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GL】《六月十日》-10

作者:希澄│2017-02-12 23:39:03│巴幣:16│人氣:488

《六月十日》-10


24


  「阿夜......」

  女人在她耳邊一聲聲的輕喚,終於讓她從深暗的牢籠裡,掙逃。

  鐵灰色的眼眸,近乎月光般的慘白,透著陰冷的氣息,張牙舞爪地向女人襲來,然而,女人癡迷的目光,如此澎派。

  琳雨最終是像那一年一樣,崩潰了。

  阿夜蜇伏在每個夜裡,等著甦醒的破曉時分,像隻被束縛的困獸,齜牙裂嘴地低吼咆嘯,本該由琳雨支配的一切,總是在夾縫中讓阿夜竄出了。

  又或是說,那是一種自我防衛。

  她們是兩個人,兩個人格潛伏在同個身軀,支配的所有權在於意志力,琳雨的消失,不過代表她精神的耗弱,躲回了殼裡。

  阿夜裂嘴一笑,伸手勾住壓在她身上的女人,自動送上了熱吻。

  「妳似乎很努力讓我出來?」拉開了彼此的距離,阿夜眼含笑意的望著蕭凱淇,「這一年改變也真不小,妳居然升了主教。」

  蕭凱淇側過臉,將髮勾至右耳後,驚心動魄的美幾乎讓人忘了她是主任教官。

  外頭的雨勢浩大,鋪天蓋地而來的雷聲與狂風暴雨,幾乎像是琳雨哭泣的內心般張狂,阿夜感覺到了,琳雨的痛苦。

  「這雨.....下得可真大。」阿夜的視線掠過了蕭凱淇,半掩的窗簾透出微亮的光,街燈安靜地佇立於此,光線儘管微弱,仍是照進了客廳一角。

  「阿夜。」蕭恩淇將懷中的女孩抱緊了些,「不擇手段這件事,妳懂得吧?」

  鐵灰色的眼眸蒙上一層霜,仍是含著笑意回應,「這不就是我教妳的?」

  蕭恩淇的低笑聲,總讓阿夜覺得刺耳,卻又如此甘甜,簡直是矛盾得魅惑人心。

  「妳是故意讓白珣知道我的存在。」阿夜說得平緩,像在一泓清泉丟下一粒石子,泛起了漣漪,不過是一陣陣、一圈圈,終究歸於平靜。

  蕭凱淇也不是單純的女人,悠悠地回,「畢竟,白珣不是我們這圈子的,就算是好了,也跟琳雨不會有結果,倒不如.....」柔荑撫上阿夜的臉龐,笑得嫣然,「讓妳出來。」

  阿夜順勢握住那雙手,半掩眼簾,勾起唇角的笑如彎月般揚起,「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本來就是天理,琳雨那樣子的愛錯人,終究會這樣的。」

  她透過她的眼,看見了對白珣的愛意,同時也看見了白詢的稀鬆平常,沒有心動的軌跡,這只證明了琳雨是個傻子,不折不扣地愛情傻瓜,這一向讓阿夜嗤之以鼻。

  「一年啊。」阿夜傾身吻上她的唇,蜻蜓點水般落下吻雨,暫時將琳雨拋之腦後。「真久啊,一年啊。」

  收緊了腰際,一個女人一個女孩彼此貼近,繾綣纏綿。

  那雨下得淒厲、下得悽涼,彷彿哀悼著誰的愛情,迷失在時光中。

  無盡的等待是漫長的,沒有人可以等到天荒地老,只求一個回眸,她既無心又無愛,單戀的妳不過自傷神。

  傻子啊.....



