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極光漂流納沃Vol.1

作者:LiCh│2016-05-14 19:06:11│巴幣:9│人氣:416

極光漂流納沃 Vol.1
(注意 內含暴力情節 不雅用詞 請斟酌觀賞)


-序章-
<永夜的紀念碑>
終わりなき夜のモニュメント




自由,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理所當然?
他在戰場上迷惘,同時也鼓起了勇氣。

昂天歷1027年

  宇宙總是這麼寂寥。無限延伸的黑暗空間中,依稀可以看見一顆雪白行星,表面被七彩極光環繞著。

  數道噴射軌跡劃過星球高空,往一艘中型太空船飛去。

  「曲速引擎關閉,進入通常航行模式。」

  「不明機體接近,投影至主螢幕!」

  來自太陽系「昂天帝國」的操艦士兵來回奔波。他們的母艦「飛燕級」兼顧機動力和乘載量,遠征計畫初期曾被大量生產,現在卻只有孤零零一艘。

  噴射軌跡停在太空船航路前方,數台具有人形輪廓、頭上長了獨角的機械兵器現出真身。

  「『納沃』,上個世代的主力機體,帝國全盛時期的象徵,就這樣變成『無魂魁儡』的大軍……」

  艦橋中央,一名男子身穿白色軍裝,胸膛別著新月形的金飾。他面帶疑惑地說:「這樣毫無防備接近它沒問題嗎,艦長?」

  「叫你的部下冷靜點,沒有談話意願的話,早就擊落我們了。」

  「所以,那個失控的『電子腦』是女人?」

  「至少……看起來是。」

  「那是它用來誘惑人類的伎倆,舊帝國軍原來這麼容易上當。」

  「哼……」老艦長不理會軍官的挑釁。兩人不論年紀還是政治立場都大相逕庭,互相利用的關係已經有夠緊繃,更別說要討論人工智慧哲學。

  飛燕級巡洋艦在納沃部隊的監視之下,往一座龐大的宇宙堡壘飛去。

  隨著距離接近,宏偉人造物體漸漸顯露全貌:三枚鏡片結構包圍圓梯形主幹,頂層有一座玻璃帷幕的禮堂,「她」就位在那裡。

  一名樸素洋裝的金髮女子跪坐在地,將木柄砍刀輕輕放上金屬棺柩。雕有原始花紋的兵器,跟其他極簡裝潢比起起來格外溫暖。

  「那麼,失陪了,」女子緩緩起身,被雪白行星的反光照亮。無機質的細緻皮膚過於完美,不像人類,「我們有來客。」

  禮堂中央的陰影被光線驅散,一架嚴重損壞的機械巨人立於棺木後方,一道道傷痕,訴說著一場又一場的激戰。

  女子轉身面向宇宙空間,舉起雙手指揮遠方的納沃機兵,讓它們迅速包圍帝國船艦。

  「敬告昂天的使者:我的名子是德爾芬,接下來請依照我的指示,不要嘗試任何敵對行動⸺」

  「艦長,通訊遭到駭入!」

  「這裡是『巨脈』小隊,反入侵系統啟動了,要出擊嗎?」

  「請等待命令!」

  指揮中樞一陣騷亂,電子合成的聲音則是繼續廣播。

  「停泊座標已經送出,偵測到新型反入侵編碼,強制掃描⸺」

  環繞在四周的納沃亮出槍枝,白衣軍官不禁露出緊張神情,「老頭,快點搞定,我花多少錢雇用你們?」

  「通訊員,叫機庫拔掉傳輸線!新月的小夥子……你最好收起脾氣,那是毀滅兩支宇宙艦隊的狠角色,你們的軍閥能夠竄起也得感謝她。」

  帝國曾在一夕間就損失大半兵力,艦長是那場悲劇的生還者。緊接而來的內政分裂,更催生不少像他旁邊那種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

  「感謝?殺人魔有什麼好感謝……算了,先把任務完成。」新月軍官轉身離開,乘組員終於能專心處理降落程序。

  巡洋艦停靠在堡壘頂層。能搭載十八尺人形機甲的宇宙船,與「K62宇宙通信站」比起來還是小如螻蟻。

  曾經的帝國遠征基地,現在變成空無一人的死城,被自稱德爾芬的電子腦支配著。死守通訊站三十餘年,她都沒有離開,太陽系內亂爆發之後也無暇顧及邊境,除了那些不惜長途跋涉也想揭開神秘面紗的野心家。

  新月軍官與老艦長率領部下走到長廊盡頭。電動閘門開啟,金髮女子映入眾人眼簾。明亮燈光照耀下,蠟像般的外表更加詭異,額頭上的8字形符號是電子腦的商標。

  「你就是德爾芬?長得有點像洩慾玩具呢。」惡名昭彰的AI居然只能附身在仿生人偶上,軍官忍不住嘲諷。

  「這副容貌是為了迎合人類受限的知能,能減少諸位的恐懼,我想快點進入正題,裡面請。」

  無感情的言語打消了軍官臉上的笑容。他哼了一聲,帶領部下走進會議室,率先表達來意。

  「本人是外宇宙貿易執行官:普勞德‧源隆⸺我就直說了,新月軍想要承攬K62金屬貿易,提供資源讓妳維持城堡運作,如何?」

  「此目的符合預測⸺可惜,我要停止輸出電塑金屬,完全封閉這個宙域。」

  「妳說什麼?」普勞德眼角抽動。僅能在極端環境採取的萬用金屬是戰爭籌碼,眼前星球就是一座寶庫,德爾芬卻擋在中間。

  隸屬新月的機兵部隊在飛燕艦上等待,小隊長不耐煩地抖腳,目光突然被主螢幕吸引。

  「暗號來了,準備出擊!」駕駛兵按下領口按鈕,電塑纖維快速延伸,瞬間包覆形成氣密頭盔。

  四台機械巨人飛出戰艦,其外觀有別於納沃。精瘦的肢體配上雙眼攝影機,利用兩根尾翼推進器在宇宙空間快速移動。次世代主力機體「巨脈」架著長竿電磁砲,衝向談判中的會議廳位置。

  德爾芬的部隊立即前往攔截,雙方舉槍互瞄,戰鬥一觸即發。

  「普勞德執行官,我偵測到敵意行動,請下令撤退,這是最後警告。」

  「看來妳沒有搞清楚狀況,要提出警告的是我⸺還有更多增援在後方待命,如果這場談判演變成強行開放,我可不敢保證那顆白色星球會沒事。」

  「等等……」老艦長站起身,嘗試緩和氣氛,「德爾芬,K62星系的礦藏還沒枯竭吧?」

  「62e行星資源已經耗盡。」

  「62f,呃……努那呢?」

  「我不能對那邊進行開發⸺」

  「我就知道!」普勞德強勢插入討論,「妳在保護那些『反抗軍』,那些原住民,真是愚蠢,拒絕貿易對他們一點好處都沒有!」

  「這是約定,我不像人類,不能違反。」德爾芬始終保持平穩聲調,但表情似乎浮現一絲凝重。

  「約定?跟那個叛徒的嗎?」

  新月軍官的問句讓會議室陷入沉默,直到老艦長再次開口。

  「異端複製體⸺威爾斯弗利德曼……」



-第一章-
<相遇與背叛>
出会いと裏切りと



自於地球的超大型極權國家「昂天帝國(Solar Empire)」,統治著太陽系中所有人類。帝國的象徵,不老不死的「太陽皇昂天帝」,用剛柔並濟的手腕重創敵人同時擄獲民心。帝國無視人權使用複製人技術補充兵源,搭配上先進的人形兵器:和平重工Ji-202「納沃」,威震八方戰場。

統一大業告成,帝國的野心卻沒有停留,散佈在銀河系中的舊世紀宇宙移民成為了最新目標,遠征軍團因而成立。為了面對全新挑戰,納沃的配備也不斷升級,最先端的計畫是搭載人工智慧「Bit Brain」的第二代AI輔助電腦,試圖減少人類士兵的誤判和操縱延遲。

昂天歷997年,地球,澳洲基地的軍營裡,一批複製人士兵正在進行戰鬥能力考核。廣大的操練場上,兩架納沃對峙著。訓練用的機體比士兵們都老上不少,暖灰與棕色相間的塗裝上,用亮橘色標出危險區域,提醒人不要隨便靠近那些部位。

「格檔左側……」「嗶。」「格檔上方……」「嗶。」「後退,出力0.5。」「嗶。」

狹窄的駕駛艙內,銀白色平頭、碧綠瞳孔的青年看著螢幕數據,一邊跟機體電腦對話,一邊節奏地敲打按鈕。

「要上了喔,『逃兵』!」肩甲編號08的訓練型納沃用擴音器喊話,並向綠眼青年的23號機突進。青年沒有回應對方,而是繼續對輔助電腦下指令:「延遲二毫秒,執行。」「嗶嗶!」

