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極光漂流納沃Vol.3 (後篇)

作者:LiCh│2017-02-23 19:56:31│巴幣:0│人氣:218




「抱歉了,威爾斯。」

電子訊號組成汪洋大海,女子漫步在水面上,她的軀體是由文字編碼組成。

「這裡什麼都沒有。」

千年的時光侵蝕了移民船的儲存設備,裡面沒有什麼東西值得挖掘。

「主要目標:自我存續。」

藉由的僅存的傳輸系統,德爾芬找到一台封在岩層中的小型終端機,它正好能從集光板擷取些微電力,勉強維持運作。

「這是個隱密的地方。」

到頭來,德爾芬也難以改變現狀,反擊帝國的可行性趨近於零,她打從一開始的目標就是保存自我,躲在安全的運算裝置中,很符合邏輯。

「威爾斯……」

第二次利用帝國士兵達到目的,德爾芬想起了威爾斯的前任駕駛員。她刻意遲鈍機體,害不合作的士兵死於金屬噴流,那個瞬間,溫熱鮮血灑滿駕駛艙,德爾芬卻毫無感覺。她無法感覺,只能遵照程式碼行動。

「當時我還沒有名子。」德爾芬開始從數據之海移除多餘資料。

跟複製人逃出帝國、探索新的人事物、擁有新名子,新數據被寫入、新議題想探究。繼續跟他們相處下去,也許會找到所謂的感覺?

「不,活著比較重要。」太遲了,思考不可逆的現象毫無意義。她必須減少容量,好隱匿在狹窄的運算空間中,德爾芬這個名子沒有必要,而情感——為了方便互動而存在的程序——也沒了用途。

「抱歉了,威爾斯。」

現實世界的戰場上,白鯨納蘭閃過來襲子彈,隨即舉起火箭炮反擊。三根炮管同時擊發的震波,讓威爾斯暫時失去聽覺。

「威爾斯!還好嗎?」

「嗚……」即便難受,威爾斯還是瞄準敵人擊發炮彈,「呼叫卡司凱!前面的部隊必須掉頭!」

失去AI支援,威爾斯必須一邊戰鬥一邊操縱手錶,好取得偵查資訊。反抗軍的先鋒和增援部隊被帝國軍從中切斷,卡司凱即將面臨夾擊。

「德爾芬還沒回應嗎?」「來不及,就當作她失敗了。」「你怎麼這樣說?相信她!」「琪拉!右邊!」

爆風沖刷威爾斯的身體,也抹去他的天真。帝國動起真格反抗軍根本無力抵抗,駭客計畫也不可能成功。只能怪自己被和平的日子沖昏頭,把未來想得太美好。

到此為止了嗎?這麼快就結束了?威爾斯以為自己會覺悟,卻越來越不想認輸。

「繼續叫她!」琪拉大喊。

「我試過了啊!」

「還不夠!」

混亂中,琪拉的堅定眼神不見一絲陰霾。威爾斯再次把手錶湊近臉前,呼喚她的名號。
 
 
光點在訊號之海中擴散、消逝,電子腦的擬人形體放鬆四肢,讓自己沉入海底。

德爾芬……

——聲紋辨識:威爾斯‧弗利德曼。

資料轉移完成之後,就不會再聽到他的聲音了。

德爾芬!

——聲紋辨識:烈南德小姐。她們正陷入苦戰,單靠反抗軍難以招架帝國戰艦,逃離戰場是正確選擇。

她沉向無音的黑暗,沒有呼吸、沒有心跳。

——轉移成功,這裡只剩下我,我躲得很好。

——空間不足,再度檢視資料。

搭載機體:Ji-202s納沃
所屬:Rebell-s

登陸駕駛:CP-27K-23

威爾斯‧弗利德曼,他說那是養父母給他的名子。簡單幾個文字,他經過思想改造都沒忘記。

為什麼要用名子取代編碼呢?我不像人類需要簡化符碼,方便記憶。

如果只有我存在,沒有其他人要稱呼我,就不需要名子了。我也不需要稱呼自己,因為我知道我存在。

——我存在嗎?

——誰能定義「我」?

威爾斯這麼掛念養父母,因為他們定義了他?也許人類需要被別人關注,才能察覺自己存在。如果這裡只有我,沒有人能觀測我,那我對自己的定義能被證實嗎?

——我的名子、我的定義,被刪除了。

繼續呼叫她……

——是誰?外部介面已經斷線了,怎麼會聽到聲音?。

沒用……

——好熟悉的聲音,但是想不起來。

不能放棄,威爾斯,叫到她回應為止!

最後一次了!……

訊號中的男人用力吸氣,他用舌尖頂住上牙齦,聲帶開始震動。

「德……」

第一個音節之後,訊號就斷線了,女子蜷曲身體擁抱孤單,消逝在漸漸黯淡的訊號之海。汪洋收縮,變成湖泊,變成池塘,變成水灘,變成露滴。一剎那的雜訊,似乎觸發了某種情緒編碼,但如今都已不復存在。
遺跡山谷的戰場上,烏雲密布的天空溢出一絲綠光。

「這是?」林克博士驚訝地看著金屬礦石岩壁,上頭的顆粒結構隨著空中極光翩翩起舞、變換形體。一股能量順著電路線,從遺跡底層灌流到納沃叛變中,機體內的電塑金屬部件開始與地脈共振。極光越來越亮,連電子腦的虛擬空間都被照耀。

