地看到布里斯本河。
 
  「小心,這邊開始要小心!」亞特蘭特突然驚醒,抓著靜露的椅背,聲音緊繃的提醒,「不要靠近樹叢!儘量走水邊!」
 
  靜露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得差點打滑,她趕緊抓穩方向盤,一邊注意周圍原野的情況,一邊問道:
  「怎麼了?樹叢怎麼了?!」
 
  「殭屍……變異種殭屍……」亞特蘭特臉色蒼白道,「樹林裡滿滿都是變異種,他們還會爬樹,連陷阱也會避開,誘餌對他們也沒用……」
 
  當然沒用,變異種的目標是繁殖,除非受傷,不然他們會優先選擇襲擊健康的人類。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土瓮附近的殭屍密度變高的原因。」靜露瞇眼低喃,在奈特的指示下,駕車往右偏了些,避開前方遠處一群殭屍,「利用普通種迴避變異種的特性,將普通種從森林中逼到草原上,再緩緩增加他們的數量嗎……」
 
  「而且,這麼一來,我們完全不能用樹林移動。」亞特蘭特哭喪著臉,「以前出任務,都可以在樹林中休息的,現在完全不行了,大家沒得休息,實在是太累了,平時還要護送工人和農人去採石、伐木、農作、築牆……攻擊的對象又只針對我們士兵……」
 
  「到底是誰搞的鬼……」靜露憂心忡忡道,「大學城不是已經被滅掉了嗎?茵杜區好久以前也滅城了……」
 
  「不管是誰幹的……」奈特終於開口,他已經將狙擊弩從袋中取出,仔細檢查裝置零件,「我都會要他付出代價。」
 
 
 
 
 
+++碎碎念時間+++
 
好的,昆斯爸爸被抓走了。
下一次更新,靜露他們就終於可以回家了,
雖然土瓮被搞得有點慘……
 
明天來回留言!!
 
PS:下一部連載的作品已經大致確定囉!要開始找時間做封面了嗚嗚嗚
 
PPS巴哈編輯器整個大爛掉,我快崩潰了
 
LilyQuali
20170422
 
 
留言與GP,哩哩笑嘻嘻
(您的留言是我發帖的最大動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28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哩哩呱哩
作者留言:
感謝六月貓幫我登入更新,
我的巴哈編輯器不知為何無法更新也無法修改
送出文件前的版權按鈕不見了,按下送出後的確定視窗也消失,憑空按enter也只會卡住不動,網站始終顯示bad request
我會努力找出問題點,盡早把排版修正回來的,巴哈的讀者們,真的很抱歉OTZ

04-23 00:07

水墨靜
哩哩網頁不會中毒所以掛了吧[e28]?其他網站的情況如何呢?

1.有一小(撮)從額際垂落
2.繞過(長長)的廊道,進入亞瑟的書房
3.亞瑟"說"坐在高背椅中,他的五官融進幽暗的影子裡
4.「而我的信差,在折返確認狀況時遇襲……目前(無標點符號結尾)」
5.他們勉強在新雪梨(城)休息一晚
6.她壓(根)兒不記得自己吃了什麼

04-23 00:14

哩哩呱哩
我現在電腦完全不能用巴哈編輯器OTZ
連留言都卡住,一直要重新整理才有辦法送出回覆,超悲劇的OTZ
幸運的是手機還能用,謝謝水墨靜幫我抓錯字QA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04-23 19:28
下一個天空
嗚哇!被擄走了QQ
辛苦哩哩了
跟這個爛東西奮戰這麼久
另外請問可以透露一下下一個要連載的小說是什麼方向的嗎?

04-23 00:28

哩哩呱哩
真的,有時候真的會氣得牙癢癢,可是大部分讀者都在這邊,實在捨不得,唉ˊAˋ
新連載應該會取景在北半球XDDDD(什麼爛回答
然後目前決定採取雙時間線,但還在構思中X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3e6bf030511189cb3cf1631e0b06da72.JPG?w=300
04-23 19:30
大漠倉鼠
巴娘似乎又吃壞肚子了~(在大學城廢墟裡遊蕩的殭屍倉鼠滑著手機XDD

04-23 08:47

哩哩呱哩
我連發表創作的最底下,著作權的那個按鈕都消失,我連勾勾都沒辦法勾勾!然後按下送出,也沒有彈跳視窗讓我按,整個就卡在那裡OTZZZ
超悲劇的,完全只能仰仗朋友或手機慢慢刻...我現在真的剉著等明天,明天要更新的東西很麻煩啊OTZ
我真的完蛋了我....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fda0ea05669ee5a8b34b106354dce56a.GIF04-23 19:32
老人H
救人這件事絕對十萬火急!
不過昆斯先生平常不會輕易露面,
究竟怎麼被擄走的?
難道有內鬼在作祟[e28]

04-23 09:24

哩哩呱哩
真的,昆斯先生平常都是坐在後方,運籌帷幄的,但直接被釣到外頭,真的是出歹至了QAQQQQ
少年一個神猜!
給你貼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ab31eeb19d0f6aba8781d1d1bc458a9c.JPG?w=30004-23 20:02
姜月影
虐QQ

04-23 13:37

哩哩呱哩
最後一部了,我要來小小使壞一下X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86f8c58ba72e7bd453bbd248b5ff5a5.GIF04-23 20:04
章魚茶
昆斯先生被抓走了QAQ
希望不要有事(怎麼可能啊?!)
然後就是現在是什麼情況?

04-23 15:26

哩哩呱哩
章魚茶混亂了嗎XDDD
拍拍XDDDDDDD
昆斯先生....我也不確定他會不會有事QAQQQ
但不管是什麼角色,我一定都會認真地安排到最適合的位子的!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3e6bf030511189cb3cf1631e0b06da72.JPG?w=30004-23 20:54
ㄚ慶
內鬼存在機率非常高。
奈特爸應該是聯絡是敵方,試圖談判卻反被擄走吧……
奈特發現丟了老爸在火了。
進城以後,等著換露仔發現丟了菈姊開始火了。

哪個不惹,惹號稱安全區殺手、末日柯南的主角倆?

04-23 17:42

哩哩呱哩
阿慶一個大膽推測wwwww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e12e36350a6ddd5ffaca652279c9b180.JPG?w=300
阿慶你乾脆來當我的打草稿助手好了啦哈哈哈哈哈ˊqˋ///(抱大腿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e88498dba58d73d4ce8d91fe58688d50.GIF

安全區殺手,末日柯南是什麼鬼比喻啦XDDDDDDDD
害我大笑XD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
不行不行,一定要給貼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8571c28dab4400150ac6894225b304f6.JPG?w=30004-23 21:01
落寞ㄟ姆咪
又是一大危機啊啊啊啊

04-24 10:43

哩哩呱哩
已經變成《穿越到危機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4229ec89e66af11e8c236f6bf2f2f0c.JPG?w=300
04-30 19:21
灰色的斑馬
幸運女神到哪裡哪裡就出大事欸!

04-24 15:42

哩哩呱哩
我越來越無法說服自己靜露的幸運體質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fda0ea05669ee5a8b34b106354dce56a.GIF04-30 19:22
香菜
這就是所謂的大難不死 必有更大的災難啊

05-14 00:13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啊好中肯XDDDDDDDD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
是新讀者嗎XDDD歡迎~~~~~
天啊第一次留言馬上拿神留言XDDDD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8571c28dab4400150ac6894225b304f6.JPG?w=30005-14 2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後一篇:漫畫家介紹:關於烏鴉小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