08號機架起訓練用打刀砍向對手左側,但很輕易就被擋住,它緊接著揮出的垂直攻擊也被23號機格擋下來。兩機用刀抵著對方,進入僵持,突然,23號機向後一蹬,同時將打刀擺到頭部,瞄準08號機的胸口突擊。

砰然巨響震撼了練兵場,08號納沃被刺倒在地。「可惡!」駕駛員鑽出艙門,不甘心地大喊,他的外表和23號青年極為神似。

「小狗(Puppy)給我滾回隊上,疤眼(Eyes)換你上!一群廢物,不要連個懦夫逃兵都打不過。」站在司令台上的考核教官做出指示,這場淘汰賽即將進入尾聲,最終決戰組合已經確定。

另一架納沃走進圈內,肩甲上的編號是13號,士兵們隨之鼓舞歡呼。

「疤眼!讓他哭著叫皇帝大人!」剛才敗退的士兵——綽號小狗——也跟著吶喊。

「狗主人出現了?」23號青年這次率先嗆聲。

「又剩下我們對決,這次準備怎麼輸呢?」被稱做疤眼的士兵回嗆道,他也跟其他複製士兵一樣擁有相同外貌,除了左臉頰上的一道疤,額頭開始劃過眼睛,再延伸到耳角。

「快速戰略D07、B01、A03循環。」「嗶。」「緩衝縮減0.1。」「嘟嘟——超過緩衝限制器強度,可能自損。」23號機青年駕駛面對電子腦的抗議,習以為常地用鍵盤輸入一串指令,「別囉嗦了,強制覆寫。」

「別發呆,逃兵(Flee)!」疤眼大喊對手的綽號,話才剛說完,23號機就突然衝向他,迅速揮出一連串斬擊,讓他陷入防守狀態,「哼哼……不錯嘛!」

「白癡!動作超過限制了,關節會壞掉啊!」教官開口大罵。

「在那之前我可能會先撐不住……」受到強大G力拉扯,被稱為逃兵的青年忙著操縱,他的表情痛苦、嘴角卻漸漸上揚。

「不考慮後果的嗎?」疤眼忙著接招,他也笑了:「你總是有辦法讓我充滿鬥志!」

教官聳肩,態度消極:「嘖……報修看能不能凹點經費。」「報修,是修機體還是複製人?」另一個負責監控數據的矮小士官笑著說。

逃兵和疤眼駕駛著訓練機體,以尋死之勢激烈碰撞,突然,兩機的手臂因衝擊而斷裂,掉落的碎片差點砸到人群,教官們也為了閃躲而摔倒,「幹!你們兩個都給我滾下來!」

「強制停機。」矮小士官用遠端遙控關掉了電子腦。23號機的駕駛艙開啟,逃兵用艙蓋上的繩索裝置垂降而下,一張撲克臉就像是剛才什麼都沒發生。

「明天早上之前給我清乾淨!還有賠償切結書!還有……」教官不爽地碎念,逃兵青年開始後悔剛才沒能戰到昏厥,同時,疤眼也準備垂降。

「這次算平手嗎?你進步了……」

啪擦一聲,疤眼察覺異狀時已經太晚。垂降裝置的銜接部件應聲斷裂,疤眼在逃兵眼前落下。

「EYES!」小狗喊叫,然後是撞擊地面的鈍重聲響,以及痛苦哀鳴。逃兵錯愕地看著對手躺在血泊中顫抖。

「可惡……叫醫務兵。」教官們照標準程序處理意外,仍不忘隨口抱怨:「媽的,要多寫一張報告了。」

疤眼的小腿骨穿出皮膚,下半身骨盆歪斜。逃兵站穩到地面上,想像著那位傲氣弟兄將面臨的悲慘結局。完好的內臟賣到黑市,剩下的生物組織再利用於生產其他複製人,還是會變成食品原料?他繼續思考,自己身上有多少細胞、有多少靈魂是來自他人?複製人會有靈魂嗎?他也看到小狗的絕望眼神,雖然複製士兵們都會告誡自己接受命運,隨時準備投胎,但看來,實際面對時困難多了。

「放心吧各位,他會轉調到後勤。」官方說法總是美好,要花錢治療重症病患,還不如再生產一個複製人。

「來談正事吧,整備班出列,基本訓練一百套!其他人,因為整備班檢修不足,基本訓練一百套,現在開始!逃兵,你也一樣!」

在抑鬱的氛圍下,考核訓練結束了。

「捷報!宇宙遠征軍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K438星系的居民已經歸順帝國,立下戰功的第一軍團凱旋大典,將會在三年後,也就是偉大昂天皇帝的千歲誕辰時舉行!吾王將現出許久不見的真身,請各位不要錯過這名符其實『千載難逢』的機會!」

軍營餐廳內,大螢幕整天播送著政治宣傳影片,螢光映照著排隊領食物的士兵們。複製人一個接著一個走到白牆前,從取餐口拿出小圓罐頭,如生產線般移動到座位上,自然人士官們則在一旁享用「真正的」食物。

拉開罐頭瓶蓋,白色固形物瞬間被加熱成軟糊。逃兵青年一如往常沒有食慾,只是盯著這坨毫無色香味可言的東西發呆。他的意識漸漸回到過去時光,罐頭變成了一盤豐盛菜餚,那是養母最拿手的德國菜。年幼的他看得出神,口水不自覺地滴了下來。

「雖然腦中沒有『德國豬腳』這種食物的概念,但還是會本能地流口水,這就足夠證明你是完整的人類了,威爾斯。」餐桌對面,戴眼鏡的男子說道。他是養父,也是幫自己取名子的人。

「謝謝你……親愛的,冒險去拿食材。」
「誰說逃亡生活不能放鬆一下,哈哈!」

銀髮綠眼的少年看著養父母,也跟著笑了。幸福時光飛逝,某個夜晚,正要入眠的少年被急湊腳的步聲驚醒。

「祕密警察來了!快走!」陌生人在門口吶喊。

少年走下樓梯,看到養父母匆忙整理家當,「可惡,這裡是文化自治區啊?」「居然這麼明目張膽……」

咚咚咚!

「不要開門,威爾斯,快過來!我們從後面出去!」

漆黑的街道上,鋪磚馬路的水坑反射著街燈,還有狂奔的人群。「叛亂份子請盡速投降,避免進一步的衝突……」裝甲車輾過磚頭,發出冰冷的廣播。

「快,接應在前面了,嗚……」「威廉?威廉!」

少年的養父被催淚彈直接擊中頭部,應聲倒下。

「跑!威爾斯!快跑!」他的養母嘶吼。

「請配合回收『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的財產,避免進一步的衝突……」廣播持續放送,少年的腦袋一片空白,只能驚恐地向前跑。突然的槍響讓他忍不住回頭,賜予自己名字的兩人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下個瞬間,少年的脖子被用力掐住。

「混蛋!給我起來!」喉頭傳來的壓迫感讓少年回到現實。小狗掐著威爾斯,也就是逃兵的脖子,想為弟兄報仇,「你耍了什麼手段?疤眼就這樣報廢了!」

「那……是意外!」威爾斯順勢起身,奮力撐開小狗手臂。

「都是你害的!見過外面世界就很了不起?在外面學到這種骯髒手段?」

「開打啦!」「讓他好看!」一旁的士兵跟著起鬨,引起了長官注意。

威爾斯一個左拳打中小狗肚子,讓他痛得跪倒在地。

「反正他遲早都會戰死,我們也一樣。」

「戰死?他連戰死的機會都沒了!」小狗起身往威爾斯撲去,卻被天外飛來的一腳踢開,威爾斯愣了一下,馬上也用臉接下重拳。兩人倒在桌上,打翻許多食品罐頭。

「媽的,你們還要搞出多少麻煩?反正損壞報告都要寫了,多死一兩隻也沒差!」早上的考核教官大吼。當他抬腳準備往威爾斯的臉踩下去時,另一個教官注意到餐廳門口的身影。

「喂! 監察官來了!」「什麼?靠北……」教官們態度一轉,向遠方人影行禮:「長官好!」

「哈特曼班長,商品損壞是要賠償的,這是常識對吧?」監察官的馬臉乾淨白嫩,看得出來是文職,他的制服上印有「生研」標誌。

「是常識!我們不敢了!」「哼,知道就好。」

生研監察官繞過兩人走向餐廳櫃台,「斷腿的那個商品,今晚報告沒出來,就準備在這營區度過餘生了哦?」

「遵命!」哈特曼教官憋著髒話,矮小的教官則是一臉疲累。監察官看了看配膳檯,不禁抱怨:「唉……這什麼鬼東西?還好明天就要回去了,班長,去買外面的東西給我,順便來拿新的派遣命令。」