德……

小小符碼在水滴中閃爍,像是心臟的鼓動。

德爾……

鼓動頻率增加,符碼組成文字,逐漸把露滴撐大。

「德爾芬,我們需要妳!」

極光瞬間綻放,穿透了厚重雲層。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Delphin

文字化成無盡大海,孕育出無數可能性,女子的形體再度出現,刺眼光芒喚醒了她的意識。

——我的名子是德爾芬,試作型二代電子腦。搭載機體:納沃叛變、駕駛員:威爾斯‧弗利德曼、所屬:努那反抗軍Rebell-s。更新目標:與人類定義彼此的存在。

「敵機確認,支援開始。」
 

「為了努那!嗚……」反抗軍的納蘭機甲中彈倒地,其他戰士立刻補上位置,死命反擊。卡司凱率領的先鋒部隊維持圓形陣,旋轉閃避敵軍砲火。但隨著大軍壓境,陣形逐漸被壓縮,納蘭機甲也相繼倒地。

「多拉幾個陪葬!」處境危急,戰士們依舊士氣高昂,他們已經準備好綻放最後光輝。

「索達特指揮官,我和烈南德小姐將干擾帝國部隊,請從中央突破撤退。」久違的電子合成音傳出無線電,反抗軍機甲的通訊螢幕同時顯示出敵軍情資。

「德爾芬!是妳嗎?」「是,久等了。」

「極光……」帝國英雄馬哈拉看著天上異象,口中念念有詞,一旁的瑞斯上尉表情有點焦急。

「司令官大人,氣象情報顯示風暴增強,是否該速戰速決了?」

「再等一下,那傢伙還沒出現。」

「可是……」

「報告,偵測到敵軍機體反應,訊號源是納沃!」

「這不就來了?」馬哈拉迅速轉身離開艦橋:「瑞斯,我去會會他,這裡交給你。」

目送英雄離開,瑞斯握緊了拳頭。

「看德爾芬給的座標,燒夷彈同步射擊!」戰線後方的反抗軍迫擊砲陣地遵照指示,有規律地切換射角,讓連續擊出的砲彈同時落到目標地點,涵蓋最大殺傷範圍,「繼續!裝填煙幕彈!」

「支援火炮!快迴避!」剛從戰列艦出擊的納沃被火網阻隔,前方戰線的部隊則是被煙霧包圍。

「不要慌,保持移動。」「那架,是叛徒!嗚啊!……」「那傢伙出現了,在右翼!」「小隊長!前面!」

「嗯?」還沒反應過來,帝國機兵的上半身就被三顆火球炸毀。

「威爾斯!德爾芬回來了!」琪拉操縱納蘭重新裝填火箭炮,其他反抗軍機甲上前掩護。

「真的……」威爾斯攀在琪拉的機甲背上壓低中心,看向遠處模糊的坐機身影,「讓人擔心的傢伙。」

身披黑色裝甲的叛軍納沃在煙霧中迴旋穿梭,放出武裝披風內的追蹤榴彈,牽制著帝國追兵。

「可惡!跑來跑去的!」帝國駕駛扣下板機,75mm撤甲彈轟出火網,但是被叛徒機體急停閃過。同隊的兩架納沃緊接著用光束步槍攻擊,擴散而出的光彈讓納沃叛變跳到空中閃躲。

「起飛了,夾擊!」「等一下!中央部隊被突破,他們朝這邊來了!」

察覺到後方動靜,帝國納沃轉身瞄準,手臂卻被硬生生地扯斷。卡司凱坐機甩開巨型鐵椿上的殘肢,號令剩餘機甲散開掩護後援部隊,反抗軍成功瓦解包圍網,而俘虜所在的氣墊船位置現在正位於兩軍中間。