25


  『您撥的號碼暫時無法接聽,請稍後再撥。』

  白珣獨自坐在床上,望著手機發愣。慘澹的月光透進臥室,照亮了她的側臉,一顆不安定的心,落入了深海底,彷彿被暗渦捲入,痛得發疼。

  明明很幸福,怎麼有股冷意從腳底爬升,不顧自身的意志,恣意妄為地侵擾思緒。

  指尖不禁撫上唇葉,白珣紅了臉,耳根子的嫩粉代表了她初澀的戀愛。

  她對琳雨的擔心,簡單說不過去出自於對學生的關愛。

  我們都有善良的本性,那份本性稱為憐憫,是對人最簡單的關懷,不具有任何的特別。

  白珣總是想著,她對琳雨也不過是如此。

  她終究是會結婚生子,走上紅地毯,笑著對琳雨談天說地,琳雨也會對她道賀的。

  「怎麼不接我電話呢.....」白珣緊握著手機,喃喃自語,「妳都打來了.....」

  白珣忘了那一夜,她究竟打了多少通電話,她只知道她心裡的發慌驅使她的本能,不斷、不斷地尋找。

  即使,是白費尋找。

  白珣睜開疲倦的眼,在螢幕上打了一行字,濃濃的倦意領她進入夢鄉,手上還握著至始至終沒有得到回應的手機。

  『琳雨,看到訊息回覆我,我很擔心。』

  如果早點讓琳雨知道自己是被人需要的存在,那麼,是不是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改寫歷史?不需要時光機、不需要漫長的等待。

  放在床頭櫃上的吊飾,正閃閃發亮著。



26


  「阿夜,妳該回學校了。」

  窩在沙發上的阿夜半睜眼,慵懶的模樣一覽無遺。她伸個懶腰、打個哈欠,視線移回雜誌上。

  蕭凱淇手插著腰,一手拿著飯勺,無奈地勾起唇角,「我這可是包庇學生,妳想要讓我為難嗎?」

  「哎,妳可是主教。」阿夜翻了頁雜誌,蠻不在乎地語氣娓娓而道,「現在全校的師生都認為妳是熱心的教官,犧牲時間與精力關心問題學生。」

  「如果事情真如妳所說的這樣就好了。」蕭凱淇長吁口氣,「有人看到我跟妳走在街上,教官室已經打來關心了。」

  「哦?」語氣上揚幾分,阿夜放下雜誌,終於感興趣似的坐起身,「被看到啦?」

  蕭凱淇見她咯咯笑著,滿臉黑線,「妳的惡趣味真的很糟糕。」
  
「我就愛看妳為難的樣子。」阿夜攬過蕭凱淇纖細的腰肢,搔得她直笑,「別鬧了,阿夜。」

  「我餓啦!」阿夜仰起頭,笑容帶些邪魅,「餵飽我是妳的工作。」

  「妳就這張嘴。」蕭凱淇笑著窩進阿夜的懷裡,感受難得的溫存。

  「我會回學校的。」像是想起什麼,鐵灰色的眼眸染上一層霜,「我想見見白珣。」

  「怎麼了?」蕭凱淇瞠目一笑,「妳也換口味了?喜歡清湯掛麵型的?」

  聽出這句話的調侃,阿夜懲罰性的咬了口她的肩膀,留下淡淡的齒痕。

  「哎,會痛。」感受到肩膀的疼痛,蕭凱淇皺起眉,不滿似的噘起嘴。

  阿夜的目光仍是聚集在某一處,望向窗外的視線定格在天際,像是想起了什麼,不屑效了。

  「琳雨跟白珣,可不是上了C中才認識的。」

  蕭凱淇怔住了。

  「很久以前,她們就認識彼此了。」阿夜收拾眼底的情緒,眼波回歸平靜,「可惜她們完全記不得彼此。」


  佛說,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一次的擦肩而過。這一生尋尋覓覓,跋山涉水走進你眼中,不過是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得今生在你面前的駐足停留。

  問佛,要多少次的回眸才能走進妳心裡呢?

  佛微笑不語,於是我頻回首,走過花開花落,仍是像飛蛾撲火似晃過妳眼前,求得今生的不悔。

  兒時記憶中的黃雨傘,曾為一個女孩遮去所有的風雨,彷彿那一片天,就是如此之大。

  十年後,女孩走到了女人面前,女人仍是買了一個吊飾給她,卻再也尋不著。


  佛啊.....佛啊....再讓我見她一面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85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希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iscess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六月十日》-9... 後一篇:【GL】《六月十日》-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