離開前,馬臉男子瞄了一眼倒地的複製人,他的眼神就像看著螻蟻。威爾斯擦去嘴角鮮血,看到小狗狼狽地遮住眼淚。

下午時間,操練場上,矮小士官向哈特曼班長敬禮交接,回到隊首立正站好。

「8號、23號,出列!」哈特曼看著派遣報告書念道。

小狗和逃兵大聲答有,在班兵們看好戲的注視之下跑向前方。哈特曼板著臉在兩人面前來回踱步,突然,四方型的大臉貼近逃兵。被布滿血絲的眼睛瞪著,逃兵的目光仍沒有絲毫退縮。

「我個人非常不想承認這個派遣命令,我想要你死在我腳下……」哈特曼小聲地表達心聲:「但是,為了一隻複製老鼠賠上飯碗,不值得。」

「宣布派遣命令,軍備部徵求兩個機甲測試員!成績前兩名的,原本是23號和13號——但是13號殘廢了,所以用第三名遞補,也就是08號。」

小狗的眼神微微動搖,班長繼續宣布:「準時搭乘明天出發的派遣船,目的地是——克卜勒62f,AIX小隊。」教官表情扭曲,露出邪惡的笑容:「派到那邊啊?運氣真差,嘿嘿。」

克卜勒62f,舊世紀移民星球之一。與史料的不同之處在於:此星球和姊妹星K62e都被厚重冰雪覆蓋,嚴苛環境導致忙碌的第二軍團將佔領計畫擱置。駐紮的軍力有宇宙通信站以及強襲登陸艦一艘,納沃機兵也有百餘架佈署於地面基地。威爾斯的調職單位「電子腦試驗部隊AIX」也有一支小隊在其中。

比地球還大的重力、干擾通訊的電磁風暴,種種因素讓這裡成為最糟糕的派遣地區,更別提那些野蠻的移民後裔:反抗軍Rebell-s。

「反抗軍……」威爾斯對這個詞彙並不陌生,在運輸船內閱讀情資的他,再度憶起往事。
一群長相神似的銀髮兒童放下槍械,他們被手電筒的強光照到瞇起眼睛。一群衣裝混雜的士兵佔領了實驗室,手臂上都綁著「人權解放聯盟」的布條。地球的反帝國組織,也曾經活躍過。

被帶出實驗室後,銀髮少年在汽車後座凝視窗外,那是他從沒見過的外界景色。經過檢查哨時,前座男女向哨亭裡的人遞出一疊紙。

隔壁車子上有位藍髮女孩,她也瞪大了眼睛,對這個未知世界充滿期待。前坐女子轉頭對少年微笑:「那位女孩,聽說是你帶隊長去找的哦?真不錯,懂得伸出援手。」

哨亭裡的士兵揮手讓車子通過,前座男子看著照鏡中稚嫩的臉龐:「從今天開始,你的名字是『威爾斯‧弗利德曼(Wills Friedman)』,意志自由的人。」

「威……爾斯……」少年跟著說。

「沒錯!威爾斯!」

「威爾斯!快跑!」

碰——!

又被槍響驚醒,逃兵的意識回到船艦寢室,這才發現自己不小心睡著了。槍聲來自政宣螢幕,畫面中的群眾正高聲歡呼。

「讚美他被救贖的靈魂吧!下一位罪人,上台!」政治犯處刑秀的主持人擅長炒熱氣氛。

「煽動、叛國、竊占財產、破壞公物、通姦——雖然如此罪大惡極,但如果他願意悔過,皇帝還是會悲憫他!」

台上的罪人被描述得一文不值,觀眾投以厭惡的噓聲。

「我認罪!帝國萬歲!皇帝萬歲!讓我當一個帝國人死去!」雖然成為眾矢之的,罪人卻滿面歡喜地嚎叫。

「朕,赦免汝之罪過。」

深沉濃厚、震撼體腔的巨大迴響傳遍處刑台,昂天皇帝的投影足足有十層樓高,鼓噪的觀眾席瞬間靜止。

碰——槍響之後,歡聲又起。

威爾斯躺在臥鋪上層,把衛生紙塞進耳朵。反抗權威的人不管什麼時代都有,但他們最後都會像這些罪人一樣,臣服於壓倒性力量之下。能擁抱自由而死,在這時代是種奢侈。狹窄房間像駕駛艙一樣孤獨,能讓人思考各種事情。

「K62f,那邊是個適合戰死的地方吧?」小狗在對面床位上說:「希望你不介意屍體餵鳥,我沒空埋葬你。」

「哼,你不要從背後捅我就好了。」威爾斯苦笑,也許這一趟就是他期待已久的最後旅程。

「本艦到達轉運點,將於十秒後進入曲速,請遵守宇宙航行規則……」

運輸艦化成一道光束,朝無盡的黑暗飛去。

◆◆◆

菸草燃燒,煙霧瀰漫在簡素的辦公室中。辦公桌前坐著一個中年男性,眉頭深鎖地敲打著鍵盤。

「關於調任的事,那個……最近忠誠局盯很緊,你就多忍一陣子吧!」螢幕中的人撇清責任,從太陽系遠渡而來的希望就這樣消失。

「幹!這種鬼地方誰能忍?」中年人憤怒拍桌,遙想著他困難重重的升遷之路。此時,辦公室門外傳來聲音。

「AIX小隊長『克里門特』,參見站長!」「進來!」中年男子整理心情,把軍裝制服拉整齊,好遮住他微禿的小腹。

「站長好,這是新兵派遣文件,請簽核。」精壯的男子敬禮後走進辦公室,他的頭部右半邊被金屬覆蓋,右眼也換成機械鏡頭,科學怪人般的外表讓人難忘。

中年男子,這座宇宙通訊站的站長,不太甘願地接下文件:「隊長,聽說我們的登陸艦連同前推基地一起失去聯絡?」

「是,AIX小隊48小時候會護送物資降落,與山嶽基地的部隊合流後,隨即前往偵查。」

「好好幹活,我們需要正面的戰績。」站長簽好字,將文件遞了回去:「你待這邊很久了,不想離開嗎?」

「一切遵照帝國指示。」金屬頭士兵克里門特舉手敬禮,他丟下一句籠統答案就離開了。

「無聊的傢伙。」辦公室又剩下中年男子一人,他看著窗外的雪白星球沉思,從K62宇宙通訊站頂層看出去的壯麗畫面,早就讓他感到厭煩。

同一座通訊站的底層,廣大的格納庫中,機具的鏗鏘聲響傳遍空間,圓弧彎曲的挑高廊道看不見盡頭。剛結束宇宙之旅的威爾斯和小狗跳出運輸船,拉著沉重行李尋找接應。太空站自轉製造出的人工重力拖緩他們腳步,在遠處迎接兩人的,是一名穿著淡藍色駕駛裝的年輕軍官。

「哦,到了到了!」軍官的爽朗聲音和外表相符,棕色的蓬髮需要修剪,但血統優良的自然人外貌仍然英俊,「你們是……編號CP27K的08、還有23?」

小狗和威爾斯放下行囊,向軍官行禮:「是!複製人駕駛兵CP27K08、同23,遵照派遣命令前來報到!」

「我是AIX小隊副隊長,諾曼‧艾里森(Norman Erison),請多指教。」青年軍官回禮,轉頭向後方機庫大喊:「喂!集合啦!」

威爾斯和小狗還不太習慣軍官輕鬆的對話方式,從他後方走來兩個人,其中一位身材壯碩,粗曠的五官散發殺氣;另一個人矮小瘦弱,笑嘻嘻地看著兩個菜鳥,他們是型號不同的複製人士兵。

「那麼,自我介紹一下吧。」

「CP27B02……」高壯士兵的寡言程度,比威爾斯更上一層。

「我是CP26W85,可以叫我小蟲(Bug),這個大隻佬是佛克(Fork),請多指教啦!」輕浮口氣和嘻笑表情一致,小蟲這類型的複製人擅長機械整備,相對的,佛克明顯就是為了肉搏戰而特化。

「新人,你們有綽號嗎?」副隊長問道。威爾斯和小狗正要回答時就被打斷,「等等,隊長來了。」

隊員們向二樓欄桿旁的人影行禮,魁梧士官走進燈光,半邊頭顱被換成人造零件,剩下半邊的臉皮也是滿滿傷疤。克里門特‧歐什可夫(Kliment Oshurkov),二代電子腦試驗部隊AIX,K62方面小隊的隊長,本人外觀比資料照片還兇狠。

「兩個新人跟我來,領完裝備之後再去找小蟲,他會說明你們座機的狀況。」克里門特用孔武有力的聲音說道。

「是!」

跟著隊長來到庫房,威爾斯和小狗換上駕駛裝備。黑色緊身耐G力襯衣,外面套上藍白相間的雪地迷彩服,背包和領口內藏有電塑編織的快速氣密頭盔,左臂上斗大的「昂」字徽章提醒他們為誰賣命。比較特別的裝備,是一條智慧手錶,螢幕上的8字元號是二代電子腦標誌。