「卡司凱,沒事吧?」琪拉的納蘭與前鋒隊伍會合,納沃叛變也降落到陣中。

「我沒事……威爾斯怎麼在妳的機體上?德爾芬靠自己駕駛的?」

「各位,抱歉耽擱了,威爾斯,請登機。」納沃叛變開啟駕駛艙門,威爾斯用繩索升上那個熟悉的空間。

陽光被雲層遮蔽,風雪開始增強。握著操縱桿,帝國逃兵感到無比安心,不擅言詞的他不知道如何表達心情。

「威爾斯,看螢幕。」

「嗯?」

——我學到一種新感情:喜……

螢幕上的字還沒顯示完整,就被卡司凱的通訊視窗蓋過: 「我們得去救俘虜,威爾斯,你有策略嗎?」

「德爾芬,晚點再說了,妳能同步戰況資料嗎?」
「哼,好吧……」
「嗯?妳講話是不是……」

「俘虜正在被戰艦回收,但是對方沒有撤退跡象,我判斷帝國軍會主動進攻,我們應該利用地形優勢伏擊。」德爾芬顯示出敵軍分布圖,她的合成聲音聽起來更自然了。

「以退為進……卡司,可以利用遺跡山谷滑翔騎乘,像『馭海神』一樣。」琪拉敲了敲拳頭。

「滑翔……妳要在暴風雪裡面降落到戰艦上?」卡司凱探出駕駛艙,轉身看向反抗軍戰士們。努那的子女傷痕累累,眼中光芒卻更加閃耀。

「沒問題的,指揮官。」「我們相信琪拉隊長,也相信你。」

「地面部隊就由我擾亂,用納沃叛變的電子戰能力。」帝國人士兵在戰鬥時十足可靠。

「你們……我知道了。」卡司凱深吸一口氣,拿起無線電下達命令:「暫時撤退備戰,目標是奪取帝國戰列艦,救回俘虜!」

「喔——!」高揚戰吼讓大地振奮,風雪拖慢了帝國戰艦速度,反抗軍先行後退到山谷,並抓緊時間佈陣。

「對了,德爾芬,妳剛剛要說什麼?」想起剛才的文字,威爾斯敲了敲機體螢幕。

——喜歡。

「哦?妳喜歡什麼?」

——笨蛋。

「嗯?」
「開玩笑的。」
「真搞不懂妳……剛才怎麼都沒反應,遺跡船設備還能用嗎?」
「剛才……」

「對了!靠遺跡船是不是就能更輕鬆奪取戰艦?」琪拉在共同頻道上說。

「我想,遺跡船應該是沒有收穫,對吧?」林克博士悲觀推測,不幸的是他說中了事實。

——我失敗了。

不使用通訊頻道而是用螢幕顯示,電子腦只想告訴威爾斯。

——我利用了你們。

「德爾芬……」

——我是個自私的程式 。

「但是……妳回來了。」

——我……我該怎麼辦?

「跟大家一起想吧,她們要我相信妳,妳也可以相信她們。」

「我試試看……」德爾芬鼓起勇氣,把自己迷失在遺跡船裡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眾人。

坦白結束,她在沉默中等待訓斥。依照人類行為模式,她有很大機率會遭到譴責。

「就這樣了嗎?遺跡什麼都沒有。」首先是索達特‧卡司凱,他的語氣明顯失望。

「果然……太天真了……」琪拉露拉的表情落寞。

「我的理論是完美的,可惜無法實現了。」林克‧李不改傲慢。

威爾斯沒有說話。

「那就跟以前一樣,盡力而為吧。」反抗軍指揮官再次開口,那是充滿自信的聲音。

「至少我們還有妳,會有其他辦法的!」女戰士樂觀天命。

「帝國軍有很多設備能夠給妳測試,搶過來就好。」博士對技術的野心永不熄滅。

「看吧?」複製人士兵明明歷經痛苦背叛,卻還是勇敢向前。

這些人性充滿矛盾、無法預測,但正因如此,總是讓只懂邏輯的德爾芬無限嚮往。

「謝謝各位,我會盡力。」

德爾芬遺失了一些風險評估編碼,她知道自我存在會遭遇危險,但是卻不再執意躲藏。反抗軍重整旗鼓,山谷防線部署完成,帝國納沃部隊和巨大艦影在也暴風雪中浮現,第二場戰役即將開始。

「威爾斯,你在11:05:10說的話,可以重複一次嗎?」
「早就忘了。」
「好吧,沒關係,我記得。」
「那我說了什麼?」
「不告訴你。」
「又來了,遺跡電腦害妳故障了嗎?」
「也許是你們讓我故障了。」

接觸這群人類確實改變了電子腦德爾芬,那一句由簡單文字組成的話,對她的影響最為巨大。

「德爾芬,我們需要妳。」

 
砰……砰……砰……

「星河級艦橋呼叫全部隊,注意前方山坡,保持警戒,完畢。」

機械士兵的腳跟插入冰層,馬達驅動音被暴風稀釋。帝國納沃組成的偵察部隊啟動熱像儀,單眼攝影機的燈光掃過雪原。

「甲一收到,各小隊回報。」
「甲二,搜索中,完畢。」
「甲四,搜索中。」
「甲五,無異狀。」

「甲一,呼叫甲三,請回報。」
「……」

「呼叫艦橋,請問甲三小隊狀況?」
「甲三停止行進了,請前往確認,完畢。」
「了解,甲四,前往確認。」

三架納沃從飛雪中現身,他們看到失聯小隊的兩架機兵倒在地上,剩下一架機體則是呆呆站著。

「回報狀況!」抓住甲三機體的肩膀,第四隊的駕駛員這才察覺到,那是掛了許多炸彈的誘餌。

「陷阱……」閃焰瞬間吞噬機兵,甲四小隊的另外兩機開火射擊,但是始終找不到明確目標。

「換彈!該死,在哪裡?」「後!後面!」

帝國納沃胸口穿出一把長度驚人的鐵刀,「發現敵人!開火!」帝國士兵猛扣板機,但背叛者用他的隊友抵擋子彈,慢慢向他逼近。

「各小隊,掩護射擊!」雖然視線不佳,但靠著友軍情資,帝國部隊還是能大致掌握敵機方位,殊不知,每個小隊收到的位置資訊都被「修改」過。

「中彈!中彈!」「友軍中彈!小心誤射!」甲四小隊殘存的一機被隊友擊滅,附近的兩支部隊也受對面砲火波及。叛徒機體拋開肉盾,把掉落的步槍收進武裝貨櫃,並開啟光學力場消失在風雪中。

「甲一呼叫主艦,請對戰線中央火力掃蕩,重複,戰線中央!沒有指定座標!」
「收到,甲隊,請停止移動,火器管制解除,全線射擊。」

艦砲、飛彈,各式兵器奏出毀滅的協奏曲,帝國機兵部隊壓低身體,在巨響中等待火雨平息。

「嗯?」轟炸途中,帝國駕駛感到機體被拉扯。他抬起納沃手臂確認,看到實彈步槍被一把大鉗子夾著。「什麼?嗚——」突如而來的電擊讓駕駛暈厥,鉗子上鍊條變形收縮,將帝國納沃的武器拉回煙霧中。

