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情人節】︰冰與火的交纏

霧燼WuJin | 2017-02-14 23:47:47 | 巴幣 4 | 人氣 287


  迷宮之中,一隊冒險小隊正和迷宮頭目對抗著。

  「呼……比平常的還棘手。」察看大局的法師副隊長正盯著頭目巨大的身影,對它的難纏程度感到麻煩。

  隊中的聖騎士被消耗了很多體力,劍士和盜賊也有著不同的傷勢,自己使用魔力過度也顯得有點虛弱,現在冒險隊中還保有完整戰力只有一個人……

  「嗚喵!」她站在前方,重重的火拳敲在頭目身上,狠狠的將頭目擊退了一小段距離。「嘿嘿。」

  得意的貓尾高興的擺動著,架起左右不同屬性的拳套,以一已之身擋在頭目面前。

  「切!那死貓總是有著比我們多十倍的精力。」盜賊誇張的吐槽著,其他成員不禁點頭讚同。

  「吼!」被擊退的頭目怒吼一聲,發怒的衝向貓娘格鬥家。

  「來了!」法師勉強的舉起法杖,向隊長賦予一個速度強化和硬化術,並向全員施放簡單的治療術。「隊長,先幫忙撐一會,我們很快回來幫忙。」

  除了法師,聖騎士也幫忙放治療術,盜賊也馬上給全員來一瓶紅藥水,希望盡快恢復效果。

  「謝了!森羅克,不過……我要來動真格了喵!」雙手纏上冰霜,貓娘格鬥家向前奔馳,高舉拳頭直擊!

  「嗚喵!」「吼!」用上冰屬性的塑形,貓娘右手的冰霜拳套瞬間化為巨拳,把龐然大物般的魔物拒於拳外。

  一記直擊打斷了頭目的進擊,機不可失,貓娘換上左臂的火焰拳套,再來一拳!

  剛受冰拳打擊,冰元素還聚在頭目身上,下一刻,火焰的打擊迎至,除了物理傷害,冰元素受火元素激發之時也造成額外的二段傷害和虛弱效果。

  「還沒完的喵!」作為武鬥家的強大之處在於靈活的身體能力和強大的連擊能力,貓娘雙拳後擺,這準備出擊的架勢意味著下一秒對手將不好受。

  「歐喵歐喵歐喵歐喵歐喵——!」左拳、右拳、左拳、右拳……貓娘的火焰打擊和冰霜打擊相繼擊出,頭目連二接三的吃下火元素和冰元素的強烈攻勢,身遭也因元素衝突而製造出驚人的爆破效果。