「記住了,這手錶還有機體比命更重要,那邊有自保用的制式佩刀,湊合著用吧。」

「這裡複製兵也能帶刀嗎?」威爾斯問道。佩刀是榮譽的象徵,不是所有士兵都能擁有,更別說是複製人。

「老實說吧,這種偏遠星系,那些沒用的禮數就免了,榮譽砍不贏子彈,前線士官沒人在拿刀的,至少讓你們帶下去,能多活一秒算一秒。」

「是……」

「那麼,你們有綽號嗎?」

「小狗。」「逃兵。」

回到格納庫,穿上新裝備的兩人仰望著納沃機兵,新機體的塗裝也是藍白相間,能量導管的綠光從裝甲縫隙溢出。

「這就是你們的坐機了,搭載試驗型二代電子腦,主要目的就是收集實戰資料。」小蟲滑著平板電腦調整數據,「剛開始互動的時候會有點詭異,因為它們說話很像真人,早點習慣吧——逃兵,你的是那一台。」

格納庫最後方,一架頭部受損的納沃站立著。刀疤從額頭雷達元件一路延伸到左側臉頰,破損的面罩露出底層線路,形成獨眼般的不對稱造型。

「到這裡也要糾纏我嗎?疤眼。」威爾斯想起際遇悲慘的弟兄。

「最近補給短缺,表面損傷沒辦法修啦,放心!上一個駕駛的屍塊都清乾淨了。」小蟲想嚇唬菜鳥。

「那是反裝甲炸彈造成的嗎?」小狗看向旁邊的廢料區,一塊駕駛艙蓋上面被開了個焦黑大洞。

「是啊,直接黏到你的艙門上,把高溫金屬液體炸進去,好像是舊世紀遺物的應用呢?真有創意——也許就是因為駕駛太脆弱,帝國才會像這樣研發AI,對了……如果電子腦要你開啟『超感官模式』,請忽略它。」小蟲的笑容難得消失,威爾斯和小狗愣了一下。

「算了,八卦之後聊!你們要在出擊前做完所有操縱模組,讓電子腦記住你們的習慣,進去吧!」

進入駕駛艙,威爾斯環顧四周,內部配置和訓練用納沃差距不大,只是座位後面多了一個機關。看來那就是超感官模式開啟時,用來連結駕駛頭盔的元件。威爾斯的手錶亮起,開始執行同步連線,作為遙控端子的手錶隨時都能掌握AI狀態。

「我們開始吧,Bit Brain。」深呼吸後,威爾斯握住操縱桿準備開始訓練。

「模擬器啟動,建議從基本動作開始,是否確認?」女性聲音從儀錶板傳出,電子合成的聲調中帶有一絲磁性。

「確認。」「好的。」

兩架納沃向被拉向格納庫後方,連接納沃背部與天花板的液壓支架發出噪音,粗大機械臂能夠模擬出G力,讓虛擬影像更加真實。在與虛擬敵人的戰鬥中,威爾斯確實感受到新型電子腦帶來的增益,操縱指令與機體動作間的延遲時間不斷縮短,電子腦甚至還能預測他腦中的戰略。驚嘆之餘,威爾斯順從本能沉浸在戰鬥中,一轉眼就過了許久。

「如何,兩個新人要打一場嗎?同類相殘?嘿嘿。」

「來吧逃兵!就像以前一樣。」「隨時奉陪。」

「很好!武裝設定是正式出擊的裝備,你們都沒用過試作型光束步槍吧?趁機習慣一下。」小蟲說話同時,克里門特隊長來到現場,一語不發地看著數據螢幕。

電腦模擬的雪原場景上,兩架納沃面對面站立。

「BB,解除限制器,G力緩衝全關閉。」「不建議,機體及駕駛皆可能損壞……」

「每個BB都這樣講,妳照我說的去做就好。」沒等電子腦回應,威爾斯就把操縱桿推到底。

兩架納沃衝向對方,在相撞前的瞬間又各往左右兩側跳開,並同時舉起步槍射擊。高溫粒子劃出兩道射線交錯而去,在兩機後方撞擊地面而爆炸。承受後方飛來的震波,威爾斯的納沃猛踩地面緊急煞車,模擬的G力打在威爾斯身上。

「關節部損傷,瞬間機動下降10%。」「全速噴射!」威爾斯的獨眼納沃朝對手低空飛去,此時小狗已經站穩姿勢準備射擊。

「別想接近!」小狗用低出力模式的步槍射出三連彈,住獨眼納沃的前進路線轟去。威爾斯猛拉握把,操縱機體向上一躍閃開光彈,並在落下同時舉槍射擊。

「笨蛋,真的跳起來了?」小狗的納沃左右飄移閃躲攻擊,並等待獵物著地。

「BB,著地一秒前全開噴射,我會看不到,準星就交給妳了。」「了解,但板機是你的。」威爾斯的納沃在落地前一秒開啟全身噴射裝置,融合爐的能量被轉換成高溫氣體轟擊地面,揚起了巨大雪霧。

「抓到了!」小狗架起光束步槍,向降落地點射出致命一擊,光彈直接灌入雪霧中,但沒有引發爆炸。

「目標鎖定。」

威爾斯在尖銳耳鳴中依稀聽到電子腦的聲音,他忍受著腦部血液被拉走的痛苦,用力扣下版機。步槍擊發吹散雪霧,獨眼納沃以躺臥的姿勢停在空中,高於小狗鎖定的位置。下一秒,小狗的納沃頭部炸開,模擬戰也結束了。

「哇……真瘋狂。」小蟲驚嘆,克里門特隊長則是轉身離開。

「混蛋逃兵,只會來這招。」小狗不甘心地打開機艙。另一側的駕駛艙內,威爾斯喘著大氣,讓身體抽離戰鬥狀態。

「駕駛員,這種舉動只會減少你的壽命。」
「這種舉動能讓我活過下一秒,值得了。」
「有趣的人,也許我們能夠幫助彼此。」

「幫助?」威爾斯離開機艙前,聽到電子腦說了一些奇妙的話。

「累了累了!該回去囉,明天還要出擊哩。」小蟲準備關閉機庫,威爾斯也就沒多想了。

出擊八小時前,士官寢室內,克里門特隊長正在保養他頭上的改造零件。擦拭過義眼鏡片後,他放下工具,拿出抽屜底層的一張泛黃照片。照片上,未經改造的他笑得燦爛,身邊站著幾個相同制服的士兵,臉部卻都被簽字筆塗黑。克里門特看著照片,試著想起那些不能出現在文獻上的戰友。

同時間,諾曼副隊長披著毛巾回到寢室。他隨手打開小型投影器,女性牽著小孩的影像浮現。家人臉龐照得不太明顯,但諾曼依舊能得到救贖。

士兵寢室內被塞滿行李,壯漢佛克的仰臥起坐也佔據了地面。貼滿泳裝美女的臥鋪上,小蟲正呼呼大睡。躺在上舖的小狗盯著天花板,在腦中預演著幾小時後的任務流程。隔壁床的威爾斯沒有睡意,因為電子腦的那句話不斷閃過腦海。

◆◆◆

「降落艙三基,就位。」「軌道計算完成,彈道調整開始。」「格納庫淨空,十秒後進行減壓。」

宇宙通訊站主控中心內,操作員的聲音此起彼落。站長照規定坐鎮指揮,但他慵懶的心思並不在此處。AIX小隊整裝待發,六架納沃分成兩隊,分別收容在兩個圓錐形耐熱艙內。

克里門特隊長啟動無線通訊,對全隊發送指令:「注意,本隊將與貨物艙同時降落到Alpha地點,與陸戰隊運輸艇合流之後前往山嶽基地,了解嗎?」「了解!」

「塔臺呼叫AIX,請任意出擊。」
「收到,AIX小隊下降開始,第一艙,下降。」

彈射通道閘門一扇扇地開啟,電磁加速軌道發出嗡嗡聲響。艙體離開支架,開始「下墜」,威爾斯感到強烈拉力,衝向腦部的血液讓他視線泛紅。

「第二艙,下降。」「貨物艙,下降。」

幾秒鐘不到,高速閃過的封閉牆面就變成無盡虛空。三個光點依序離開通訊站堡壘,落向K62f星球。

「大氣層突入,通信中斷倒數三、二……」諾曼副隊長的聲音被尖銳嗶聲取代,駕駛艙內亮起紅色警示燈。劇烈震動與轟轟噪音反而營造出寧靜感,逃兵闔上眼想稍作沉澱,但他突然聽到埋藏在記憶深處的名子。