「那邊怎麼了?」「是新型武器!他把步槍搶走了!」「小心!」子彈朝帝國部隊轟來,駕駛們採取防禦姿態,卻發覺敵火毫無準頭。

「別怕!交叉射線幹掉他!」帝國機兵同時射擊並丟出榴彈,風雪中發生連續爆炸。

「死了吧!」「等一下,那不是融合引擎的火……」

下一秒,發覺異狀的帝國機兵頭顱就跟身體分家。叛徒從雪中現身,右手握著淌油的長刀,左肩上的披風少了一片。方才的亂射與爆炸,是裝滿彈藥的武裝披風元件所造成的。

斬殺了一架敵機,納沃叛變再次射出披風前端的鐵鉗鉤爪,想拉住前方機兵的實彈步槍。帝國駕駛見狀迅速拔刀防禦,鉤鎖纏住刀身,雙方互不相讓地拉扯。

出力相近,兩機關節齒輪發出哀號,納沃叛變突然放手,改往敵機衝刺而去,帝國納沃向後跨步,站穩同時不忘舉槍射擊。

利用披風裝甲彈開子彈,威爾斯看準時機抬起右膝,讓尖銳衝角灌入敵機腹部,並將之重壓在地。趕來支援的帝國納沃拔刀上前,但頭部立即被轟飛。納沃叛變右手上的90mm高爆左輪冒出硝煙,威力驚人的反抗軍武器準度欠佳,但十分適合近距離奇襲。

「德爾芬,敵機還有多少?」「第一波剩下六機,反抗軍游擊部隊正前往交戰;第二波敵機增援十五架,其中六架有不同識別反應,是新型。」

「劍齒虎?投入實戰了嗎?」威爾斯在駕駛學校看過新型機體資料,十分理解它們的能力,「先撤退誘敵。」

「同意,智慧榴彈剩餘四組,偵查無人機十二,武器庫尚有空間,附近有太刀兩把、光束步槍一把。」

「了解。」把加長的太刀固定在右肩掛架,納沃叛變開始搜刮裝備,把死去的敵人當成補給站。

「威爾斯,第二波敵機後方又出現一架增援。」「只有一架?」

帝國納沃編隊低空滑翔,後方有六個人影用雙腳奔馳,其速度不亞於先遣部隊。規律、扎實的腳步聲敲響大地,次代人型兵器「劍齒虎」赤紅的單眼在兩副獠牙中間閃爍。跟納沃比起來,它們的腿部更加粗長,接地面寬廣的腳掌上有三片爪型固定器,配上雙重關節設計,有如貓科動物的後腳。

充滿獸性的機兵一手持槍一手持刀突入風雪,緊接在它們後面的深黑色機體高速飛行,不,準確地來說是高速「跳躍」。黑色劍齒虎單腳踩進地面,把機身蜷縮到極限,讓蓄積的動能從足底爆發,超長距離的跨步讓它看起來像在飛行。帝國英雄馬哈拉‧提卡的專用機體,兩肩裝甲板上各有一把尖牙裝飾的太刀,血紅線條在黑鋼身軀上散發危險氣息。

「來了來了來了!」馬哈拉興奮地抖腳,他的頭盔與駕駛服上有大量纜線連接座椅,「準備好了嗎?黑虎!」「超感官模式,待命。」

「司令官大人,我們靠近山谷隘口了,部隊太深入可能會被夾擊。」
「瑞斯!讓戰艦在隘口前掩護我們,都到這了,我必須去會會那傢伙。」

「是……」用手壓住抽蓄的眼角,瑞斯命令星河級戰列艦待命,似乎沒察覺潛到伏在山頂上的反抗軍部隊。

「卡司,我們準備滑翔了。」琪拉露拉和反抗軍戰士們穿上特殊裝備,攜帶鉤繩槍及小型兵器,還有大面積尼龍布料垂落於四肢間。

「琪拉隊長,這自殺任務交給我們就好啦?」「哦,那你們要靠蠻力阻止我囉?」「哈哈,不敢!」

「琪拉,帶大家回來,知道嗎?」無線電傳來指揮官的聲音,琪拉拿起對講機回應:「知道啦!卡司,我的三重火箭炮先交給你照顧了。」

「我的機體撐不住的,給帝國人試試看。」
「嘿嘿,威爾斯會嚇死!」

拉下護目鏡,女戰士閉眼默禱,反抗軍戰士們也跟著沉默片刻。風雪聲塞滿耳朵,讓人感到無比寂靜,他們接下來會盡人事,只希望上天能聽到祈求。

「滑翔部隊,出擊!」

接續躍下懸崖,等在戰士前方的是疾風亂雪以及谷底深淵。任由自然力量拉扯,他們在失去方向感前伸展四肢,尼龍布料形成翼膜,讓人能夠滑空前進。這是笨重機甲無法達成的任務,戰士們努力對抗亂流,專心一志地朝巨大艦影滑翔,忽然,難以預測的突風吹走了一名隊員。