  最後,貓娘向後踏一步,然後雙手十指交扣,左手的火焰和右手的冰霜緊緊的交纏在一起,大量的元素綑在一起,只要受到刺激,激發的破壞力可不是只有一點半點噢。

  而這正為貓娘的絕活——「交錯炸裂(Cross Dynamite)!歐喵——!」

  雙拳狠狠一揮,重擊頭目的瞬間觸發著交纏且衝突的兩種元素,對碰過後……

  「轟隆——!」引發爆炸。

  強烈的破壞打擊,頭目不甘的吼叫一聲,應聲倒下。

  「嘿嘿!」看完對手倒下,貓娘得意的高舉雙手,「祈璃.米雅,大勝利!」

  「啊……累透了。」

  討伐結束,理應回城交任務拿報酬,然而天色已晚,五人商討過後,決定於洞中露宿一晚。

  「喵哈!好吃!」貓娘高興的嚼著烤魚,另一手向著充當廚子的女劍士大舉拇指。

  女劍士也以拇指回應,然後繼續煮東西。

  「嘛,故且有打倒目標,今天算不錯了。」法師一邊吃東西,一邊說道,「說起來,隊長今天使出來的那一招好像以前沒看過。」

  「交錯炸裂」,作為一流的魔法師,法師很快的看出此技能的原理,通過火元素和冰元素的惡劣相性,讓兩種元素產生衝突。

  元素的衝突就像強行將兩個同性的磁鐵故意壓在一起,愈用力壓,那放手就會彈得愈開,所以當元素的衝突到達臨界點之時,當中激發的破壞力就像隊長的那一擊一樣。

  「一擊必殺……對吧?」

  「喵?有這麼強嗎?我不知道欸。」嚼著烤魚的貓娘歪了歪頭,然後示意再來一條。

  「啊呢……咳咳,不過隊長的能量操作能力和集中力竟然這麼強,看來我火侯還不夠。」

  聽著法師的話,貓娘還是歪了歪頭,不了解他在說啥。

  「對了,說到這一招,我還是想知道那一雙拳套的事。」相比渴求知識的法師,渴求寶具的盜賊更想知道武器的事,畢竟很厲害的話,應該可以賣不少錢。

  「喵?它們嗎?」貓娘放下食物,舉起了一隻黑犬和一頭白鳥。

  「對、對……不對吧這個!」

  「不、不,是它們了。」那隻黑犬和一頭白鳥只有大約貓娘的頭腦差不多的大小,貓娘將它們放在地上,讓他們自己玩著。

  一到地上,白鳥便團著狗狗的旁邊高興的飛行,之後到旁邊蹭蹭黑犬的犬臉,犬也舔舔小鳥的臉頰,兩邊玩得不亦樂乎。

  「它們,很開心的樣子。」久沒答話的聖騎士一道,想伸手摸摸它們。

  只是碰到小白鳥一根羽毛,黑狗便目露兇光,大口一咬,緊咬聖騎士的手不放。

  「嗚……很兇。」聖騎士想趕緊鬆手,但它不旦沒放,而且愈咬愈緊,只好一邊幫自己放一個治療術,一邊問其主人,「那個,可以叫它鬆口嗎?」

  「難一點,畢竟阿朋很看重小白。」阿朋和小白,這應該是黑犬和小白鳥的名字,「別看它們種族不同,其實它們關係非比尋常。」

  此言一出,包括鮮少會有表情流露的女劍士在內,他們都擺出想了解的表情。

  「嗯嗯,看你們很想知道呢,那我就說吧喵,很久很久以前……」

  很久很久以前,某座雪山之中住著一位美麗的亡靈女妖,有著「雪女」之稱的她一直在雪山上生活。

  在長久生命的虛耗下,她已經忘了自己為何變成亡靈,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在雪山上,久而久之,她選擇了沉睡。

  然而有一天,她被某個闖進來的獸人給吵醒了。

  一醒來,滿身是傷、不醒人事的狼人倒在自己旁邊,任誰也會感到受驚和疑惑吧……

  「那個……沒事嗎?」出於友善,她問侯著面前的狼人。

  重傷的狼人勉強的睜開眼,抬頭一看,道出了醒來後看到的第一個影像。

  伸出了手,摸了摸,「是……奶……子。」

  「欸……欸!」「轟!」理所當然的,他被冰錐敲中,陷入瀕死……

  這一句「奶子」,便是雪女和狼人第一次見面的情況。

  基於不忍心,雪女便收容了這位狼人,讓他在自己的家靜養,自己也負上照顧他的責任。

  「啊啊!活過來了。」有著強大的復原能力和生命力,狼人不到數天便恢復正常。

  「呼,太好了。」看到狼人這麼精神,雪女也鬆一口氣。

  因著意外的認識,一狼一鬼也相熟起來,成為朋友。

  當中雪女問到狼人在雪山受傷的原因時,「啊,這是試煉、試煉。」

  這位年輕的狼人勇士其實是雪山附近的雪原中一個狼人部落的一員,他們的部落有一個習俗,成年的狼人必須要到雪山之中生存一段日子,而且通過指定時間後戴著於雪山抓獲的獵物,回到部落。

