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不幸之人與遊戲之神》TURN 12︰碰面

霧燼WuJin | 2017-02-13 22:19:47 | 巴幣 8 | 人氣 354


  城鎮之中,鬥士選拔依舊持續著,來到第三輪,各種單人戰和雙人戰絕贊舉行中!

  命運遊戲風氣如此盛行,鬥士選拔當然吸引著各地的人到來觀摩和湊熱鬧,讓城鎮顯得人山人海起來。

  遊客之中,身穿奇裝異服之女子於其中,與人群一同觀看著會場內的其中一場戰鬥。

  那是一個頗普通的單人賽,一位少年和一位女性正對峙著,看著戰況,那女子正佔上風。

  她自信的看著對手,她的對手在各種情況也只能轉出最小值,這讓她和大多數觀眾也覺得這將是她的勝利。

  正當所有人也這樣看好之際,那奇裝異服的女子只說了一句……

  「……我看是那黑色青年會贏。」

【尼格︰1/40】 【對手︰38/45】

  「哎呀,糟了呢、糟了呢。」尼格抓著頭,看著面前對自己虎視眈眈的女子,對現狀深感危險。

  現在自己的體力也是剩下那一點點,只要再被碰一次就完全耗盡的不妙狀況,之前那兩場選拔戰也有著相同的處境,教人無奈又感慨。

  基本上,除非尼格擁有阻止對手發動攻擊的手段,不然這可以算是尼格的最後一回合了。

  吞了吞口水,抽下一張牌,舉起一看,「……好!」

  「嗯?抽到甚麼好東西嗎?不過你以為你有方法扭轉局勢嗎?哈哈哈。」女子不屑的報以大笑。

  面對對手的不屑,尼格只是微笑著,默默說出那使自己勇氣加倍的「魔法咒語」……

  ——「改變命運」的時刻已至。

  「CC發動!」尼格相繼舉出三張手牌,「【反轉】、【預熱】、【絕地一擊】。」
  (【反轉】︰策略系,將自身的命運值變為「命運值區間上值」減去「當前命運值」的數值,目前場合為「12—2=10」。)
  (【預熱】︰策略系,本回合命運值增加一倍,下回合命運值減半。)
  (【絕地一擊】︰攻擊系,根據使用者當前的體力值作攻擊強化,於體力只剩10%以下時為最大倍率,即2倍。)

  改變命運值,命運值倍化,傷害倍化,一連串的連攜發動作一波傷害爆發!

  「甚麼?」女子大吃一驚,隨後對上迎面而至的尼格,內心產生一個想法。

  他這一拳扁下來,我可能會輸!

  「啪!」正如本人所想,這一拳的傷害驚人,震撼到本人整條體力棒直接清零了。

  「……勝利者!『尼格.A.布萊克』!」在裁判的宣判後,戰鬥結束。

  「呼!」不幸少年鬆了一口氣,整個人像軟起來的坐了在地上,抬頭看著天上。

  目睹著又是只剩一點點的體力棒,尼格差點以為剛剛心臟要跳出來了,總是在最後關頭才勉強反勝。

  可以的話,來少一點刺激感吧,不然心臟會吃不消……

  「好!這樣應該只剩一場……還是兩場?嘛,沒差、沒差。」尼格一躍而起,站起來後,起步離開戰鬥場地。

  「嗯!抱歉。」「嗚!啊,抱歉。」

  少年和少女意外的相碰,互道一聲,後擦肩而過。

  少女回頭目睹著少年離開的身影,少年並沒有察覺到少女的目光。

  她若有所思的看著尼格的背影,不禁嘆息。

  很可惜的,他所擁有的「天賦」並不會得到眾神賞識……

  戰後,尼格來到希蕾所在的戰場,剛好看到希蕾大勝而歸。

  自和尼格合作一戰過後,希蕾對自己的能力和牌組充滿信心,不再畏懼敗北,對她來言,她很感謝尼格的點化,不過……

  「恭喜你呢,希蕾。」

  嘛,先收下你的道謝,可是……不要再叫我希蕾了!內心的希蕾正吶喊著。

  「嗯……謝謝。」到現在,她內心還是有點受不了這一個自來熟。

  除了這點的話,他都不錯就是了,內心的希蕾補充道。

  「看來今天大家都頗順利呢。」尼格歡喜的道,「雖然我剛剛的……不,每一次的戰鬥都很艱辛就是了。」

  和希蕾擅長的防守反擊不同,尼格用的是壓血重擊流,往往要先搞到自己很狼狽,然後利用【重疊】、【反轉】、【絕地一擊】等CC來影響命運值和疊加傷害。

  不得不說,這種戰法很容易玩脫,而且很考驗心臟承受能力,不過對於不幸的尼格來說,這的確是頗適合他的戰法。

  「對了。」說到這,希蕾想到點東西,「那、那壯漢呢?」

  「啊!妳倒提醒我。」尼格隨即起來,也叫著希蕾跟來,「是時候去看公告板了,走吧。」

  ……真的嗎?應該說「果然」嗎?

  「我就說了對吧?我對我的『運氣』很有自信的!」尼格自豪的挺胸,一旁的希蕾內心一臉無言。

  這……這有甚麼好自豪的!

  為甚麼會有這樣的對話,因為公告板的內容呢。

【尼格.A.布萊克 VS 洛克.伊萬】

  希蕾認識到一件事,尼格的「不幸預測」甚麼的……絕對不可質疑。

  「很好……好極了!」一看到公告的內容,尼格顯得興奮且激動。

  和預料的一樣,我果然會幹上他。

  「好,我要先準備明天的戰鬥了。」一轉身,他卻停了下來。

  剛好的,當事人也出現了。「洛克.伊萬……」

  「嗯?」壯漢—洛克.伊萬站在尼格面前,從近距離看,體型差非常大,那雙巨臂活像可以直接捏爛自己的樣子。

  尼格身後的希蕾看見那龐大的身影,雙腿不禁顫抖,雖然命運遊戲中決定勝負的不是用自己的身體,但那肉體攻擊時賦予的精神壓力可不是一點半點啊。

  尼格也在顫抖,但他是因為太興奮而顫抖著。

  「我是你明天的對手,尼格.A.布萊克,多多指教。」出於禮貌,尼格伸出友善的手。

  「是嗎?」

  洛克看著面前的小不點,很無禮的無視那友善的握手,然後回頭離開。

  臨別之前,他留下了一句。「你也會被我壓制。」

  巨人走了,犬娘和尼格也恢復過來。

  「是嗎?」尼格收回握手,熾烈的目光看上了巨人,小聲的道,「明天見了,大塊頭。」
  
  就各方面上,尼格也充分擁有著要打倒洛克的理由。

  時間過得很快,另一天已經到來,尼格和洛克的對決也即將開始。

  尼格戴上轉輪手套,洛克拿出牌組和對手作交換。

  希蕾於場外默默的觀看,除她以外,神秘服飾的女子也到場,看她注視尼格的目光,她好像很在意他。

  「或許,他可能能夠扭轉過來……」

  事前準備完成,切牌也剛剛進行完畢,二人收回屬於自己力量的證明,然後同聲念出……

  「「在神的注視下,賭上自己的命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