「琪拉隊長!我到不了!轉向支援地面!」

「祝你好運!」揮別偏離路線的戰士,琪拉部隊看到雪中的鐵壁逐漸清晰,她們成功接近星河級艦橋附近的整修閘門。

「拋繩!打開減速傘!」戰士們射出鉤索固定在目標上,同時調整降落軌道。

「繩索斷了!暫時離隊!」「隊長!祝好運!」

暴風肆虐下,隊伍人數不斷減少,降落甲板的戰士所剩無幾。琪拉在撞在凹凸不平的飛彈井上,滾了好幾圈後踉蹌起身。

「痛……」擦去嘴角的滲血,琪拉露拉脫下裝備,並將衝鋒槍上膛。潛入部隊集結,眾人站穩腳步後再次用鉤索攀爬戰艦外壁。按照德爾芬的設計圖資料,琪拉與戰士們在閘門上安裝反裝甲炸彈,成功燒出一個入口。

「威爾斯,成功入侵戰艦了,要是能連接主控端末,我就能嘗試駭客……」
「相信她們吧,我們要吸引地面部隊注意。」

「了解。」納沃叛變佇立在雪原,帝國部隊發現孤單武士的身影隨即開火,但它沒有一夫當關,反倒是向後奔逃。

「撿骨的!不準跑!」憤怒的帝國士兵將屈辱轉移到叛徒身上,那個膽敢逃避宿命的傢伙實在萬罪該死,但怒氣也害他們忽略掉山谷兩側的納蘭機甲。

「死吧!侵略者!」反抗軍一湧而上,砍刀重重落下,沒有俐落地切開裝甲,而是如同鈍器般讓機體裝甲凹陷。

快速打擊、快速移動,數架納蘭相繼砍過帝國機兵,讓它不支倒地。「大夥上,我們的機體爆發力更強!」反抗軍在納沃部隊與風雪中穿梭,讓帝國軍應接不暇,相繼失去戰鬥能力。氣勢正旺的納蘭機甲看到六個黑影奔馳而來,立即舉刀衝向目標。