  而這位狼人剛成年就一馬當先的舉起雙斧,參與試煉,血氣方剛的青年充滿幹勁的結局就是被雪怪打趴了,也因此闖進了雪女的居住。

  「哈哈,聽起來很丟臉。」聽到狼人的敘述,雪女不禁笑出嘴。

  「笑甚麼笑!」狼人惱羞成怒的大吼著,「要不是老子我雙斧難敵四手,我會輸給它們!不要再笑了!」

  「抱歉、抱歉……噗!」

  「吼啊——!」

  接著,雪女因為沉睡得太久,拉著狼人開心的暢談著現界之事,希望了解多點世界近期發生的事。

  「啊?永夜大帝倒台了嗎?」

  「他消聲匿跡很久了,現在世界也和平得很。」

  「喔,是嗎?那世界還有發生甚麼事?我很好奇!」

  兩人相談甚歡,聊了很久,直到狼人累透想睡才願意停下來。

  在那天之後,狼人在試煉之中暫住在雪女家中,雪女也因為無聊,跟著狼人一起行動。

  「這樣沒問題嗎?」「沒所謂噢,反正亡靈很閒。」

  從那天開始,狼人和雪女的生活有所改變,展開著一件又一件的趣事。

  例如在戰鬥中時

  「欸,小心!」雪怪的突然襲擊,狼人下意識撲向雪女,想為雪女擋下襲擊,不過……

  「冰霜盾。」狼人背後也多了一個冰盾,將趕來的雪怪彈開,雪女看著狼人,「怎樣了?不打嗎?」

  「欸?」

  例如在練習時……

  「吼吼……」狼人聚精會神,渾身一震,將自身的火焰鬥氣輸入在斧上,頓時,使雙斧燃起熊熊的橙紅色火焰,讓雪山燃亮一點溫暖。「好!」

  「去、去,火焰走。」只不過燃不過三秒,一道暴風雪把火焰撲滅了……

  「喂!這是老子的火啦!」「抱歉,反射動作。」

  例如在狼人很不方便的時候……

  「怎樣了?」雪女看著狼人,只見狼人不願看自己一眼,只在自顧自的不斷的弄冰雕。

  「不要問了……」狼人滿臉通紅的,像是故意的忍耐著,很辛苦的樣子。

  「啊呢?難不成是發……」「給老子閉嘴!」

  這樣那樣,他們的雪山生活便愉快的過渡著,時光也一直的飛逝著……

  「要走了嗎?」

  「嗯。」狼人抬起自己的獵物,點了點頭,「試煉的指定時間到了,老子不走不行。」

  「也是呢……」雪女顯得有點落寞,這段愉快的日子過得相當快。

  作為一隻亡靈,渡過漫長的歲月,擁有無數的時光,看似美好,但代價就是再也沒法和珍愛之物長相廝守。

  和狼人共處的美好時光,只能成為自己的回憶,然後隨著長久的歲月逐漸遺忘嗎?

  「啊……」看著狼人的背影,雪女想說出口,可是有口難言……

  可以的話,我想和他繼續相處,在這段日子的生活中,她恢復了一些人性,還有她……

  「雪女小姐。」狼人停了下來,回頭一看,「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啊?請。」

  「你想跟老子離開雪山嗎?」

  「咦?」

  「是這樣的,這段時間多謝你照顧過老子還有陪老子一起歷練,想說……」狼人抓了抓頭,不好意思的道,「沒有妳的話,不多不少也有一點不習慣……啊?」

  沒等狼人說完話,雪女已經撲向狼人,騎在狼人身上。「好、好!」

  「有這麼好嗎?」「嗯、嗯。」

  那個時候,她以為她可以繼續和狼人繼續在一起……

  「嗚……為甚麼……」

  「亡靈是危險的東西。」部落的酋長站了出來,因應過去亡靈魔王—「永夜大帝」的來襲,死靈的存在使人心惶惶,也不能怪部落的人對雪女是這樣的態度。「在她發狂之前,我們必須消滅她。」

  可是,他絕對不會認同!