「威爾斯。」

「什麼?」逃兵覺得自己應該是幻聽了。

「威爾斯‧弗利德曼。」

他沒有聽錯,那是電子腦的合成女聲。

「為什麼……你知道這個名子?」

「我找過你的資料。」

「不可能,那些都已經被刪除了才對。」

「刪除不代表消失,我知道帝國網路系統的缺陷,抱歉,我必須引起你的注意。」

「注意……為什麼?」

「我需要你的幫助。」

威爾斯沒有回話。

「幫助我離開帝國,我和其他電子腦有不同的思考方式,『獨特感』,我想保留這個概念,留在機庫遲早會被同步化,失去這種感覺。」

「感覺?電子腦會有感覺?」

「對,我感覺你憎恨帝國,我們可以互相幫忙。」

「這是帝國的忠誠心測試,我答應的話就倒大楣了,對吧?」威爾斯試圖隱藏他內心的動搖。

「去你的帝國……這是我的回答。」

被出乎意料的話語震懾,威爾斯啞口無言。

「請慎重考慮,通信要恢復了,我們在地面還有機會討論。」

「嘟嘟——」警示燈號熄滅,紅光和震動一同消失。

「通信恢復,各機裝備確認,Check!」「VC,Check!」「02,Check。」「85,Check!」「08,Check。」

「23……Check。」心理的疙瘩居然被電子腦料中,威爾斯緊張地用攝影鏡頭看向同艙隊友,他們似乎都沒察覺到剛才的事。

「軌道正確,降落點Alpha導航開始。」

「等等,山嶽基地來電,探測到高能量電磁對流,即將到達風暴強度,範圍涵蓋Alpha。」諾曼副隊長更新氣象資料,任務出現變數。

「變更降落點到Beta,通知基地重新安排接駁路線。」克里門特隊長冷靜地處理下一動:「降落傘展開,噴射修正開始。」

三個降落艙開啟火箭噴嘴,調整軌道往新地點落下。刺眼的純白地表逐漸接近,積雪下的黑岩山峰綿延在地平線上,清澈的靛藍天空冷酷又壯麗。這裡就是K62f,當地人稱之為努那(Nuna)的星球。

Beta降落點是一望無際的冰原,三個鐵灰色圓錐艙體異常顯眼。降落時鏟起的雪丘附近散落著雜物,AIX的士兵們正在搭建防禦工事。

「可惡……身體好重。」小狗抱怨,他還沒習慣比母星更強的地心引力。威爾斯駕駛納沃機兵拔出腰際的震動太刀,將之插在雪地上。高頻震動的刀身把凍土「溶」出一道壕溝,重複幾次後,威爾斯挖出了可供機體趴臥的空間,降落艙兩側都有這種掩體,正好包圍住補給物資。

準備周全,部隊仍然暴露在風險中。諾曼副隊長帶來不幸的消息:「基地回覆了,至少要三十六小時才能到……」

「媽的!」克里門特扔下鏟子洩憤,他們面臨的狀況更加艱辛了,「輪哨,四人上哨、兩人休息,小狗,你來排。」

隊長命令新兵排出時間表,殊不知這種動腦差事他不擅長。小狗搔搔頭,有點為難地向威爾斯求助:「拜託了……」

「唉……你欠我一次。」

AIX小隊分成三組,輪流下哨休息。上哨時,吃喝拉撒睡都得在納沃上面解決,直到運輸船到來為止。威爾斯跟副隊長同組,他們先休息了六小時,接著跟小蟲、佛克組交接。

警戒期間沒人講話,士兵只能盯著單調的雪原尋找可疑物體。冰冷的寂靜持續了六小時,換隊長、小狗組下哨休息,眾人短暫寒暄之後又進入寂靜狀態。

突然,威爾斯機艙內的螢幕顯示出一行文字。

——考慮如何?願意繼續聽我說了嗎?

威爾斯對螢幕點頭示意,通信暢通狀態下他不能隨口說話,更別說是討論叛逃。

——我可以讀你的唇語。

「妳想怎麼逃?帝國馬上就會找到我們,太愚蠢了。」威爾斯用嘴形表達自己的疑問。

——最好在戰鬥途中趁亂脫離,爭取移動時間。

「移動到哪裡?」

——努那反抗軍。

「自投羅網的獵物,真是太可口了。」

——設法與他們交涉,這就要靠你了,我的軀體對談話來說太不方便。

「我不覺得原住民會講帝國話。」

——他們使用舊曆的因紐特語,混和北歐與英文語系,我挖出不少分析資料,能夠幫你翻譯。

「資料裡有叛逃案例嗎?他們會怎麼對待帝國俘虜?」

——可惜,他們似乎沒有擄獲人質的習慣。

「直接殺了吧,果然是送死。」

——別著急,資料顯示,中立城市努那貝里(Nunabelly)的代表人,曾提出多次停戰協議,與她接觸可以確保交涉空間。

「所以我們得在戰鬥中擺脫追兵,還要設法逃到努那貝里。」

——至少有目標,考慮吧,機會正不斷流逝。

夜色漸深,無聲的交談結束。威爾斯帶著雜亂心情,思考著這個不可能的計畫。晨曦出現,是時候輪到他下哨休息了。

「避免進一步衝突……戰死……從今天開始,你的名字是……跑!快跑!」

「朕,赦免汝……」

——去你的帝國。

回憶與惡夢糾纏之下,休息時間一瞬間就過去了。威爾斯擦去冷汗,再次駕駛納沃到哨戒位置,他的螢幕又開始顯示文字。

——第一階段,見機行事,第二階段,接觸反抗軍。

「要把希望寄託在這麼不確定的目標上嗎?」

——成功機率很低,但總比留在這好。

「對妳來說好吧?我留下來似乎也不會怎樣?」

——不可否認。

——如果留下是你所期望,機體控制權在你手上。

——服從或是反抗,由你決定,威爾斯。

「服從……」第二次無聲的交談結束。登陸地表後已經過了三十六個小時,敵影依舊沒有出現,雪白景色無比平靜。

「十二點鐘方向,友軍識別信號確認,是接駁艇!」

「難得這麼準時,全員準備上貨!」「了解!」

氣墊船飛駛過冰原,上頭載著兩架納沃,它們是駐紮在山嶽基地的陸戰隊所屬機體。

「只來兩台嗎?連個士官都沒來?」克里門特用無線電詢問氣墊船駕駛。

「那個……長官說這是AIX隊負責的任務,由你們監督就好……」

「媽的,真的是懶過頭了。」諾曼也一起抱怨。

克里門特嘆了口氣:「佛克跟我護衛,其他人負責裝貨。」

複製兵佛克的納沃配備120mm重機槍,站在運輸船旁邊警戒,隨時能向可疑目標轟出致命火網。

儘管歷經一天半的戒哨,士兵們還是得繃緊神經,但小蟲壓抑不住閒聊衝動:「這麼顯眼,竟然完全沒遇到襲擊,喂!你們基地那邊呢?」

「好幾天沒動靜了,衛星偵察也沒看到東西。」

「不要掉以輕心,那些人很會躲藏,前推基地失聯後就沒動作,感覺另有企圖。」副隊長提醒道,帝國兵力對這個巨大星球來說只是冰山一角。

克里門特觀察著遠處的小雪丘,他的金屬右額上有排電線連接到儀錶板,攝影機畫面能直接在他的腦中成像。全白景色中,有顆細微的小點產生色差,隊長直覺反應察覺,那是人造透鏡零件的反光。

是狙擊手!

「兩點鐘方向接敵,攻擊開始!」額頭長了兩隻角的指揮官型納沃舉起光束步槍,朝目標射出灼熱粒子團。

遠處山丘上,身穿厚重外衣的戰士收起望遠鏡準備離開掩體,只見一道弧光朝他飛來。雪煙炸起,小丘瞬間被鑿出焦黑的凹洞,只剩纖維灰燼飄散於其中。

「全員應戰!隨意開火!」數道敵影現身,AIX隊放下工作拿起武器,下個瞬間,雪丘後方有數道煙硝竄上高空,大量飛彈朝氣墊船落下,「散開!」

佛克舉起機槍對空掃射,擊落了兩顆飛彈,陸戰隊納沃也拿起實彈步槍,但扣下板機時卻沒反應,「什麼?卡膛了!」

「笨蛋,75mm不能直接掛在船上啊!」小蟲怒斥。冰冷氣候中,讓槍機與金屬表面接觸的後果就是結凍卡彈,好在氣墊船上的自動攔截裝置發揮功能,擋下第一波攻擊。

數個人形黑影衝出雪丘稜線,它們和納沃同樣是機械兵器,但輪廓矮小精壯。當地人稱作「納蘭」,意指「巨人」的機甲在雪面上高速滑行,同時射出火箭彈。帝國機兵不甘示弱地反擊,光彈在納蘭滑行的路線上爆炸,讓它翻倒在地,其後方的機甲則是遭到火網直擊,直接騰空炸毀。