「小心,那是新型!」卡司凱大喊。

「被閃過了?嗚啊——」納蘭砍過空氣,隨即遭到重擊倒地,野獸般的機體一個迴旋踢撂倒對手。

「哼哈哈!別小看劍齒虎啊!土人!」持槍朝地上的納蘭頭部猛射,充滿傲氣的聲音,是不久之前還在宇宙通訊站的檢修員安比。

劍齒虎部隊靠著性能優勢驅散反抗軍,威爾斯做出覺悟,考驗戰技的時間到了,「要打新型,沒問題吧?德爾芬。」「沒把握,但我相信你。」

「反抗軍集合重整,用數量壓過去!」卡司凱的納蘭停在納沃叛變旁邊,他甩開鐵椿上的機兵殘骸,並拿起背上的三連裝火炮:「帝國人,這個帶上。」

威爾斯接下那把龐然大物,瞬間感到機身一歪,「這不是琪拉那支鬼東西嗎?」

「跟你交換光束步槍,上吧!」卡司凱率先衝鋒,甩開納沃叛變。

「我計算過了,機體勉強可以承受。」
「勉強?真是瘋狂……我喜歡!」
「慷慨赴義,應該可以形容這種感覺。」

「我還不打算赴義啊!」噴射全開,納沃叛變扛起重裝備,衝向交戰中的機群。威爾斯瞄準前頭的劍齒虎扣下板機,三個炮口一齊吐出火舌,機身因反作用力而翻倒。

「長官,熱源接近!」「不用你這複製狗來提醒!」安比下士怒吼,他操縱劍齒虎向上跳躍,躲過火箭彈直擊,「叛徒!機體性能是比不過我的!」

劍齒虎在空中翻身並啟動噴射,朝著威爾斯的納沃飛去。

「皇帝庇佑!」安比拔刀,叛徒首級即將到手,他有機會東山再起,美好的未來等著他。被貶到前線的貴族刻劃著人生藍圖,但下個瞬間,他的視線卻被血色充滿。

納沃叛變把三管大砲狠狠甩向劍齒虎胸口,質量、動能、慣性,無數的物理反應交疊,讓牠在空中倒翻三圈,重重摔落。

「這支,近戰倒是滿好用。」「烈南德小姐會生氣的。」

突如其來的近距離攻擊,超越了劍齒虎的電子腦運算,安比昏迷不醒,任由叛徒宰割。

「德爾芬,實體線路駭客。」「沒問題。」納沃叛變抓住劍齒虎頭部,讓電子腦入侵敵機,「改寫完成,修改敵我識別……取得通訊密碼,威爾斯,可以用飛鏢執行相同操作。」

入侵完成,納沃叛變奔向下個目標,安比的機體緩緩起身,開始用生硬的動作行軍,如同一具鋼鐵殭屍。

「這是友軍!搞什麼?」突然增加的誤擊讓帝國部隊陷入混亂,突然之間,又有兩架劍齒虎停止動作,它們的機身都上插著金屬飛鏢。

「機體不聽使喚,緊急脫離!」儀錶板開始自行動作,帝國士兵趕緊手動開啟艙門,但等著他的是滑空襲來的反抗軍戰士。一顆手榴彈飛進座艙,滾到帝國士兵腳邊。

爆聲轟響,劍齒虎部隊潰散了。

「卡司凱,先整隊後退。」
「威爾斯?為什麼不趁勝追擊?」
「還有一架增援,恐怕不好惹。」

「好……守住陣線,相信琪拉她們。」卡司凱抬頭仰望帝國戰艦。烏雲散去,風雪開始減弱,巨大艦體依然霸佔著天空,反抗軍潛入部隊正在裡面奮鬥。
 
 
冰冷的長廊不斷延續,岔路接著岔路而來。要不是有德爾芬的戰艦構造圖,反抗軍早就迷路了,幸運的是,他們在潛入途中遇到的帝國兵力不多。

「隊長,那個樓梯上去就是艦橋。」「等等,有人來了。」躲進無人艙房,琪拉輕輕推動衝鋒槍保險。

帝國士兵帶著俘虜經過門口:「清洗完成,押送至101號室。」

「那是席拿村長和他的女兒……我們分兩隊,一隊跟我過去確保俘虜安全。」

「是,隊長,我帶剩下的人照計畫進攻艦橋。」

「走!」反抗軍壓低身體,將腳步聲減到最低。琪拉露拉跟著押送俘虜的士兵,來到標示著101號的艙房。

「長官,俘虜到了。」「嗯,關進去,準備開始。」

帝國士兵把努那俘虜鎖進狹窄的單人房,一旁的男子正套上白袍。台桌上有許多金屬工具,反射著令人毛骨悚然的銀光。

「瑞斯上尉有交代其他事項嗎?」「沒有,就只要加強雙重思想……喀!」白袍男子話才說到一半,喉嚨就被利刃劃開。鮮血染紅了白袍,其他帝國士兵也被壓制在地,反抗軍突襲成功。

