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台灣是弱國 唐飛:美國軍售剝兩層皮 磕頭也沒用

—— | 2017-04-03 11:29:34 | 巴幣 6 | 人氣 170

前行政院長唐飛日前在晶華酒店摔傷,進行左肩手術後,昨首度公開露面。對於蔡英文政府「國機國造、潛艦國造」政策,唐飛表示台灣是「弱國」,凡事要慎思,花大錢做出來的飛機能比得上假想敵的飛機?而就算向美國軍購,也是被剝兩層皮。

從軍50多年,擔任過參謀總長、國防部長的唐飛,30日出席前監察委員黃煌雄「從反攻大陸到保衛台灣,台灣國防變革1982-2016」新書發表會。除了唐飛,前國防部長伍世文、高華柱、前參謀總長霍守業、前海軍總司令苗永慶、前空軍司令沈國楨等上將,也都出席這場發表會。

談到蔡政府力推的國防工業自主政策,香港中評社報導,唐飛直言,身為一個弱國,越是要慎思,做任何事情要多想一點,不要泛政治化去思考。

他強調,應該考量財力、物力、人力,要如何面對假想敵;如果你投入好多錢,做出來的飛機是不是比得上假想敵的飛機?

那麼向美國買軍備呢?唐飛說,美國對台軍售,台灣也是要被剝兩層皮。每當台灣的國防科技研發到一定程度時候,美國才願賣武器給台灣。像當初美國不賣F16戰機給台灣,等到台灣造出IDF戰機,美國人才宣布要賣F16戰機給台灣。「前面時間,你磕頭也沒有用,美國就是不賣武器給台灣」。

台灣是弱國 唐飛:美國軍售剝兩層皮 磕頭也沒用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一粒柚子
今天去閱讀自由 還是在深化教育 美日都是會幫我們的....
2017-04-03 14:33: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