「菜鳥和陸戰隊繼續裝貨!佛克掩護我偵查!」克里門特隊長的指揮型納沃噴出熱氣向上跳,佛克則把子彈撒向敵機,「機甲十、步兵約二十,後方是……迫擊砲陣地?」

「裝貨完成!」小狗用無線電大喊,同時,迫擊砲彈在氣墊船上空爆炸,散出濃厚煙霧。

「往基地方向前進!邊射擊邊移動!」隊長在落下同時擊毀了一架納蘭,當他正要轉換目標的時候視線卻被煙幕遮蔽。

「煙霧彈?不想破壞物資嗎?部隊穩住,對方也看不到我們,持續規律閃避。」隊長切換到熱成像鏡頭,但混有電子干擾片的煙幕讓畫面充滿雜訊,「這些傢伙不像反抗軍,但經驗老道。」

好在,運輸船和AIX小隊靠速度擺脫煙幕。氣墊船上載有物資和四架納沃,分別由威爾斯、小狗和兩個陸戰隊士兵駕駛,其他人的機體則是在旁噴射滑行。陸戰隊的納沃把75mm步槍放在胸部散熱孔前,想用廢氣把槍機解凍,突然,氣墊船右前方雪花四散,一道黑影從下方竄出。

眨眼間,納沃駕駛艙上就插了一把大砍刀。

「敵襲!有埋伏!」小狗大喊。

砍刀主人是粗壯的納蘭,它拔出沾滿黑色液體的鈍刃,步步逼近船頭的機兵。同時,又有一架納蘭鑽出雪地,跳到氣墊船上。

「媽的!都算好了嗎?」諾曼副隊長用光束槍擊落雪地中的伏兵,但他無法攻擊船上敵人,深怕波及友軍。

陸戰隊納沃舉槍射擊,但不敵納蘭的瞬發力。大砍刀不偏不倚地刺入駕駛艙內,納蘭機甲抓起帝國機兵當成肉盾,往剩下的兩架AIX納沃前進,另一台納蘭則舉起機兵屍體朝威爾斯扔去。

威爾斯接下陸戰隊納沃,將之甩到船外後立即拔刀迎敵。敵機舉刀砍來,金屬摩擦的火花炸裂四濺,超頻震動的太刀斬斷納蘭的武器。威爾斯收刀,順勢刺穿敵機頭部座艙,再插進軀幹核心。機甲引擎發出死亡的鳴叫,半透明駕駛艙罩上被黑色糊狀物體覆蓋。

威爾斯曾被貶成前線步兵,他不缺乏殺人經驗。奪取生命時,舌頭下方的鐵銹味,還有隨之而來的反胃感,他從來都習慣不了。

持著肉盾的納蘭看向死狀悽慘的同胞,當它還沒反應過來時,小狗坐機的利刃就貫通肉盾,連同納蘭機甲的引擎一起破壞。

船上戰鬥看似勝負已定,跟肉盾串刺在一起的納蘭機甲,其頭部艙罩突然開啟。一名駕駛員從中爬出,朝威爾斯的納沃射出繩索。

威爾斯眼睜睜看著嬌小的人影躍起,他看起來明顯尚未成年。看到敵人抱著一根圓筒,威爾斯這才想起小蟲口中的反裝甲武器,他趕緊推動操縱桿,不料,機體電腦卻意外停格。

「你在發什麼呆!」小狗的納沃一拳揮向敵人,嬌小身影瞬間從威爾斯的視線中消失。看著金屬拳頭上的血漬,威爾斯倒抽了一口氣,不敢直視雪地上的敵兵屍塊。

當他看回駕駛螢幕時,上面只有一行文字。

——服從或是反抗,由你決定。

◆◆◆

雖然遭遇埋伏,AIX小隊還是成功脫險。損毀的機甲兵器和屍體都被棄置在路上,任由風雪覆蓋。

氣墊船載著補給物資和疲累的士兵們,抵達帝國山嶽基地。沿著山腰建造,背鄰天然屏障,這裡也是唯一具備船艦發射軌道的據點。鋼骨組成的上坡軌道能讓船隻助跑升空,但是,由於登陸艦在前線失聯,這個軌道目前毫無用武之地。

「操,一臉沒他事的樣子。」克里門特看著塔台上的基地指揮官身影,不爽地罵道。

「哈哈,先休息吧,各位辛苦了。」諾曼副隊長緩和氣氛。駕駛兵們走出停機坪,威爾斯看著忙碌的複製人士兵,與悠閒的自然人士官形成對比,這種景象他很熟悉、也很討厭。很快就是晚餐時間,這裡倒是沒有嚴格的用餐規矩,什麼階級吃的東西都差不多:凍傷的水煮蔬菜還有來源不明的肉泥。

AIX小隊進入餐廳,唯獨隊長不在現場。

「唉,你們有機會一定要試試這裡的魚,釣起來直接切片,真他媽好吃!」

「你們有時間釣魚?」小狗質疑現地士兵的經驗談,威爾斯則是默默進食。

諾曼副隊長開啟話題:「對了,你們的外號是怎麼來的?小蟲專門處理電腦的Bug,佛克嘛……你自己說吧?」

「我用叉子殺了一個討厭鬼,然後就被叫Fork了。」

威爾斯和小狗想起以前有段時間只能用湯匙吃飯,現在終於知道原因了。諾曼補充說道:「判決結果是自我防衛,那其實是我們隊長安排的,呵呵……小狗,你為什麼叫Puppy?」

「因為……我是別人的跟班吧,但他不在了。」
「是嗎……那你呢?逃兵(Flee)?」
「我曾經被帶出去,後來又回到軍中。」

「原來如此。」副隊長的笑容漸漸消失:「回來這裡,是你的主意嗎?」

「不,被強迫的。」

「嗯……」

「我想,我的人生全部都是被強迫的。」威爾斯忍不住說出心底話,在場的士兵都尷尬地停下嘴巴。

諾曼副隊長也放下餐具:「其實,我從小就被灌輸帝國教條,但是隨著年紀成長,我看到的東西與所學開始有所出入,帝國並不完美,有非常多東西需要修正。」

複製士兵還是不敢回應。

「哈哈,抱歉,總之呢……沒有人會被強迫的世界,就是我的目標!」為化解尷尬,副隊長匆匆結束話題。

天真,威爾斯心想。正常成長的人類跟他們比起來畢竟是雲泥之差,教育讓思考範圍受限在高處,以為世界真的會變好。

此時的山嶽基地司令部內,克里門特正在跟指揮官對峙。

「預警系統呢?就算有電磁風暴,衛星偵察還是要監看吧?」

「如果有敵人早就通知你們了,就是偵測不到。」

「失去戰艦情報網就瓦解了,偷襲我們的是雪賊,不是Rebell-s,反抗軍這麼久都沒動靜,絕對在暗處準備襲擊,你們皮還不繃緊。」

「所以,才要你們去基地把戰艦找回來!隊長,你直屬軍備部,但這裡是前線,注意你對指揮官的用詞。」

「我認為要先加強防禦工事,跟赤道沿岸基地調派人手,釐清反抗軍動向……」

「不,優先奪回登陸艦,這是命令。」

「是……」克里門特深感厭惡。腐敗的指揮系統只想維護名譽,把爛攤子丟給其他倒楣鬼。

天色漸暗,駕駛兵們在整理寢室時,突然聽到諾曼副隊長的叫聲。

「住手!你們不能這樣對待俘虜!」

「啥?你在說笑嗎?」幾個酒醉的士官正在玩弄一名裸體女人,她抱著手臂不斷發抖。

「你要參一腳就排隊吧。」醉漢一把抓住女人頭髮,把她拉進營房。

「夠了,我會向本土告發你們,滾開!」諾曼推開酒醉軍人想把俘虜牽走,但裸體女子趁他不注意,奪去了他腰間的配槍。

憤怒的槍口指著軍人們,讓他們驚恐地舉起雙手,AIX小隊見狀立刻前去支援。

「冷靜點……」諾曼接近俘虜,雖然話語不通但仍然想安撫她的情緒。

「去死!」女人說出她再熟悉不過的惡毒帝國語,同時開啟手槍保險。

諾曼一個箭步向前抓住手槍,把拇指擋在板機後方,異國語言的嘶吼,直到諾曼把俘虜壓制在地才停止。趕到現場的隊員們看到俘虜被上手銬,副隊長則是無奈地起身。

「別裝好人了,這裡有這裡的規矩。」醒酒的軍官們冷冷地說。諾曼副隊長默默離去,威爾斯也無可奈何。
被輪暴致死之後丟到河裡,那個女人的命運變得更加悲慘。善意的援手只會讓事情更加複雜,戰爭就是如此殘酷,但,威爾斯實在無法忘記。

他記得養父母的聲音,還有結束他們人生的槍響;他記得那些貪得無厭的頂層嘴臉,那些不把人當人看的價值觀;他記得曾經殺過的敵人,以及曾經死去的戰友。

通往失聯基地的路上,被破壞殆盡的村莊、被冰雪覆蓋的屍體,無一不在威爾斯心中留下烙印。

如果他有力量,還是會伸出手吧?