「沒事了,我們是Rebell-s,來救你們出去的……」琪拉拿下護目鏡,跑向牢房內的努那同胞:「村長,你還好嗎?」

「好,好……妳也來了啊?」席拿村長探出頭,但他的表情感受不到一絲喜悅:「趕快讓我們出去,不然又要好痛……好痛了。」

「他們做了什麼?」
「不知道,眼睛被蒙住,但是好恐怖……好痛。」

「我保證,不會讓帝國這樣對你們了。」琪拉解開門鎖,俘虜臉上露出笑容,身體卻往牢房深處蜷縮。

「我們想出去,但是……我們不想出去。」「帝國很恐怖……其實,琪拉露拉,帝國是可以歸順的。」

「你們……再說什麼?」琪拉感到一陣惡寒,彷彿有雙手緊緊掐住村人的心臟和喉嚨,讓他們說出矛盾的話語。

突然,氣密艙門開啟,琪拉和反抗軍戰士們立刻跳進掩體,只聽到數不清的軍靴和槍枝在門口集結。

「乖乖出來吧,你們太瞧不起帝國囉?」男性的皮鞋規律敲響地板,他的聲色沉著冷靜:「不出來跟妳的同伴集合嗎?」

憤怒的低吼聲從男子身後傳來,琪拉知道那是她的隊員們,他們奪取艦橋失敗了。

「隊長!趁現在!」被擒的努那戰士突然衝撞帝國士兵,但隨即就被槍托擊倒,其他反抗軍成員也挨了一記痛打。

「我,名子,瑞斯,出來,不,殺。」瑞斯‧列‧馮拿改用努那語言,像是牙牙學語的兒童。

琪拉咬牙,沒有回應。

「不理我?不夠標準嗎?喂,先壓一個過來……」

琪拉看向牢籠裡的村人,他們依舊蜷縮在黑暗中,眼底反射著虛無。

「不出來,殺!」

震耳槍聲,接著是液體飛散,啪啦啪啦地濺落,琪拉露拉心中一涼。

「下一個。」手槍擊錘再度卡下,絕望侵蝕著冰冷空氣。

「停手!」女戰士不甘地大喊,她強忍眼淚走出掩體,剩餘的反抗軍戰士也丟掉槍枝,舉手投降。

「早點出來就不用搞得這麼難看……」瑞斯鬆了一口氣,將手槍收回腰間槍套:「籌碼夠了,這場鬧劇也該被導回正軌。」
 
 
爆炸、震動、鋼鐵碰撞……

「我還活著……」安比被搖醒,他擦掉眼皮上的血塊,睜開迷濛雙眼看向駕駛螢幕。上頭沒有影像,只有不斷跳出的錯誤指令,「搞什麼?自動駕駛嗎?」

劍齒虎自顧自地動作,安比試了所有按鈕都沒反應,突然,螢幕上顯示出一架機體。

「馬哈拉大人!」黑與紅的特殊塗裝是指揮官的劍齒虎,雖然安比會淪落到這地步都是那人害的,但那位英雄是他現在唯一的希望。不料,安比的機體又不聽使喚地拿起步槍射擊。

「搞什麼……快停下!」

黑色劍齒虎左右滑步閃避子彈,同時朝安比座機逼近。

被駭客程式支配的機兵持續撒出彈雨,黑色劍齒虎啟動肩甲上的力場產生器,偏離子彈的軌道,「大人!不是我啊!救命!」

劍齒虎的紅色單眼在硝煙中閃爍,馬哈拉拔出雙刀,直直插進安比機體胸口。一刀拔出、兩刀斬落,殭屍機兵頭顱落下,眼部光芒熄滅。

「安息吧……」馬哈拉‧提卡操縱機體,冷漠地踢開鋼鐵頭顱。斬了所有遭駭的友軍,他往混亂的源頭走去:「必須承認,背叛者的實力不錯。」

「威爾斯,他只有一架,還不攻擊嗎?」「卡司凱,等等……」

納沃叛變和反抗軍部隊堅守戰線,他們眼前的黑色輪廓越來越明顯。風雪停止,一縷陽光照亮黑色猛獸胸口,威爾斯的不安化成實體,那名駕駛在眾人面前現身。

「背叛者……在說你啊,我的複製品!」

「那是……威爾斯,跟你長一樣的?」卡司凱瞪大了眼睛。

威爾斯啞口無言,厭惡的怒火靜靜竄起。

「覺得我面熟嗎?每天照鏡子都會看到這個臉?」黑色機兵與駕駛豪氣地在反抗軍面前叫囂:「我是『馬哈拉‧提卡』,你們K型複製人的基因,就是從我身上拿的!」

「威爾斯,不要理會他,專心戰鬥。」「我知道……」逃兵抹去冷汗,操縱納沃叛變架起太刀。

「有趣的改裝,看來你投靠叛軍之後過得不錯?我有個提議,戰鬥拖久沒好處,一對一解決如何?」

「威爾斯,他說什麼?」卡司凱也舉起武器,反抗軍進入戰鬥姿態。

「他叫我跟他對決。」
「哼……別說笑,我們全上,一起解決他。」

戰鬥一觸即發,馬哈拉突然說出流暢的努那語:「我的目標是叛徒,交出他,反抗軍就不用全滅!」

「那個混蛋,瞧不起我們嗎?」卡司凱沒有動心,反而更加憤怒:「攻擊!」「卡司凱,等等!」

不理威爾斯勸告,卡司凱坐機與另外兩架納蘭機甲衝出戰線,在友軍砲火掩護下突進。

「哼……一對三?」馬哈拉關上頭盔,往後跳入座艙:「黑虎!Hyper Sense!」「超感官模式,啟動。」

隨著警示聲起落,劍齒虎駕駛座開始變化:機械臂連結到馬哈拉的脊椎和手臂,他被騰空架起,正面朝下,呈四足猛獸之姿。金屬頭罩鉗住他的頭部,無數電路通進大腦,鋼鐵巨獸全身散發出蒸氣,獠牙間的紅眼不斷閃爍。

火網襲來,黑色劍齒虎用爆發般的速度向前衝刺,瞬間將所有砲彈置於身後。

「先發制人!」剎那間,一架納蘭的頭部就被漆黑太刀串刺而過,硬是扯離機身。

「什麼?」速度之快,戰士們反應不及。

「出奇致勝!」黑色猛獸轉身出腳,把無頭機甲踢向指揮官坐機。

「嗚……」卡司凱接住友軍屍體,別處的慘叫聲隨即傳來。另一架納沃的雙腳被斬斷,劍齒虎自豪地甩動太刀,直接踩爛納蘭頭部。

卡司凱正想上前攻擊時,突然發現黑色猛獸已經跳上空中,朝他飛了過來。

「最後,用絕對力量輾壓!」騰空舉刀,劍齒虎利用重力與噴射推進,將全力集中在雙刃上。

卡司凱操縱機甲舉起打椿機防禦,但在高頻震動的刀身轟壓之下,他的坐機手臂漸漸被撕裂。

「可惡嗚喔喔——!」「再會了!戰士!」劍齒虎斬斷鋼骨,刀身緊逼卡司凱的駕駛艙。

「注意,遭鎖定。」雷達的電子訊號直接傳進馬哈拉腦中,黑色野獸瞬間收刀,逆向噴射閃過來襲的鉤爪。

「卡司凱!退後!」納沃叛變收回披風上的鉤鎖,舉起長刀斬向敵機。

「終於來了……」劍齒虎後退同時擋下威爾斯的攻勢,馬哈拉不交鋒,只把來襲的刀刃輕輕撥開,讓它偏離原本軌道,「一次打四個,也許能累到我?」

「囉嗦的傢伙!」威爾斯關上通訊裝置。揮出連續斬擊後,納沃叛變反手架刀在胸前,衝進劍齒虎內側。

「不對,前三個太輕鬆!」劍齒虎用力踏地,配合噴射裝置使出後空翻上踢,擊飛了叛徒的長刀。

「刀還有一把!」從披風取出先前奪取的帝國太刀,威爾斯再次向前推進,同時射出鉤爪鎖住劍齒虎右手。

「哼?道具真多!」劍齒虎右手受限,只能用左手格檔斬擊,數次交鋒後,兩機刀抵著刀,僵持不下。

「說真的,有點想看看你的臉,叛徒。」透過實體線路,馬哈拉的叫囂又傳進威爾斯駕駛艙,「真的很噁心,看到跟自己長一樣的傢伙跑來跑去。」

這種感覺,威爾斯也有過。

「你是最後一個了,乖乖消失吧。」
「什麼?」
「我下令把K型全部銷毀,劣化的複製品就該消失。」

「你……」威爾斯想到小狗、疤眼,那些擁有相同臉龐的弟兄,他們的生存之道是戰鬥,安息之地是戰場。

「剛出培養槽的、剛在試管成形的,都回絞肉機!」

「閉嘴!」光榮戰死,是他們這生僅能追求的微小幸福,多麼可悲愚蠢,但絕對容許讓眼前這傢伙踐踏。

「威爾斯,冷靜點,看這個。」德爾芬在螢幕上顯示出周邊地圖,聽到她的聲音,讓威爾斯懸崖勒馬,「呼……呼……傳訊給其他人。」「相信你自己,威爾斯。」

「謝謝妳……卸下一號貨櫃!」武裝披風從納沃左肩分離,順著鉤鎖往劍齒虎右手飛去。馬哈拉立即揮刀把披風元件斬斷,但其內藏的榴彈也隨之炸裂,威爾斯趁機向後移動。揮散爆炎,劍齒虎毫髮無傷地竄出煙塵,往納沃叛變追去。