  「吼吼!」為了保護雪女,年輕狼人與部落之人為敵,手持雙斧,指向自己的同伴。「老子才不管那個是『永夜大帝』還是『永夜臭屁』,總之,她和其他亡靈不像!她是我的恩人,也是我的愛人!」

  緊抓著雙斧,狼人英勇的和同族搏鬥著。

  不過,雙拳難敵四手,在眾合胞的包圍與車輪戰下,他倒了下來……

  然而,為了她,他站起來,燃起自己的火種。

  「還沒完的!」咬牙切齒的向前突進,繼續奮鬥著,只為了讓部落的人回心轉意。

  一次又一次的倒下,一次又一次的站起來,讓戰鬥續行。

  「吼!」頭破血流,滿身鮮血,但雙斧和眼中的「意志」還在燃燒。要是鬥氣耗盡了,那就用「血」來點燃,戰鬥還沒完的……戰鬥還沒……

  「夠了——!」

  她的聲音,制止了狼人的瘋狂舉動。

  「求求你……不要再打了……」雪女的哭泣,讓狼人恢復理智。

  友善的雪女不願意傷害人,也不願意看到深愛之人受傷害,無可奈何之下,她選擇了逃離。

  「我離開的話,你們沒人會受到傷害……」含著淚水,踏回回歸雪山的話,離別之前來到狼人面前,深深的一吻……

  「再……再見了……」於雪原之中,沒人去留下她,也沒人能留下她,只剩又怒又懊惱的狼人跪在地上,眼睜睜的看著她離開。

  為甚麼……為甚麼老子這麼弱?

  最後,狼人也被族人所囚禁,雪女也回歸雪山的寂寞生活,二人最終分隔,直至……

  那天之後,部落被滅,狼人成為族中的最後倖存者。

  帶著單純的怒火和復仇之意,他手執雙斧,也把當初屠村的傭兵團給滅了。

  不過,他也在復仇之中失去了性命,但也算完成了一件事。而讓他生命的火種還苟延殘喘的,就只剩「那位」了。

  拖著本身已經不可能行動的肉體蹣跚前進,回到不復存在的部落之地,踏上當初參與試煉的上山之路。

  回到熟悉的地方,生硬的挺起嘴角,爬了進去,看到沉睡的雪女。

  她……又在睡嗎?哈哈。

  敲了敲冰晶讓內著的女子醒來,然後倒在地上,看到雪女在自己眼前。

  重傷的狼人勉強的睜開眼,抬頭一看,伸出了手,摸了摸,「是……奶……子。」

  「欸……笨、笨蛋!」

  直到最終,她們終於重逢了……

  「呼,故事感覺如何喵?」

  「很王道。」「大團員結局,差評。」「嗯。」「不錯。」除了聖騎士,其他人也沒有甚麼好評價。

  貓娘對大家的反應表示無奈。

  「說來,這故事和他們有甚麼關係?」盜賊指著一犬一鳥問。

  「嗯?她們是剛剛的故事主角來著。」

  「噢噢……啥毀?」「吓?」不只盜賊,法師、聖騎士也大吃一驚,女劍士也嚇得把手中的菜刀掉到地上。

  「呵呵,很難相信吧,我當初也感到難以置信呢喵……」貓娘戳著這兩口子,高興的笑道。

  曾經交錯過,分開過,最終也回歸過。

  雖然靈魂回歸的緣故,他沒有當初的理性和理智,只是一頭瘋狂的狼人。

  可是,那有甚麼所謂?

  「只要我們能夠『永遠』在一起就行了,還有甚麼可以比這更重要嗎?」

TO朋︰

你懂的。


創作回應

moko
我懂~~
2017-02-14 23:57:17
霧燼WuJin
我就知道
2017-02-15 00:03:38
Koma
有點意外白櫻是小鳥w
2017-02-15 11:13:33
霧燼WuJin
會意外嗎030
2017-02-15 15:48: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