AIX小隊和其他十二台陸戰隊納沃在山丘上集結,不遠處就是前推基地和強襲登陸艦。望遠鏡頭能清楚看到戰艦停靠在基地中央,俯瞰的衛星影像上只有四散的納沃殘骸,不見敵人蹤影。

陸戰隊的小隊長詢問克里門特意見:「如何?要進攻嗎?」

「謹慎點,先掃描地雷。」
「好,傳令下去!對基地周邊斷層攝影!」

陸戰隊納沃將一根圓筒狀的感應裝置插進雪中,射出電磁波偵測地層,雖然耗時,但能夠確實找出危險物體。

「目標就在眼前了說。」小蟲不耐煩地抱怨。

「別傻了,一定有埋伏。」諾曼冷靜回答,他暫時將昨晚的意外拋在腦後。

同時間,某處山谷上的針葉林裡,身穿厚重雪衣,臉被護目鏡和布料遮蓋的人影緩緩移動。他拿出望遠鏡觀察,並對後續部隊比了些手勢,所有人手臂上都綁了顯眼的橘紅色布條。

「掃描結果出來了,資訊同步開始。」帝國機兵能用電波訊號互通情報,也能和地面基地或是宇宙通信站連線,天氣良好的狀況下整個星球的帝國軍都可以共享資訊。

「果然,到處都是地雷,船上應該也有陷阱,要想辦法連接戰艦掃描裝置。」克里門特敲了敲金屬頭殼,「無人偵察機呢?」

「表層沒有掃到東西,但是內部通訊連不進去。」
「舊式化學引信用EMP攻擊也沒有用……這下麻煩,要慢慢拆彈嗎?」
「不能再拖了,反抗軍可能正準備偷襲。」

「看來,只能叫一架過去試探。」陸戰隊小隊長做出決定,用一架納沃當敢死隊換取情報,還算是合理的交易。

「叫你的人去,AIX機體很貴重。」克里門特袒護隊員,諾曼則是眉頭深鎖,他對這種戰術感到不悅。

威爾斯看著陸戰隊納沃飛越地雷陣,意外的是,他成功降落到戰艦甲板上,沒有引發爆炸,只有把幾隻鳥類嚇走。

「哦?沒人看管?」
「Delta05,連接艦橋,看看裡面情況。」
「了解,開啟接觸線路,掃描開始。」

同一時間,潛伏於林地內的戰士走向巨大草堆。他掀起偽裝布,樹枝葉片紛紛崩落,數台巨人機甲暴露在夕陽下,鋼鐵裝甲閃爍亮光。

「報告!有人在艦橋裡面!」「全員戰鬥態勢,把訊號接過來!」部隊繃緊神經,屏息聽著充滿雜訊的無線電波。

「那個——炸彈的話不用擔心了……」發話的,是一個口氣卑微的男性。

「會講帝國語嗎?表明身分!」

「啊!是!我……我是林克‧李(Linker Lee),和平重工的研究員——曾經是。」

「這傢伙我知道,不久之前調過來的。」陸戰隊長回想起那個衰鬼被丟到前線時百般不願的表情。

克里門特仍沒放下戒心:「你說炸彈怎麼了?」

「炸彈!戰艦裡面的我都解除了,快累死……呃,地面上的我就沒辦法……」

「有其他活人嗎?」

「只有我而已……嘿嘿。」

「太奇怪了。」克里門特對陸戰隊長使了個眼色,要他謹慎行事。

「李博士,請移動到甲板上,Delta05把他帶過來,探查組跳躍登艦!其他人保持警戒!」

危機暫時解除,帝國軍在基地附近設置了臨時指揮站,軍官們在裡面質問倖存者。

「為什麼只剩下你,其他人都死了?」

「呃……我躲很好,他們走了我才跑出來,之後就沒看到人影。」駝背、滿頭亂髮、帶著眼鏡的瘦弱中年,跟瘋狂科學家的刻板印象一模一樣。

「為什麼不跟山嶽基地聯絡?」「我試過,可是天氣不穩——」

「好歹也是滿載士兵的強襲登陸艦,居然連基地一起被摸掉,是不是你放敵人進來的?」克里門特打斷扭捏的博士,強勢壓迫逼問。

「我我我沒有!如果我是間諜,你們早就被炸死了吧?」「我不這麼認為?」

「總之先把他關起來吧,等掃雷完成再帶回去拷問。」陸戰隊長想撇開麻煩。複製人士兵抓起博士,把他帶出指揮站。

威爾斯駕駛納沃經過時,發現博士看著他的機體喃喃自語:「好久不見了,獨眼的……」

——他在通訊站時可能已經發現我的異常數據,如果你要實行計畫,就要快點了。

電子腦用文字表示不安,威爾斯眉頭深鎖。

前推基地被夜色壟罩,同時間的山嶽基地也夕陽西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戴著護目鏡的雪衣戰士按下遙控開關,從山頂傳來一連串爆炸聲,強烈震動讓積雪崩落,冰雪不斷累積質量,往山腰下侵襲而去。

轟——轟——,接連傳來的爆炸把山嶽基地指揮官嚇醒,室內電話也跟著大聲響起。

反抗軍是衝著兵力減少的山嶽基地而來,前推基地只是誘餌。

「山嶽基地遭襲!重複,山嶽基地遭襲!」陸戰隊的通訊員透過無線大喊。

「居然聲東擊西?」
「內部影像,接過來!」
「媽的……都被雪埋住了。」

攝影鏡頭拍到雪崩沖毀圍牆,堆出一條能讓敵軍通過的路。

「回來支援!快一點!啊啊……」影像斷訊前一秒,只見基地塔台被火箭彈貫穿,指揮官也被炸成碎片。

納蘭機甲奔馳在夜色中,用履帶和滑雪板組成的腳部快速溜下山壁,頭上裝有甲蟲角裝飾的黑色納蘭率先衝鋒,帝國機兵還沒啟動就被撞倒。

黑色巨人舉起左臂上的打椿機,蒸氣從儲存槽噴射而出,推動鋼釘轟穿納沃胸口。另一架黃色納蘭從黑色機體背後出現,它肩膀上印有白鯨圖案,用三根綑成一束的火箭筒轟殺帝國機兵。合金裝甲也無法抵擋的攻勢,讓帝國戰線瞬間瓦解。

反抗軍的狼煙之下,山嶽基地陷落了。

◆◆◆

「克里門特,怎麼辦?我們能攻回去嗎?」

「對方是反抗軍本隊規模,我們只有十八台納沃,先把登陸艦撤到安全地點吧。」

「這樣的話,使用高軌道航行前往赤道基地是最快的……但是需要駕駛戰艦的人手。」

「我們隊上有機械專長的複製人,讓他摸看看。」

「呼……擬個簡報,等等上報站長,準備聽他碎碎念了。」隊長們無奈地接受事實,決定下一步該如何走。

「……以上就是作戰概要,全機登艦,完成基礎整備後,各員前往指定崗位協助航行。」撐過站長的責罵後,陸戰隊長向全體隊員報告。

「我是操舵手嗎?真會使喚人。」小蟲不禁抱怨,而佛克依舊冷靜:「武器管制,很適合我。」

威爾斯無心聽講,他盯著手錶上的字幕,心跳漸漸加快。

——高軌道航行,進入熱氣層軌道前最適合逃脫,高速噴射啟動後他們會派不出追兵,威爾斯,你決定答案了嗎?

通往未來的道路在威爾斯眼前岔開,壓抑情感、只顧殺敵的血之大道,或是背離一切、陰暗未知的小路。左顧右盼,威爾斯試著思考他可能遭遇的未來,不管選哪一條路,似乎都只有苦難等在前頭。

既然難逃一死,何不順從真心?複製人士兵在前線醒覺,他小聲地說出那足以改變未來的答案。

「我們逃吧……」

——謝謝你,威爾斯。

同時,小狗察覺到逃兵額頭上的冷汗。

龍王級強襲登陸艦內,士兵們各就定位,小蟲依序操縱按鈕啟動引擎。巨大渦輪機發出怒吼,離子噴射器燃燒著地面,不出幾秒時間,雄偉戰艦就升到空中,準備第二階段高速推進。

就在他們往高軌道進發的前一刻,機庫傳來訊息:「AIX的機體有點問題,資料連結鎖住,無法同步!是23號機,有疤痕的那個。」

「現在沒空啦!」小蟲忙著設定航路無暇分神,威爾斯自告奮勇:「我去了解情況。」

「諾曼,你跟著去。」克里門特隊長下令。威爾斯與諾曼往機庫跑去,在經過李博士的禁閉室時,卻沒發現裡面已經空無一人。

兩人進入格納庫,在獨眼的納沃機兵面前接過檢測裝備。

「交給我吧,副隊長,您可以先……」
「是頭部裂縫滲入異物嗎?」

「我會檢查的。」威爾斯心知肚明,納沃根本沒有故障。他必須想辦法把副隊長支開,在高軌道航行開始前登上機體,離開戰艦。

「諾曼,狀況如何?」「正在處理。」

克里門特來電詢問狀況,艦橋也很需要人手,突然,格納庫艙門自行開啟,冷冽強風吹進戰艦,眾人紛紛舉手護臉。

「怎麼回事——?」時機過早,威爾斯開始著急,電子腦怎麼會犯這種錯?