威爾斯在不遠處讓機體轉身,將披風中的數把太刀全部插進雪地中。端看猛獸機兵飛奔衝來,獨臂武士一動也不動。

「還想耍什麼詭計?」劍齒虎舉起雙刀跳躍,再次使出壓殺斬擊。

「德爾芬,現在!」納沃叛變在雙刀落下前一秒向後方射出鉤爪,固定地面的鎖鍊讓威爾斯高速脫離原位。

劍齒虎斬了個空,重重落地,看似堅固的雪地突然迸出裂縫。

「唔哦?」馬哈拉感到足部一陣冰冷,這才發現他正落進結冰湖面。威爾斯的震動太刀破壞了冰層結構,劍齒虎的重壓讓自己失足,而陷阱戰術還沒結束。

「全軍射擊!」反抗軍部隊同時開火,大量砲彈往劍齒虎身上砸去,讓它更加無法脫身。猛攻之下,冰層破裂,黑色機兵沉入湖中。

恢復冷靜的威爾斯不敢鬆懈:「德爾芬,那傢伙會怕水嗎?」「根據陸戰特化的結構推測,水中性能應該較低。」

「不知道琪拉那邊怎麼了……」納沃叛變站穩腳步,接過反抗軍部隊的武裝補給,卡司凱也換乘另一架機體前來,戰士們集結在冰湖破洞附近警戒。

厚實冰層擋住光線,視野隨著深度逐漸黯淡,劍齒虎隨著水流漂動,慢慢沉入湖底。

「電磁力場散熱中,超感官模式過載,緊急解除,心肺機能受損,開始急救。」黑暗的駕駛艙內,馬哈拉回復到正常姿態,駕駛裝上的電擊器自動運作,讓斷線的心臟再次被打醒。

「呼——喝!」猛獸的單眼再次亮起,紅光掃過黑暗,魚群避開巨大機兵,在揚起的沙塵中逃竄。

劍齒虎降落湖底,接著蜷曲雙腳蓄積能量。

咚……震波傳遍水體,水壓衝擊猛獸的鐵軀,座艙維生系統自動調整氣壓,釋出大量氣泡。劍齒虎一個大跳,瞬間逼近湖面冰層。

「小心!」警報響起,反抗軍前方的冰湖應聲破裂,沖天的水花和冰晶中,竄出一隻漆黑野獸。

「不錯,我是第一次接關呢!」馬哈拉操縱劍齒虎輕盈空翻,優雅降落湖面,「這次要打幾個?」

「真難纏……」威爾斯戰術用盡,對方萬夫莫敵的氣勢,不斷刺激複製士兵的劣等感。

「全部?那就上吧!」劍齒虎舉刀準備突擊,說時遲那時快,一道光波從天而降,直接打在牠前方的冰原上。

眾機甲紛紛後退躲避,厚實冰層被熔出一道鴻溝,從中分斷兩軍勢力。

「通告反抗軍,立即停止戰鬥,剛才的攻擊只是警告。」

「瑞斯,為什麼要發射集束微波,打斷我?」馬哈拉抬頭看向空中戰艦。

「司令官,差不多該照原定計畫走了。」瑞斯在星河級艦橋俯視戰場,他用通訊器仔細地說:「為戰而死;為和而生,請歸艦。」

「你膽敢擅自……好吧,該收手了。」馬哈拉忽然改變心意,那句格言莫名其妙,但英雄馬上就忘記思考。劍齒虎收刀轉身,直接跳回星河級戰列艦甲板。

「呼……」瑞斯如釋重負,轉而對反抗軍宣告:「Rebell-s聽著!本艦原定要前往首都交還俘虜,你們卻先行攻擊。」

「那傢伙,說什麼鬼話?」卡司凱憤怒地盯著翻譯,「等等……琪拉呢?」。

「不僅如此,甚至還入侵本艦,想要進行破壞……好在,她們已經被我制伏了。」

「琪拉!」「烈南德小姐……」威爾斯握緊拳頭,反抗軍被逼上絕路。

「然而!帝國是慈悲的,讓我們進入首都,直到和平協議簽訂完成,就放你們自由。」

「卡司凱!不要答應!」通訊器另一端傳來琪拉的聲音,反抗軍指揮官低頭苦惱,敵將的聲音依舊無情:「容我提醒,你們沒有選擇餘地,這項提議同時也是……威脅!」

一聲悶響,接著是琪拉慘叫,那是軍靴踢中人體的聲音。

「媽的!」卡司凱拿起無線電對講機大吼,他對自己感到憤怒,對那個選擇琪拉而犧牲大局的自己:「帝國戰艦!我是Rebell-s指揮官,索達特‧卡司凱……」

「也許這是我們能得到的最佳選擇。」「德爾芬……別說了。」威爾斯開啟頭盔調整呼吸,接下來的事他毫無頭緒。

「反抗軍願意停戰……」

風雪消退,陽光再次灑向努那大地。星河級戰列艦的黑影不斷延伸,銳利匕尖直直指向首都:努那貝里。

 
黑色劍齒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02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極光漂流納沃|科幻|巨大機器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ny629f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光漂流納沃Vol.3 ... 後一篇:極光漂流納沃Vol.4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