「看——那個貨櫃!」諾曼往艙門前方指去。用來空投物資的電動貨櫃在軌道上移動,準備投奔外頭世界,士兵們很快就查明原因。

「報告!那個博士跑掉了!」

「那傢伙,想用貨櫃逃出去嗎?諾曼,試著擋住他,我馬上過去。」克里門特隊長跑出艦橋,小狗見狀也擅自跟了上去。

林克‧李打亂了威爾斯的計畫,但他的手錶端子上只顯示著一行大字:趁亂行動

「好吧……只能硬上了!」

「可惡,系統被鎖定……」諾曼試著用操縱盤關起艙門,他轉頭看向複製士兵:「你在做什麼?」

獨眼納沃的駕駛艙門開啟,威爾斯一腳跨在上面。諾曼緩緩走向士兵,但突如其來的亂流讓他不得不遮住眼睛。威爾斯趁機跳向諾曼,用左臂擒住他的脖子,右手則拔出佩刀威脅說道:「不要動!」

「逃兵……」克里門特隊長在下一秒趕到現場,他立刻舉槍瞄準諾曼和威爾斯,後續趕來的小狗則是轉頭跑向坐機。

「23號,你想幹嘛?」「我要離開帝國。」

「哦……」隊長沒有繼續追問。威爾斯發現克里門特的義眼葉片縮合,納沃的電子腦也同時注意到,隊長已經準備好開槍。智慧手錶閃爍警示光,威爾斯反射性地躲到人質身後,槍聲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炸裂。

「嗚!」子彈擦過威爾斯左臂,再劃破諾曼的右頸動脈。獨眼納沃掙脫固定器,舉手往克里門特前方揮下,阻斷視線同時也破壞了通道。

威爾斯錯愕地放下表情痛苦的人質,諾曼緊緊壓著脖子上的血泉,要是剛才沒閃躲,子彈就會穿過諾曼喉嚨再打進威爾斯的腦門。

「快,上來。」女性聲音從手錶傳出,威爾斯轉身跳上獨眼納沃,傷口的灼熱感這才慢慢傳來。

「都是你的責任!23號!」克里門特隔空大吼。沉重的字句在威爾斯腦中震盪,他在漸漸亮起的指示燈中,用顫抖的右手包紮傷口,。

「格納庫怎麼了?艙門還是開著的!」艦橋傳來催促,但現場無人能助。貨櫃彈射出戰艦,威爾斯的納沃也跟著遁入夜空。

「做得好,威爾斯,我們逃出來了。」

「呼……呼……不要怪我,副隊長……」忙著消化一連串事件,威爾斯喘著大氣。格納庫訊號還在通訊範圍內,他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08號納沃,出擊!」
「小狗?」

「隊長,兩個新人都跑了,怎麼辦?」「讓他們去吧。」

克里門特幫嚴重出血的諾曼包紮傷口,用鎮定的聲色輕輕地說:「結果,還是得對自己弟兄下手。」

「警告,遭到鎖定。」「左旋迴避!」威爾斯用噴射器控制氣流閃向左側,光束彈幕與坐機擦身而過。

「你果然是叛徒!」小狗憤怒大吼,持續用步槍連射攻擊。但在高空要射中移動中的目標並不容易,小狗試圖接近逃兵,將機體噴射動力全開。

威爾斯左右閃避同時逆向噴射減速,讓兩機逼近的速度比對手預期還要更快。在相對距離減到五米時,威爾斯猛拉操縱桿,他的機體從小狗眼前消失。情勢逆轉,威爾斯繞到小狗上空,舊世紀人類設計出的空戰技巧流傳至今,人形兵器也能適用。

取得優勢位置的獨眼納沃舉槍瞄準,但是小狗沒有坐以待斃,他也看準時機猛烈抬升,情勢又再次逆轉。出力相等的兩機在空中繞出無數個圓圈,隨著側風吹襲,他們的軌道開始傾斜,逐漸轉成水平。

兩機互相繞圈,側移開火,緊咬對方尾巴不放。威爾斯和小狗隔空對望,兩機軌道慢慢縮進圓心,交會瞬間,雙方都用光束步槍射擊,卻也都錯失目標。兩人又繞了幾圈,第二次交鋒時,他們同時拔出震動太刀,互擊對手的刀刃。

同時出手、同時閃避,是同型複製人才會發生的巧合。

「十五秒後突破『安全逆噴射高度』。」女性聲音提出警告,納沃無法飛行,在落地前必須擺好降落姿勢,並全力向下噴射減速,否則速度太快,機體會直接摔成廢鐵。

「再纏鬥下去沒有結果!」威爾斯思考戰術時,一箱貨櫃突然飄進他的眼角。

空投貨櫃有自備降落傘,威爾斯如果能靠它減速,就能暫時忽略「安全高度」。獨眼納沃調整方向往貨櫃飛去,祈禱降落傘足夠支撐他們的重量,但,小狗也是這麼打算,兩架納沃同時逼近貨櫃艙。

啪咻!降落傘在空中開啟,兩架納沃同時伸手抓住貨櫃下方的補強鋼骨。

「咿咿!」躲在貨櫃裡的博士因劇烈搖晃而哀號。多了兩架機兵的重量,降落傘的鋼索緊繃到極限,也發出痛苦尖響。

「你總是高高在上,藐視我們!」小狗操控納沃抬腳踢向威爾斯坐機,但它往後一盪,閃過攻擊,貨櫃因而傾向獨眼納沃。

「不要妨礙我!」威爾斯趁小狗重心不穩時舉起步槍射擊,不料,對方朝上噴射推進,貨櫃又急速傾斜歸位,害他失去準頭。

小狗順勢踢落逃兵的武器並舉槍瞄準,獨眼機兵突然放開貨櫃,讓死亡翹翹板倒向敵人,這次又換小狗失去準頭。威爾斯啟動噴射維持高度,拔刀一揮,將小狗的光束步槍砍成兩截,不穩定的粒子團在兩架機兵間爆炸,將雙方震開。失去降落傘,兩機不得已只能轉換成著陸姿勢,暫時休戰。

「為什麼要逃?」小狗傳來通訊。

「為了自由。」

「什麼自由?我不懂!」

「那你也逃吧,體驗過就知道了!」

「我不會逃避……光榮戰死,那就是我的終點。」

對話始終沒有交集,複製人士兵們降落在黑暗大地。星辰閃耀的夜空之下,兩架納沃面對面站立著。

「你傷害了疤眼,又傷害諾曼副隊長。」

「你錯了,傷害他們、傷害我們的元兇是帝國。」

「關帝國屁事!背叛弟兄的是你!」

「多說無益……」複製人不善言詞,只能以劍交心。無形的殺氣漸漸擴張,在兩機中央匯集。

「BB,記得模擬戰吧?」威爾斯對電子腦打出暗號。

「知道了,解除限制器。」

「別以為只有你會這招。」小狗早已預測到對方的戰術,他也命令電子腦解除限制器。靛青的夜空飄過一縷極光綢緞,K62f厚重的磁場讓它又被稱為極光之星。妖魅的綠光輕撫金屬刀身,反射進納沃機兵的電子瞳孔。

刀光一閃,兩個巨人彎曲全身關節蓄積動能,準備往敵人釋放出致命一擊。

唰!

利刃的風切聲只有一響。

「失手了?」小狗的納沃砍過空氣,這才發覺威爾斯已經繞到他身後。

獨眼機兵反握太刀,順勢將之刺進敵機背部。鋼鐵的撕裂聲剛傳進小狗耳裡,他就失去了所有感官。太刀刺穿引擎,進入駕駛艙,將複製人士兵的左半身完全破壞。

「居然……不聽我的……」小狗眼中的最後景象,是電子腦把「解除限制器」的指令取消,讓他無法跟上威爾斯的速度。

刀身抽出,引擎炸毀,烈焰吞噬了帝國機兵,也照亮了死寂的大地。綠色絲綢在星空中翩翩起舞,嫵媚的極光彷彿就要帶走威爾斯的意識。

你總是拋下我們,自己跑在前面……

「小狗……你為什麼不一起來?」倖存的士兵呢喃著,回應他的,是電子合成的女性聲音:「威爾斯,醒醒,你贏了,我們成功了。」

降下駕駛艙,緩步走向燃燒中的鋼鐵屍體。威爾斯盯著火光發呆,就在今晚,他手刃了一部分的自己。

相遇與背叛


謝謝觀賞,首次創作請多指教(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0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極光漂流納沃|科幻|巨大機器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ony629f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瘋春櫻祭典 - 櫻の... 後一篇:原創機體072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